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幽冥诡匠 > 巨星从顶流偶像开始 下载 V5.3.8

巨星从顶流偶像开始 下载 V5.3.8

  汪品和黄伟同样的处分,照旧挨了一巴掌。

  他可没人心疼没人扶,自己捧着肿起来的半边脸灰溜溜地跟在后面。

  离开派出所他们一起去美院。

  校长昨天就从李桂珍那里知道了这事儿,今儿干脆没来学校,出去开会了。

  李桂珍负责接待的。

  她看到黄伟和汪品的时候都惊呆了,这……俩人的脸一个左边一个右边。肿得相当具有艺术性。

  周秉安表达了自己的意思,让黄伟写检讨,以后不再难为黄显宁等等。

  他表现得非常通情达理,一点都不护短,尤其见识到林苏叶的美貌和薛明春的手段以后。

  李桂珍心里同情,嘴巴却没轻饶,扣掉黄伟和汪品的补助,让他们写检讨和保证,打扫半年他们班的画室、教室和厕所。

  李桂珍又让人把黄显宁叫来,让两人当面给他道歉。

  黄伟含含糊糊地道歉。

  黄显宁面色冷淡,“你道歉只是一种惩罚手段,不是真心的,我永远都不会接受。”

  很多人伤害了别人,最后良心发现,想要求得被害人的谅解,好让自己心里平静下来,不再有愧疚感。

  凭什么原谅?

  黄显宁表示永远都不原谅,你可以永远不受良心的谴责,但是只要良心找上你,你就要受着。

  黄馨茹骂道:“黄显宁,你别不识抬举!”

  黄显宁:“我向来不识抬举,你不是早就知道?”

  当初黄馨茹给他介绍对象,想让他娶周家一个脾气暴躁刁蛮任性的残疾女儿,这样就能给他平反。

  他当面回绝,表示宁愿一辈子带着坏分子的帽子独身,也不接受被人胁迫的婚姻。

  黄馨茹被气得够呛,要不是弟弟高肿的脸颊提醒她,她真的想甩黄显宁三巴掌。

  她冷硬地跟李桂珍表示要给弟弟请病假。

  李桂珍也没拒绝,反正处罚就是一个过场,在她看来与其让黄伟在这里受罚,不如让他滚蛋。

  他要是在这里每天打扫卫生,谁知道会不会恼羞成怒又生别的是非?万一伤害到林苏叶,就算事发可以处分他,可林苏叶却是无妄之灾。

  只要黄伟这个害群之马离开美院,偶像他那帮子狐朋狗友也就没什么用,不敢再兴风作浪,美院也能消停一下。

  李桂珍给开了准假单,让黄馨茹自己填时间,最好永远都别回来。

  林苏叶:“李主任,黄伟和汪品以前侵占了黄老师不少稿费,是不是也得归还?”

  黄伟:“没有……我没……”他嘴巴又木又火辣辣的疼,说话都说不利索。

  黄馨茹:“什么钱,我们不欠他钱!”

  林苏叶:“学校有什么任务,谁画的稿子,李主任这里都有记录吧。”

  李桂珍火速翻出来。

  周秉安视线一直落在林苏叶身上,巨星从顶流偶像开始 下载 V5.3.8她的美貌如同一把剑能直接劈开他的心房。

  他之前以为是黄伟看上林苏叶才起的冲突,现在却觉得是林苏叶要为黄显宁出头而起的冲突。她是欣赏黄显宁还是真的喜欢他?她可是有家室的女人,这样为别的男人出头,不怕薛明翊生气?

  他道:“只要是阿伟犯的错,我们就认。从前我们做姐姐姐夫的不知道,没约束好他,现在知道了,断然不会再纵容下去。”

  说得很是通情达理。

  李桂珍就问黄显宁一共多少钱。

  黄显宁却从来没算过,他根本不在乎钱不钱的。

  李桂珍就问汪品,他倒是记得清楚。

  以前的就不管了,就说这三年的。

  一共六百六十块钱,其中给了汪品、赵林、黄雷各一百多。

  不过汪品也耍了心眼,既然是黄伟从黄显宁那里克扣的,那就得黄伟还,巨星从顶流偶像开始 下载 V5.3.8至于他们拿的,那是黄伟请他们帮忙给的劳务费!

