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朝圣者之路 > 从一九八四年开始 下载 V2.3.8

从一九八四年开始 下载 V2.3.8

  九年前,一九图海寨

  七岁的初九,正蹲在木阁楼的门口,手中拿着一摞铜钱摆了个迷宫,迷宫中的一只小蚂蚁,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有跑出去,初九笑的不亦乐乎。

  忽然初九面前出现一双大脚,一双小脚,挡住了他的视线。

  初九抬头,看到一个和爷爷差不多大,留着长长胡须的陌生老头,长胡子老头,手里牵着一个小男孩,正露出一口大黄牙对着自己笑。

  “小娃娃,这里是不是吉拉的家?”

  初九从老头身上,感受到一股浓浓的,说不清是什么感觉的气息,就是让人感到不舒服。低头看着自己铜钱迷宫内的蚂蚁跑了出去,有些不太高兴。

  “不是!你怎么可以进到图海寨的?外人是进不来这里的呀。”

  “你个小娃娃,还会说谎。这里就是吉拉的家吧?吉拉是你的什么人?”

  初九站了起来,从一九八四年开始 下载 V2.3.8满脸疑惑的盯着面前的人,这个长胡子老头怎么会知道自己说谎?

  “是不是想问我怎么知道你说谎的呀?”

  老头又一次露出满嘴的黄牙笑着说道。

  “因为吉拉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也是这幅表情。”

  这个时候,初九看到老头牵着的小男孩,上衣巨大的口袋里有东西在蠕动。初九脑中传来危险的信号,一个后空翻落到阁楼的门口,手中多出来一把铜钱剑和一张符纸,眼神紧紧地盯住男孩的口袋。

  老头看到初九盯着自己孙子口袋的位置,赞赏的眼神看了一眼初九。跟小男孩说:“小哥被你口袋里的小家伙给吓到了。”

  小男孩看了初九一眼,害羞的低着头,把手伸进大大的口袋里,然后拎出来一只过山标。

  初九吓出一身冷汗,过山标,他们寨子里的人有时候也叫它“眼镜王蛇”。与真正的眼镜蛇不同,它并不是眼镜蛇属的一员,而是属于独立的眼镜王蛇属。

  相比眼镜蛇性情更凶猛,下载反应也极其敏捷,头颈转动灵活,排毒量大,初九的爷爷曾说过,过山标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蛇类之一。

  此时一米多长的过山标,被小男孩随意的拎在手里,就如一根粗绳索一样,乖巧的垂着脑袋,哪还有往日看到的那不可一世的雄风。

  “路上遇到的小家伙,捉回来炖汤喝,我记得吉拉就好这一口。”

  初九并没有放松警惕,看到小男孩把口袋里的剧毒蛇王拿出来的瞬间,手指掐了一个法诀,初九并没有把握,小男孩把毒蛇扔向他的话,能击退毒蛇。

  这时候,远处的小路上,走过来一个穿着苗服褂子的男子。男子背着一个竹篓,竹篓里放着一捆草药。初九看到男子的时候,心里松了一口气,从一九八四年开始 下载 V2.3.8变得不再害怕。

  “哈哈,孙老头,羞不羞?你怎么跟我孙子干起来了?”

  背着竹篓的男子正是初九的爷爷吉拉,图海寨的寨主。

  “初九,这是爷爷的好朋友,孙农,是湘西那边的寨主,一九也是现在仅存的一个赶尸人了,从一九八四年开始 下载 V2.3.8跟孙爷爷问好!”

  吉拉走到阁楼面前,摸了摸初九的脑袋,把阁楼的门打开。

  “孙爷爷,你好,我是初九,今年七岁,我属龙。”

  初九有板有眼地跟孙农打招呼。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寨子以外的人,爷爷教他的汉族人的自我介绍,一九也是第一次一字不差的背出来。

  初九说完之后,有些害羞,低着头,年开始余光看到小男孩对着他浅浅的笑了一下。

  “小明,你也跟吉拉爷爷问好。”

  孙农身后的小男孩,看了一眼吉拉,低着头低声的说了句:“爷爷好,我是孙明。”说完之后,就躲到孙农身后,一只手拽住孙农的衣角。

  “哈哈,年开始这孩子第一次下山,有点害羞。我说吉拉,你这地方也好不到哪里去啊,下载比我那山路还难走。”

  下午,初九被爷爷吉拉打发出去,到竹林里挖点竹笋,V2.3.8这个季节的竹笋特别的嫩,是最好吃的时候。

  跟着初九一起出门的还有小男孩孙明。

  孙明比初九小一岁。熟悉之后,初九做起了当哥哥的责任,一路上跟孙明介绍着图海寨中的一切。孙明话不多,初九说完后,害羞的笑一下,然后点头。

  初九在路边捡了一根一人高的细竹竿,说是到竹林里用得到。竹林里可能有毒蛇,是那种又细又长的竹叶青蛇,用竹竿在前面的路上敲一敲就可以吓跑毒蛇。

  孙明又笑了笑,低声说,竹叶青蛇他知道,常在阴雨天活动,晴天的傍晚也会见到,V2.3.8它们吊挂或缠在树枝上最爱吃小鸟。

  竹叶青蛇的头很大,从一九八四年开始 下载 V2.3.8是三角形,脖子细,头和脖子区分很明显。头顶有细鳞,雄蛇体侧有一红白相间的纵线纹路,雌性体侧纵线纹路为白色或淡黄色。

  只有说道蛇的时候,年开始孙明好像话就变得多了起来。他告诉初九,今天不会遇到蛇的。

  初九和孙明一人怀里抱着三根大大的竹笋回来,吉拉把家里一直舍不得吃的腊肉拿出来,炒了一个腊肉笋片。

  孙农处理好那条眼镜王蛇,帮忙炖了一锅汤。

  晚饭的时候,一九初九坐在爷爷身边,小声的说今天遇到怪事了,竟然竹林里没有遇到竹叶青蛇。

  吉拉笑着说,别说蛇了,恐怕今天晚上连蚊子都不会有。说完看了一眼孙农。

  孙农嘿嘿的笑了两声,一边赞赏吉拉烧的腊肉笋片好吃,一边从衣服口袋里翻出来一个,半个巴掌大的小布包,扔给初九。

  “找根绳子穿起来,挂在身上,五年以内不会有蛇和蚊虫靠近你的。”

  初九拿在手里,V2.3.8发现布包里有个小小的竹筒,竹筒上有几个针眼大小的孔,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从细孔的散发出来。

  孙明将脖子上挂着一摸一样的布包掏出来。初九见状,跑回屋也找了一根彩色细绳将小布包挂在脖子上。

  “小明弟弟,V2.3.8这个可以把毒蛇驱走,那你有没有办法可以让毒蛇都来一个地方。”

  初九把玩着布包,脑袋凑到孙明面前问道。

  孙明看了一眼爷爷孙农,又看了一眼初九,轻轻地点头。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