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星游记 > 香港内部最精准免费资料 下载 V1.3.9

香港内部最精准免费资料 下载 V1.3.9

  “九伢子,你来了正好,我家里有点事需要回去一趟,不要准备我的中饭了!”老王神色匆匆地走到面前。

  我瞥了他一眼,免费资料这演技太差了,他的意思很明显,他退出一个酒席位置,让给青玄子。

  “哪有不吃饭的道理,这样太不符合礼仪了!”我朝老王淡淡的说了一句,也没有点破他。

  “我家堂客打电话给我,说三闺女今天从外面回来,我得去接她,等会再来!”高佬在一旁插话。

  找理由的不止他们俩,其他的一些八仙纷纷找理由,其意思都是这主xi不坐了,让给青玄子,不想让我为难。

  我罢了罢手,在青玄子身上打量了一眼,他正笑眯眯的看着我,也不说话,好似在看我怎么解决。

  “你们谁今天敢走,就是不给我陈九面子,都特么坐到主xi上去吃饭!”我朝八仙们吼了一句,本来想轻言细语的,但是,考虑到这群大老爷们,你跟他们说轻的肯定不行。

  这话刚出口,我就看到青玄子脸色沉了下来,他很生气,我走了过去,拉了他一下,“青玄子道长,借一步说话。”

  还真别说,这青玄子生起气来,那模样倒有几分冷峻,年轻时应该是个少有的美男子。

  他一直沉着脸不跟我说话,我一边拉着他朝我家走去,一边死劲马屁,说他的道术恒古至今,唯有太上老君一人能敌,又说他的相貌,天生就是一副帝王相,奈何老天无情,才落到凡尘做了这道士。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就看到郎高、父亲、老秀才站在门口,我偷偷朝房内瞥了一眼,里面摆了一桌酒席,上面的菜肴比起堂屋,差的不是一点半点,粗略的数了一下,五个碗,每个碗里只有半碗菜。

  “陈八仙,小道在这东兴镇也算是赫赫有名了,去哪家办丧事,不是坐在主xi大鱼大肉吃着,来你家迁坟,你就让我坐这里?吃这菜?”青玄子发怒了,指着我就是一顿数落。

  “您老先别生气,看我把谁请来陪着您老吃饭了?”我朝老秀才打了手势。

  “青玄子,不知老夫陪你吃这顿饭,你可愿意相伴?”老秀才正了正神色,那模样看上去有些正式,与平时有些不同。

  让我没想到的是,青玄子一听老秀才开口,态度来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若说是尊老爱幼,顶多就是勉强同意,心下肯定有些气愤,可现在这态度,未免有些过头了吧。

  只见,青玄子先朝老秀才拱了拱手,受宠若惊地说:“求之不得,求之不得,跟您共席吃饭,是小道的荣幸。”

  一场场小小的酒席风波算是过去了,我在旁边松出一口气,不当主家不知道这酒席的内情,倘若青玄子真的发飙,挥袖而去,香港我也只能干瞪眼,毕竟,是我们的礼仪没做好,怪不得他。

  吃饭期间,我比较好奇青玄子对老秀才的态度,精准起先这俩人死活不说,后来,老秀才喝的有点高,我旁敲侧击,总算套出了实情,青玄子年轻的时候,跟老秀才学了半年,老秀才是他的启蒙恩师。

  酒过三巡后,老秀才陪着青玄子吃饭,我跟父亲拿了一些塑料袋、几条烟,给每桌发了八包烟、八个塑料袋,这塑料袋是给那些前来参加迁坟的人装菜用,酒席上的饭菜吃不完,那一桌的八个人就平分,然后用这塑料袋装回去。(注:正规的酒席都是八个人一桌,现在一般都是十个人,香港内部最精准免费资料 下载 V1.3.9就个人而言,感觉有点不尊重习俗。)

  吃完饭后,我给掌厨的刘寡妇包了二百块钱,算是她今天的工资,又给村子内前来帮忙的三个人,一人包了五十,略表心意。

  待把宾客招呼的差不多时,郎高找到我,问:“你们家八个亲戚,每人的红包是三百块钱,你打算怎样回礼?这事得经过主家同意,我不好做主张。”

  我想了一会儿,对郎高说:“给他们每人退一百算是回礼吧!毕竟我父亲在他们家吃酒席也花了不少钱!”

  这种回礼是我们这边的习俗,无论是白喜事还是红喜事,亲戚前来吃酒席包的红包,主家都要退一些回去,香港内部最精准免费资料 下载 V1.3.9退多退少由主家说了算。

  当然,内部一些有钱人,在这方面都是比较大气,一般不收礼金,请亲戚们来吃一顿,完事再给亲戚们发红包,有钱跟没钱完全是这种概念,免费资料这东西没法比,我家穷,这礼还是得收。

  吃饱喝足后,青玄子去弄棺材的事,香港八仙们坐在堂屋吹牛打屁,这个说东家媳妇长的好,那个说西家媳妇【奶】子大,一群男人坐在一起聊天都是些黄段子。

  我走进堂屋的时候,老王正在问郭胖子单身十八的辛酸,郭胖子的回答,让一众八仙笑的合不拢嘴,他说,心倒是不酸,就是手酸。

  我特么也是醉了,少打几次飞机手就不酸了,耸了耸肩头,走了进去,拍了拍手掌,引起他们的注意,说:“酒足饭饱后,该干正事了,先把空棺抬到我爷爷坟头去,香港迁完坟头后,大家留下来吃个晚饭,我家就三口人,剩了一些菜吃不完就倒了,大家帮忙吃点”

  这话听上去不咋好听,香港但,却是我们农村常说的话,内部也没有别的意思,内部就是比较实在,因为这是实情。

  “九伢子,内部棺材里面的东西都弄好了没?”老王走了过来问我。

  “青玄子已经弄好了,就等着你们抬空棺了。”说完,我就朝门口走去,作为主家,迁坟的琐事的太多,没有时间跟他们聊天。

  一众八仙跟在我身后就走了出来,香港内部最精准免费资料 下载 V1.3.9棺材放在我家房子的左侧,买回来的时候,怕露天不好,用塑料垫子盖在上面,我们走过去的时候,青玄子正在往棺材里面放东西,跟正常丧事一样,都是那么些东西。

  “来了啊,准备抬到坟头拣龙体吧!”青玄子抬头朝我们打了一声招呼。

  因为是迁坟,精准棺材盖不能正着盖在上面,要将棺材盖反过来放在棺材上面,然后用龙绳扎结实,空棺起驾,需要用三道锣声起引,这敲锣是知客的事。

  pa:明天周一,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冲下新书榜!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