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都市之光 > 全球觉醒:从觉醒虚空恐惧开始 下载 V4.5.5

全球觉醒:从觉醒虚空恐惧开始 下载 V4.5.5

  为了保护颜家姐妹的安全,李栋心甘情愿被虎贲郎中将王子仪五花大绑,从济民当铺带走。在李栋走后,颜家姐妹俩抱在一起哭成了泪人。她们一哭闹,全球颜老爹自然也被惊醒了,挣扎着要起来。他的身体还十分的虚弱,不留神从床上摔到地上,挣扎半晌也没坐起来,就躺在冰凉的地上大声咳嗽。

  姐妹二人听到父亲在房内激烈的咳嗽声,觉醒擦一把脸上的泪水,慌忙赶到屋内。见父亲躺在地上,心里十分愧疚,只顾着在外面照顾李栋了,竟然忽略了父亲的存在。

  姐妹俩想把父亲抬上床,七手八脚折腾了半天,也没能如愿。颜老爹患病这些年一直躺在床上,活动量很少,身体不方便的情况下特别的沉重。两个小娘子都正处在豆蔻年华,肩削腰细胳膊羸弱如豆芽菜,哪能把一名重逾百十斤的老人抬上床?

  这时候她们便想起了李栋,若是他还在店里,兴许一个人就能把父亲抱上丶床。姐妹二人对父亲躺在地上束手无策,只好把父亲扶起来靠床而坐,陪着父亲同坐地上,三个人相顾流泪悲伤。

  坐了一会儿,颜老爹缓过一口气,张开嘴艰难吩咐说:“院里发生的事情我听得一清二楚,他李栋为了拯救我们一家仨口,自愿被人绑走。他对我们这样仁义,我们却不能不讲一点良心。黄掌柜的不是想要我们的济民当铺么?那就给他!千金易得,人心难求!想办法尽快把李栋赎回来!绝不能让他在牢狱里吃苦!”

  颜老爹说了一通子长话以后,身体似乎不胜体力,双手像一条冻僵的蛇摊软摆在地上,张嘴大口大口的喘粗气,额角也冒出了一层细密的冷汗。

  颜如玉赶忙劝止父亲,不让他再多说话。姐妹二人对父亲所说十分惊讶。黄掌柜以前想尽一切办法,想把自家的当铺搂到怀里,父亲至死不愿让他阴谋得逞。现在为了一个李栋。藉藉无名的一个小伙计,竟然同意把当铺卖给黄掌柜。父亲把李栋的安危看得比当作命根子的当铺还要重要。

  李栋年轻有为,吸引了自己姐妹二人的眼光,使自己二人对他产生好感,这多少有些异性相吸的自然本性。可他凭什么让一个垂暮之年的老人,对他也这般爱护?他身上究竟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颜老爹喘了一会儿粗气,又挣扎说着:“当铺卖掉以前。把那块璞玉藏好,全球千万不可被无良之辈发现。不然这兵荒马乱的年月,一块玉就能要了我们一家仨口的小命!”

  颜家姐妹这才明白颜老爹的苦心,为什么不把当铺盘卖出去,就为了保护那块神奇的璞玉。那块玉很奇怪,虚空不是正常的圆形的。也不是长形的,而是半月椭圆形的。

  在李栋没来以前,那块玉平静得像一块普通的石头,全球觉醒:从觉醒虚空恐惧开始 下载 V4.5.5只在每月十五十六两天月亮圆的时候,才发出一层淡淡的光彩。可是李栋到了当铺以后,甚至在他还没有进当铺当伙计,被妹妹颜青玉拒绝进来。只是站在门口时,家里藏的那块璞玉就闪出一大团五色异彩。

  这也是为什么颜如玉后来又出去把他叫进来当伙计的原因。李栋直到现在也不知道济民当铺藏着一枚和他身上,在齐郡和辽东已经得到的金饼琥珀,一模一样形状的一块奇玉。

  颜家姐妹包括颜老爹自然也不知道,李栋身上藏着和他们视若珍宝的璞玉,一模一样的东西。但是他们都知道,李栋与自家的这块玉一定有必然的联系,要不然也不会在李栋到来时。发出从来没有的异彩。

  颜如玉听了爹爹的话,点头答应下来。特别是妹妹颜青玉,一心迷恋李栋。一听有办法可以把李栋救回来,根本不管当铺到底卖给谁,只要有办法让李栋回到身边,就心满意足了。其实她也没仔细想一想,李栋之所以出现在她家中。是以当铺作小伙计的身份做短工的,如果没有了当铺,李栋一个单身男人,将以什么身份继续呆在她们颜家?不过天无绝人之路。船到桥头自然直。

  后来,颜老爹休息足了,吩咐姐妹俩各搀一条胳膊,自己双腿也用力气,慢慢从地上站起来,上半身几乎是横着向在床上,然后她们二人又东扯一把西拉一把,恐惧勉强把父亲的身体捋顺,给他盖上被褥。

