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穆迪19XX年纽约。 > 纨绔娘子出名门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1.3

纨绔娘子出名门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1.3

  萧衍问:“郑家此番诉状,诉求是?”

  郑朗答得掷地有声:“请刺史府判定,家妹的夫婿乃是刘宇,并将家妹这婚书上的刘遇改为刘宇。”

  合着,郑家连这婚书是对应的郎君是谁都没瞧清楚呢。

  刘家人倒也有趣,刘遇,刘宇,这二人的名字,京话稍微说不准确的媒人上门,也就蒙混过关了。

  诚然,郑家女在此事上确实无辜,但郑家人亦非全无责任。

  婚嫁如此大事,全文竟不去核实姑爷的名字、八字等信息,有不察之过。

  萧衍抬眉,纨绔娘子出名门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1.3声色平静地实话实说道:“按律,白纸黑字立了契的,全文便是官府承认的有效文书。这上头,有你二家大人的官章盖印,总做不得假罢。这婚书既然先前经过双方认可,约已定下,便不可更改。”

  “就是!”萧衍话落,刘遇好似更有了底气,挺直腰板大声道:“慧娘是我明媒正娶的夫人,做不得假,婚书也是真的。”

  “呜……”郑三娘郑慧情不自禁,当堂掩面而泣,“你、你当真不要脸!你就是个见色起意的混蛋,纨绔娘子出名门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1.3我的亲事被你毁,我清清白白之身被你毁,呜呜……”

  堂外旁听的郑氏人也怒不可遏,纷纷附和郑三娘的话,骂刘遇混账、不要脸、鸠占鹊巢。

  刘氏人也不甘示弱,对郑氏人反唇相讥——

  “木已成舟,二人已是夫妻,何苦再闹啊?真不要颜面了。”

  “就是,原先她要嫁刘五郎,如今嫁的就是如假包换的刘五郎啊。”

  两家人争吵中,有些看热闹的民众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

  一人道:“五郎的官职还比六郎的等级高些,当刘五夫人,子出可比当刘六夫人强啊。你瞧,纨绔娘子出名门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1.3五郎娶了人,六郎不是屁都不敢放一个么?要我说,郑三娘还是安安心心做她的刘五夫人更好罢。”

  另一人却不赞同:“这可不好说,官位再高又如何?性子不好的郎君,忍一时倒也罢了,可夫妻相处可是长久的事儿啊。我瞧着刘六郎性子温温和和,一看是个懂得疼人的,娶了人回去,定不会让自个的夫人受委屈。”

  先前那人好似被说动了,“你的话倒是也有些道理。”

  被人肯定,那人更是有了精神,继续分析道:“关键还是,郑三娘这往前不识得刘六郎也就罢了,可人家分明是认识的。刘五郎这事做的不厚道,夺人所爱,还理直气壮。这二人人品上,不就高下立判了?”

  几方话入耳,萧衍看着眉目温润的郑朗,额侧的太阳穴是结结实实地跳了好几跳。

  沈蓁蓁收到的那信,他必得尽快去试探清楚来源。

  堂上闹哄哄的,无端惹人心烦,萧衍“啪”一声,重重一拍界方,这才使得两耳清静。

  此案本就是一个简单的小案子,原告的诉求当堂不予通过,名门按流程来说,萧衍可以立即宣告结案。也就是说,郑慧还会继续是刘遇的妻子。

  眼瞧着改婚书无望,郑慧心如死灰,哭得愈发大声。

  这时,郑朗伸手轻压郑慧的肩膀,不疾不徐道:“三妹莫急,文书不可改,这事却也不是没有办法。”

  郑慧抽泣的动作一顿,名门激动问:“什么办法?”

