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天涯明月刀 > 澳洲10历史记录 下载 V2.3.8

澳洲10历史记录 下载 V2.3.8

  “苏南,把你做的推算算式拿出来。”陆向国扫了他们一眼,又说,“还有你读过的报纸和书也拿出来。”

  苏南不知道陆向国要干什么,却还是老实地全部拿了出来。

  陆向国拿了厚厚一叠东西,直接丢到彭慧面前,“初中毕业的高材生,看看这上面的东西你能看得懂不!”

  “我当然看得懂了!”彭慧看也没看,立马回答说。

  苏牧洲在旁边问,“那你告诉我这场暴雨集雨面积是多少?咱们流域的主河道长多少?河流平均坡度又是多少?”

  什么什么面积?什么流速啊?

  彭慧压根听不懂。

  “轮得到你一个小屁孩来问我吗?”彭慧瞪了苏牧洲一眼。

  “咱们流域河道长公里,集雨面积一共平方千米,河流平均坡度%,我是根据……得出来,澳洲三天之后会来洪水的。”苏南将脑海中深刻记忆的数字全部念了出来。

  在场所有人都呆了,苏南说的那些他们都听不懂,甚至听都没听过这些东西。

  刘海亮冲上前拿起苏南那张测量的数学公式,惊喜地说着,“苏南同志说的和这上面写的对得上。”

  “什么高材生啊!还不如我们家小洲有文化呢,什么都不知道!”陆维嗤笑地看着彭慧。

  彭慧整张脸都红了,低着头不敢在说话,她一向自恃自己初中毕业,比没毕业的苏南有文化,没想到却还没有苏牧洲一个孩子知道的多,更别提苏南说出一大堆她不懂的东西了。

  “之前,苏南没有把这些东西拿出来,是因为这些东西只有读了大学的领导才能看得懂,就算跟村里的人说了,你们也听不懂。”陆向国扫了在场鸦雀无声的众人一眼,“现在,你们还有谁有什么疑问的吗?”#@$

  村里的人哪里懂什么流速、测量啊,本来只是有些不愿意搬,彭慧和陆老太站了出来,振臂一挥,他们就跟着上门凑个热闹而已。

  现在彭慧都被堵得没话说了,记录而且看起来苏南确实挺有文化的,就连三岁的苏牧洲也看起来比彭慧懂得多,就纷纷点头相信了他们。

  “这次抗灾是由县政府组织,青县全体人民响应号召的行动,你们在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来找我陆向国,我会为你们解决。”

  陆向国见在场大部分的人都点头了,继续沉着一张脸说,

  “但是丑话我先说在前头,困难归困难,记录闹事儿归闹事儿,谁要是自己不想上山的我不逼你们,洪水来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就行,%(

  要敢怂恿村里其他人也不去的避洪的,那就别怪我陆向国不客气,亲自送你们去农场服役,亲妈来了都一样。”

  最后那句亲妈来了都一样,澳洲狠狠的把陆老太和彭慧给震慑住了。

  看着陆老太和彭慧秒怂,灰溜溜地从陆家溜出去,苏南松了一口气。

  ……

  抗灾的脚步刻不容缓。

  第二天早上,以村为单位组织青县所有人去附近地势高的山上避洪,浩浩荡荡的队伍都朝着山上前进。

  经历了昨天苏南那么一顿吓,第二天的工作倒是没出现什么岔子。

  就连一向话多的事儿精陆老太和彭慧,也老老实实低着头往山上去,没有任何废话。

  山上生火做饭很麻烦,澳洲10历史记录 下载 V2.3.8也不能家家户户都带着锅碗瓢盆去。

  刘海亮听了苏南的建议之后,下载把村民们分成十户一组,一组一套锅碗瓢盆,粮食每家每户交公粮上来,统一有一个煮饭的,一个炒菜的。

  这年头经济还没有高速发展,山都不是那种小山包,而是真正的大山,山上的树木都带着雨后的湿润,还时不时地有野鸡野兔子什么的经过。

  大人不喜欢生活在大山里面,孩子们却高兴坏了。

  陆向国是打猎的好手,以前当兵打仗的时候,什么事儿没有经历过,他们团里有一个猎户出身的,平常在野外生存就一起打猎维持生存。

  他指挥着村里的孩子挖陷阱,做圈套,带着大家四下散开来。

  搭建帐篷和做饭的事儿都有专门的人负责,苏南和苏小阳都算是闲着了,就看着陆向国打猎。

  闲下来的功夫,苏南和苏小阳检查了一下空间里面的物资,竟然发现,记录上个星期吃掉的两斤牛肉,又重新出现在了冰箱里面,像是从来没有被吃掉过一般。

  怎么回事儿?

