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朝歌暮雪 > 姜笙司夜爵的小说免费阅读最新 下载 V1.5.7

姜笙司夜爵的小说免费阅读最新 下载 V1.5.7

  马良的声音悄然提高几分,夹杂着些许威严的声音一下子就让大家安静下来。

  “种植药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说实话,我的药材能够这么快成熟,我私下里可是耗费了巨大功夫的。”

  “这么说吧,就算我把方法交给你们,你们也种不出来。就算你们种出来了,也不可能卖到我的价格。”

  “所以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就是想要和大家一起商讨全新的合作模式,让你们能够挣钱不说,还能够让你们更轻松的挣钱。”

  马良昨天晚上想了一晚上,最终就想出了两个方案。

  第一个方案就是他把村里的土地都承包过来,完了支付每年的承包费,然后雇佣村民替他种植药材。

  这样村民们可以不用承担任何风险,每年都有足够的承包费和工钱。

  第二种方案就是与大家签订合作协议,由他来提供技术支持,完了村民们自己种植药材,但是种植出来的药材只能由他来负责销售。

  与第一种承包方案比起来,第二种方案就存在一定的风险。

  要是遇到天灾或是行情,村民们可能会有损失。

  但是风险和收益是并存的,第二种方案显然是可以将收益最大化,毕竟马良不可能从中赚差价什么的。

  “大家伙儿想想吧,这两种方案,哪个更适合一些?”

  马良一口气把话说完,他决定把选择权交给村民。

  不然到时候大家又有话说,马良不想再听到风言风语。

  当然,如果两种方案大家都不愿意,那马良就只能去种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了。

  听马良说完,现场顿时又陷入了一阵嘈杂。

  很显然,马良的两个方案都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两个方案又存在极大的不同,大家自然是免不了要议论半天。

  “俺觉得第一种可行,不用承担任何风险。”

  “放屁,第一种方案能有多少钱,姜笙司第二种方案才能挣大钱哩!”

  “可是第二种方案风险大啊,万一碰上天灾人祸,血本无归可咋整哩……”

  说到底,大家都想要一个既有高收益又有高保证的方案,只可惜这个方案并不能实现。

  “马良啊,你看这样成不。”

  老余叔站出来说道:“咱们两种方案都实施,愿意选择第一种方案的,就用第一种方案合作。愿意选择第二种方案的,我们就用第二种方案合作,这样大家都有的选。”

  “但是俺把丑话说在前头,自己选的方案,小说以后就不能后悔。”

  老余叔双眼一瞪,威严尽显。

  他太清楚大家的本性了,如果不把丑话说在前面,只怕以后又会因为这件事情闹别扭。

  上一次余二娃挑唆的时候,老余叔就觉得很对不起马良了,再不能让马良心寒。

  “俺们赞成老余叔的提议,自己选的方案,以后就不能后悔。”

  “不错,这天底下哪有两全其美的事儿。”

  “不管怎么选,只要比种庄稼挣钱就行!”

  大家纷纷赞同老余叔的说法,把选择权留给大家是最公平的决定。

  马良也很认可老余叔的说法,小说一开始的时候,马良想的还是大家商议之后决定一种方案,老余叔的提议倒是给了马良更好的选择。

  “那么老余叔,就从你开始吧,你准备拿多少田地出来,是承包还是合作?”

  马良首先问向老余叔,谁让老余叔在村里很有威望呢。

  让老余叔带头,大家心里肯定会更乐意。

  老余叔不假思索地说道:“我这把老骨头本来就干不动了,我的七亩田地全部承包给你,俺空了还能去帮忙赚点工钱。”

  “这样吧,我看大家好像都不太愿意冒风险,又觉得承包给我有点不太划算。但凡是把田地承包给我,只要我挣了钱,我拿出百分之十的纯收入来给大家分红怎么样?”

  马良抛出一枚重磅炸弹,一下子就在村民心中炸开了锅。

  “马良你不早说,小说你早说俺就不选择合作了。”

  “就是就是,免费阅读有分红咋不早说?”

  “现在改成承包还来得及不?”

  方才选择合作的几个村民立刻就反悔了,他们可不就是想多挣点么,哪怕承担一定的风险都行。

  可是现在马良提出了分红,那他们完全没必要自己去承担风险了,毕竟他们也不是傻子。

  马良笑道:“刚刚我没想到这一点,姜笙司夜爵的小说免费阅读最新 下载 V1.5.7回头我就把合同全部重新拟定一下,夜爵到时候再来和大家挨个挨个签合同。”

  “那就好,我选择承包!”

  “俺也选择承包。”

  “承包好啊,又有承包费,还有工钱可以拿,末了还有分红,简直就是一本万利!”

  村民们激动不已,有更好的选择,他们当然要选择风险最低但是收益又最高的。

  诚然,就算是加上分红都没有自己种植药材来得多,可是一点风险都没有啊!

  就算是遇到天灾人祸,他们的承包费是少不了的。

  要知道马良给的承包费可不少,免费阅读一亩地足足八百块,换做他们种庄稼,一亩地的纯收入是绝对没有八百块的。

  而且他们还有工钱可以拿,种庄稼可是没有工钱一说。

  换句话说,种庄稼赚的钱,几乎就是汗水钱。

  将田地承包给马良绝对是最赚的选择!

  不过村里还是有些人打算自己种植,通过与马良合作的方式来将利益最大化。

  这其中就有余若兰。

  别看余若兰是个女人,在关键时刻,她比男人还要果断。哪怕马良给出了百分之十的利润分红,夜爵余若兰还是坚定的选择自己种植。

  对此马良深感钦佩,因为这完全可以体现出余若兰的果敢和担当。

  当然了,村里还有一些人不愿意承包田地给马良,守旧的观念让他们舍不得放弃自己的田地。

  用他们的话来说,不种庄家吃什么?

  对此马良也不强求,他知道,姜笙司夜爵的小说免费阅读最新 下载 V1.5.7一旦他的药材种植大获成功,小说这些村民肯定会来找他的。

  如今承包了五百多亩田地,马良大可放开手脚去干一场!

  一旦成功了,他在村里的影响力将会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到那时候,姜笙司谁还会反对他开展生态旅游,谁还会说他只想自己挣钱?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