  黄伟还呜呜啦啦地骂汪品,不肯认账,说没那么多钱,让汪品他们三个自己还钱。

  周秉安却眼睛都不眨地认下,先掏了三百块,剩下的回头让人送过来。

  至于其他三人的,他也会让人去管他们的家长要,并不会真的做冤大头,只是这会儿在林苏叶面前摆个潇洒而已。

  他们家不缺钱,黄馨茹倒是没心疼,就是觉得黄显宁不识抬举,让她咽不下这口气。她再看亲弟弟被打得这样,就心痛如绞,恨不得把林苏叶和薛明春也痛打一顿。

  她怕再待下去要口出恶言得罪人,惹周秉安不快,就气呼呼地扶着黄伟先下楼。

  黄显宁也告辞回去上课。

  周秉安却没立刻跟着离开,而是朝林苏叶笑,“林同学娘家是不是东边余吴县红星公社林家屯?”

  林苏叶也没否认,“是。”

  周秉安就笑得更加和善,巨星“那可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顶流咱是一家人。”

  他既然打探了和黄伟起冲突的人,自然要把对方的背调做好,巨星林苏叶、薛明春、薛明翊,这几个人是做什么的,家里有没有其他有影响力的亲朋,都得调查一下。

  对方的背景决定他的处理态度和方式。

  如果只是一个普通人和黄伟起冲突,只要没闹出人命,就是一句话的事儿,根本不用他插手,更不用他出面。

  若对方有背景,那他就得出面,一是平事儿,二是交好对方。

  他听说对方叫林苏叶,又是乡下那边来的,偶像且生得极美貌,下意识就和自己姑父家联系起来。

  他姑姑周蓉当年正青春的时候嫁给老林,和林家屯那些亲戚来往很淡,只把林婉晴兄妹留在身边。不过后来几次聊天,约莫也说起姑父二弟家的闺女嫁了一个军官,那军官年轻有为。只不过那年轻军官一直在大军区的野外部队,不在省城,对自己也没什么助力,周蓉也没想过要交好。

  如今黄伟和一个叫林苏叶的起冲突,林苏叶男人还是军区参谋长,周秉安就下意识联想起来。

  结果一打听林苏叶的籍贯,果然就是大姑父家的。

  薛明翊是军区参谋长,薛明春是省城特警,这对周家也是一大助力。

  他看林苏叶的眼神就越发温柔和善,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人交情很深呢。

  林苏叶却很冷淡,“不好意思,我们在这里没有亲戚。”

  周秉安知道她的意思,毕竟姑姑一家也没和老家多联系,没给林苏叶他们好处,她有情绪也是正常的。

  他笑了笑,“你要是想给黄显宁平反,我倒是可以帮忙。”

  林苏叶果断道:“你误会了,我只是来学画画的。”别想绕她,更别想让她欠人情。

  周秉安看她撇清,笑着微微颔首,跟她们告辞了。

  小姑瞅着他的背影,“嫂子,什么亲戚?”

  林苏叶:“他问我娘家,我娘家这边算得上亲戚的也就我大爷爷家,他八成是大爷爷续弦的娘家人。”

  小姑:“甭搭理他。”

  林苏叶笑道:“对,明春,你快去上班吧,我这里没事儿的。”

  小姑:“嫂子,要是谁欺负你,你就去派出所找人呀。我都给你打好招呼了。”

  林苏叶:“行。”她拍拍小姑的后背,“上班去吧。”

  等小姑走后,林苏叶又和李桂珍说几句话。

  李桂珍现在看林苏叶都带着敬畏,黄伟汪品那两张脸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薛明春也太狠了,这要是谁欺负她嫂子,她就拼着被开除也得打回来,这样愣的谁敢随便得罪?

  薛明春这样厉害,这要是她娘和公爹做老来伴儿,那以后有点摩擦……李桂珍不由得打了个激灵,眼前仿佛闪过薛明春的巴掌。

  她赶紧眨眨眼把那些疯狂的念头甩出去,又把昨天说的那个任务拿给林苏叶,“你和黄老师一起做吧,赚了钱你们自己分。”

  以前这种活儿也是黄显宁做,钱却是黄伟几个拿的,今儿把黄伟收拾了,自然就不用管他。

  林苏叶看了一下,是政府的一些宣传画,尺寸略大,张数不少,巨星从顶流偶像开始 下载 V5.3.8他们自己的职工画不好,基本都会送到美院找专业老师画。

  林苏叶:“那行,我去跟黄老师说说。”

  林苏叶背着书包下楼,直接去旁边的教学楼,却在门口遇到朱小娟。

  她显然在那里等了很久,一直关注着政教处那边。

  朱小娟看向林苏叶的眼神越发复杂,“黄伟和汪品是你打的?”