  把父亲搬上床榻,姐妹二人都累得出了一身一脸的汗。这时天色已经大亮,妹妹做早饭,颜如玉开始收拾当铺。准备早饭以后亲自到黄掌柜家走一遭,让他来自己家一趟,和父亲亲自画押抵卖当铺。他得到了当铺,自然给他的女婿王子仪通口气,把李栋从牢里放回来。这事要尽快做,晚了李栋就有可能遭罪。

  颜如玉一家人一直到现在,都不知道李栋的真实身份。李栋其实就是王子仪嘴里说的匪徒,而且是大大的匪徒。她们更不知道李栋见到王世充,不仅不会被处罚,还会受到贵宾级的礼遇。

  早饭做好,给父亲盛了一碗饭,颜如玉给父亲亲自喂饭。刚吃了没几口,忽然听到院外正在吃饭的妹妹惊声尖叫一声:“你……你……到底做了什么?”

  颜青玉的尖叫声极力压低,从她的话里却能听出来,她的内心十分欢喜。颜如玉正给父亲喂饭,不能走出去,就在屋里问道:“青玉妹妹,觉醒怎么了?大惊小怪的?也不怕被邻居听到?没个女人的样子!”

  “啊啊!不是的,姐,你快来看一看,看谁回来了!”颜青玉站在院里继续大呼小叫。那语气似乎是当今天子突然驾临一般。

  颜如玉只得把饭放下,对父亲说:“爹,您老稍等,全球我去看一看。”颜老爹默然点点头。颜如玉刚把饭碗放下,还没来得及走出屋门,屋门前光线一暗,闪进来一个人影,妹妹颜青玉紧接着也一同进了屋。

  门口光线较强,看不大清楚来人是谁。但从那人进屋动作和身形来看,不正是刚刚被绑走的李栋么?他明明被王子仪五花大绑的带走了,现在怎么突然又回来了?而且身后还没有府兵相随,觉醒难道王子仪良心发现,亲自把他放回来了?

  颜如玉赶忙理一理身上的衣服,捋一捋额头的乱发,免得被李栋发现他一走,自己就邋遢成坊间的小媳妇了。女为悦己者容,颜如玉对李栋也十分上心,自然不希望他见到自己不光彩的一面。

  李栋走进屋以后,直接到颜老爹的房内来了,见到颜如玉赶忙施了一礼,客气地称说:“在下回来晚了,让你们提心受怕了,这是我的不对。颜老爹的病不能耽误,你且暂时让开,恐惧让我再为他把一把脉。”

  颜如玉见到李栋去而复返,一回来就挂念着自己父亲的安危,心里十分感动,全球不觉流下了两行清泪,全球觉醒:从觉醒虚空恐惧开始 下载 V4.5.5语声哽咽道:“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李栋听到她声音异常,转身安慰道:“我这不是已经安然的回来了?外面的事儿是男人的事儿,你就不要操心了。把颜老爹照顾好,身体尽快的康复起来才是重要的。”

  说着,李栋转回身,半坐半倚的,拿过颜老爹的手,手指搭上去,开始号脉。过了一会儿,李栋淡然地说:“病情有所好转,需要再加一些药量。吃过饭以后,青玉妹妹准备熬药。”

  此时的李栋,身份仍然是颜家当铺的一名小伙计,可是举手投足之间,甚至说话的时候,已经不再是一个身份低下的打杂小伙计,俨然已经是以主人的身份吩咐她们姐妹二人了。

  颜如玉姐妹二人并不觉得李栋这样做有什么不妥当,反而觉得心里十分的欢喜。家里多了一个男人,一个能支撑将要塌下来的天空的男人肩膀,怎么能不倍觉安慰?

  可是颜如玉是一个心细如发的小娘子,对李栋去而复返感到十分的好奇。他用什么方法,使王子仪这个吃人不吐骨的虎贲郎将把他放回来的?仔细一打量,发现李栋身上和走的时候一模一样,身上连被绑走的褶皱也没留下来。

  颜如玉心里纵使有十万分好奇,也不能在这个当口问清来龙去脉,因为李栋一回来,饭也没有吃,就到屋内给父亲看病诊治。她又怎能不识时机的强行问问西?

  等妹妹颜青玉把药熬好,给父亲喂药的时候,颜如玉才装作不经心地问道:“你怎么又回来了?”

  李栋的身体微微一怔,虚空淡然回说:“这个嘛,稍后我再告诉你。先把药给颜老爹喂了。不要让他老人家有所担心。”

  李栋的意思很明确,不想提起怎么回来的。可是他越这样隐瞒,颜如玉越想知道。如果李栋是正常渠道回来的,不用担心后面还会发生什么事。如果李栋是杀死了王子仪,私自回来的,那么颜家将面临着一个重大的灾祸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全球觉醒:从觉醒虚空恐惧开始 下载 V4.5.5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

  窃唐章节列表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