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时间的跳跃者 > 澳洲幸运5龙虎 下载 V4.6.3

澳洲幸运5龙虎 下载 V4.6.3

  屠虎说到这里,突然就开始感叹道:“听他们说,家里的地都干裂成一块块的了,粮食全都枯死在地里,幸好去年秋收的时候有军师您在。”

  古代干旱确实是不是一件小事,没有人工降雨,也没有大型水利工程,甚至因为道路不通畅,消息传上去就要很久,赈灾也不会那么及时。

  一旦天不下雨,水位线也会下降,有些原本就水资源不足的地方,幸运太容易出问题了。

  城静枫若有所思道:“他们是打哪里来的?距离我们这里远吗?怎么就一村人,若是干旱,肯定不会只干一个村子吧。”

  屠虎回道:“他们说家在安林县,大概就在这块。”

  城静枫看过去,上次钉在大帐上的地图还在,屠虎正指着地图边缘的一个位置。

  这样看,距离确实挺远的,怪不得她算天气的时候,没有察觉到什么异常的情况。

  “至于为什么只有一个村子的人过来。”,屠虎挠挠头,尴尬笑道:“这我就不太清楚了,我把人拿下之后,简单问了两句,就交给云大人处理了。”

  屠虎想了想,还是补充道:“他们看着挺惨的,毕竟距离我们这里还有点远,下载可能是朝着别的更繁华的方向去了。”

  魏定的手在桌面上轻轻蹭了两下,温声道:“若是军师想要知道具体情况,我可派人去问问。”

  城静枫正想说自己和云逸有书信往来,可以自己问,但是想到刚刚听到的事情,还是笑道:“那就拜托将军了。”

  屠虎有些摸不着头脑,下载有些害怕道:“军师你问这些干什么,那个地方远着呢,难不成你还想帮忙不成?”

  城静枫轻轻地瞥了他一眼,这个大块头怎么就一点长进都没有。

  屠虎被这样的目光一扫过,想起自己之前的经历,连忙夸奖道:“这水泥路真好走,一点也不颠簸,没有灰尘,速度还快,军师你真厉害。”

  一连串的夸奖说出来之后,连忙接着道:“要是没有别的事情,那我就先走了,你们聊!”

  等屠虎人走了之后在,整个帐篷一瞬间就像是安静下来了。

  魏定提笔很快写下询问内容,包括当地情况,干旱具体范围,是否有朝廷的处理等等。

  写完之后,拿起来轻轻吹了吹,然后递过来:“军师可看看,还有没有别的想要询问的。”

  城静枫接过,顺着看了一遍,没有什么疏漏,于是放回魏定桌上:“将军虑事周全。”

  写好的信被封好,然后很快有人将其送出。

  飞鸽传书的速度确实比马儿在地上跑快很多,还不到晚上,云逸的回信就来了。

  范围具体有多大,这一村子人也不清楚,但是城中粮价飞涨,城中也越来越多人买不起粮食。

  官府开的救济粥棚,清得能数清楚米粒,后来还停了。

  大多数人都是往京城或者南边逃难去了,是因为村里曾经有人来凉州城这边,还写信回去说过。

  看完云逸的描述,城静枫觉得问题不大,应该不会对凉州城有影响。

  具体干旱的范围应该也不大,要不然也不会听不到风声,朝他们这边来的难民数量也不会只有这一个村子。

  魏定显然也是这样想的,面上没有太多担忧的神色。

  京城。

  工部侍郎乌彭越回到家里,第一时间就是往书房中跑,将自己关在书房中,怎么叫都不出来。

  云氏和两个孩子在饭桌上等着乌彭越。

  听见下人的回话之后,云氏看着有些失落的小儿子,安慰道:“康儿,你别多想,父亲是很喜欢你的,只是最近工部的事情一直没有进展,他才这般的。”

  乌温康有点委屈,牙齿咬住下唇瓣不说话。

  明明记忆中父亲是很喜欢他的,带他去庙会玩,还让他骑在脖子上。

  结果他回来之后,就第一天和父亲相处了一会儿,之后就很少再见到他了。

  云氏和乌温茂看着他的模样,有些心疼,不停的命一旁的下人给布菜。

  看着乌温康闷闷不乐的样子,乌温茂还是忍不住了,一把将他抱起,让他坐在自己的大腿上。

  乌温康突然被大哥这样当小孩子抱起来,连忙扭动身体挣扎,想要下去。

  乌温茂却不让,用手紧紧的锢住他,还捏住他的脸。

  嘴里的声音都变得含糊了起来:“呜,达鸽你干什么。”

  乌温茂看他不再挣扎着要下去,抱着他说道:“别不开心了,爹真的很喜欢你,他不来是有很重要的事情,皇帝给了期限,说是定要在两个月之内做出来,要不然就要追究。”

  “你想咱们爹被打板子,或者被罚跪,罚俸禄吗?”

