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残阳下的誓言 > 香港正版传真资料 下载 V5.8.2

香港正版传真资料 下载 V5.8.2

  判词:“是心一息妄,目接犹虚伪。”

  嘉定侯府另一边,谢子睿将木筷拍在了碗上。谢柔柔见状,也搁下筷子,挥了挥手,传真让身侧的侍女都下去了。

  外人一走,谢子睿立刻道:“你可看见了,我说什么来着?”

  谢柔柔轻轻叹息。

  “见咱俩来了,站也不站起来,跟个娘娘一样端坐着,张口就说咱是小户人家!还真是一朝麻雀变凤凰,觉得自己不得了了!要是没谢旭,她算什么?”谢子睿恨恨地说:“你说咱爹怎么这么不争气!当年为了不参军,戳瞎了自个儿一只眼睛,如今就只能做个商贾,连带我们也从商籍,若不是谢伯父帮我们抬籍——”“哥!”

  谢柔柔一惊,赶忙打断他道:“你怎么能这么说爹!”

  谢子睿低声喝道:“我说的不对吗?谢如愿看不起我们,传真不就是因为咱爹没出息,只是个商人,而她的爹却凭着军功当了侯爷?”

  谢柔柔闻言沉默半晌,道:“商籍从商,爹也是帮着伯父在管,如今咱们家也不说家财万贯,千贯也有的,怎么能说是没出息。再说了,哥,陛下早废了‘三族有商不得科举’的制度,咱们也有机会的——”“科举也没用的!”

  谢子睿已是上了气头,张口堵了她的话,道:“靠着科举正儿八经站起来的能有几家?当年废贱籍,实际就是贬了奴籍和商籍,为的是从我们这些人手里捞钱。让我们入官场,却照样看不起我们,多少人忙碌半生,转头就被大户人家使绊子顶了下去;就算有所为,得到的也只是一些公子哥儿生来就有的!这世间怎么如此不公,有些人生来就高人一等,轻而易举地摘到别人努力蹦跳也够不到的桃李?”

  鸟雀被这一番豪言震惊,闻声四散。

  “对了,惊蛰将至,天家将要去见青山进行春猎。”谢旭与谢如愿在林间小路上漫步,道:“玉京朝中正四品以上的官员可以携年满十四的家属同去,雁雁想去否?”

  谢如愿闻言,道:“春猎?好像很有意思,女儿自然想去。表哥表姐是不是也要去?”

  谢旭答:“没错,去年春猎下来,子睿得了第十,女眷之间的对诗赛,柔柔拿了乙等第一。”

  第十和乙等第一,在皇室宗亲和贵族菁英的层层较量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谢子睿和谢柔柔而言已实属不易。

  “有比赛?那确实人多才有意思。不过比起对诗,我还是更喜欢射猎。”谢如愿嬉笑道:“爹你不知道,女儿箭术好,正版也会用刀,这些都是师父和师姐师兄们教我的。若是我能参加,香港正版传真资料 下载 V5.8.2一定要多射几只猎物回来,让爹看看女儿是不是有几分爹当年的风采!”

  “哈哈,那必须得有!但是鲜少有女子上场,你王伯母倒是参加过一两回。你要想参加,爹帮你去请示陛下。”谢旭眼尾的皱纹堆叠,笑道:“你王伯母是斩神营副帅,世人常称其为定远将军,我可给你说过?”

  谢如愿轻轻摇头。

  “想当年,我、萧疏、王圜,我们仨个一块儿驰骋大漠,一道弯弓擎苍、持刀斩马,一同醉卧沙场、封侯殿前……一切好像就在昨天一般。”他有些感慨:“还有曲棣非,当年受人排挤,谁想过后来能成为关外第一侯呢?那时候可真年轻啊,而如今就剩下你王伯母和你曲伯伯,还在天山和阴山饮风嚼沙啦。”

  斩神营是陆上边防大营,天山东麓、阴山北麓各有两处,其前身是重骑镇虎营与轻骑惊隼营。景元五年,靖德帝第六子诚王嵇坤枢密谋造反被告发,圣上借此从皇亲国戚手里褫夺关外军营的全部兵权,资料后又整顿惊隼与镇虎两营的腐败内务、授曲棣非侯爵之位,再增设玉京皇城内外羽翎禁军至五万人马,以鸿雁兵符调令,交由谢旭保管。

