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末世兵王 > 白小姐四肖必选期期准2023单双一 下载 V9.8.3

白小姐四肖必选期期准2023单双一 下载 V9.8.3

  三天后,有关单位发出了夜校进修通知,军区这边自然也不例外。

  夜校分基础班和提高班。

  基础班专为没什么学习基础的人服务,提高班则是对那些读过初小或者高小的人服务的。

  报名的时候会简单考核一下,分一下基础班还是提高班,免得报名人不知道会乱报,到时候给学习增加困难。

  张洁几个人都不需要进修,她们没有那么高的追求,觉得自己这些水平就够用。

  林苏叶则和刘凤梅、李兰秀一起去报了名,不过林苏叶和李兰秀在提高班,刘凤梅在基础班。

  报完名要等几天再开学。

  林苏叶她们回到军区的时候也正好放学时间,必选正好碰到大军小岭几个领着莎莎回来。

  他们听说林苏叶报名夜校成功,都很高兴。

  莎莎:“妈妈以后也是读书人喽。”

  大军却直击问题,“妈,晚上没有公交车,白小姐你得学骑自行车。”

  林苏叶这才意识到自己还不会骑自行车呢!

  她顿时有些犯愁,她体质原因力气小一些,也不那么灵活,骑自行车的话会摔得鼻青脸肿吧?

  那可……

  要是一直让李兰秀和刘凤梅带着她,也不好意思,毕竟谁知道哪天人家正好有事不方便呢?

  看来她还得买自行车啊。

  回家薛老婆子已经做好晚饭,因为小姑这几天都加班训练,晚上回来会饿,就给她留在锅里。

  小岭拿起一个大馒头就大口大口吃。

  林苏叶:“你慢些,就饿成这样。”

  薛老婆子:“肯定上体育课了呗。”她赶紧给小岭喝汤。

  小岭大吃几口填了一下肚子,压压饥饿感。他对林苏叶道:“妈,我们学校要成立运动队,我想报名射击队、足球队、乒乓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

  林苏叶打断他,“你报那么多做什么?一个就够了。”

  小岭:“那我就报射击队和足球吧。我射击有特长,还喜欢跑步,踢足球合适。”

  林苏叶:“一个就够了!那个什么足球,没前途,拉倒。”

  爱上足球,你会变得不幸,等你老了还得骂天骂地砸电视机,多可怜!

  小岭:“妈,为啥啊,我这么热爱学习运动,你还不支持?”

  林苏叶只好随便找个借口搪塞他,“踢足球多费鞋呀!”

  薛老婆子:“那孩子爱踢球,就踢呗,鞋子我做。”

  林苏叶:“踢足球得穿别的鞋子,布鞋会把脚指头踢断的。”

  “哎呀,那可不行!”薛老婆子立刻改变口风,“乖孙,咋可不踢足球啊,怪吓人的。”

  小岭就纠结自己报什么。

  他喜欢运动,每一样都想报,射击是他擅长也感兴趣的,但是射击一般都是静止的不需要满场跑,所以他还想报几个运动量大的、动起来的!

  妈妈不让踢足球,那就打篮球、乒乓球、网球?

  到底选啥好呢?

  他纠结上了。

  林苏叶不管他,让他自己纠结去,她问大军报什么。

  大军:“我还在想。”

  他平时最喜欢看书下棋,也运动,在乡下就是游泳,跑步,来这里也每天坚持晨跑。

  他对运动没有特别的喜好和特长,运动只是为了锻炼身体,没有像小岭那样什么都想去练一练,想获奖的冲动。

  他不喜欢多人对抗塞,足球、篮球那种追逐碰撞的运动他有些抗拒,总感觉推来搡去不安全,而且过多肢体冲突让他不舒服。

  这样的话他可以选射击、跑步、跳高跳远那些,乒乓球这种也可以试试。

  他决定都试试看,然后选一个自己最有感觉、也有点擅长的运动项目。

  莎莎:“妈妈,我打乒乓球。”

  林苏叶笑道:“乖宝儿,你还小别累着,等大一些再选吧。”

  这么点也没法跟人家玩儿。

  林苏叶还是想给女儿找同龄的朋友玩儿,想让她跟着哥哥玩一阵子就劝她去育红班呆呆看。

  小岭纠结半天,还是没定下来,“妈,我爸今天不回来啊?”