  林苏叶:“对!”她朝朱小娟笑了笑,“谁要是不服气,可以来尝尝我巴掌的滋味儿!”

  朱小娟脸色一变,“你一个有家室的人,最好离黄显宁远点,别害死他。”

  林苏叶脸一沉,逼近朱小娟,冷冷道:“你这个人怎么回事?有毛病吗?是不是看见个女的跟着黄老师学习,顶流就觉得人家有关系?你是家庭不幸福,还是求而不得有点神经病?”

  朱小娟:“我……”她挺了挺单薄的脊背,傲然道:“我也不怕你知道,更不怕你笑话,我为他付出了所有,是我的保护他才能在美院安然无恙,否则他早就被人害死了。我还为他掉过一个孩子,所以,我绝不允许别人抢走他!”

  林苏叶:“啧啧,整天编故事你累不累?你再跟我胡咧咧一句,我就让你和黄伟汪品一样。”

  挨一巴掌,再写个检讨书保证书什么的,然后扣掉补助,每天打扫卫生。

  这人真有毛病的,这么好的学习条件,居然不专心学习,整天想些不着四六的东西。

  黄伟没实力,但是他有关系,所以来美院学习,那朱小娟是什么关系?

  其实林苏叶觉得朱小娟画画水平还是有的,完全可以独自承担工作,可她却一直赖在黄显宁班里,整天编造她和黄显宁的爱恨故事。

  人家黄显宁正眼都不看她,显然两人不熟,也不知道她怎么好意思。

  这些人一个个不正常。

  林苏叶上楼去找黄显宁,他在画室给学生们上课。

  因为黄伟和汪品被处罚,偶像这会儿教室里就秩序良好,没有学生说风凉话,只有黄显宁讲课以及画笔摩擦画纸的沙沙声音。

  看到林苏叶进来,黄显宁朝她点点头,示意她去位子上落座。

  其他同学虽然低着头画画,却都把眼珠子瞪起来,偷偷地查看林苏叶。

  林苏叶这么厉害的!!!

  她居然把黄伟和汪品打得肿成猪头,还逼着两人给黄显宁道歉,还把黄伟的补助扣了,赶回家反省?

  汪品更是低着头不敢看她,他左边脸颊肿得看东西都费劲。

  画室里的气氛前所未有的和谐,没有一点杂音,除了讲课就是画画。

  林苏叶很满意,她专心画自己的素描。

  “啪嗒”她的画画铅笔断了,她翻翻书包,发现自己忘记带多余的画笔了。

  这时候旁边一个男生和女生同时把笔递给她,“林同学,用我的吧。”

  林苏叶朝他们笑了笑,拿了女同学的铅笔,“朱佳佳同学,谢谢。”

  她也朝另外那个男生笑了笑,“谢谢张绍东同学。”

  两人都很惊讶,没想到她能记住他们的名字。

  他俩和黄伟、朱小娟那些学员不一样,他们是77届进来的工农兵学员,跟着黄显宁学画画。刚进来的时候他们也不懂这班级的特殊性,被黄伟带人排挤收拾过几次,为了自保也就老实了。反正他们和黄伟那些人不同,他们不需要一直赖在这里,学到本事能胜任工作,他们就要去工作岗位的。

  这个班级除了黄伟那类学员,还有一半是这种来来去去的,学会了走,新学员再进来。

  黄伟的几个狐朋狗友听见也只是捏紧拳头,并不敢再说什么,更不敢威胁朱张两人不许跟林苏叶交往。

  他们一直采取孤立、排挤的策略,只要有人对黄显宁好,他们就排挤打压那人,让其不敢和黄显宁多接触,不敢对黄显宁释放善意。

  这么几年一直做得很好,谁知道会碰到林苏叶。

  以往也不是没有背景的学员进来,可他们并没有帮黄显宁,也不敢或者不值当为了黄显宁和周家交恶。

  下课结束,汪品主动收拾卫生——不干不行。

  林苏叶就把李桂珍给的工作交给黄显宁,跟他商量要怎么画,然后分派一下任务。

  赵林、黄雷两人立刻竖起耳朵:这本来应该是他们的好处!