  苏南忍不住想,难道是她记错了?

  村里这么多人都在山里,说不定下个拐角就有人站着,苏南和苏小阳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地不再探究这件事情。

  因为她们不能暴露空间。

  “妈!妈!你们快过来啊!我们打到好东西了!”

  那边陆维正山谷里喊着。

  “哎,我们来了!”苏南连忙跑了过去。

  陆向国打猎那叫一个技艺精湛,澳洲10历史记录 下载 V2.3.8他有一把专门的弓,一套锋利的羽箭,几乎是百发百中,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打了一只野兔子,还有两只鹌鹑和一只麻雀。

  村里其他人懂点儿狩猎的,也猎到了一些野鸡什么的。

  苏南看着大家打猎热火朝天的,她和苏小阳也没有闲着,捡了不少山里的野蘑菇还有野菜,还组织村里的人捡了不少柴火。

  土地公有化的年代,打猎捡柴火这种事儿,都是不允许的。

  只是最近大家要避洪,澳洲生活的也挺苦的,村上对这种事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打了的猎物拿一部分到小组让大家吃上两口,这事儿也就过去了。

  既然是这样,苏南也没跟村里讲客气,捡到的东西,有一大部分她都偷渡进了空间。

  好不容易进一次山打一次猎,有好东西当然是要留给孩子们打牙祭呢。

  尽管大部分都被苏南转移进了空间,陆向国打的猎物还是很多,很快又是一只野兔子甩给苏南,“苏南,咱们今天中午吃辣炒野兔子。”

  “妈,历史我想吃你做的那个烧饼,历史烧饼夹兔子可好吃了!”陆维进了山里,记录整个人都很兴奋。

  ……

  打猎增进了两父子之前的感情,很快他就跟在陆向国的身后屁颠屁颠开始跑了起来。

  打了一上午的猎,确实也到了吃饭的时间,兔子是陆向国打的,跟苏南他们一组的其他九户人家对苏南要做个辣炒野兔子也没什么意见。

  生好了火,做好其他菜,给苏南把锅子让了出来。

  苏南想了想,把陆向国打的三只兔子都拿出来,让他扒皮剁碎了。

  在山里苏南不好从空间里拿出其他材料出来,但这野兔子骚的很,她去跟刘海亮借了两口酒,兔子肉用大火爆炒熟了,淋上料酒去腥。

  把香味炒出来了,兔子肉也煸炒熟了,澳洲10历史记录 下载 V2.3.8炒干水分,再加点红辣椒和盐进去,最后再放点儿青辣椒和姜丝,煸炒入味了出锅。

  三只四五斤重的野兔子炒出来,满满一大盆,那滋味不要太香。

  其他组也有打到野鸡野兔子的,中午加了菜都吃的很香,却没有谁做的香苏南做的那样,飘香四溢,下载香的牙齿都要掉了。

  特别是孩子们,一哄而上就开始夹野兔子。

  “哎哟,我的妈呀,历史我跟你们说的是不是真的,我妈做菜天下第一。”陆维一边吃,一边跟他的打猎同伴小虎子吹嘘。

  小虎子吃的红光满面,脸上都辣出眼泪了,还在使劲点头,下载“香的我舌头都要掉了。”

  这可把嫉妒心重的陆老太和彭慧给气死了,当初分组的时候,陆老太记恨苏南,不肯跟大儿子一组。

  谁想到她忘了大儿子还会打猎,中午苏南做了那么像的辣炒野兔子,他们只能馋着。

  谁让他们和陆向国不是一组的呢,除了看着,陆老太和彭慧也不能闹。

  怪来怪去,只能怪陆志虎没有本事儿,打不着山里的猎物。

  说起来也是有些尴尬,苏南和贾世新提出会发洪水的那天,下了一整天的暴雨,直到晚上夕阳西下放了一会儿晴。

  到了进山的这天下的雨都是小雨,一点儿发大水的征兆都没有。

  甚至到了晚上,又放晴了。

  对于这些,会打猎的人家倒是没有谁去注意,山里多好哇,能打猎还能吃上好的,如果可以他们还希望多待几天。

  可心眼小的彭慧,却不放过这个抨击苏南的机会。

  私底下和几个玩得好的嫂子在一起议论,历史“我看这苏南越来越神神叨叨了,我从来就没听说过什么发洪水还能预测的话,她肯定是骗人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