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古籍神秘语 > 澳洲幸运5在线注册 下载 V3.7.5

澳洲幸运5在线注册 下载 V3.7.5

  一提这个,杜松顿时就蔫了,沮丧地说:“马……死了。”

  龙岩峰吃了一惊:“死了?什么时候死的?”

  杜松说:“昨天。”

  龙岩峰问:“那它是怎么死的?”

  杜松说:“它已经几天没有好好吃东西了,饿得不行,昨天我找了几把发霉的稻草给它吃,然后它就死了……”

  龙岩峰:“……”

  马儿,一路走好,原天堂里没有杜松。

  杜松垂头丧气的说:“原本我还打算把马卖了,注册好换点钱作盘缠回延绥的,现在马死了,我只好把刀卖掉换盘缠了。”

  龙岩峰说:“可是这一路上土匪多如牛毛,你连把刀都没有,澳洲幸运5在线注册 下载 V3.7.5也没法回去呀!”

  杜松说:“这倒不怕,大不了卖了刀后我把两把铁锤作兵器,谁敢拦我路我就给他一锤子。”

  龙岩峰说:“是是是,你天下无敌,行了吧?这刀能不能给我看看?”

  杜松觉得这小子跟自己颇聊得来,便把刀递给他。龙岩峰接过刀,入手感觉很是沉重,注册份量十足。他慢慢拔出刀,顿时眼前一亮:

  这是一把经典的双手长刀,换算成他习惯的长度单位,注册刀柄长约二十厘米,刀身长约一百二十厘米,整把刀长达一米四,笔直,背厚刃薄,刀尖不像横刀之类的刀那么尖锐,但发力一捅,一刀贯穿两个人是不成问题的。一般的长刀为了节省成本,也为了追求更好的性能,都是采取包钢法,也就是用一块阔而长的低碳钢包覆一块细而长的高碳钢,澳洲幸运5在线注册 下载 V3.7.5反复锻打使之浑然一体,这样这把刀便兼具了低碳钢的韧性和高碳钢的硬度,而避开了低碳钢的柔软和高碳钢的脆性。这两种钢材甭管哪一种,单一使用的话都铸不出好刀,低碳钢铸的刀砍劈几下就变形报废了,而高碳钢铸的刀太脆,容易在猛烈的撞击中折断。这把刀也不例外,不过用作刀刃的钢材质远比市面上的钢材要强。

  这把刀用的是苏钢。

  苏钢,顾名思义,就是江苏一带出产的一种钢铁,采用的是生铁浇淋法,性能极佳,一直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都还有不少地区在使用这种工艺生产钢铁。在这个时代的东亚,苏钢算得上是最为优良的钢铁了,没有之一。

  龙岩峰试着挥舞了几下,感觉有些吃力,这刀实在太长太重了。在民兵连的时候他跟老民兵认认真真的练过马背上的功夫,对于玩刀并不陌生,马刀也是刀嘛!可马刀全长撑死也就一米,全重不过一公斤,在线而这把刀全长一米四,重量一点五公斤都打不住,玩不转也很正常。

  杜松见他把玩个不停,眸底掠过一丝希冀,问:“小公子,你喜欢这把刀吗?”

  龙岩峰点头:“嗯,挺喜欢的,是把好刀。”

  杜松说:“那你买下它吧,我也不多要你的钱,十五两银子就行了。”

  龙五一听,不乐意了:“我说,你小子是穷疯了吧?就这么一把破刀,要十五两银子?你当我们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呢?”

  杜松怒声说:“这可是宝刀!它能削铁如泥,吹毛得过,怎么就不值十几两银子了?”

  龙五说:“甭管什么宝刀,都不值这么多钱!”

  龙岩峰摆摆手,示意龙五闭嘴,然后把刀归鞘,澳洲幸运5在线注册 下载 V3.7.5将它还给杜松,说:“这刀确实是宝刀,也值这个钱,可惜它实在太长太重了,我用不来。”

  杜松顿时大失所望,注册拿回自己的刀耸拉着头,一言不发,朝一个衣着华丽的男子走去。

  龙岩峰问:“你干嘛?”

  杜松说:“当然是找个识货的!”

  龙岩峰叹气:“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澳洲这是京城,不是边地,澳洲没几个人喜欢刀剑的!”