  林苏叶:“回,不过得九点半以后。”

  小岭:“我大哥啥时候来啊,我问问我大哥也行。”

  顾知青好像也不擅长运动,在乡下就跑步来着,估计其他的也不了解?

  他觉得太难了,做选择太难了,白小姐四肖必选期期准2023单双一 下载 V9.8.3为什么不能都要啊!

  他拿语文数学以及劳动课换可以吗?

  吃过饭大军小岭写作业,莎莎则忙着写自己的小故事。

  她非常认真地听收音机,想听听金花奶奶什么时候读自己的故事。

  林苏叶:“乖宝儿,小姐金花奶奶在首都,可能还没收到呢。”

  莎莎:“那……我再写一个寄给省台吧。”

  这样省城的小朋友就能听见她的故事啦。

  莎莎一点都不钻牛角尖,白小姐四肖必选期期准2023单双一 下载 V9.8.3第一个故事人家没收到,必选她就再写一个呗,绝对不在一棵树上吊死。

  她的新故事还是小军帽,小军帽打坏蛋。

  这一次她多写几个字,不会写的也去查字典。

  林苏叶怕她累着,“乖宝儿,八点,该洗漱睡觉啦。”

  莎莎头也不抬,“妈妈,我再写一分钟。”

  小孩子的一分钟就是五分钟、十分钟不等,反正只要她没写够,这一分钟可以无限长。

  林苏叶就笑道:“乖宝儿,那咱去读育红班啊?在育红班不用学很多课,可以给小朋友讲故事。”

  莎莎一下子被点醒似的,她仰头看着林苏叶,眼睛亮亮的,“妈妈,你说得对啊,要是金花奶奶和省台不念我的故事,我可以去给育红班小朋友念啊。”

  她画画就开始画表格,列个计划表,这是跟林苏叶学的。

  她跟林苏叶商量,“妈妈,那我和于老师说,有些课我不上,我去跟严校长说,给小朋友讲故事,你说严校长会同意不?”

  于老师肯定会同意,于老师可疼她呢,有求必应。

  林苏叶笑道:“那肯定的,严校长是个很关爱小朋友的校长。”

  除了不让人穿漂亮衣服、不让打扮以外。

  等给莎莎洗白白送她上了炕,林苏叶又赶大军小岭去睡觉。

  大军从顾孟昭那里借了两本书,正看得入迷。

  小岭则在那里写信,他写了两封信。

  一封就是要求给薛家屯通电的信,之前他写了一封寄出去,结果石沉大海没结果,他不服气,必选要继续写。

  第二封是给陆晏笙的。

  陆晏笙一直和他保持着通信,从来不说家里父母的情况,只和小岭聊好玩的东西以及烦恼。

  小岭很少有烦恼,每次都是说好玩的,这一次他也有烦恼需要倾诉——选哪个运动队呢?你也喜欢运动,给点意见啊。

  写完信他自己把邮票贴上。

  这会儿家里比以前宽裕,林苏叶买一些邮票和信封放家里,孩子们想写信都自己安排的。

  他还防着林苏叶呢,“妈,你可不能偷看我的信呀?”他赶紧给封起来,要是有人想拆开就只能撕破了。

  林苏叶:“……”

  就你那个直肠子,能有什么秘密?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

  莎莎早就提前告诉她了。

  小岭总以为他藏了很多秘密,结果大军莎莎都知道,所以他谁也瞒不住。

  他的秘密就是个筛子。

  林苏叶看看表已经九点多,小姑还没回来。

  她让薛老婆子先睡,她去路口看看,结果就看到两束车灯远远地过来。

  吉普车到了跟前,薛明翊示意郑援朝停车。

  薛明翊下车和林苏叶一起步行。

  郑援朝:“嫂子,沈连长给你送了一些苹果,还有葡萄,我给你搬屋里去啊。”

  林苏叶:“行,你们留了没,你带点去宿舍给他们吃。”

  郑援朝两头跑,小姐这边有宿舍,人家经常送他东西,林苏叶也时常给他备些。

  到了家巷子口,薛明翊却不拐进去,而是握住林苏叶的手,“困吗?”

