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苍穹之下战歌 > 傲世无双绝色炼丹师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8.2

傲世无双绝色炼丹师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8.2

  顾斐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沓用报纸包裹好的钱币,然后当着众人的面递给了刘春红,“娘,我要走了,傲世无双绝色炼丹师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8.2既然你们不愿意离开顾家村,那这些钱一定要收下,给家里添置点东西。”

  “这几年你们的日子也不容易,现在我有能力了,你们就不要那么辛苦了,你和爹也好好休息休息。”

  刘春红见此,忍不住红了眼眶。本来想伸手推辞,但想到家里的情况,又颤抖着手接过了。

  她抹了抹眼泪,殷切叮嘱道:“…幺儿,一个人要好好照顾自己。”

  夜渐渐深了,满天的星辰耀耀生辉,闪耀的辉光像是在诉说离别。

  顾斐和家人度过最后一夜,第二天一大早,绝色他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和牛勇离开。

  一路来到村口,路过的村民纷纷热情地打招呼。顾家人把顾斐送到村口,那里已经停好了接他的车子。在与家人依依惜别后,顾斐弯腰踏进了车中。汽车启动,窗外熟悉的景色慢慢退却。

  一位扛着锄头的大叔站在村口,他望着顾斐走进车内逐渐远去的背影,忍不住感叹,炼丹“顾大山家的老三真是出息了啊!”

  他的一声感叹也引来了身边村民的共鸣,纷纷向顾大山一家投去羡慕的目光。

  但与此同时有些村民的内心也蔓延了一丝不甘,无双明明顾斐这娃以前好吃懒做的,啥时候突然变得这么厉害了呢?他们想不通。

  在村口伫立了好一会儿,绝色刘春红才缓过神来,幺儿是真的走了,心头不由空落落的。

  她正神情低落地低着头,突然身旁的一个大婶拍了她一下,艳羡地说:“春红,你咋还伤心上了呢?你家老三现在都这么有出息了。”

  “不过他这么有出息,咋个不把你们接到城里住哩?”旁边另一个大婶随口问到。

  一听到这个问题,刘春红猛然像是打了鸡血一般,傲世无双绝色炼丹师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8.2她扬起脖子,把脑袋抬得高高的,傲世无双绝色炼丹师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8.2大声地说:“我告诉你们,我幺儿本来要带我们去京都生活呢,那可是大城市,寸金寸土的地方。”

  说到这里,她停顿了一下,在看到周围人羡慕嫉妒的眼神时,才继续道:“不过我和老头子都拒绝了。”

  “你们为啥拒绝啊?”扛着锄头的大叔站在边上听到刘春红的话,心痒痒地忍不住插了一句。

  “我们这不是习惯了在顾家村生活吗?种种田有什么不好,我们就不去给儿子填麻烦了。”刘春红笑意盈盈地摆了摆手,脸上尽是嘚瑟,她得意洋洋地说道,“在我和老头子拒绝后,我幺儿就要给我们钱呢?”

  说道钱的时候,她浮夸地捂了捂嘴巴,像是再后悔自己怎么把这个说出来了似的。

  “好了,不和你们聊了,还要回去干农活呢。”刘春红活动了一下肩膀,又假惺惺地叹了一口气,“哎!我幺儿还说劝我们不要干农活了,以后好好玩就行了,他养我们呢。”

  “可是我啊,农活干了这么多年,突然不干浑身都难受啊。”

  大叔听后,心中涌起一股酸意,羡慕的眼神不加掩饰,这顾大山一家怎么这么好命呢?他在心里嘀咕。

  “不说了,不说了,我要回去了。”刘春红嘴上是这么说,回去的路上,她又把之前的话重复了好几遍。

  不到一个上午的时间,全村人都知道顾斐现在有出息了,有孝顺父母,还要接一家人去京都。

  几天后,顾斐顺利到达京都,无双他和牛勇刚下火车,就有人把他们迎到了专门通道。出去后,就见到早已等候多时的吴校长,朱教授等人,而旁边正停着一辆加长大车。

  顾斐目光大致扫过一圈,发现里面大部分是实验室的熟人,只有几位他没见过的生面孔。

  上车后,吴校长等人询问了一些顾斐的近况。聊着聊着,就说到了顾斐回乡后的壮举。

  “顾斐,我们听说你在临泽县那边研究出了一个了不得的成果呢。”朱教授笑呵呵地道,无双“农业方面的东西也懂得这么多,没想到你还是个全才。”

