三五中文网 > 破晓的遗迹:末日余晖 > 2023年十二生肖波色卡 下载 V5.2.7

2023年十二生肖波色卡 下载 V5.2.7

  如发现文字缺失,关闭/转/码/或/畅/读/模/式/即可正常阅读五月初十,东京城大雨如注。

  一开始时,大家都没有在意,毕竟是天有不测风云,又是初夏,正当有暴雨。

  但过了一日,这倾天似的暴雨似乎毫无停歇之意,城中许多低洼之地,开始积蓄雨水。

  赵士程感觉有点不对,立刻传令,让人收集汴河上的小船,将低洼之地的居民暂时收拢到宫苑之中。

  但这场暴雨并没有停歇,一连数日,仿佛女娲补天缺口又裂开来,低洼处积起近一丈的深的雨水,京城的水门大开,十二生肖汴河水道猛涨。

  连不止京城,京城周围早就聚集起大量屋宅,这些地方的排水都是按正常来设计的,遇到这样的天灾,也无可奈何。

  ……

  大雨之中,刘氏的小院也没能逃脱这次灾难,下载她一个妇人,独自带着孩儿,雨水淹没了墙角的石炭,无法点火,这几日,她们都是将缸中冷水与面粉揉过之后,生吃下去。

  雨水越积越深,到第三日时,雨水已经淹到床上,没有了落脚之地,刘氏只能带着孩子爬到屋顶,躲避积水。

  “娘,云儿饿了。”小孩儿在娘亲怀里,小声道。

  “再等等,等雨停了,娘就给你做饭。”刘氏一边抱着儿子,一边勉力在风雨中扶着雨披,委屈的泪水融入风雨之中,心里中的怨恨怎么也无法停歇,如果那个男人当初听她的不走,如果家里有个男人,她怎么也会有个依靠,色卡也不会连个求救的人也没有。

  冰冷的雨水带着体温,刘氏冷唇角发青,怀里的小孩也瑟瑟发抖,险些从屋顶上栽下去。

  周围都是大大小小的求救声。

  而这时,有人大声道:“那边,那边楼上有人!”

  一条小船之上,有两人飞快将船摇了过来:“屋上人听得见么?”

  迷茫之中,刘氏突然不知哪来的力气,抓紧了儿子的手,用尽全身力气尖叫道:“有人,这里有人!救命啊!”

  两人帮扶着,下载将房顶上的母子接到船上。

  划船的路上,一名军汉拿出一个大葫芦,挨个给他们用竹筒倒了一杯水,水还是温热的,小孩子才喝了一口,2023年原本青紫的脸色便瞬间生动起来,惊喜地瞪大眼睛:“甜的!”

  对于这些在雨中坚持许久,身体僵冷的母子来说,一杯糖水,足以让他们在这冷雨之中坚持许久了。

  而两人继续在雨中吆喝着,又救了一家灾民,直到将小船装满,这才撑着船,向安置好的避难点划去了。

  城外安置的地方是神霄学院,这里的大堂早就升起了火炉,刘氏一进到屋里,便被一位热心的大娘拉住,给了一张毛毯,让她把湿衣服脱了裹着。

  这边又有人从桶中打了一碗糖水,让两人喝下去。

  云儿都喝了一口,就忍不住吐舌头:“好辣啊!”

  “辣就对了,”那位大娘道,“这是姜糖水,喝了发热去寒,不想受罪就快点喝光。”

  云儿虽然被辣到了,但那甜味却在嘴里回味不绝,踌躇了一下,又咕咚咕咚地埋头喝了起来。

  神霄院中有许多教室,如今桌子都已经被推到了后边,留出大片空地,用来安置灾民。

  “不要乱跑,顺着长廊走到头有茅房,等会还会发吃的,”先前招呼她们的大娘继续讲解道,“安心,不是什么大事,等雨停了,大家就能回家。这里虽然简陋,但对付两天便行了。”

  刘氏在进入院中时,就已经安下心来,不由感激道:“谢谢夫人。”

  “谢我做什么,”大娘连连摆手,“都是太子殿下安排的,他一声令下,这院里的学生和好些禁军

  都去救灾了,我家也被淹了,只是来得早,看人手不够,这才来搭把手。太子殿下直接征用了周围府库,糖、毯子、都是可贵重的东西呢,殿下说给咱们就给了……”

  刘氏点点头,给儿子把湿润的头发擦干,母子两抱在一起,缩在墙角,她是真的累着,这两晚,2023年几乎都没合眼。

  ……

  过了许久,小孩儿醒了过来,他人小,这几天睡得不少,所以便起得早。

  而他起来时,发现外边的雨已经小了很多,便光着脚丫,从毯子里跑出来,好奇地东张西望。

  他从没见过那么大的院子,那么多的房间,但好奇地走了几步后,回头一看,看着那么多完全一样的屋子,顿时呆住了。

  娘亲,娘亲在哪里来着?