  林苏叶:“不困。”

  薛明翊就牵着她的手顺着路边溜达。

  道边有木槿花、月季花,秋天开得正好,夜风沁凉却又不冷,还送来花草树木的淡淡清香。

  走了十来分钟,薛明翊怕她冷,就领着她回家。

  且说晚上明春下了夜班回家,依然乐滋滋地哼着小曲,吹着夜风让她觉得格外舒爽。

  等进省城以后她下意识地放慢了车速,果然又遇到夜跑的顾孟昭。

  他熟练地和她打招呼,她则踩脚刹停下自行车让他搭顺风车。

  顾孟昭坐上后座,“明春,你们训练一定要在公安局加班吗?”

  小姑:“公安局有大比武的全套训练项目,军区那里没有。”

  顾孟昭还是不放心她这么晚下班回家,再厉害她不也是女孩子吗?他道:“要不你正常下班,然后到省公安局这里来训练?你们是一个系统的,下班借场所加练完全合规。这样你从省公安局回家,总是近一些,嫂子和大娘也不会担心。”

  他搬出林苏叶和薛老婆子,小姑就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

  她不怕,但是嫂子会担心啊。

  小姑:“对呀,我居然没想到!”

  顾孟昭看她答应,就道:“那明天你下班直接回来,我陪你去这边公安局。”

  小姑答应了,“好!”

  她问顾孟昭:“你夜跑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顾孟昭:“以前是跑来回,现在不是碰到你搭顺风车么,就只需要跑单程,这样就可以跑远一些距离。”

  小姑没有深究原因,急着让他继续讲案件故事。

  这几天她每天都碰到顾孟昭,她就捎着他,他给她讲案件故事,她听得津津有味,越来越着迷。

  第一天顾孟昭讲简单温和的,结果小姑反而要听那些奇案、大案、要案。她喜欢猜凶手以及最后解密凶手杀人手段。

  顾孟昭收集的案子大部分是外文悬疑罪案小说,有些是报纸报道,还有些是陈年卷宗,甚至有他自己想到的故事。

  今儿她要求讲个更厉害的,顾孟昭就给她讲国外穷凶极恶的连环杀手。

  他看的案件都非常枯燥,为了更吸引人便进行了二次加工。

  从他口里讲出来的案子,用词精准恰当,悬念丛生,他语速快慢松弛结合,配合着氛围,比明春从广播、小说等途径看到的更加吸引人,只觉得顾孟昭讲得跌宕起伏、让人欲罢不能。

  不知不觉就送到了顾家门口,故事却还没讲完。

  小姑恋恋不舍:“顾知青,白小姐四肖必选期期准2023单双一 下载 V9.8.3后面呢?”

  顾孟昭笑了笑,“明春,时候不早了快回家吧,别让大娘和嫂子担心。明天等你训练完我再给你讲。”

  故事那么多,讲完一个还有一个,永远讲不完的。

  小姑也只得答应,跟他告辞。

  等她的背影消失在路口,顾孟昭回家,顾爸顾妈还在看书呢。

  见他回来,顾妈就调侃他,“今儿追到媳妇儿了没啊?”

  顾孟昭:“欲速则不达,最美好的值当最耐心地陪伴和等待。”

  顾爸:“儿子这话说得好,你陪伴和等待的时间里,也是一种成长和享受,这是无与伦比的幸福,比那些直接就在一起的可以享受更长久的甜蜜。加油!”

  顾妈:“你确定不是折磨?”

  顾孟昭忙打断他们,若是让爸妈辩论起来,他们能一晚上不睡觉。

  他把明春训练的事儿说一下,“我明天去请梁伯伯帮个忙,让他和公安局打个招呼,这样明春就不用加班很晚回来,直接在省公安局训练就好。”

  顾妈:“你别上门,我现在给他打电话。”

  她瞅瞅坐地钟,梁剑云应该还没睡,现在打电话正好。

  要是儿子上门拜访,指定得被梁家大儿媳妇拉着介绍对象。

  前几天梁家大儿媳一直邀请她带着顾孟昭过去做客,四肖让她做客她不反对,也愿意去,可非要她带着儿子,那啥意思她能不知道?

