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军界传说 > 澳洲幸运10计划软件 下载 V6.9.2

澳洲幸运10计划软件 下载 V6.9.2

  重臣们被引进来,看到坐在花厅里用早膳的贺星回,都松了一口气。

  贺星回自从摄政之后,没有懈怠过一天,比他们所有人都勤勉,幸运骤然有一天推迟了小朝会,不免叫人担忧。如今整个朝堂上下一片安稳,人人齐心,都是她带来的。若是她这里出了什么变故,难免又会人心浮动。

  最简单的,虽然三十多岁还称得上春秋鼎盛,但死在这个年纪的帝王也不在少数,换做是一般情况,早就有人催促着立储了。因为贺星回身份特殊,这件事目前还没有人提起,但她若是病上一场,就定会有人想到这些。

  先帝就是暴病而卒,从生病到驾崩不过数日,以至于从上到下都没有做好应对,很是人心惶惶了一阵,朝臣们难免会对这个病字敏感一些。

  大好的局势,他们可不希望突然出现变故。毕竟皇帝那么多儿子,立储之事一旦提上日程,就会将所有人的精力都牵扯过去。

  好在贺星回看起来面色红润,比之前几日更有精神,胃口也很不错。

  诸位爱卿也还没有用过早饭吧贺星回笑道,坐下来陪朕用一些。

  帝王赐宴,就算是这种私宴,也是很寻常的事。不过在贺星回这里,还是头一回。这些已经熟悉她行事风格的老臣们,都敏锐地察觉到了她态度里的那一点微妙的不同。

  说是陪她一起吃,但实际上并不同桌,而是另外摆上了两桌,菜色也比贺星回桌上的稍减了一些。

  贺星回的餐桌,和其他帝王比起来已经算得上简素了,但毕竟是按照皇帝的份例安排的,菜色丰富,用料讲究,光是配菜就有十几种。最重要的是,都是新鲜现做的,没有一道温火膳,味道也比往常吃到的更好。

  只不过很快,他们就顾不上美食了。

  贺星回每天会在早餐的时候听春来汇报一些大小消息,这就跟每天早起刷一刷社会新闻一样,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并没有因为多了几个人而搁置。

  而今天春来汇报的,就是朝臣们早朝时的情况。

  大越的早朝是卯时开始,但朝臣们要提前到仪门去排队站班,官职越低,来得越早,最早的几乎要提前一个时辰。而这还没有算上起床梳洗的时间,以及从家里到皇宫的时间。如果住得离皇宫远一些,三更就起床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所以说,当官也是件辛苦的事。就算是坐在旁边桌上的重臣们,该站的班也是少不了的。特别是冬天,站在寒风中等上半个时辰,其中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自己才清楚。

  春来还说了几个因为看不清路摔倒,冬天的早上踩到冰面滑倒,以及起迟了没来得及整理衣冠被谏官抓住之类的小故事。

  这些宫门那边都是有记录的,调阅起来也快,所以贺星回前脚要,春来后脚就能汇报了。

  大臣们听得心有戚戚,碗里的美食似乎都没有那么香了。这种事情,他们身为当事人,总是会比别人更能共情的。

  朕竟不知,原来一个早朝,竟有这诸多辛苦。贺星回见其他人都开始动容,软件这才叹息道,为国事勤勉是应当的,不过这般繁琐,倒把人的精力都浪费在这些琐事上了。

  她说着,转头看向几位重臣,朕以为,澳洲这早朝制度可以稍微改一改,诸卿以为如何

  那当然是一件好事。

  就现在的情况而言,说一句群臣苦早朝久矣,丝毫不夸张。

  当年大越刚刚立国,一切都在草创之中,为了尽快推进各种政策,富国安民,高祖皇帝和太宗皇帝都可谓是呕心沥血,早朝制度就是那时候确立下来的,而当时也确实是有那么多的事要忙。

  不过到现在,各部都已经有了条例,日常不过依例行事,只有军国大事才需要临时加班,这早朝却还是没有变。

  因为这种事只能皇帝提要求,下面的人就算想改也不能说皇帝还没嫌累,你就坚持不住了,那还当什么官

  先帝其实也是很想改的,但是不敢开这个口,怕被人说成是懈怠朝政,只思逸乐。毕竟他各方面都没什么成就,勤勉竟然是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了。