  这一下,不仅是郑慧等着郑朗说话,便是堂内外的旁观者,甚至连萧衍,都想听听郑四郎有何回天之术。

  郑朗对上萧衍静幽无情的眸子,镇静答:“与刘遇和离,只要刘宇还愿娶你,再嫁刘宇。”

  一石激起千层浪,众人似乎齐齐倒吸了一口凉气。

  虽说大魏民风彪悍,女子婚前失真并不是什么大事,但也架不住这样对薄过公堂,闹得人人皆知的情况下,刘宇还能不顾旁人的看法,继续娶这个与他兄弟有过夫妻之实的女子罢。

  郑慧显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犹豫地看向刘宇,“这……”

  众人的目光齐刷刷看向刘宇时,纨绔娘子出名门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6.1.3只见他对着郑慧,毫不犹豫道:“我愿意娶!无论如何,我都愿意娶你。”

  这一话落,萧衍见到,郑朗赞许地点了点头。

  人群中也立刻就有人大声替刘宇撑腰:“郎君如此敢作敢为,教人佩服!”

  “刘五郎夺人所好,理当‘物归原主’。”

  “支持郑娘子和离、改嫁!”

  “刘五郎莫再执迷不悟,成全你的兄弟罢!”

  “刘家人能做出这等事来,子出也真是令人开眼界。”

  ……

  这一个不太光彩的事,在众人此起彼伏的声援声、谴责声、嘲笑声中终于落下帷幕。

  按郑家的最新诉求、刘家自知理亏又被舆论施压下妥协,萧衍最终裁决刘遇与郑慧当场和离。

  不提刘宇能否抵挡住自家的压力,全文按承诺去朝郑家提亲迎娶前嫂子,审理本案的萧刺史,经此一回,倒是在心中留下了个不大不小的阴影。

  也因此,下值后,他去探望病中的沈蓁蓁时,拿了几本诗集前去。

  不想,一事未毕,他却又在“静月轩”见着了旁的郎君。

  沈蓁蓁身子敏感,食用不多李子的情况下就毒发,并且被医治得及时,经过精心治疗,一日一夜休息后,此刻身子已经好转不少,正在厅中接待前来看望她的客人。

  小娘子妆容精致,云鬓花颜,素手纤纤,给对面的两位郎君斟茶。

  满园秋色绚烂,桂香、菊香阵阵,对着崔恕、沈霁二人,她积极地展示自己的得体。

  萧衍在门外静静看了会,她确是才貌双全,为人是一贯八面玲珑,即使是阿谀奉承,也是不着痕迹地讨好。

  像崔恕那样并不了解她的郎君,就只会感受到她的体贴,实际上么……

  萧衍勾了下唇,沈蓁蓁这个小娘子的小心思确实藏得很严实,只要是有用的权贵,她就没有攀不上谈的。

  别看崔恕如今没入仕,他在国子学的名声倒是很好,且崔家背景深厚,谋职位不难,人虽脾气急躁,对沈蓁蓁却也和善……

  蓦地,全文萧衍一顿。

  堂审时那些人的话飘入耳际,倨傲的萧世子,难得一次反思:温温和和的人,纨绔当真就那么好?

  而转头他就又换了想法。

  只要他想,有些事她大概永远不会知晓。

  厅中,沈蓁蓁还在朝崔恕和沈霁讲解她在离宫的种种见闻,倏尔听到一道清贵慵懒的声音——

  “沈二,你的官职何时下来?”

  有萧衍加入,再道几句他新得了什么珍贵藏书的事,沈蓁蓁这场待客结束地便就匆忙了好些,那两位郎君再坐不多久,就同萧衍回了萧府看书去了。

  沈蓁蓁独自留在家中,随手翻了几翻萧衍留下的书。

  萧衍夜里又回来时,状作无意地问道:“今日我带的诗集,你可看了?写得如何?”

  不明所以的沈蓁蓁夸道:“青辰哥哥一向才情横溢,作的诗词,自然是读书人的典范,纨绔不止内容写得极好,你的字也极好。”

  这一夸,萧衍的脸却是跨了。

  这是郑朗的行卷。

  果真是他。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