  关键她已经表示过儿子有喜欢的女孩子,可梁家大儿媳还是张罗,就想把什么侄女甥女的介绍给孟昭。

  自家和梁剑云交情厚,和他儿媳妇交情却不算深,所以顾妈不想儿子羊入虎口。

  她电话过去,梁剑云果然没睡,她叫上顾爸三人聊了一会儿,然后就让梁剑云帮忙说一声晚上借训练场加练的事儿。

  梁剑云笑道:“这是好事儿,白小姐就算不打招呼也可以。保险起见,我就打个招呼,你让人拿着工作证直接去就行。”

  又聊了几句,梁剑云关心一下顾爸顾妈的生活,“现在回来了,我也退休,咱就常走动。”

  他们彼此都给予对方不少帮助,如今步入晚年,自然想走动更多些。

  顾妈笑道:“肯定的,我们去府上不方便,还是你得空来我家玩儿吧。”

  挂了电话以后,顾妈得意道:“儿子,搞定啦。”

  顾孟昭很高兴,“谢谢爸妈,谢谢你们支持。”

  顾妈:“傻孩子,必选你是爸妈的儿子,还说这样的话。就算你不追求人家闺女,这么优秀的女孩子,妈也很乐意帮。”

  顾孟昭便上楼洗澡,然后回房继续看书。

  他现在除了晚上去接明春下班,其他时间深居简出,都在家里学习和工作。每天做的事情很多,要继续研读自己的外语水平,同时翻译一些外文著作。

  他还要多翻阅搜集一些案件,再用自己的语言艺术加工一下,这样才能保证每天都有故事讲给明春听。

  为了给明春讲案子,他顺便就把福尔摩斯、阿加莎等悬疑著作翻译出来,等政策松动这些书都能直接购买版权出版。

  告别顾孟昭以后,小姑骑车回家,一溜烟儿地进了军区大院儿,正好在门口碰到散步回来的林苏叶和薛明翊。

  她看到两人立刻往后踩了脚刹,带起一股子风,“哥,嫂子!”

  林苏叶笑道:“明春,今儿咋那么高兴呢?”

  小姑也不隐瞒,她笑道:“回来路上又碰到顾知青夜跑,他给我讲故事来着。”

  林苏叶看她这么高兴,定然是好玩的故事,就问道:“什么故事这么好笑?”

  小姑:“一个连环杀手,他杀了八个人以后落网,跨度十三年……”

  “明春啊,快回家吃点东西,洗漱睡觉啊。”林苏叶可听不得这些杀人的案子,心里揪揪的。

  小姑:“那你们溜达,我回家啦。”

  林苏叶瞅着她的背影,对薛明翊道:“明春也老大不小了,咱是不是得给她张罗对象啊。”

  林苏叶一直记挂着这事儿,她在军区这里也留意不少小伙子,广播站的一个小方,相貌英俊、声音好听,她觉得不错。

  薛明翊:“问问她自己。”

  他不喜欢别人给安排对象,得自己看中的,估计小妹也是。

  林苏叶拉着他回家,见小姑在吃锅里的饭菜,“凉了吧,热一热。”

  小姑:“不用,我晚上在单位吃过的,到家又有点饿,再吃顿。”

  林苏叶让薛明翊去洗澡,她坐在旁边,给小姑倒杯热水,“明春,你和嫂子说说,你想找个啥样的对象?”

  小姑:“嫂子看着办吧。”

  林苏叶:“明春,我找对象我看着办,你找对象得你看着办。”

  小姑耸耸肩,“那我要对象有啥用啊?”

  嫂子找哥,是因为她自己不能干活儿,得找个有工资的男人,那她自己能赚钱能养活自己,不知道找对象干啥。

  林苏叶想了想,“年轻人长大就找个对象,一起结婚,生宝宝。”

  大家都是这样的,到了年纪就相亲、结婚、生儿育女。

  小姑:“就为了生宝宝?咱家不是有三个宝宝吗?”

