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末世机甲传 > 49图库-资料中心 下载 V1.6.6

49图库-资料中心 下载 V1.6.6

  不但公孙羿在袁家扎根了,下载六皇子也来了。

  六皇子不声不响地买了附近一座山,然后在上头建造了一座山庄。

  他以康养的名义来的。

  他不但来了,还跑来村里的私塾当起了先生。

  除此之外,下载他还重新修了一座学堂,资料中心就在距离袁家不远处的山上,学堂掩映在树林中,从外头是看不到的。

  学堂修得很低调,土墙草房,可却是铺设了地龙的,图库如今天上已经开始飞雪,学堂里烧着地龙就温暖地很。

  每个教室都不大,一间教室最多能容纳三十个学生,49图库-资料中心 下载 V1.6.6然后这里还有宿舍,每间宿舍都是一溜的通铺,铺的床头有到顶的柜子,可是放书和挂衣裳,也可以当书桌用,一个宿舍住十个学生。

  这些消息珍珍是听高明熙嘚吧嘚的,她十分惊叹,她才进山几天,山里就多了一间学堂?

  高明熙:“如今我也在这里念书,六殿下没给我优待,图库让我跟那帮孤儿一起住大通铺!”

  “父王很担心我吃苦,可是那哪儿能叫苦呢?”

  “每个房间都很暖和,况且我的陪读都是陪我一起住的,V1.6.6以前我被关着的时候,日子过得还不如下人呢!”

  “学堂已经很好了!”

  “等等,孤儿是怎么回

  事儿?”珍珍打断高明熙,她疑惑地问道。

  “六殿下仁心,收养了好多孤儿,有两三百个吧,六殿下弄这个学堂不止让他们有书念,六皇子说,有些不喜欢念书的,就教他们手艺,比如木匠、铁匠、泥瓦匠、或是学医、刺绣等等,终归要让他们有个一技之长,以后长大了可以凭自己的本事吃口饭。”

  珍珍赞叹:“哇喔,六殿下真是个好人!”

  高明熙点头:“我也觉得六殿下是个好人,六殿下找了好多老师来呢!我听六殿下说,还要请珍珍你去学堂当老师呢!”

  珍珍闻言眼睛一亮:“真的吗?那太好了!”她就又能有一份收入啦!

  珍珍跟高明熙这种单纯的人不知道六皇子的打算,但是顾遇一听就明白了。

  六皇子这是要趁着自己个儿避风头的日子搞点事情。

  他现在培养的这些孤儿将来不管是进入朝堂也好,进入太医院或者工部户部也好,49图库-资料中心 下载 V1.6.6别看职位不可能高,资料中心但往往底层的人用好了比二三品的大员还实惠!

  永远不要小看小人物的力量,更别说这些小人物假以时日还会成长起来。

  六皇子所谋盛大。

  他想要的是皇位。

  顾遇这一晚上都没睡好觉,赈灾的事情他已经被

  绑上了六皇子的船上。

  他其实已经入了很多人的眼。

  当然,有公孙羿跟柳翟两个人顶在前面,他这个秀才还不至于别人多重视。

  可六皇子却忽然搬到了上水村,V1.6.6还在上水村开学堂……

  顾遇面色深沉,他不认为自己是多么惊才艳艳之士,以至于六皇子会如此处心积虑地算计。

  那么六皇子这般举动是为什么呢?

  知道了珍珍的秘密之后,顾遇不得不多想,他现在看谁都像是打珍珍坏主意的人。

  曲神医非要教珍珍医术,公孙羿非要教珍珍武术,这些若说没有六皇子在身后推波助澜顾遇是不相信的。

  他冷了眸光。

  不管是谁,想打珍珍的主意他都会不惜一切代价地阻止。

  所以……他眼下应该顺水推舟,应下六皇子的招揽!

  这样一来,若是六皇子敢对珍珍打什么坏主意他一定能察觉,若是六皇子敢动一丁点儿心思,他就立刻投靠到六皇子的死对头那里去!

  关键是,小丫头身上有要命的秘密,她就需要一个强大的势力来保护。

  现在不管是他还是袁富贵都太弱了。

  根本就保护不了小丫头,他想要尽快获得权力的途径就是站队,争一个从龙之功,想

  法子封侯拜相!

  当然,若是带着小姑娘一辈子住在深山里不出来也行,可小姑娘说起上辈子一千多岁都没下过山时的落寞深深地镌刻在他的脑海中。

  顾遇不忍。

  不忍小姑娘重生一遭依旧被困山林,不见人世繁华。

  顾遇心里有了决断。

  所以在六皇子知道他回来了,来找他谈的时候,顾遇立刻就答应了六皇子。

  六皇子还有点惊讶,他本来觉得顾遇会好好考虑考虑的,下载没想到他答应得这般干脆。

  顾遇说:“水灾一事之后遇便明白,学生已经无法撇清跟殿下之间的关系。”

  “将来遇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被人往身上贴一个您的烙印和标签。”

  “既然如此,殿下又潜心找了大儒来教导遇,遇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六皇子满意了。

  顾遇的回答可谓是十分坦诚,他的话跟他这个人一样,坦坦荡荡的。

  “那这件事就说定了!”六皇子笑道,图库“这三年你不必再去考试,厚积薄发,等孤回京之时你再一鸣惊人!”

  “孤还打算聘用珍珍当老师,也不知道这丫头会不会答应。”

  顾遇道:“她会答应的。”

  想想小姑娘贪财的样子,他的唇角就忍不

  住翘了翘。

  从顾遇这里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六皇子就亲自去问珍珍,珍珍如顾遇所说开开心心地答应下来。

  因为六皇子给她开五十两银子一个月!

  现在她赚三份月银!

  一百多两银子一个约了喔!

  小富婆的快乐真是该死的甜美!

  但是有一个条件,得住到私塾去,鉴于珍珍年幼,私塾原本是每月初一十五三十为沐休日。

  但珍珍是初五,初十,图库十五,二十,下载二十五,三十,一个月有六天沐休日,这六天都能离开私塾。

  并且六皇子还会给珍珍找病人来给她练手,反正这个条件珍珍是无力拒绝。

  另外,六皇子将私塾采买的活儿交给了袁富贵。

  几百个学生的吃喝拉撒,这也是一笔不小的生意。

  袁富贵也很开心,反正每天往山里跑还能见见闺女。

  不过眼瞧着就要过春节了,所以山里虽然已经住了学生和一些先生,资料中心但正式开学还是要等到开春之后。

  在这之前顾遇去县学办理退学。

  这件事传到牢房中,资料中心还没被送走的孙胜疯了。

  顾遇为什么要退学?

  他为什么要退学?

  若是早知道顾遇要退学,他又何苦处心积虑地去搞那一出?

  ()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