  但贺星回显然不一样,她有足够的底气,也不需要用这种方式来彰显自己,所以说改就改了。

  不过越是如此,重臣们越是小心翼翼。韩青问,陛下打算如何改

  我听说,很多朝臣在早朝上点了卯之后,回去或是找地方吃早饭,或是索性再睡个回笼觉,才会开始办公。既如此,不如安安生生地睡醒了吃饱了再来,免得再分心他事。贺星回想了想,道,不如就改为夏日辰时上朝,冬日已时上朝,如何

  一下子就推迟了那么多

  重臣们都吓了一跳,可是又忍不住心动。特别是那个冬日已时上朝,简直是在诱惑所有人点头。

  冬日的早晨,谁不想安安稳稳地在温暖的被窝里睡到自然醒,再吃上一顿热腾腾的早餐,计划然后再去工作

  但不知怎么,又莫名地有点不爽。

  毕竟他们都上了几十年的早朝了,这个年纪,也享受不了几年。不像那些刚刚入朝的年轻人们,正赶上了好时候。因为这一点微不足道的心思,他们一时没有开口,是同样刚刚入朝的瞿英笑道,陛下这般体恤臣等,臣等惶恐无极,唯有尽心报国了。

  这就惶恐无极了贺星回笑了一声,既然说到了这里,我倒是还想提一提别的。

  不知殿下要说什么发问的是武焕。

  前次中书省改制,增补了左右侍郎、左右仆射四位副官。贺星回让韩青主持廷推之事,列出了五个名单,但呈上去之后,贺星回却只提拔了左右仆射,正是严文渊和武焕二人。

  以前因为勋贵出身,武焕始终有点游离于朝堂之外的意思,贺星回秉政之后,他才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对她的种种政策,是最积极支持的一个。

  贺星回道,幸运吃完饭再说,不然我怕你们吃不下去了。

  这话一说,谁还有心思吃饭囫固地吃完了剩下的一半,众人转移到了御花园的水榭里,贺星回才道,咱们今日就来说一说大越官员待遇问题。

  提到这事,她脸上的笑立刻就淡了,严卿之前是户部主官,具体的情形,你来说一下吧。

  严文渊忍住想抬手擦汗的冲动,澳洲幸运10计划软件 下载 V6.9.2站起身来汇报。幸而他在任时确实很勤勉,又刚刚卸任没多久,那些数据都还挤在脑子里,不至于答不上来。

  等他说完,贺星回又问,诸卿觉得这样的待遇如何

  大越官员的俸禄,一般是分成禄米和月俸两部分,既给钱又给粮。但是说实话,这待遇不算差,但也不算太好。靠着俸禄,官员们养家糊口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哪个官员只需要养自己一家人呢仆人、车马、交际,以及各种乱七八糟的支出,根本不是俸禄可以填补的。

  不过当着贺星回的面,自然不会有人说不好,于是斟酌着挑了几个小的地方夸了一番。

  这种客套话就不要说了,诸位谁也不靠朝廷这点俸禄吃饭吧贺星回抬手按了按额头,也不看众人,瞿卿,你来说。

  瞿英站起身。

  他平常看上去和善又有风度,是个能够在第一眼就令人心生好感的人,即便不说话时,脸上似乎也带着笑。

  但现在,他脸上的表情却是严肃的,没有半点笑意,经吏部核查,各级官员除了明面上的禄米和俸银之外,日常还有食料、冰、炭、职田等收入。除此之外,名下的田地和人口可免除赋税和徭役,此外,还有年节赏赐及赠物。光是这些,就已经能及得上明面上的俸禄,但这依旧不是官员们的主要收入。

  最后这句话,让不少人的心脏都不由得鼓噪了起来。

  而后糟糕的预感果然应验,瞿英说起了官员们的额外收入。而毫无疑问,这些额外的收入,全部都是借助职务之便谋取二来的。

  底层管理混乱,并没有统一的收费标准,于是在执行过程之中,官吏们可以肆意摊派,以各种名目收取费用。

  特别是在刑事案件之中,几乎每个环节都可以收费,以至于百姓根本不敢沾惹公门中人,畏惧他们,比畏惧地痞流氓更甚。毕竟地痞流氓也有父母亲人,街坊邻里,收了钱就会保护他们,官府收了钱,却未必办事。

  至于贪墨款项,收受贿赂,兼并土地,择肥而噬乃至下级官员孝敬上级官员,上级官员赏赐下级官员,都是十分普遍的事。

  而这些,才是大多数朝中官员收入的大头,支撑着他们之中的大部分人过上奢侈的生活。

  可想而知,在这样的吏治之下,社会怎么可能清明

  但事实上,在官场之中,这一套早就已经成了定例,内容几乎是公开透明的,所有人都要这样做,否则你就不可能融入其中。

  要不然,瞿英也不会在短短时间之内查到那么多东西。

  其实除了瞿英这种刚刚入朝的官员,在场的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有这方面的问题。纵然是韩青,也不敢说自己是清白的。毕竟他下面还有很多人,而这些人都是要吃饭的,上下往来的人情,他也收取过。