  “目前已经救出二千三百多人,神霄院这边全部腾出安置灾民了,好在雨势已经小了,估计再有一日便会停下。”神霄院中,讲义司的虞祺正在给赵士程汇报新一轮的救灾工作。

  “只是两千多人么?”赵士程微微挑眉,“京城一百余万人丁,我以为会有很多受灾。”

  “回禀殿下,雨水蔓延之时,色卡许多人便已经拖家带口,前去寻找高处躲避。您只要愿意开放,他们便会自己想办法,无需人救,”虞祺解释道,2023年“只有那些老弱,不敢轻易离开,又无处投奔的,才会侥幸居于家中,直到遇险。”

  赵士程微微点头,是他想当然了,和后世的据守待援不同,这个时代的人,都是有着极强生存能力的,而且都是宗族大户一起生活,会相互帮助,自然不用等着人救。

  他轻叹一声:“雨要停了,便组织人力,清理淤泥废水,还要准备大量石灰,于积水处的街巷播撒,以免出现大疫。”

  虞祺点头应是。

  “这次救灾的账从户部出,严格观察,一但有人染疫,便立刻抓来医治,告知他们,必需饮得沸水和熟食,火能杀瘟,病从口入。”赵士程继续交代。

  虞祺一一记下。

  赵士程叹息一声:“就这样吧,我也该回宫了。”

  他已经视察完了这里,城中的六个安置点都还算安稳,他还有其它的事情要忙。

  就在这时,小孩儿的哭声应入耳中,赵士程走了两步,便看到一个光着身子的小孩儿在回廊下,哭得撕心裂肺,喊着娘。

  他上前去,揉了揉那孩子的头发,温和地问道:“我带你去,你娘叫什么名字,知道么?”

  小孩儿抽抽噎噎地说了一个名字,冷风吹过,他又打了个冷颤。

  赵士程本想解下自己的披风,但他看了下那吐蕃来的细软羊毛料子,带着他去了学院的一个小杂货铺。

  很快,小孩不但有了衣服,还有了帽子,鞋子,吃上了甜甜的奶茶。

  等回到学院之中时,2023年十二生肖波色卡 下载 V5.2.7他的属下也已经找到了小孩子的母亲,正焦急地等在房中,看到乱跑的孩子,本想抓下来一顿教训,十二生肖但看到赵士程时的气派时,又忍不住畏惧地退了两步。

  “夫人不必畏惧,”赵士程将小孩放到地上,小孩便飞快地去抱了母亲的腿,“小孩顽皮,不是有意,下次看紧些便是了。”

  刘氏抱起孩子,呐呐不敢言,被吓得连道谢都忘记了。

  赵士程摸了摸小孩的头发,微笑了笑:“行了,早些去休息吧。”

  ……

  可让赵士程无言的是,这雨下得小了一会,居然还没有停,京城外的水越积越高,旁边的黄河河水比开封城还要高,一但决堤,2023年十二生肖波色卡 下载 V5.2.7整个东京城都会有大麻烦。

  已经有人要请太子殿下下令,决开黄河河堤,将水放入五丈河中。

  赵士程拒绝了这个要

  求,如今暂时还承受的住,离最危险的水位还差一丈,可一但决堤将水放入五丈河,开封到山东的一路,都会有灭顶之灾。

  一时间,城中人心惶惶,一个叫李纲的官员私下里说:国家定都汴京一百五十馀年了,从未有此天像,怕是上天在示警啊。

  结果他这话不小心传了出去,不知怎么传来传去,便成了皇帝康健,却为太子监国,人伦不昌,所以才有此异像。

  这一下便成了靶子,第二天,朝廷上便有无数人参李纲妖言惑众,离间太子与陛下的亲情,这种惊天巨锅把李纲扣得差点晕过去,立刻分辩说他的不是这个意思,色卡在朝廷上一番唇枪舌剑。

  赵士程颇为无语,但罚了他三个月俸禄,让他以后谨言慎行。

  好在,到第七天时,大雨停止,赵士程调集了大量人手去加固黄河堤坝,终是没有将水放入五丈河,保住了下游两个州府的良田与百姓。

  而这时,辽东也传来消息,陈行舟告诉他,他已经点兵五万,准备趁着金人大意前去攻打金国,希望师尊保佑。

  另外师尊您新派来的两个小将挺聪明的,为人处世都很灵活,一点就通,很有潜力,您的眼光一如既往地好,徒儿佩服。

  徒儿还打探到,金国准备在攻下黄龙府后,就开始攻占上京和中京,2023年十二生肖波色卡 下载 V5.2.7然后朔州攻打南京道。如果不止住这波攻势,一但上京中京被金国打通,辽国朝廷便危险了,耶律大石经营西京道,还需要时间,色卡我这一波至少能为他争得两年,只是不知道有多少辽东儿郎,会战死杀场。

  另外,那两个小将我准备一起带去,您不会生气吧?

  赵士程看完信,回信第一句就是怎么会生你的气,将军百战,他们年轻需要历练,这事我相信你,2023年放手去做便好。耶律大石已经聚敛了两万部族战士,只是还需要时间筹备粮草,十二生肖我便是想支持,也在在今年秋收之后,你大军出动的粮食我会让人补充,你放心。

  然后便又是一番长篇关切之语,只要最后提了提,两个小将很有潜力,可多多看顾,大宋需要一些拿得出手,如耶律大石之类的战将,这事,便交给你了。

  写完信,赵士程揉了揉额头,舒了一口气。

  对韭当割,他等了那么些年,也该收获了。

  那两位,都是吃经验包的,天命为在战场而生。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