  林苏叶:“那是我的宝宝,你得生个自己的宝宝。你想不想要个自己的宝宝?”

  小姑顿时一脸嫌弃,“不想要。”

  莎莎那么可爱,还要别的宝宝干嘛?

  林苏叶发现一肚子话,有道理的,没道理的,居然一点也说不通。

  哎,看来还是自己文化不够啊。

  她决定换个路子,“明春,你看嫂子和你哥很恩爱,对吧?”

  小姑笑笑,“对,很好!”

  林苏叶:“在嫂子眼里,你哥长得又高又俊,嫂子就喜欢他。”

  小姑:“嫂子,你不是图我哥会赚钱吗?”

  林苏叶:“……”你瞎说啥大实话!

  她道:“那只会赚钱,长得丑、矮,我肯定没那么喜欢,是吧?”

  小姑点点头:“那肯定,谁不爱看漂亮的呢?我哥找你就是图你长得美!”

  端着盆走到门外的薛明翊:“…………”

  林苏叶继续开导:“明春,其实嫂子第一次见你哥的时候就挺喜欢他,又高又俊还会赚钱。明春,你告诉嫂子,你有没有喜欢的男孩子?”

  小姑:“嫂子,什么是喜欢?”

  林苏叶:“就是你看到他,就开心。”

  小姑哈哈笑道:“那我喜欢的可多了去了!顾知青、秦哥、郑援朝、小沈、顾元珩、刘琦、王斌……”

  林苏叶:“不是不是,明春,不是只有开心这样。”

  小姑:“那还有啥?长得俊?那顾知青、顾元珩、秦哥、郑援朝……”

  林苏叶有点无计可施了,女孩子喜欢男孩子,男孩子喜欢女孩子,不是很简单吗?就是心动啊,她当初看到薛明翊,觉得他好有魅力,气质清冷神秘,身材高大相貌俊朗,还是营长会赚钱,她就心动了啊。

  明春对喜欢的定义似乎不理解,她继续道:“就是你想离开家和他过一辈子。”

  小姑露出难过的表情,馒头也不吃了,“嫂子,我是不是……应该搬出去了?”

  林苏叶:“……不是,明春,你想歪啦!嫂子不是说你该搬出去,嫂子是打个比方告诉你什么叫喜欢一个男人,就是你可以为他离开家里,和他过一辈子!”

  小姑立刻摇头,斩钉截铁,“那没有!我没有那样喜欢的男人!”

  林苏叶感觉好累。

  薛明翊听她要抓狂,就推门进来,把脸盆放在木架上,对小姑道:“你愿意带到咱家来的也可以,像哥带你嫂子回家一样。”

  小姑眼睛一亮,“那可多了,秦哥不就跟咱家人一样?还有顾知青,还有小郑……”

  薛明翊也被打败了。

  林苏叶摸着小姑心脏的位置,“有没有一个男孩子,能让你看到他的时候心跳加速?”

  小姑大声道:“宋延辉!”

  过些天她就可以痛扁他,一想到他的名字她都心跳加速!

  当然还有其他厉害的人,只要能和她对打,让她变强的,她都会心跳加速。

  薛明翊大手握在林苏叶肩膀上,安慰她,“睡觉吧。”

  林苏叶被他这句话点醒,她让薛明翊先去睡,她拉着小姑开始说少儿不宜的内容,“明春,你有没有……就是……你愿意和他那个的人?”

  小姑目光湛湛地看着她,“嫂子,哪个?”

  林苏叶咬了咬唇,“就是……”她用手指比划了一下,四肖“和你一个被窝睡觉生小孩的男人。”

  喜欢一个人,就想和他生个孩子,这话不管男女都适应,明春应该也不例外。

  小姑:“哦,我懂了,就像你和我哥这样结婚生孩子?”

  林苏叶忙点头:“对。”

  小姑:“那不就是搞对象吗?”

  问题就回到了原点,她为什么要找对象?