  景元六年,斩神营新立,陛下则任萧疏为主帅,王圜、曲棣非为副帅,而已经辞官的谢旭则在景元十一年被任命为怀安营副帅。

  谢如愿笑道:“如此峥嵘。”

  “是,如此峥嵘——你会觉得爹儿女情长吗?”谢旭忽然偏头问道:“这么多年其实也也没什么作为,还因为你母亲的事……”

  谢如愿摇摇头:“女儿不喜欢无情之人。人都是因为有情才强大的,不论此情所对是人、是家、还是国。更何况爹虽不在战场驰骋,却仍在以一种和光同尘的方式守着玉京,这样依然很伟大呀。”

  谢旭闻言微怔,旋即笑道:“小小年纪,见解不少。对了,那什么……险些忘了刚才想说什么,我是打算等到春分后再送你去玉鸿书院读书,你随便读读就好,在这之前你先适应适应玉京的生活,有什么缺的及时和爹或者你柔柔表姐说。”

  谢如愿由着他略显无措地岔开话题,也笑道:“爹提醒我了,我确实缺些人手。”

  “人手?嗐,爹给忘了,没给你安排一两个贴身侍女!”谢旭一拍手,道:“不过问题不大,雁雁想要什么样的,咱去面北楼挑就成。”

  面北楼,面北为臣,正版忠心为上。

  “什么样的侍女,传真都能在面北楼里头找到,姑娘尽管放心。能歌善舞有之,学富五车亦有之,这玉京中的大户随便挑一家,都有咱家的侍女。”朱主管一看是嘉定侯来了,立刻亲自带了一批侍女来,道:“谢姑娘提的武艺、身手,都是咱们面北楼侍女的必修技能。这一批是咱们面北楼最出色的,姑娘尽可挑选。”

  谢如愿的目光很快就落在了一对双胞胎身上,只因这两人实在是长得一模一样,分辨不出彼此。朱主管的人心领神会,出言道:“谢姑娘好眼光,您提的条件里头,香港这两位在面北楼里排第一第二。”

  “哦?那为什么到现在没人买去?”谢如愿问。

  朱主管道:“朱某实话跟您说,一是比起身怀武艺的侍女,大家还是更愿意买同等价格的侍卫。二是面北楼的侍女一位已经足以顶三四人,但这两位是一胎出来的,自个儿不愿意分开,分开就总要闹事……这才留到了现在。”

  “倒是重情。”谢如愿点点头。

  朱主管一笑:“需要朱某给您拿二人的卖身契来一观吗?”

  谢如愿回头看了嘉定侯一眼,嘉定侯立刻摆摆手:“你看着来。”

  “拿来我看看。”谢如愿道。

  谢旭掏了腰包,从里面掏出厚厚一沓银票搁在了桌上。

  朱主管从手下人那儿接过契约递给谢如愿过目,笑道:“嘉定侯太客气了。”

  两份卖身契上清楚地写明了这一双侍女的身份和卖价,当谢如愿看到“商籍”二字时微微一怔,问道:“你们的侍女竟然是商籍?”

  大昭户籍分皇、贵、军、良、商、奴六类,分属皇亲国戚、社稷功臣、将帅士兵、平民百姓、坐贾行商和宦侍奴婢,靖德帝时期还有贱籍,多为罪臣流民、伶人妓倌之流。贱籍者世代为贱、死伤不论,且不得与其余户籍者通婚。然而,景元帝,也就是当今陛下登基后废黜贱籍,此流便并入奴籍,从此可以凭交纳十两银子为抬籍为商,后又增设商籍者可以一百两银子抬籍为良一则规定,从此下三阶互通无阻,商良阶层庞大起来。

  为保忠诚,按理说,侍女都该是奴籍才是。

  朱主管连忙道:“是,既是商品,自然是商籍,拟的契约自然也是交易契约。五年、十年、二十年、一百年——还不清债款,那一百年的不就是卖身么?不同时限价格各有不同。您看这契约最底下写着‘擅逃违约者由面北楼赔付十倍银两’,正版就是上官府讨公道,我们也是接着的。”

  一个百年制侍女足要二百两银,若是赔付十倍……

  谢如愿诧异道:“这么多钱,你们万一跑了怎么办?”

