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朱雀天翔 > 全香港最准最快的资料 下载 V9.1.6

全香港最准最快的资料 下载 V9.1.6

  《学习去哪儿》是边拍边播的。

  当然不可能和直播一样实时,但当拍到第四期的时候,第一期也就正式开播了。

  首期直接大爆,网上普遍的舆论风向是:如何将一款学习向的综艺做成搞笑热血向。

  搞笑有,热血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姜婉抽空将第一期看了一遍,给乔西月身上的穿越者点了根蜡烛。

  ——花了好几个月建立起来的单薄学霸人设在短短的一期综艺里崩塌殆尽,并且迅速踏实了全新的非酋人设。

  这年头,丑角其实也是吃香的。

  不过对穿越者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就是了。

  姜婉本来还有点担心乔西月离开泉外之后再翻身——那样的话就不得不采用备用方案了——结果,步归晚开开心心地在微信里通知:因为第一期反响很好,观众期待值爆表,所以节目组决定最后一期也回到泉外收官。

  对于泉外这个折戟之地,乔西月身上的穿越者可能已经有了ptsd,但姜婉对此甚至还有点期待。

  等下一次见到乔西月的时候,就一鼓作气把穿越者赶走吧。

  一整季综艺的发酵,足够让大家把“乔西月”和“学霸”这两个词进行绝对割裂。

  而暂时送走了穿越者的现在,姜婉有一项新的重要活动需要参加。

  “未来之星”多语种演讲大赛。

  对全国人民来说,这是一档每年能在电视上见到的固定节目;

  对泉外学生来说,这是每年都有一批同学去参加并且拿奖回来的竞赛。

  “未来之星”每年面向全国未成年人进行遴选,设有七个语种: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德语、日语;以及三个年龄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赛程的最开始是海选,其后是省赛、以及全国比赛。

  泉外的学生可以跳过第一步,直接空降省赛。

  姜婉去办公室领报名表时,问俞老师要了两张。

  俞老师没有多想,纯粹以为姜婉是帮别人拿的——尽管仔细一想就能发现其中蹊跷:只有别人帮姜婉拿东西,哪有反过来的份。

  姜婉填完报名表上交,学校教务处直到整理名单准备提交时才发现不对。

  “姜婉填了两份啊!”

  “……呃,香港规则也没禁止吧?”

  “禁止是没有禁止……但这不是普通人能干出来的事情吧?一项的准备就可以累趴一个学生。”

  “但那是姜婉嘛!”

  “你说得也是哈,那我就先这么提交上去吧。”

  姜婉没多久就被叫去副校长办公室接了举办方亲自打来的电话。

  ——对方担心是什么校园霸凌事件,特地在官方的联络簿里找到固定电话打来询问情况。

  副校长一头雾水,听说情况后哭笑不得地全校广播找姜婉来办公室,最准才再次回拨举办方的电话。

  “是姜婉同学本人吗?”电话里沉稳的年长女声问道。

  “我是,您好。”

  “我这边是‘未来之星’的组委会,你可以喊我徐老师。”徐老师顿了一下,问,资料“是这样,香港我们接到了两份你的报名表,都是你自己填的吗?”

  “对。”姜婉对接到这个电话的事并不奇怪,甚至电话还来得比她想象中晚一点。

  “也就是说,你要同时参加英语、以及法语两项比赛是吗?”徐老师确认道。

  “我确认过官网公开的赛程,这两项比赛的时间是错开的。”姜婉问,“参加两项是赛制所不允许的吗?”

  “这倒不会,”徐老师温和地说,“不过我想问一下,是因为你对这两种语言都很有信心,所以才会一起报名吗?”

  姜婉诚实坦率地道:“其实我更擅长的是葡萄牙语,但它和英语的赛程撞了;法语是我的第二备选。”

  徐老师:“……哦、哦。”

  她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忍耐自己的好奇心,但最终没忍住,发问:“那万一法语的时间也撞了呢?”

  “西班牙语吧,”姜婉稍作设想,“西班牙语还不行的话就只能选德语组了,但我德语的发音不太地道。”

  徐老师:“……”重点居然是发音不太地道??

  “所以,”姜婉直切重点,“名都是我自己报的,这样的行为组委会可以接受吗?”

  “可以是可以……”徐老师踟蹰片刻,还是说道,“不过这样好吗?在全国赛开始前,随时为你保留取消其中一项报名的资格,用得上用不上都随你。”

  “好。”姜婉一口答应,也纯属是为了对方放心。

  “谢谢你,也很期待在比赛上见到你。”徐老师又说,“可以麻烦你把电话交给岑校长一下吗?”

  这件事儿就算是解决了。

  姜婉把话筒交给副校长,资料出门时听见对方正在得意洋洋地和徐老师吹嘘:“我就跟您说嘛,不用担心,到时候要是姜婉拿两个组别的冠军,那可不就在赛史上创造了新的记录?”

  双冠军这种事,姜婉倒是也没有想那么遥远。

  但眼下已经是高一的下学期,如果她准备在高二就拿到外交学院的提前录取,除了保持在校成绩,其他方面也是锦上添花。

  譬如,由外交部协助主办的“未来之星”演讲大赛。

  ……

  学校直升省赛资格的优势让姜婉节约了一些准备的时间。

  省赛在三月初开始,组委会直接将省赛第一轮的演讲主题词通知到了泉外。

  海选与省赛的主题词通常很宽泛,这是为了让小选手们有更宽广的发挥余地,也能一定程度上避免观点重复;直到国赛时,命题的范围才会收窄。

  英语高中组被分配的主题词是“摸dernization(现代化)”;而法语高中组是“protedel\enviro(环境保护)”,都是范围很大、可说性很高的话题。

  沈平则也报名了英语组,好奇地找姜婉商量:“姜婉,你有想法了吗?——咦,你怎么有两张?”

