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星河战甲 > 彩库宝典香港版 下载 V9.9.5

彩库宝典香港版 下载 V9.9.5

  宋慈很快就见到了崔十娘,一个像冷梅一样的女人,孤傲勇敢又坚韧。

  “老身该叫你崔氏还是?”

  崔十娘盈盈的向宋慈行了一个福礼,浅浅地笑:“我本名崔雪梅,因在家中行十,所以家中长辈兄弟姐妹叫十娘,在外亦是,太夫人若不嫌弃,彩库宝典香港版 下载 V9.9.5唤我十娘就好。”

  “雪梅。”宋慈念了一句,笑着问:“你名中带梅,是极爱梅?我似是从你身上闻着了腊梅的冷香,莫非是抹了它的花露?”

  崔十娘有些意外,下载点了点头:“太夫人鼻子很灵。”

  宋慈摆摆手,彩库道:“人老了,五感也不灵了,是我那三儿媳的院落有许多梅花,腊梅也是有,去年冬花开得好,就隔三差五给我折上几支来插瓶,倒是闻着一个冬的冷梅香,这不就熟悉起来了。”

  崔十娘心头一冬,她是爱梅之人,可到底是头一次见面,也不好逾距,只能微笑:“那一下子闻出来,也是极厉害了。”

  “我年老了,下载有时候脑子也不太清楚,就不和你转弯抹角了,你能来相府,宝典可见也从崔驸马那边听说了宋慈义学的事,你可有什么想法?”宋慈直接开门见山。

  崔十娘倒也没想到宋慈这么直接,先是起身向她福了一礼,道:“太夫人大义,十娘佩服,如果这个义学若能办下去,想来会让许多孤儿为之改命。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以渔,您这是大善。”

  宋慈道:“我听说你在闺阁时有女公子之称,下载想来也是饱读诗书,就不觉得这义学教的是学艺而非琴棋书画之类的有伤风雅?”

  崔十娘下巴微抬:“女公子不过是外道人压在我身上的枷锁,不足为美谈。至于有伤风雅,彩库何为有伤风雅?这世间,彩库宝典香港版 下载 V9.9.5附庸风雅之人,也不过是小数,香港版一如官家世家读书人。可这些人吃的喝的用的,下载不都是靠着匠人或庄稼人等等而打造出来?”

  “人有三六九等,香港版上层人的安逸,哪里离得开下层人的辛劳?就如咱们这首饰衣裳吧,宝典没有义学教女红纺织的学科,没有做首饰的工匠,谁能打造出来?还有这粮食,没有种地的庄稼人,彩库靠着那些只会读书,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人就能变出来的?”崔十娘傲然地笑:“太夫人也不必拿这些话来试我,我若是只会伤春悲秋吟诗作画的那种才女,今日便不会踏入相府见您了!”

  “其实长霄和我说起义学的时候,我还特意去义学参观了一番,宝典听说这义学的建造还是您老供图,倒是有别一般书院,朴实简洁,却是处处恰到好处,说是义学,也是一个能供人遮风挡雨的栖身之所了。若能被挑中到这里为学子,那简直是大幸。”

  有吃有喝有住还能免费学艺,不是大幸又是什么?

  宋慈眉梢一挑,道:“你这孩子,彩库这嘴皮子倒是利索。也罢,那依你看,宝典这义学这般办,还需要怎么作为?”

  崔十娘抿了抿唇,道:“您问到,那十娘就斗胆,说一下个人见解。”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