  在这方面,勋贵出身的官员们最肆无忌惮。因为军中上下级关系十分严苛,他们也早就习惯了这些,根本不认为有什么问题。而最轻松的是世家,因为他们虽然也有这些收入,但家大业大,反而不靠这些敛财。

  贺星回视线从每一个人身上扫过,观察他们的态度。

  这会儿会岗得不安的,都是根基较蒲弱的,生怕会被清算。而久经官场的老狐狸们,都还算气

  定神闲。

  理由很简单,整个朝堂上下都是这样的风气,正所谓法不责众,贺星回或许会出手管这件事,澳洲幸运10计划软件 下载 V6.9.2但不会真的动他们,顶多是一个警告。而之后就算整顿,损失这部分收入对他们而言也不痒不痛。

  这就是贺星回一定要从原本的朝堂体系之外引入瞿英的原因。

  只有瞿英这样的人,才能查出这些。让他们内部自己去查,只怕查上一百年,也不会有结果,顶多推出一批替罪羊,处置了了事。

  安静了好一会儿,贺星回才开口,诸卿没什么想说的

  这个流程众人都已经熟悉了,齐刷刷跪下,臣等有罪。

  你们是有罪贺星回道,软件口口声声治理天下、为国为民,实际上的行事,却是在搜刮民脂民膏。治理天下,你们是在为谁治理朝政糜烂、吏治混乱,幸运国库连明年的岁入都花光了,这些钱都花到了哪里为国为民朕没有看见,中饱私囊却一个个都熟练得很

  说到最后,她忍不住拍了桌子。

  贺星回平常不发脾气,一发脾气,必然就要倒霉了。就连之前还气定神闲的人,这会儿也老老实实地缩了起来。

  陛下息怒。瞿英等她说完了,才抬头劝道,这种混乱,非一朝一夕之事,也不是砍了几个人的头就能了结的。陛下生气也无益,软件不如让诸位同僚一起设法解决此事,方是百姓之福。

  也好,那你们就拿出一个方案来吧。贺星回盯着下面的人,朕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法不责众,总不能把整个朝堂从上到下全都砍了,所以你们不怕。

  既然如此,那朕也就把话说明白一些。已经发生的,可以既往不咎,但从今往后,一旦再有这样的事发生,朕绝不容情她说着,语气又缓和了下来,朕将这件事交给你们自己去解决,是相信你们为国为民之心,诸卿可千万不要让朕失望啊

  这最后一句话实在意味深长,让所有人都不由一凛。

  因为早朝时间推迟而生出的那一点脉脉温情,已经彻底被后面这件事碾碎了,谁都不想领教贺星回的手段。

  其实从贺星回还朝到现在,也就处理了一个叶家,一个张本中,顶多是顺便打压了一下世家。除了跟草原部落勾结的叶家之外,她没有抄过家,没有杀过人,但不知为何,计划对她的畏惧却已经刻印在了所有人的心里。

  从御花园出来,众人忍不住舒了一口气,好几个人这才意识到自己背上已经出了一层冷汗。

  他们十分默契地没有选择回自己的衙门去,而是一路到了中书省,将负责文书的官员们赶出去之后,关起门来商量此事。

  瞿兄,你瞒得我们好苦啊韩青先叹了一口气。

  瞿英苦笑着拱了拱手道,君命如此,瞿英也是身不由己,还望诸位莫要介怀。

  莫要介怀说得轻巧

  就说怎么明明中书省增加了四个席位,所有人都以为其中有一个位置一定是瞿英的,他却没有上去,而是继续留在了吏部尚书这个位置上。现在看来,贺星回是早就有心要整顿吏治,才把自己的人放在了这个关键的位置上。