  这绝对是大实话。边地战事不断,鞑靼人三天两头打破边墙呼啸而入,四处烧杀劫掠,溃兵时不时也coss一下鞑靼人的角色,对着平民百姓的村庄城镇烧杀劫掠一番以发泄被鞑靼人暴打的郁闷,至于土匪草寇更是多如牛毛!生活在边地,家里可以没有存粮,但必须得有武器,没有武器可就死定了。所以在边地,那些制作精良的刀剑、弓弩、火铳,是非常受欢迎的,那些有足够的财力的人从来都不会吝啬钱财去购置精良的武器。不过在京城就不一样了,大明迁都至此之后的一百多年里,京畿地区基本上都处于和平状态,也就也先太师率领的瓦剌军和俺答汗率领的鞑靼军跑到北京城外短暂地浪过一回,正德时期刘六刘七起义,在线农民军也打到了天津,除此之外,这京畿重地就再也没有遭受过战火威胁了。和平得久了,武风自然也就孱弱了下去,没看到京营都烂成什么样子了么?京城里那些有钱人愿意一掷千金去吃一顿饭,听一出戏,但让他们花十几两银子买一把好刀?难了。

  杜松听他这么一说,顿时就麻爪了:“这可怎么办啊?我还得回延绥去呢!”

  龙岩峰纳闷:“你来京城不就是为了将军籍迁出延绥的吗,还回去干嘛?”

  杜松说:“这不是办不成么!”

  龙岩峰拍着胸口,豪爽地说:“这事我能帮你办了!”

  杜松上上下下的打量着他:“你?”

  龙岩峰说:“我爹是御马监的,有点权力,澳洲我找他帮忙,保证能成。”

  杜松颇为惊喜:“真的吗?不知道令尊贵姓?”

  龙岩峰说:“龙树,听说过吧?”

  杜松茫然摇头。这也不能怪他,京城里的宦官实在太多了,龙树又不是什么位高权重的人物,他哪里知道嘛。

  龙岩峰说:“你没听说过只能说明你孤陋寡闻……你只要记住,我爹可以很轻松的帮你把这事给办了就行了。把刀收起来,安心的呆在京城等我的好消息吧。”

  杜松开心地说:“那真是太好了,谢谢公子,幸运谢谢公子!”

  随后又发起愁来:“可我现在一分钱都没有了,不卖了刀我连吃饭的钱都没有。”

  龙岩峰说:“你可以跟着我当我的家丁呀,澳洲幸运5在线注册 下载 V3.7.5一日三餐我全包了,每个月还有工钱拿。”

  杜松一愣:“当你的家丁?这也行?”

  龙岩峰说:“有什么不行的?你这体格,你这身武艺,当家丁再合适不过了!”

  杜松想了想,貌似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有人愿意帮忙找关系帮他搞定调军籍的事情,他求之不得;这把宝刀是他兄长花了大价钱请江南著名的铸刀师铸的,他十分喜欢,不到万不得已绝对舍不得卖。但想在京城住下来就必须得有钱,而他现在一分钱都没有了,又不想卖刀,怎么办?只能去替人干活了。问题是他在边塞地区长大,除了砍人之外啥都不会,想找一份可以糊口的工作,谈何容易?

  于是,他说:“那好吧,小公子,我就先当你的家丁……不过这只是暂时的哦,等军籍的问题解决了,我就要走了。”

  龙岩峰爽快地说:“没问题!”

  杜松问:“那当你的家丁,我应该干些什么?”

  龙岩身说:“啥都不用干,跟着我就行了。别人找我麻烦的时候你帮我揍他,我找别人麻烦的时候你帮我揍他;别人找我讨债的时候你帮我揍他,我找别人讨债的时候你帮我揍他!”

  杜松迅速抓住重点:“说白了,只要帮你揍人就行了,对吧?”

  龙岩峰十分欣慰:“不错嘛,这么快就抓住重点了!”

  杜松豪爽地说:“那没问题了!杜某干别的不行,但论打架……”扫了龙五一眼,“我一个能打三四十个!”

  龙五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怒声喝:“你什么意思?看不起我是吧?”

  杜松耸耸肩:“我又没针对你。”

  龙五怒哼一声,那股无名怒火稍稍消了一点。

  杜松说:“我针对的是你们这一拨。像你们这样的货色,我一个能打三四十个。”

  这下不光是龙五,那几个没少跟着龙岩峰……准确的说是跟着他的前身四处欺男霸女的健仆都怒了,一个个冲杜松横眉怒目,大有冲上去跟这货干一架的意思。杜松抱着胳膊睨着他们,一脸不屑,那目中无人的样子,别说这帮仆人了,就连龙岩峰都气得够呛,照他屁股就是一脚:“奶奶的,老子花钱请你做家丁可不是为了让你跟我的仆人干架的!把你这副欠揍的表情收起来,然钱就等着饿三天好了!”

  一听说要挨三天饿,杜松登时就浑身一激灵,整个人都老实了下来。

  龙岩峰这才满意,幸运翻身上马,然后指了指自己的从马,一匹肩高接近160厘米的白色马瓦里马:“上马,陪我去京营校场!”

  杜松本能的问:“是去找别人麻烦还是别人要找你麻烦?”

  嘿,好小子,进入角色还挺快的嘛!

  龙岩峰越发的满意,说:“都不是,爷弄了两支火铳,在线想到校场去练练枪法。”

  杜松哦了一声,也不多说,翻身上马,在线紧跟在龙岩峰身后朝校场方向驰去。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