  “我之前就和你说过顾斐很厉害的。”吴校长是亲眼见识过顾斐那么多篇完全不同领域的论文。

  “我也没想到顾斐能这么厉害啊。”朱教授说着,然后对着顾斐指了指旁边的几个陌生面孔说,“顾斐,这几位都是听说了你在临泽县那边做出的新型肥料,一定要来认识认识你呢。”

  “他们都是农业方面的专家。”

  “不敢当,不敢当。”几人纷纷惭愧地摆了摆手,“在顾斐同志面前,我们算什么专家啊,还差得远呢。”

  “我们几人这次前来,就是想认识认识顾斐同志,以后多多交流一下。”几人转头看向顾斐,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联络方式递给顾斐。如果不是他们的年龄差距太大,几人甚至都想拜顾斐为师了。

  顾斐见他们这么热情,着实招架不住,身体不自主地往车座后压,手忙脚乱的接过他们递来的名片纸条。

  吴校长坐在顾斐旁边,见顾斐有些招架不住几人的热情,连忙伸手把他们和顾斐隔开了。吴校长开玩笑地道:“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要抢人呢。”

  “哼!你这老头子还好意思说!”一道苍老的声音凭空从后座传来。

  吴校长听到这阴阳怪气的话语,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谁了,他转过头去陪笑道:“老王啊,话怎么能这么说。”

  王校长气势腾腾地坐在后座,重重地跺了一下拐杖,他撇了一眼吴校长,挎着脸不岔道:“当初要不是你这个老头子忽悠我,无双顾斐同志现在就是我们立启大学的人了。”

  吴校长回忆起当初抢人的举动,脸有点发烫,但没有丝毫愧疚。当初如果脸皮不厚点,说不定顾斐就不是他们京都大学的了。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还是会这么干,虽然很对不起王校长就是了。

  顾斐见到两人的互动,傲世也转过头来打量着后排的老人,他好像有点印象。当初他给几个学校发完论文后,这位也来找过他,不过那时候他差不多已经和吴校长谈好了。

  顾斐礼貌地对着老人笑了笑,傲世无双绝色炼丹师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8.2打招呼道:“你好,王校长。”

  “原来你还记得我啊。”王校长低声嘀咕了一句,傲世心中更是痛苦后悔,当初自己怎么没跑快一点呢,就差一点点,顾斐就是他们学校的了。这么想着,他的内心一阵郁闷,然后又狠狠地瞪了一眼坐在前排的吴校长。

  行驶了一段路程,车子缓慢停下。顾斐下车后向众人道谢道别,然后手上拿着一堆联系方式和吴校长朱教授等人回到了屋里。

  “吴校长,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顾斐从不常用的橱柜中拿出杯子,给每个人倒了一杯水。

  “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我就是来通知你一下。”吴校长乐呵呵地拿起杯子抿了一口,缓了口气道,“学校打算让你提前毕业,授予你博士学位,信息已经录入好了。”

  “这…这也太快了吧,还不到半年呢。”顾斐有些猝不及防,这也太快了一点吧,他学校都没有去过几次,说毕业就毕业了?

  “哈哈,再晚点他们学校就要留不住你咯。”朱教授坐在旁边插了一句,炼丹他故作神秘地道,“上面专门透露的消息,让京都大学尽快给你授予博士学位呢。”

  “是呀。”吴校长点头附和,他也想多留顾斐几年呢,让他能对京都大学有更深厚的感情,但是没办法,他前几天接到命令,说顾斐已经到达毕业的标准,让学校尽快安排顾斐毕业。

  至于其中的原因,他也猜到了几分。吴校长看着顾斐,也是一脸神秘的表情,“你可要做好准备,马上就有好事发生了。”

  “以后有空常来京都大学看看,如果能来给你的学弟学妹讲几堂课就更好了。”

  见吴校长说完后,朱教授才开始说话,他直接言简意赅地说道:“顾斐,之前在电话通知你的会议将在一周后举行,你作为我们团队的核心人物,到时候会发表讲话,你好好准备一下。”

  两人说完后,就起身告辞,“我们就不打扰你了,好好休息。”

  从顾斐屋子出来后,朱教授忍不住感慨,“真是英雄出少年呢,我们都老咯!”

  “人家顾斐是青年。”吴校长随口补刀,一下子就打破了朱教授的怅茫。

  “你这老家伙!”

  两人说说笑笑从顾斐的门口离去。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