  这段时间,瞿英表面上跟他们你好我好,背地里不知已经拿住了多少证据和把柄。

  想想就让人心里不适。

  不过他们就算想记仇,其实也做不了什么。因为现在反而是他们要仰仗瞿英,从他这里探听出贺星回的态度,好把这件事给转圜过去。

  所以瞿英一开口,众人不管心里怎么想,嘴上都十分宽容体谅,客气几句之后,就将话题带到了正事上,瞿兄,陛下让我们自己处理此事,软件究竟是个什么意思

  诸位还不知道陛下吗她最心软,只要诸位能拿出令她满意的方案,这事就算是过去了。瞿英道。

  这话听得不少人都想破口大骂。

  贺星回心软那这世上应该没有心硬的人了。

  不过嘴上只能问,什么样的方案,才算是让陛下满意

  虽然贺星回没说,但是所有人都很清楚,机会只有这一次,一旦拿出来的方案不符合贺星回的要求,她就只能自己动手了。

  瞿英转头看向严文渊,笑道,这事,大家该问左侍郎才是。''

  有人依然不解,但脑子转得快的人,已经反应过来了,是之前国库欠银之事

  之前国库欠银,如果真要追讨,恐怕整个朝廷都要闹个翻天覆地,还未必能收上来银子。但是贺星回却只要他们补上三年内的欠银,这一下就好接受多了,和和气气就把钱收了上来。

  所以,她对这件事的态度,也跟欠银一样,只会小惩大诫

  也是,朝堂上下每个人都沾手过灰色收入,也只有这种办法了。

  有了实例在前,众人都放松了一些,就有人提议,那还是返还三年的不法收入

  说实话,三年这个线是很微妙的,处在一个让人肉疼,但又不至于拿不出来,更没有必要铤而走险的程度。所以他一提出来,所有人心里都不免赞同,但还是看向瞿英。

  瞿英笑道,这就要诸位自行斟酌了。陛下想看到的,是你们的诚意。

  那就是不够了。

  众人虽然心急,但是也不想当着瞿英的面讨价还价。韩青咳嗽了一声,这个可以容后再议。依我看,最重要的还是之后的解决方案。

  提到解决方案,众人回想当初的欠银之事,心情更微妙了。

  当时老实交钱的北地世家,如今虽然还没有人被援引入朝,可是西北的工厂,他们却是占了大头的。听说他们本来还不太情愿拿出地皮,但贺星回给出的好处还是不打折扣。而赖账只想还一半的勋贵,工厂虽然在自己的辖下,却半点好处没有捞到,顶多以后能收个税。至于想跟贺星回讨价还价的南派世家

  咳不提也罢。

  在场属于南派世家一系的官员,想到这里都忍不住唏嘘了起来。张本中当时为什么会发疯还不就是因为贺星回手里那么一块大饼,却连一口都不打算分给他们,欺人太甚。可是追根究底,这件事的根子早在最初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了。

  什么样的选择,就有什么样的结果。他们态度分明,贺星回给他们的待遇也分明。

  如此一想,原本还有些小心思的人,又忍不住重新评估起这件事情来。虽然目前还看不见这事将来会有什么好处,但是至少不能让自己被贺星回记在黑名单上,将来找时机清算掉。

  她是说了既往不咎,那也只是这一件事。他们除了这件事,难道就没有其他把柄了

  就有人道,陛下此举也是为了清明吏治,咱们自然要想一个万全之策,让官吏们主动拒绝这些不法收入。依我看,要重罚。

  反正自己这边已经是既往不咎了,澳洲以后再犯的,重罚就没有问题了。

  明正典刑,确实可以震慑更多人。众人都赞同。

  但也有人道,重罚是有用,可是官员手里没有钱,连手底下的人都养不活,终究还是要设法的。又不能提高薪俸,只一味的重罚,恐怕反而叫下头的人起了逆反心思。

  官员的俸禄是一级一级减下去的,底层官员的俸禄,看似可以养家糊口,但实际操作起来,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比如京官,级别不够,朝廷不赐宅第,就只能自己租房住,光是这一项就是许多人承担不起的了。要不然,高渐行、陆谏、穆柯等人,也不至于合起伙来租一套院子。他们还是没有家眷拖累的,如果有妻有子,再养几个仆人,那就更没数了。

  而这还没有算与同僚交际宴饮,赠礼之类的花销。

  没有钱,日子就过不下去,到时候大家为了过日子,还是只能想别的办法,重罚又有什么用

  这道理大家都懂,他们自己虽然没有这样的担忧,却也要考虑手下的人。因而众人闻言,都沉默不语。

  瞿英却在此时笑道,准说不能提高薪俸你们只管提觉得有用的方案,至干要不要用,那是陛下的事。倘若你们觉得高薪有用,写上去又何妨

  对啊贺星回只是让他们提方案,目的是为了集思广益,又不是最后定下了,既然如此,有想法为什么不能说

  这一句话,真可谓是彻底打开了所有人的思路。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