  朱主管闻言,熟练地溜须拍马:“且不说就以您的家世、地位、身份、财力——我们压根儿逃不了,就是把这高楼卖了,也能换不少呢。您只管保管好面北楼交由您的契约就好。”

  “行,香港正版传真资料 下载 V5.8.2我信你们。”谢如愿颔首,拿起方才小厮点上的烛台,将两张契约点着。

  朱主管双目微微睁大,忍不住瞧向嘉定侯:“啊,资料姑娘这是?”

  扑朔火光映谢如愿的脸颊与双眸,为之更添几分灼灼色泽,她轻飘飘松了手,任由百年契在地上焦卷成灰。谢如愿注视灰烬,道:“强留往往是留不住的,更何况,我需要的不是奴仆,而是办事的人。”

  她扭头对谢旭说:“爹,咱们回去吧?”

  谢旭眉眼含笑:“走吧。”

  谢如愿招招手:“松叶、桔梗,回家吧?”

  松叶和桔梗对视一眼,双双朝着谢如愿磕了一个头:“愿为姑娘效力!”

  至于侍卫,谢如愿则从谢旭身边要了两位。

  “怀安营主帅是楚国公嵇坷,他之下就是我和另一位副帅张营。张营曾当过我手下的副将,与我算是旧僚了,信得过。他前些天来石京,送我了两个侍卫,而我自己身边的人正好够用,不如就给你吧。”谢旭指了指半跪在地上两人:“这是许阎,这是郭易。以后这二人就是你的了。”

  “谢谢爹,香港时候不早,爹赶紧回去休息吧!”她笑道。

  谢旭眉毛一拧,道:“就知道和爹客气。你呀,才是最该早休息的,一天的舟车劳顿了。”

  谢如愿点点头。

  待谢旭走后,她便扶着玫瑰椅坐下,她道:“许阎、郭易。”

  “在!”二人齐声应道。

  “从今日起,我就是你们的主子,以后不论是你们的师父还是我父亲嘉定侯,没有我的首肯,任何人的命令你们都不能听,哪怕是皇帝说让你们退下,香港也绝不能退。”她双手笼在小腹端坐道:“我说清楚了吗?”

  “是。”“清楚!”许阎、郭易站立抱拳。

  “你们二人,谁的轻功更好些?”

  “回主子,正版是我。”许阎道。

  “那许阎,我要你从今日起跟着谢子睿和谢柔柔去学堂,留意他们交往的人都有谁,和谁走得亲密。而郭易,你作为我的贴身侍卫只要做好本分,随时待命就行。我说的可还明白?”

  “明白!”“明白!”

  “你们俩就先退下吧。”

  “是!”

  谢如愿又把目光放到跪在一旁的两名二八年华的侍女身上,她拿起面北楼给的卖身契,点名道:“唐松叶站一下。”

  身着松叶色衣裳的侍女起身,香港正版传真资料 下载 V5.8.2身着桔梗色衣裳的侍女一动不动,那她应该是唐桔梗。

  谢如愿了然,问道:“松叶,你们二人在来面北楼受训之前是什么人?”

  松叶回答:“回姑娘的话,奴婢二人的生母为娴花楼风尘女子,四年前,朱主管将奴婢与妹妹从娴花楼中带入面北楼中培养。”

  “还顺带花了大价钱去官府给你们换了户籍?”

  “奴婢们无钱抬籍,从前面北楼是奴婢们的债主,但如今奴婢们已是姑娘的人了!”

  “起来吧,不用解释太多。”谢如愿道:“我不在乎你们的过去,我只要你们的未来。你们俩,谁更熟知礼节、更会处理人际关系?”

  松叶道:“是奴婢,松叶。”

  谢如愿还真有点分不出这二人谁是谁,道:“既然如此,传真松叶,你要和府里的婢女仆从打好关系,香港摸清楚她们的作息、习惯,日后我要出席一些宴会,你负责跟着我。”

  “是。”

  “惊蛰之后,我父亲、我、谢子睿和谢柔柔要去见青山春猎,会离开府中一段时间,桔梗,你留在府中,去谢柔柔和谢子睿的房中探查,看看有什么可疑的东西,任何不该出现在房中或者是放在了不该放的地方的东西,都要留意。另外这阵子人前你们就当自己是一个人,松叶和我去春猎后,府内就没有谢如愿的贴身侍女了。”

  桔梗道:“姑娘放心,奴婢定不会叫人发觉自己的身份的!”

  谢如愿点点头。

  但愿能趁这个机会查出些什么吧。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