  她为什么要找个男人和她睡一个被窝抢她被子?

  除了她嫂子和娘还有莎莎,谁也不能抢她被子!她哥也不行!

  林苏叶决定换个方式,“明春,有没有一个男孩子,你觉得他很好,好到你想独占他,不让别的女人抢走。比如你哥,我是绝对不会让别的女人靠近他的,更别说和他一个被窝。”

  小姑想了想,“嫂子,我和人家打架,我独占人家干嘛?我和没对象的打,也和有对象的打。我喜欢听顾知青讲故事,但是他给别人讲也没问题呀。”

  她理所当然觉得哥哥嫂子应该一辈子,如果有别的女人勾搭哥,四肖她会替嫂子打扁对方的!

  但是她自己……她要独占谁?

  让人家只和她打架?只给她讲故事?这不对,这是自私,小孩子才这样幼稚呢,她又不傻!

  她觉得嫂子有点奇怪,她脑子笨,想不通,还是明天问问顾知青,他聪明,肯定知道嫂子怎么回事。

  林苏叶绝望了,躺在薛明翊怀里还有些回不过劲儿来。

  她戳着薛明翊的胸口,“看起来你不爱说话,是个闷葫芦,大家都觉得你肯定找不到对象,结果你年轻轻就早婚了。”

  薛明翊低笑,握住她纤细的手指,“我不爱说话,又不代表我傻,找对象看缘分和眼光,遇见了就结婚,不奇怪。”

  林苏叶叹了口气,“那你教教明春啊,你这么会,她咋一点都不开窍呢?”

  薛明翊揽住她,声音低哑,“我只会教你,教不了别人。”

  他想跟她探讨一下,她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是怎么心动喜欢的。

  林苏叶忙抵住他,“建民啥意思啊?这又两年了,他还没找对象呢?”

  之前在军区她和薛老婆子是看上秦建民的,但是秦建民因为那些稀奇古怪的事儿有点心理阴影,后来就没再提过。

  可他至今也没对象啊,组织给他介绍不老少,他连看都没去看。

  薛明翊握住她的下颌,深深地看着她,四肖黑眸沉沉,淡声道:“建民是欣赏明春,他喜欢明春就和喜欢一个好战士一样,和男人喜欢女人不同。”

  明春要是个小伙子,他也会很喜欢的。

  秦建民喜欢的女人,不是明春这型的。

  他自己可能看不透,薛明翊却旁观者清。

  他以往看了照片愿意去相亲试试的,他嘴上夸漂亮的,都不是明春这类女孩子。

  当然让他和明春处对象结婚也不是不行,他肯定也敬重爱护明春,夫妻也会相处不错,但不在一起也没什么。

  简单的话,不是非她不可。

  薛明翊觉得他在喜欢上林苏叶的那一刻,就非她不可,否则宁愿不结婚。

  林苏叶叹口气:“建民也老大不小,总不找对象也不是个办法,他没有爸妈兄弟姊妹,我们也要多给他操心。回头我打电话让他来吃饭,问问他的意思,给他介绍几个……”

  薛明翊俯首亲她,低声道:“你再说建民,我要吃醋了。”会相处不错,但不在一起也没什么。

  简单的话,不是非她不可。

  薛明翊觉得他在喜欢上林苏叶的那一刻,就非她不可,否则宁愿不结婚。

  林苏叶叹口气:“建民也老大不小,总不找对象也不是个办法,他没有爸妈兄弟姊妹,我们也要多给他操心。回头我打电话让他来吃饭,问问他的意思,给他介绍几个……”

  薛明翊俯首亲她,低声道:“你再说建民,我要吃醋了。”会相处不错,但不在一起也没什么。

  简单的话,不是非她不可。

  薛明翊觉得他在喜欢上林苏叶的那一刻,就非她不可,否则宁愿不结婚。

  林苏叶叹口气:“建民也老大不小,总不找对象也不是个办法,他没有爸妈兄弟姊妹,我们也要多给他操心。回头我打电话让他来吃饭,问问他的意思,给他介绍几个……”

  薛明翊俯首亲她,低声道:“你再说建民,我要吃醋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