  以往接到什么工作都是黄伟分派,黄显宁干活儿,他们跟着黄伟分钱,而上边只要作品不管别的。

  现在居然让林苏叶分。

  他们瞬间明白了,合着林苏叶帮黄显宁是为了赶走黄伟,她来赚这些好处啊。

  太过分了!

  他们立刻溜出去找朱小娟,让她一起商量怎么办。

  他们找到朱小娟,她坐在校园的花丛草地上,正不知道在自言自语些什么。

  赵林喊道:“朱小娟,黄伟的活儿被林苏叶抢了。”

  朱小娟:“就抢了呗,人家命好,有来头。”

  黄雷:“你不管?那咱们几个怎么办?”

  朱小娟手里拿着一根细细的木棍儿,正一下下地把蚂蚁和虫子往泥地里戳,力气大得手里的木棍儿都断了。

  她冷冷道:“我怎么管?黄伟都被打了,我能管什么?谁管我死活了?”

  她起身往教学楼疾步走去,赵林和黄雷赶紧跟上。

  画室里林苏叶正和黄显宁商量宣传画的内容,她还邀请了朱佳佳和张绍东两个人一起参与。

  这种任务画稿不少,但是稿费比起别人赚的也多,一次能有一百到两百。

  按照常规应该是黄显宁主笔,再带着两三个水平不错的学生一起完成,报酬则是他拿大头,剩下的学生分。

  不过黄显宁情况特殊,所以他很少拿到钱。

  四个人分派好任务,各人先领一份,画完在黄显宁这里通过以后再继续后面的。

  这时候朱小娟三人进来,她冷冷地瞪着黄显宁,“我的呢。”

  黄显宁:“这一次任务是林同学领过来的,没有你的。”

  朱小娟咬牙,伸手就去抓黄显宁的手,却被躲开。

  黄显宁:“上课,请都回到位子上,不想上课的麻烦出去,不要打扰其他同学。”

  赵林和黄雷看了看林苏叶,老老实实地坐回去。

  朱小娟看了黄显宁一眼,也回去坐下,她朝前坐着,却半扭着身子盯着林苏叶看,眼神直勾勾的。

  林苏叶抬眼看她,拿铅笔点了点自己的画板,“这是李主任给的任务,哪个不长脑子的要是来搞破坏,那就派出所见,就照黄伟汪品那样来。”

  朱小娟这才缓缓地把头扭回去。

  这一上午倒是风平浪静,朱小娟也只会用凉凉的眼神打量林苏叶,赵林和黄雷几个嫉妒得要命,却并不敢怎么样。

  中午下课,林苏叶是在美院食堂吃饭的。

  她对黄显宁几个道:“黄老师,张同学朱佳佳,咱们一起吃饭吧,顺便再聊一聊。”

  朱佳佳和张绍东都同意,黄显宁略犹豫。

  黄显宁:“林同学,和我一起吃饭,对你们没好处。”

  林苏叶笑道:“我跟着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画画,就是最大的好处了,怎么没好处呢?走吧。”

  黄显宁就没再拒绝。

  他们一起下楼。

  林苏叶一下楼抬头看到顾孟昭等在那里,她笑道:“孟昭,你怎么来了?”

  顾孟昭笑了笑,“嫂子,我过来看看有什么事儿。”

  虽然林苏叶和小姑没告诉他美院的事儿,不过小姑一早请假陪林苏叶到美院这边来,顾孟昭就知道有事儿。

  他到校以后也没问李桂珍,而是特意找熟人帮忙在美院这边打听一下,就知道了个大概。

  中午放学,他就过来找林苏叶。

  林苏叶给他和黄显宁三人介绍一下,“一起吃饭吧。”

  张绍东看着顾孟昭惊喜道:“您就是省大的天才翻译家顾老师吧。”

  顾孟昭忙摆手,“张同学千万别这么说,天才这个称呼太虚了,我不是天才,我只不过从小就跟着父母接触外语罢了。”