  乌温康听到还会被打板子,下意识的捂住了自己曾经被匈奴打过的地方。

  云氏连忙瞪了他一眼。

  乌温康下意识的后怕之后,还是有点担心道:“爹爹在做什么,我能去看看吗?”

  乌温茂将他放下,牵着他的手往外走:“大哥带你一起去给爹爹送饭。”

  乌温康和大哥一起走进书房中,一下就看见书房中全都是各种书,桌上地上几乎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

  还有一些散落的铁质木质小零件散落在桌上,桌面上还有很多图纸。

  乌彭越看见两个儿子一起来送饭,而不是下人,将原本要说出口的训斥声咽了下去。

  “怎么是你们给我送饭,龙虎自己找个地方坐。”说着还连忙收拾出两块干净地方。

  乌温康捡起地上的一张图纸,看着被涂改过很多次的那一处。

  总觉得自己好像知道该怎么填上这一处一样。

  走到桌前,看着一桌的图纸,每一章都有些不一样。

  拿起一旁的笔在其中一张空的纸上画起来。

  乌温茂道:“康儿,你别乱动父亲的东西,龙虎要是想要玩的话,大哥带你去我的书房画。”

  乌彭越制止道:“没关系,反正这些也都没什么用,让你弟弟玩玩。”

  乌彭越看着自己失而复得的小儿子,明明人还矮矮小小的,却一本正经的捏着笔画图,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

  乌温茂看着父亲正用膳,澳洲幸运5龙虎 下载 V4.6.3弟弟也像个小大人一样在学着爹画图,无奈笑了笑,弯腰开始捡起地上的一些书和散落在地上的零件。

  因为心里着急,要继续找解决方法,所以乌彭越饭吃的很快。

  吃完之后,澳洲看着自己大儿子帮忙将乱糟糟的书房也收拾好了,原本有些急躁的心情稍微缓解了一些。

  “你带着康儿去你那里玩吧,我这关键问题还没有解决。”

  说完就自己走向桌案前,准备继续找资料想办法。

  “爹你看看我画的。”

  “康儿,爹还有事,你先跟哥哥回去,等以后有时间,我再教你画图。”

  看着大儿子将小儿子带走,乌彭越准备坐下继续。

  结果就被眼前的图画吸引。

  这个线条有些歪歪扭扭的,一看就不是自己画的。

  但是中间他一直想不通的位置,居然被填满了,看起来好像还很适合。

  和之前他自己设计的那些感觉很不一样,一点也不矛盾,反而有种融洽的感觉!

  眼看着收拾好食盒,已经走到门口的两个儿子。

  呼唤道:“先别走,康儿你过来!”

  乌温康本来被拉走就有些不是很愿意,闻言立刻往回跑:“爹,是不是觉得我画得有道理。”

  乌彭越举着那张有些歪歪扭扭的图,指着那个自己一直想不出来的地方:“你这里是怎么想的?”

  语气有些着急,更多的是隐隐的兴奋。

  康儿从小就天资聪慧,难不成在这方面也有天赋?

  “我看这个图纸,还有刚刚翻开的书,我觉得你就是想要上面这个小片片带动这边,但是这边又不能伤到,其实利用好摩擦力,压力和压强就行了,你看如果这边压力大了,摩擦力也就会跟着变大……”

  乌温康慢慢讲起来,脑海中却不由自主的回想起和城静枫还有许青竹一起玩雪车的画面,他还有一辆自己设计的滑雪车。

  之前师父上课的内容,他总是复习,看见了相关的东西,一路上看见许多东西,也都下意识的用师父教的规律解释。

  现在可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忘记,而且感觉看得多了,想得多了,好像更会用了。

  乌彭越听前两句的时候,还觉得有些开心,自家小儿子居然这么快就能看出来自己想做什么。

  这就是父子连心啊!

  结果很快他就听不懂了。

  什么叫摩擦力,压力,澳洲压强?

  什么叫力臂、力矩、杠杆?

  为什么这里突然就要变长一些,那里就要加宽一点?

  这都是什么啊?!!

  从一开始的努力用自己的经验分析,想要结合前后的话来理解,到最后已经全部放弃了。

  反而是带点兴致的看向自己的小儿子,这样神采飞扬,像是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与探索。

  真好。

  书房外一直候着的木匠,在乌温康开始讲的时候,也接到了一个小部件的图纸,飞快的开始做了起来。

  老爷有多着急他们也都看到了,一刻都不敢耽搁。

  乌温康讲完之后,就看见了下人送进来的成型零件。

  将零件正好卡进去之后,轻轻用手将旁边拨动。

  相连的几个部分一起滑动了起来,另一侧有些轻薄脆弱的材料,也来回移动,一点也没有被破坏。

  乌彭越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画面,他困扰了这么久的事情,就这么一下子被解决了?

