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异界风云录 > 7243c0m一肖中特 下载 V3.1.3

7243c0m一肖中特 下载 V3.1.3

  新兵已经开始躁动,随时可能冲击城门,形势紧急,广庭郡郡守不敢耽搁,当即带着人举着白旗、抬着乔烈的尸身去到城墙上。

  大营中的各郡精锐见状纷纷面露诧异之色,不少人哗然出声,悄声议论这是要降了吗?不打了吗?抬出来的又是谁?

  平川、青阳二郡领兵的人纷纷回到各自的营帐通知投降之事,先稳住军心,以免乱起来让沐瑾的大军趁机攻进城,真把他们屠个一干二净。

  乔烈的隔房堂弟乔煦接管了青山郡的军队。

  乔烈的爷爷跟乔煦的爷爷是亲兄弟。博英郡侯乔岳这支算起来人丁较单薄,在他这辈,除了叔父家的兄弟,只有一个亲兄弟叫岳周,过继给外祖家继承家业随了母姓。虎啸山一战,岳周和两个儿子全部战死,连个后代都没留下。到博英郡侯这,他有三个儿子,长子乔烈,次子乔庄,还有一个才十五岁大的小儿子乔泰。乔泰年幼,由博英郡侯带在身边亲自教导,派了他二叔公的嫡长孙乔煦跟着乔烈过来。

  乔煦担任青阳郡兵曹,在兵权上仅次于郡尉乔烈。

  此战,博英郡侯把郡尉、兵曹都派了过来,7243c0m一肖中特 下载 V3.1.3且都是他嫡亲的子侄,可见重视。他的这番安排,原是给各郡吃定心丸,让各郡追随他跟英国公结盟攻打沐瑾,结果谁都没有料到这场仗会打成这样子。

  乔煦是想跟沐瑾大军决一死战的,可形势到了如此地步,便是底下的兵卒们愿意随他跟沐瑾的军队战死最后一兵一卒,也不过是白白送死罢了。如今青山郡的兵力只剩下一万不到,拿什么跟沐瑾拼命?

  他只能吩咐手底下的,弃械脱甲投降。

  他们得先活下来。以沐瑾以前的做派,一肖只要他们投降,不过是派去修几年路就会放回去,等到将来再回青山郡,再慢慢图谋就是。若是现在全死了,才是万事皆休。

  世子拿命给他们换一条活路,从千总到兵卒们心中悲痛,恨不得把沐瑾千刀万剐,却也只能忍着心中悲痛,脱下盔甲、放下武器,准备投降。有忠心者,则将短刀悄悄藏于袖子里,想看有没有机会能行刺沐瑾,给世子报仇。

  沐瑾正在大帐中清点收上来的第一批秋衣。

  大军有两套秋衣,一套穿的,一套换洗的,明天冬衣就到了,便把换洗的秋衣收上来准备上。

  他麾下的兵将个个富到流油,最不缺的就是吃穿,深知大将军最惦记的其实就是吃穿问题,绝不会饿着冻着他们,秋衣交得格外痛快。好多庄奴、佃户出来的兵卒在交秋衣时,格外感慨。他们跟郡城中的那些新兵都是一样的出身,可现在早已经是天壤之别了。都是当兵,这待遇、前程、身份地位可真是大不同。

  兵卒们衣服交得痛快,衣服收得多,而且因为沐瑾一向对卫生有要求,交上来的衣服都叠得好好的,分成十件一捆,十捆一堆摆放。打仗,没有时间洗衣服,衣服都挺脏的,不过如今有得穿不冻死就不错了,沐瑾觉得要是对面的新兵敢挑剔,就让他们冻着去。

  一名千总带着几名贴身护卫的亲兵骑着快马来到沐瑾身边,翻身下马,抱拳行礼“将军,7243c0m对面城楼上举白旗了,还抬着具盖着白布的尸体,喊话是广庭郡守携博英郡侯世子乔烈的尸体前来投降。”

  尸体?博英郡侯世子乔烈的?沐瑾心道“这么麻利的吗?怕不是得有诈吧?”他说道“把人领过来。哦,对了,领来前先验尸,确定是乔烈本人,下载并且真的死了再领来。派个军医过来,再验验有没有在尸体上投毒什么的,得防着他们借着抬尸体投降之名暗派刺客来杀我、或者向我下毒。”

  千总应道“将军所言甚是。”抱拳领命,先去军医营请了军医,一肖然后带着军医去到阵前。

  这会儿广庭郡守已经带着人抬着乔烈的尸体翻过了堆得比城墙还高的石头堆,来到了军阵前方。

  宣传兵站在军阵最前面还在那扯开噪子喊话,为了声音能传到城里,下载他们站的位置离城墙一箭之地都不到,对方随便派些弓箭手出来就能把他们给结果了。可是,宣传兵的身后就是大军,随时可能再次朝着城中发起攻击。

  广庭郡守刚来到阵前便闻到浓烈的血腥味,兵甲森然的气息犹如黑云压下,令他本就沉甸甸且忐忑的心情更加压抑。

  他现在就是悔!若是当初学临江郡该有多好,兵和田地庄园没有了,至少商铺、宅院能保留下来,还可以做买卖、考官,中特哪像现在……能活条命当俘虏都已是不易。

  没一会儿,便有位穿着千总服饰的人来着兵卒和军医来到广庭郡守跟前。

  那千总扫了眼广庭郡守身边跟着的两个幕僚模样的亲随,又扫了眼盖着白布的担架,7243c0m抬手一挥,他身后的亲兵立即上前给广庭郡守和两个幕僚搜身,从头冠检查到袜子,什么都没搜出来,才回去向千总禀报“禀报千总,一肖没有藏刀兵暗器也没看到有□□。”