  朱佳佳笑道:“真正有水平的人都很谦虚,没有水平的才半瓶子水乱晃悠,我真是受教了。”

  顾孟昭主动和黄显宁打招呼,“嫂子画稿上的签名是黄老师的吧。”

  黄显宁虽然成分不好,但是画画水平却是超高的,他的鉴赏评价也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有他签名点评,林苏叶的画稿任何一家出版社都会要——只要没人故意从中作梗的话。

  黄显宁:“我评价中肯,不曾夸大亦不曾贬低。”

  顾孟昭笑了笑,“确实如此。”

  吃饭的时候顾孟昭还是问了问林苏叶这边的事儿,“嫂子,要是有事你一定跟我讲。”

  林苏叶:“肯定的,巨星昨天那不是事儿。”

  她压根儿没当回事,也没往心里去。

  吃过饭顾孟昭就先告辞,临走之前感谢了黄显宁三人,拜托他们帮忙多照顾一下林苏叶。

  朱佳佳笑道:“顾老师放心吧。”

  黄伟被摁住,以后就不敢再抱团欺负同学和老师,那他们也就不用再怕,开始自然愿意和林苏叶交往。

  单凭林苏叶在画画上的进步以及总被黄老师表扬,他们也知道她挺厉害的,值得学习。

  林苏叶也是为了来学习的,所以并不在意前些日子大家迫于黄伟等人的威胁不敢和她交往,毕竟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不能要求他们做超出他们能力的事情。

  下午黄显宁又把一些简单的工作交给另外两个同学,让他们打下手,这样他和林苏叶这边就轻松一些。

  两个同学很高兴,因为这样的话他们也能分到一点稿费。

  林苏叶在工作中越发感觉得出黄显宁的厉害之处,这种他画熟的作品真是闭眼都能画得炉火纯青,而且非常富有创意。

  他一边进行自己的画作,还能抽空指点她和朱佳佳、张绍东几个。

  他虽然人丧丧的,可他的画笔却仿佛有灵魂,总能直击人心。

  她盯着他的画笔笔刷就能看得入神,那笔尖仿佛带着魔力,吸引人想看到更大的世界。

  没人威胁,朱佳佳也忍不住放开自己,她不断地低声惊叹,“黄老师真的……好厉害!穷其一生,我可能就是一个画工,黄老师才是大画家。”

  林苏叶小声道:“可以仰慕崇拜赞扬强者,但是没有必要因此妄自菲薄。我们只要努力,何必在乎当不了名家?画画的过程是美好的,享受的,这才是重点。”

  朱佳佳笑道:“苏叶你心态真好,受教了。”

  黄显宁停下手里的画笔,看了林苏叶一眼,没想到她和爷爷的想法一致。

  四点半左右,林苏叶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她想带一点工作回家做。

  黄显宁:“林同学,交稿时间还早,很充裕,回家就好好休息吧。”

  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回家应该开开心心的,而不是让工作占据家庭时间。

  林苏叶笑道:“谢谢黄老师提醒,我太着急了。”

  她就把工作画稿放回去,开始又让朱佳佳多留意一下,别让人给破坏。

  黄显宁:“放心吧,我走的时候会锁到柜子里。”

  林苏叶就放心离开,一下楼就见朱小娟站在教学楼门前的柳树下。

  杨柳依依,朱小娟身形消瘦,头发和裙摆一起摇曳,如果不是她脸色过于阴沉的话,其实还挺赏心悦目的。

  她看到林苏叶,讥讽道:“你也开始压榨他了。”

  林苏叶不理睬她。

  朱小娟就不紧不慢地跟在她身后,“你这么早就收工,他只会熬夜帮你画。”

  林苏叶不耐烦,回头看她,“我不管你和黄老师有什么恩怨,你有话去找他说,别跟我叽歪。”

  朱小娟:“我为他付出那么多,他凭什么对你好,我就跟你说!”

  林苏叶:“你为他付出的,你去告诉他呀。”

  神经病。

  朱小娟:“我就跟你说!”

  她也不贴近林苏叶,只不紧不慢地跟在林苏叶身后不远处。

  这时候小姑骑车跑过来,看到林苏叶就一个掉头刹车,“嫂子,还有人欺负你没?”

  林苏叶就回头看朱小娟。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