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战栗深渊 > 澳洲幸运5玩法 下载 V2.5.7

澳洲幸运5玩法 下载 V2.5.7

  母亲姊妹三个,如今都年近耄耋,身体状况都比较健康。

  按母亲的总结是:姊妹三个,都少了一个儿子——大姨的大儿子因为家产养老问题和父母闹得不可开交,如今不上门;舅舅的大儿子因为大棚蔬菜种植时候发生意外,取暖的煤炉产生的煤气中毒去世;我的大哥嫂子因为和二姐及父母发生纠纷,幸运多年了没有回家过年。

  春节后,开车拉着母亲来到大姨家里。我拿了几百块钱给她。大姨推让半天:“我老鼻子钱了,花不了,不要!”

  其实,大姨这些年刚开始每月有100多元的农村基本养老金,逢年过节晚辈们你一百我一千地给她些零花,估计手头也就三五千左右的储蓄。

  “我妈在俺村算是出了名的会吃,村里的小集市她每天都去,回来从来不空手。”大姨家的表姐说。

  大姨剥开一枚杏仁,玩法非要我尝尝。这是她年前买的:“俺村里的小集市,什么好东西都有卖的。这个三十块钱一斤,我买了半斤。”

  大姨夫前些年去世了,大姨一个人居住。提起当年“气得她牙根儿都疼”的大儿子,她一脸的幸福:“去年年前给我送来三百块钱,还有西红柿。俺现在在街上,老远看到自己的儿子孙子,就喜欢得要命,怎么看也看不够。”

  “家徒四壁”到底是什么样子呢?我想大姨家可以算是比较好的解释吧:墙上糊的旧报纸老挂历,已经发黄了。门窗四处透风,她干脆用棉被蒙在了窗户上,家里黑乎乎的都看不清人的模样。一台十四英寸的电视机,玩法没有闭路机顶盒,只能收看几个台的节目且不清晰。冰箱有一个,是女儿送来的,大多时间是空的。按她的说法是现吃现买,下载用不着。院子里一只老母鸡,脚上系了一根尼龙绳,有三四米的长度,在柴草堆附近悠然觅食。几口过去盛粮食的大缸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炕上的几床棉被褥都呈现灰黑色,散发着油烟味道。老人盘腿坐在炕上,旁边放着花生瓜子糖果等零食,玩法还有非常新鲜好吃的草莓——那是同村的女儿自己家种的。

  草莓成了这一带农户的主业。“一颗一块二。”十二元一斤的批发价。据说最大个头的有六两四的。每年春节前后的一个大棚草莓,好的有四五万元的纯收入。所以,村落虽然破旧,澳洲集体比较贫穷,下载可是,农户家里只要种植一个草莓大棚,都是比较富裕的。当然,看看他们操劳的双手上的老茧和皴裂的皮肤,就可以理解年轻人宁愿外出打工一个月挣个三两千元工资而不愿意回来种地的原因了。

  大姨的二儿子放弃了大棚草莓种植,去国外打工两年没有回来了。春节都是二儿媳妇叫她去一起度过的。二表嫂在镇上开个服装店,照看两个上学的孩子。能被媳妇叫去过年,对大姨来说也是莫大的荣幸和幸福。“大儿子说了,来年早点把我抢过去到他家过年。瞪眼瞅瞅这个社会,就觉得越活越有劲儿。”大姨立刻脸上充满了幸福和希冀的表情。

  我开车拉着大姨去临近村的三表姐家里吃的午饭,两个老人上车需要细心的照顾,包括搀扶和开关车门。母亲和大姨及表姐们有说不完的话。看到母亲高兴,澳洲幸运5玩法 下载 V2.5.7做儿子的我也比较欣慰。可是,澳洲三表姐的精神状况十分差,见了我们就哭个没完没了,最后到另外一间盖了被子躺下了。三姐夫说是更年期综合症,而我感觉是精神抑郁。我建议他带三姐看看医生,他不置可否。

  草莓大棚的风景十分迷人,而对于天天劳作在这里的主人来说却是一份带着希冀的痛苦和煎熬。高温潮湿的环境使得他们的四肢都有不同程度的风湿病,而我对头顶白色塑料地上黑色塑料散发的味道也有些不敢久留,幸运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带着满额头的汗珠出来了。

  村里的泥巴路十分难走,车子几次都差点陷入里边。可是,这并不影响大姨每天到街头买吃的,澳洲幸运5玩法 下载 V2.5.7看光景,看自己的儿子,下载或者孙子,即使远远的一个背影,幸运却给她的晚年带来不少的幸福。

  听到母亲说什么是幸福:两口家不打不闹能说上话儿,就是幸福。她指的是和父亲一辈子打闹说不上话。

  比较起两位老人,我们是不是幸福呢?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