  广庭郡守和两个幕僚整个儿无语。这是担心刺杀沐瑾么?随即他们仨一起沉默。他们确实以前派出刺客混在商队中去往淮郡,想找机会刺杀沐瑾,但空手而还。不仅是他们,各郡都派了人,全都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

  沐瑾身边,连个杂役都不招,别说是外人,就算是淮郡城中的官员想见他一面都极难。有事找宝月长公主殿下禀报去,大将军只管军务,不管杂事。

  他们正在沉默中,中特便见两个军医模样的人把乔烈的尸体来回检查过,怎么死的、死了多久,下载尸体上有没有□□都验得一清二楚,确定没问题后,那千总派兵卒接过抬着乔烈尸体的担架,领着广庭郡守和两个幕僚去见沐瑾。

  广庭郡守和两个幕僚在堆成山丘似的脏兮兮臭烘烘的衣服堆前见到沐瑾。

  沐瑾坐在衣服堆上,把核对完数目的册子交给方易,吩咐道“让新兵按照各县分好堆,发了衣服、粮食后,安排骑兵把他们送回去。”

  方易抱拳道“是。”看了眼广庭郡守,当即去安排新兵归乡之事。广庭郡守都过来了,估计下午就得安排新兵撤离了。在新兵撤出来的同时,还得防着城中的精锐跟在后面搞突袭,中特因此大军不能撤,还得严阵以待,做好随时战斗的准备。

  广庭郡守以及他身后的幕僚一起向沐瑾行礼,说明来意,态度极为恭敬谦卑。

  沐瑾冷厉的目光看向广庭郡守,道“一个郡的青壮全部拉到战场来送死,你于心何忍?”

  广庭郡守心道“区区贱民而已。”即便现在这些没了,再过些年又养出来了。且广庭郡都丢了,他们的死活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呢?可他是来投降的,自是不敢顶撞沐瑾的。

  沐瑾道“那是人命,活生生的命,十几万人的命,一十几万个家庭!刀子不落在自己头上不知道疼,家破人亡的滋味没尝过是不是?想偿偿吗?”

  广庭郡守赶紧说“不想。”

  沐瑾道“你回去,派人把城门口的石头清理干净,把城门打开,让那些青壮劳动力都出来,我给他们发粮食、发衣服,让他们回乡。”

  沐瑾道“不想就赶紧放人。”

  广庭郡守身后的幕僚道“那我等投降之事……”总得有个说法吧。

  沐瑾问“你们有得选吗?我哪知道你们是在真降还是诈降,是不是苦肉计?真想降,老实待在城里,我自然会派兵去收城。不想降,也没关系,我收城的时候跟你们打就是了。”

  广庭郡守朝沐瑾行了一礼,带着幕僚回城。

  他们小心翼翼地翻过城墙外的石头堆,回到城墙上。

  一群等候在旁的各郡的人围上来,问“怎么样?见到沐瑾了吗?他如何说?”

  广庭郡守原封不动地把沐瑾的话转达下去。

  青阳郡守沉声道“我们有心想降,可瞧他那是什么态度?郡城中如此多的兵、如此多的财富送到他跟前,他便是连个准话都不给,那要是等我们降了,再把我们杀了呢?”

  乔煦看着外面摆开的军阵和那整齐排开的投石机阵,道“你不降,他照样能把你杀了。”西门是由青山郡在守,如今由乔煦掌管。事已至此,也没有什么可反悔和再犹豫的,他当即下令“来人,出去把城门外的石头、沙袋通通搬开,开城门,投降。”

  一群脱了甲衣、放下武器的兵卒当即翻墙出去,一堆人合力把堆得比城楼还高的石头往下推。石头滚落到地面,滚进壕沟里,下载把壕沟填上。

  西门已经开始清理城门,各郡的人见状也不再多言,纷纷去清理各自防守的城门。

  投降的消息在城里传出,新兵们兴奋地欢呼出声,7243c0m一肖中特 下载 V3.1.3许多人喜极而泣。

  不用上战场送命了,可以回乡了,还能有秋衣和粮食领!

  石头很沉,清理得慢。这些落石是松动的,稍不注意就会有石头滚落,伤人性命。

  沐瑾派人到阵前看过,从投石机营调了些人和装卸车过去。

  投石机营天天搬石头,靠人力搬,累死去也搬不了多少石头。搬货,得用叉车、装卸车,靠机械搬能省许多力气,增加效率。

  叉车是手摇式的,以链条带动齿轮控制起升。铁铸的叉车,底下装有铁轮,装卸运输都方便。考虑到石头太多,清理范围比较大,近处的濠沟全部填平都装不下,又把运输马车牵了批过来,把石头运到稍远的地方挨个填壕沟。

  乔煦站城墙上看着投石机营的兵卒像一群勤劳的蚂蚁飞快地清理着城门口的石头,心情极为复杂。沐瑾的军队连运石头、清理障碍,都能吊打他们。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