  这一块解决了,整体肯定没有问题!

  心里一直紧张的那一根弦终于放松了,乌彭越欣喜的来回看了好几遍,终于想起来刚刚发生的事情。

  一把将乌温康抱起来,乌彭越兴奋道:“康儿,你跟爹说说你是怎么想的?怎么一下子就想出来了。”

  “刚刚我不是都说过了吗,你又听不懂。”乌温康带着点隐秘的小骄傲说道。

  以前他做功课背书,爹爹可从来没有这样夸奖过他。

  果然还是师父教得好!

  看着儿子这样一副骄傲的样子,乌彭越还是很开心,好奇问道:“这就是你在边关拜的那个师父教你的吧,什么压强我可从来没有听说过。”

  乌温康听到他提起师父,连忙点头道:“是的,澳洲幸运5龙虎 下载 V4.6.3都是师父教我的,她可厉害了,我之前不是说过了吗,在家住几个月陪陪你们,然后我还是要去找师父求学的。”

  说着,乌温康的眼里闪过开心的神色:“我真的学得很开心,我喜欢跟着师父学东西,像是被领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乌彭越看了一眼那个有些歪歪扭扭的草图,想起刚刚小儿子滔滔不绝的讲解,还有那些自己从未听说过的东西。

  原本他还以为经过这么长距离的传播,连弩战车的威力肯定有夸大的成分在。

  但是近日一看,可能还真不错,是个奇人。

  康儿才跟着学了几个月,就能有这样的能力。

  于是还是妥协了,承诺道:“那好吧,在家里住几个月,我派人送你去求学。”

  乌温康心里开心,一把抱住他:“我就知道您之前肯定是糊弄我的,现在相信了吧,我师父真的很厉害,没有什么是她不会的。”

  “好,好,你师父最厉害,最厉害行了吧。”

  “就是最厉害的,幸运没有人能比!”

  终于得到完整的承诺之后,乌温康拉着大哥开心的往外跑。

  还没出门口两步,就撞见了带着丫鬟迎面而来的云氏。

  乌温茂将带来的食盒交给下人,云氏道:“老爷吃了多少?打开看看。”

  下人将食盒打开,看见没有动很多的饭菜,念叨:“每日都不好好吃饭,剩下这么多,身体可怎么受得了,澳洲幸运5龙虎 下载 V4.6.3那些个难民想吃都还没得吃,真是不惜福。”

  说完还双手合十在胸前:“佛祖莫怪,若是难民到了京城,信女定安排人去城外施粥。”

  乌温康问道:“娘,为什么会有难民到京城?”

  云氏上前搂住他,轻声细语的跟他解释:“外面有个地方,天上不下雨,所以地里的粮食都枯死了,没有饭吃,所以他们都往繁华的地带走,以求生路。”

  当晚,乌温提笔给城静枫写信的时候,首先就是分享了一下今日超厉害的表现——小溪今天解决了一个父亲都解决不了的问题,用的都是师父你教我的知识,当时学的时候,还没有现在这样深的感触,越用越觉得确实是真理。师父之博学,也不知今生能学到几分。

  夸奖完了之后,又忍住提了下难民的事情——今日听母亲言,楠区不降雨发生干旱,哪里的人都没有东西吃,幸运只能背井离乡,吃野草啃树皮。若是之前凉州没有师父在的话,现在可能也已经哀鸿遍野了。

  乌温康越写越觉得佩服,他师父绝对是全天下最厉害的师父了。

  他运气真好,被匈奴拐去了,也能活着回来,不仅仅找到了新生父母,还有了这样一个好师父。

  将写好的信小心的封好,然后交给下人,让用专门的信鸽飞书。

  等城静枫收到这一封信的时候,已经是十几天之后了。

  许青竹拿着信封过来,嘟囔道:“谁这么粘人啊,两三天就一封信,有时候一天一封,连有好吃的冰糖葫芦都要说,好像生怕我们忘了他一样。”

  嘴上是这样说,但是脸上明明带着笑,甚至酒窝都若隐若现的。

  城静枫看她口是心非的样子,接过信封。

  拆开一看,首先就是看见上面的一大段炫耀。

  原来面对面的时候,情绪还没有这么外放,自从开始每天写信之后,真的是放开多了。

  “你看看,这次可不是冰糖葫芦这种芝麻大点的小事了,小溪用学过的东西,帮他爹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呢。”

  许青竹接过,看见上面的话,也笑道:“他还挺能干的,不过等回来了,发现多了这么多要学的,不知道会哭还是会开心。”

  城静枫将信递给许青竹之后,就没有继续往下看了。

  反而是嘴上不在意的许青竹,认认真真将剩下的部分全部读完了。

  脸上的笑容收起来了,像极了平日里教庄子中小孩认字的严肃模样。

  “师父,小溪也在信中提到了外面干旱,好像和你上次跟我说的那个位置不太一样。”

  位置不一样?

