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辉煌帝国志 > 农家药女富贵临门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3.7

农家药女富贵临门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3.7

  七月末的岭南,乃是一年里最热的季节,日头如同火球似的,高高的悬挂在头顶,晒得大地都升腾起了一层层的氤氲,使得远远近近的景物,都变得扭曲了起来。

  热浪一浪一浪的扑来,这还是昨晚下了一场雨的缘故,原本潮湿的地面,才一会儿的工夫,就被晒得龟裂开了口子。

  不过,跟关中的炎热不同,岭南这里的炎热,却是夹带着一种闷热,就像是将人置身在了蒸屉中一般,即便什么事都没做,那汗珠依旧跟黄豆粒似的,一颗一颗的滚落。

  而此时的广州城外,一切跟往常一样,城门口的那里,往来的商贾们进进出出的,城楼上的守卒们,则是无精打采的。

  这座位于大唐最南边的城池,名义上听着,似乎是座州城池,但实际上,却是全部由石头砌成,规模还没一个蓝田县城大呢!

  不过,虽是如此,可依旧没法阻挡,广州城里的繁荣,能来这座城池的,都是不远万里的客商,有大唐人、波斯人、大食人以及狮子国的,高句丽的、百济跟新罗等。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概说的就是广州城了吧!

  此时,已近晌午,正是日头最为毒辣的时候,守卒们显得无精打采,看着门口进出的客商稀少,有些守卒便干脆躲到了阴凉处纳凉。

  反正他们待在这里也有两三年了,进进出出的都是些客商,压根就不用担心,还有人趁机闹事的,农家药女富贵临门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3.7这些商人们个个精的很,巴不得你不找他们麻烦事呢!

  然而,偏偏就在这时,远处的地平线上,却忽然烟尘飞扬,目光远远的望去时,便惊讶的看到,那烟尘当中,竟是出现了一支上千人的轻骑。

  一个个身着黑色的甲胄,临门即便是如此闷热的天气,那些人的脑袋上,都顶着铁制的兜鏊,将整张脸都罩了进去,只留出两只眼睛。

  刚刚还无精打采的守卒,脸上瞬间就露出惊恐的神色,这支轻骑明显就是训练有素的,即便是像他们疾驰而来,但那阵型,却是丝毫没乱!

  莫非是安南都护府的人?

  守卒的脑海里,头一个冒出的,便是安南都护府的来人了,这是距离岭南最近的一支驻军,看眼前这支轻骑的军容,也似乎只有安南都护府的人才有这架势了。

  有守卒眼见不妙,几乎是连滚带爬的站起身,转身便向着城内的都督府狂奔而去!

  而此时的都护府内,作为广州都督的党仁弘,这时正欣赏着波斯商人送的一枚宝石,一张路引换一枚宝石,这买卖怎么算都是相当划算的。

  可党仁弘的眉头,却是不由皱了起来,眼前的这块宝石,农家显然并非是个高档货,目光不由扫了一眼面前站着的两名波斯人,这两人明显是刚来大唐的,竟然能拿这种货色来糊弄他!

  “石头本官留下了!”党仁弘将宝石放入匣子中,表情显得微微有些不悦,头也不抬的便冲着面前的两人道:“至于路引的事情,那就等本官慢慢批准吧!”

  那两名波斯人,想必也真是头回来大唐做生意,药女竟然都没听懂党仁弘话里的意思,走的时候,还对党仁弘千恩万谢的,看的党仁弘不由嗤之一笑。

  就这种货色,还想去扬州发财,富贵怕是在痴人做梦了,还是乖乖的留在广州这里,等着船舱腐烂吧!

  “过来!”等两名波斯人走了,党仁弘的目光,便不由望向内堂的方向,话音落下时,便见得一名娇滴滴的小妾走出,软绵绵的叫了声老爷后,便跟失去了力气似的,倒在了党仁弘的怀里。

  “喜欢这石头吗?”党仁弘的手,很不老实的在小妾身上游走,逗弄着小妾脸儿红扑扑的,身体便跟着扭动起来,嘴里‘咯咯’的笑着:“老爷,你舍得给奴家吗?”

  “一颗石头而已!”党仁弘听着小妾的话,顿时爽朗的大笑一声,那只手便越发的不老实了,隔着薄薄的衣衫,已经攀附上了软腻的存在,说话时,呼吸都开始急促了起来。

  小妾的嗓子眼里,顿时发出梦呓的声音,脑袋干脆靠在了党仁弘肩膀,微微的喘着粗气,软声细语的道:“老…老爷,临门去内堂吧!”

  党仁弘便发出‘嘿’的一声,农家转而便将小妾打横抱起,正要往内堂里走去时,一名亲卫却是急匆匆的进来,刚好看到这尴尬的一幕,吓得当场便背过身去。

  “禀…禀都督,城外来了一千轻骑!”然而,饶是如此尴尬的场面,亲卫也只能硬着头皮,冲着党仁弘如实禀报。

  “轻骑?”党仁弘听到亲卫的这话,农家眉头当场便皱了起来,怀里依旧抱着小妾,目光却是冲向亲卫问道:“好端端的,哪里来的一千轻骑?”