  “我报了两个组。”姜婉轻描淡写地说,“省赛的主题确实中规中矩,快的大概是不想限制选手发挥。”

  “但有时候主题太宽泛反而会不好发挥啊……等等,香港重点不应该是你居然报名了两个组?!”沈平则瞠目结舌,“一项准备就能忙死人,学校里还得上课,你居然报了两个语种?”

  姜婉拿起圈好的日历:“蓝色是英语赛程,橙色是法语赛程,正好全部错开。”

  沈平则低头去看,被密集行程冲得头疼:“这一天你得下午参加一场,晚上再参加一场?这样不会很影响状态吗?”

  “这样密集的赛程不是应该更能保持状态吗?”姜婉疑惑,最准“就像运动员一样,如果长期不能参加比赛,哪怕训练从不间断,全香港最准最快的资料 下载 V9.1.6也会丢失比赛状态。”

  沈平则恍然,快的平静下来双手合十道:“我懂了,天才的大脑运转方式和凡人是不一样的,我怎么刚才就忘了呢。”

  “总之不用担心我,”姜婉道,“好好准备吧,国赛见。”

  沈平则:“?等等,等一下,怎么突然就以我通过省赛进入国赛为前提在对话了?我跳过一集了??”

  ……

  周五的最后一节自习课,姜婉在教室里修改演讲稿。

  在一个词上斟酌的时候,手机跳出了步归晚的来电。

  此时离下课还有二十分钟。俞老师还在讲台上。

  姜婉思考了大概两秒钟的时间,还是接起了电话:“喂?”

  当然也不能做得太猖狂,姜婉特地竖起一本词典挡在自己面前。

  电话另一头,步归晚的声音焦急无比:“婉婉救命,我在答题卡关了!”

  姜婉:“……什么答题能让你打电话找外援。”

  “就静桥高中的知识竞赛啊,”步归晚语速很快,“他们有一条规则是可以找外援,快的外援还可以持续答题直到答错为止,但只能找一个人——你看这规则,不就是给你和我量身定做的吗?”

  看来这电话一时半会还挂断不了,姜婉只好起身往外走:“……等等,全香港最准最快的资料 下载 V9.1.6我去教室外面。”

  俞老师握拳开始咳嗽:“姜婉,干什么去?”

  姜婉在“洗手间”和“说实话”两个选项当中迟疑一秒钟,道:“我要去踢馆静桥高中的知识竞赛。”

  俞老师:“……”

  后排同学顿时兴奋:

  “电话也能参赛吗?我们下次把所有学校踢上一圈行不行?”

  “感觉甚至可以达成什么人生成就的感觉!”

  俞老师再度咳嗽:“安静!行,老师准了——姜婉,记得赢。”

  ……

  步归晚的手机被设置成了公放模式,又有麦克风的帮助,在场所有人都把电话另一端的声音听得清清楚楚。

  阶梯教室安静得像是一片无人荒野。

  步归晚满头冷汗,正想着是不是这时候应该说点什么话来打圆场的时候,姜婉先开了口。

  “静桥高中,我记得模联大会的正代是谢逸?”她随意地问,“他报名参加‘未来之星’了吗?”

  “姜婉同学,你是作为外援来答题的,香港再说无关话题的话,我们这边有权切断电话。”静桥的主持人忍不住说道。

  姜婉笑了,语调轻快地问:“怕我踢馆成功啊?”

  步归晚:“……”

  乔西月:“……”

  主持人握着麦克风的手上都鼓起了青筋。

  静桥学生群情激奋,拍桌子跺脚:“就让她答!我就不信她能永远嚣张下去!!”

  “好啊,既然泉·外·的姜婉同学这么自信,我们静桥没有不奉陪到底的道理。”主持人保持微笑,“题目的难度与分值挂钩,资料目前难度值有sabc三个等级,姜婉同学聪明绝顶,当然是选最高难度的s,对你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挑战,对吧?”

  步归晚:“……”好可怕,争强好胜起来的高中生好可怕!!而且为什么你们都知道姜婉?!姜婉在你们学校里的知名度就这么高吗!

  在这仿佛能直接燃烧起来的氛围里,步归晚突然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娱乐圈里的一句话:恐同即深柜。

  一秒钟后,步归晚用力摇头把这五个字甩出了自己的脑海。

  “先从s开始好了,”姜婉慢条斯理地说,“反正我刚才听你们的规则,就像台球里的‘一杆清台’一样,是可以一命通关答完所有题的对吧?”

  主持人立刻抽取了s难度值的题目,大屏幕同步显示出了那道题。

  步归晚念道:“四冲程内燃机的发明人全名是?”

  念完以后,步归晚自己都沉默了一下。

  ——四冲程内燃机是什么东西?

  “尼古拉斯·奥古斯特·奥托。”姜婉先是答完,全香港最准最快的资料 下载 V9.1.6然后带着些微诧异地问,“这是s难度吗?抽错了?”

  步归晚:“……”作为亲属的我,还能平安走出这个教室吗。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