  城静枫面色一变,将信拿过来看完,居然还真的不一样。

  不过她很快就想起来,两个地方其实距离很近。

  不过仔细看看信中的描述之后,城静枫还是有点隐隐的不安。

  想了想,她还是上了马车,往凉州城府衙去了。

  已进入这里,就看见师爷迎上来,笑着问道:“军师,有什么事情还用您特意跑一趟,找个人来说一声,我就直接给您办了。”

  城静枫道:“我想看看上次那些城志。”

  师爷满脸的笑容变成了紧张:“这,不会又要发生像是上次秋收的那种事情了吧?老天爷怎么就不放过我们凉州城呢。”

  城静枫道:“你看你就是自己吓唬自己,我都还没有说什么,你就直接猜凉州城有事了。”

  师爷顿时长舒一口气:“那我就放心了,主要是您上次也是看城志,然后就抖露出那样一件大事,我这是害怕呀。”

  “您跟我去屋里坐,喝点茶,我这就派人去将历年城志都取过来。”

  看着师爷眉宇间明显舒展开来,城静枫道:“看你气色不错,遇上什么好事了?”

  师爷笑道:“这不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嘛,过了几天潇洒日子,自然心情好,等新官上任之后,恐怕就没有那么悠哉喽。”

  城静枫道:“新知府总不会比印乐游更不管事吧,到时候你的活就少点了。”

  两人寒暄几句,一摞摞厚厚的城志就被搬了过来。

  城静枫从书的侧边看年号,很快就找了那几年对应的几本。

  取出城志打开一一查看。

  一页页的翻阅过去,澳洲可能是因为那几年发生饥荒,城志中的内容大多都很潦草,不少事情一笔带过,像是事后补写的。

  不过城静枫还是看出了一点端倪。

  几十年前,凉州城的诡异天气之后,一直没有收到朝廷的赈灾粮。

  就算是朝廷不顾百姓,但是连军队也没有顾上。

  之前在魏定那里看见的那段描述又浮现在眼前。

  【今从父言之,其领兵十年许,卒如其雨,或断或续,幸运其年收甚少,大哭小泣,饿死者众,麾下兵不得食,死伤无算。】

  匈奴在草原上生活,不种地,受到雨水的影响比较少,一定会趁着这个机会攻打过来。

  朝廷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任由“兵不得食”,那几年,其它地方肯定也出问题了,不过城志中没有记载,肯定不是那种人尽皆知的大问题。

  再往后仔细翻翻,很多事情都一笔带过,没有得到更多的有用信息。

  看她面色从轻松变得凝重,师爷忍不住问道:“这是怎么了,这个事情不都已经过去了吗?”

  城静枫将城志合上:“城与城之间,可能互相调阅查看城志?”

  师爷摇头:“这我还真不知道,不过城志这个东西,要是差了补起来很麻烦,所以一般人也不会外借的。”

  周遭几个城池,当时都一起受难,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至于更远一些的城池,澳洲借来也没有什么意义,毕竟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严重与否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师爷轻声问道:“军师要别的地方的城志干什么?难不成别的地方有什么事情发生?军师不用那么劳心的,太远的地方,我们也够不着呀。”

  城静枫摇摇头:“我当然够不着,当初秋收就这么几个城池,就够忙活了,人家也不一定听我的啊。不过管不了别人,自己还是要未雨绸缪。”

  天要下雨,她还能避开,但若是干旱,若不提前做准备的话,几乎没有办法。

  还是要派人去远处打听一下情况,外面若是真的有更严重的预兆,分店的铺开就要暂时停一停了。

  城静枫将城志还给师爷,起身往回走。

  师爷连忙也起身往外走,追着她的脚步说道:“要是军师有什么发现,可千万别忘了我们,我一定都听您的。”

  城静枫转头笑道:“放心吧,要是真有事,凉州城我肯定不会忘的,难不成我还住在难民窝里吗?城里的花样我还没有享受够呢。”

  师爷听到这话,终于放慢了脚步,不再追着她走,看着城静枫远去的身影,高声道:“多谢您啦!”

  外面骄阳似火,放了冰的马车里也能感受到一丝热气。

  城静枫回到自己的庄子中,就看见许青竹迎上来。

  “师父,怎么样了?”

  城静枫想了想,吩咐道:“你去把管事,主管种粮食的,养家禽的人都叫来。”

  许青竹点点头,转身向庄子西边快步走去。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