  “末将也不清楚!”亲卫此时,虽然背对着党仁弘,富贵可依旧显得相当恭敬,冲着身后的党仁弘,一五一十的禀报:“听守卒说,似乎是安南都护府来的人!”

  “放屁!”听到亲卫的这话,党仁弘顿时便不客气的吼道:“广州这边又没叛乱,安南都护府的人,好端端的跑来作甚?”

  不过,嘴里虽然吼着,可还是不舍的将小妾放下,转身便穿上甲胄,向着府外大踏步的走去,不管是不是安南都护府的,但突然出现在城外,那他也得出去迎接才对的。

  而此时的城外,徐宁跟薛万钧两人率领的一千轻骑,已经停在了广州城外,远远望着城外进出的人,徐宁便不由的感慨起来:“还是这些人手脚麻利啊!”

  薛万钧的目光,看着城门口进出的各国的商贾们,虽然长安城里也有见过,但那里像现在这样,进出城的人,多半都是这些卷发高鼻的异族!

  尤其是跟在这些异族人身后的昆仑奴,全身上下黑的就跟锅底似的,但那胳膊上的肌肉,却是看的薛万钧不由惊愕,感觉像是蕴藏了无尽力量似的。

  可这些昆仑奴,却跟木偶似的,任由那些波斯人呼来喝去,甚者,有些昆仑奴的脖子上,农家药女富贵临门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3.7还被栓了绳子,就像牲畜一般被人使唤着。

  正心里感慨的时候,骤然听到徐宁的这句感慨,薛万钧便以为,徐宁同样是在感慨那些昆仑奴,顿时便附和着道:“麻利能有啥用,还不是被那些波斯人呼来喝去的吗!”

  徐宁顿时微微的转过头来,目光瞪着薛万钧道:“薛兄,我说的是那些波斯人商贾们!”

  “啊?”听到徐宁的这话,薛万钧的脸上,顿时露出诧异的神色,随即,农家便尴尬的挠挠头,冲着徐宁讪讪一笑,道:“那些波斯商人又怎么了?”

  “算了!”徐宁一听薛万钧这话,顿时便叹了口气,富贵感觉鸡同鸭讲似的,转而,便又换了个话题道:“薛兄应该认得这党仁弘的吧?”

  党仁弘这家伙,可是妥妥的开国元勋了,当年带着两千人加入李渊的起义军,后来更是参加了长安的攻城战,若非是大唐的猛人太多,估计凌烟阁里,该有这家伙的一席之地了!

  “不太熟!”听到徐宁的这话,薛万钧顿时伸手摸了摸鼻子,他跟党仁弘虽属将门一系,可他二人却是分属两人。

  他去了东宫那里,党仁弘则是早早去了秦王府,后来东宫跟秦王府关系复杂,那就更没交际的可能了!

  不过,这话落下时,薛万钧却似乎想到了什么似的,冲着徐宁说道:“薛某倒是听说,药女这党仁弘可是一位能臣,治理地方颇为一把好手!”

  “能臣?”徐宁听到薛万钧这话,不由的好笑一声,能臣这种盖棺定论的话,还是等百年以后再说吧!

  每个人都是活在方圆之内的,一旦脱离了方圆,是个人都会变化,农家药女富贵临门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3.7徐宁当然不会质疑薛万钧的这话,也许,党仁弘真有那样的能力,但那应该是从前吧!

  两人正这么说话时,便见得城内忽然有七八骑出现,一路向着他们这边而来,为首的一人,身着黑色的甲胄,临门约摸三四十岁的模样,想必就是广州都督党仁弘了吧!

  “本官乃岭南大总管徐宁!”片刻之后,等到党仁弘的七八骑来到近前,徐宁便已经开门见山的说道。

  这话落下时,目光便望向旁边的内高人,这内高人可是一直跟着李世民的,但这次李世民估计是担心这边复杂,特意将内高人派来护着他的周全。

  身旁的内高人见状,当下也不废话,直接便驱马上前,随即,便从怀里掏出李世民的圣谕,递给了面前的党仁弘。

  圣谕上面,可是清清楚楚的写明了,赐封徐宁为岭南大总管,农家药女富贵临门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4.3.7要他广州都督府以及刺史,全权听从徐宁的调遣,下面还有李世民亲自盖的玺印!

  “原来是大总管来了!”党仁弘看清圣谕上的内容,当下心里便是大吃一惊,但还是飞快的翻身下马,冲着徐宁恭敬的拱手道:“下官广州都督府党仁弘,真是有失远迎!”

  “都督客气了!”徐宁冲着党仁弘点点头,也在马上拱了拱手道:“本官也是刚到广州,有劳都督带路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