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冷月无声 > 情满四合院之食全酒美小说 下载 V6.2.3

情满四合院之食全酒美小说 下载 V6.2.3

  雨州,不只是因为雨帝之名,还是因为雨州多雨,情满甚至雨州每一个月的时间里都有一半甚至三分之二的时间阴雨连绵!

  周青回道了客栈之中,白亦黑依旧在修行。

  见到周青回来,问道:“怎么样!”

  如今白亦黑已经知道了血龙的存在,自然是比较关心血龙的重生之事!

  周青摇摇头,道:“龙族封界,山河大帝去了御水国,都找不到!”

  周青道:“既然不能帮助血龙,那我们就先想办法变强吧!不过我们得先离开这落凤镇,在这小地方应该不怎么样!”

  白亦黑道:“去哪?”

  周青展开地图,仔细地查看着地图,道:“你觉着我们要去哪?”

  白亦黑走了过来,看着地图,道:“北玄国地域广阔,沉渊府就够我们跑得了,还是不要跑太远了!”

  周青道:“那就随便找一个吧!点到哪算哪!”

  白亦黑轻轻一点,指头落在了地图上,道:“那就去这?”

  周青看了一眼,道:“盘山?”

  白亦黑道:“这就是我的直觉要去的地方!”

  周青无语:“又是直觉!”

  白亦黑仔细看了看地图:“盘山附近好型没什么城池,只有那盘山山脉和古蜀国皇宫遗址!”

  周青的手在地图上一划,道:“盘山外,只有一个小镇子,全酒叫盘山镇,据说盘山里有一种奇特的生物,叫做笑面哭!”

  白亦黑翻了翻自己买来的资料书,道:“笑面哭,还有一段历史呢!”

  周青凑了过来,道:“别着急,等我翻一翻,找一找!”

  “有了!”白亦黑道:“这故事有点长,你别着急!”

  “据不可考证的历史,在很久之前,盘山有一个家族,叫盘族!”

  周青插嘴道:“不可考证的历史?那不就是胡扯吗!”

  白亦黑道:“你能不能闭嘴!”

  周青道:“您请继续!”

  白亦黑继续道:“据说,在那盘山之中,有一个家族,之食叫盘族,盘族乃是少见的巫道家族,家族之人世代修行巫术,而且几乎不与外族人交流,也不允许与外族人通婚,因为盘族修行巫术的原因,盘山内据说也是乌烟瘴气的,整日愁云惨淡!”

  “盘族有一男子,据说只是盘族内最普通的一位男子,长得也不怎么英俊,天赋也不怎么好!但是他很不喜欢盘族内部的氛围,有一天,他离开了盘族,外出游历!在外期间,他接触到了一位女子,四合院据说那位女子还是古蜀国后裔!”

  “但是盘族是不允许本族男子与外族女子通婚的,那男子被抓回了盘族,据说被按照族规处死,那女子潜心修行,终成道主,因为记起那盘族族人在抓走自己丈夫时那狰狞的笑脸,于是在盘山献祭自己的一身血肉,甘愿化作白骨,以自己的一身修为为引,诅咒盘族之人永无笑颜!”

  “但是出人意外的事,本以为盘族只是个小家族,但是没想到的是在盘族之中还有一位沉睡的道神老祖,在那位道神老祖的死命抵抗下,那诅咒只剩余了一般,据说从此之后,盘族人,上半张脸是哭,下半张脸是笑!”

  周青道:“:还有这么一传说,那我们就去盘山吧,去见识一下!”

  白亦黑道:“好!”

  盘山位于沉渊府和石南府交界的地方,但是依旧属于沉渊府管辖!

  周青与白亦黑赶了近半个月的路才来到盘山,在盘山之外,距离过百里的地方,就是古蜀国皇宫的遗址!

  在那一片残破废墟里,四合院一座巨大的方尖碑矗立在废墟中央,方尖碑四面碑身上篆刻这无数的文字,那是古蜀国遗留下来的唯一完整的的建筑,是记载古蜀国历史变迁中重大事件所用!据说也是古蜀国皇室祭天,新皇登基等场所所在!

  周青和白亦黑进入盘山之前,先来到了古蜀国遗址!

  古蜀国皇宫遗址很大,到处是被埋没在地下只漏出一些断壁残垣的建筑遗址,在这里,据说偶尔间也会与一些收获!

  甚至还有人说那方尖碑埋葬着古蜀国最大的秘密,当初古蜀国皇室一夜之间覆灭,有人猜测,古蜀国皇室的墓葬,就在这方尖碑里,如果能打开这古蜀国的方尖碑,就能找到古蜀国皇室的墓葬,得到那一件只存在于古蜀国的传说中的法宝!

  “诛仙古剑!传说中的杀神灭仙四剑之一!”

  “杀神灭仙四剑,名气极大,据说天地之间,有一绝杀之地,那里埋葬了不知多少神兵利器,妖魔鬼怪,世俗生灵,长久的滋养下,诞生了一道诛仙阵图,诛仙阵图孕育了上万长生纪,孕育除了四柄剑,分别是诛仙剑,戮仙剑,陷仙剑,绝仙剑!其中以诛仙剑名气最大,位列上界天名剑谱和上界天神剑谱!”

  上界天神剑谱和名剑谱都出自上界天第一剑道势力,剑神山!

  其中上界天神剑谱记载的是上界天最强大的剑道神兵,上界天名剑谱记载的是上界天上界天最出名的十把剑,并不代表剑道神兵的强度,其中还有一份上界天剑神谱,记载着所有剑神级别的剑招或者剑神一级的修行者或者是曾经短暂踏足过剑神的修行者!

  周青和白亦黑站在方尖碑面前,看着那些无数细小的文字!

  白亦黑道:“看不懂,你觉着打开方尖碑的传说是真的吗?”

  周青道:“我倒是能看懂,但是都是一些平常的记录,好像没什么用,四合院但是说打开这什么方尖碑,我倒是一点头绪没有!”

  白亦黑道:“骗人的吧,还说有什么诛仙剑,我一点剑道气息都没感觉到!”

  周青看着那方尖碑,道:“这上边说,古蜀国,立国十三个长生纪,曾静的蜀王蚕丛以及鱼凫都是帝君级别的强者,可惜,一个这么鼎盛的国家也在历史中化为飞灰了!”

  白亦黑道:“要不,劈开看看?”

  周青道:“别乱来你,这里这么多人看着呢!”

  白亦黑道:“说说而已!”

  那座巨大的方尖碑上,一个个文字亮起了金黄色的光芒!

  周青一愣,道:“老白,都跟你说别乱来了!”

  白亦黑道:“我什么也没做啊!”

  一道道身影飞速往方尖碑这边冲来,情满周青茫然的道:“什么情况!”

  周青与白亦黑退远了一点,那方尖碑上的光芒越来越亮,最后化成了一道金色的光芒直冲云霄,照亮了大片的天际!

  周青道:“难不成这方尖碑就要打开了,咱们来的这么巧?”

  白亦黑道:“我们气运滔天,没道理啊!”

  那金色的光芒越来越亮,一个个如同蝌蚪般的文字浮现在金色的光幕中,不断的游走,组成一个个让人看不懂的组合!

  方尖碑外的人越来越多,都在注视着方尖碑的异变,眼神火热!

  在没有人注意的角落里,一位披着黑袍戴着帽子的黑袍人看着那灿烂如金色太阳的方尖碑,眼睛里一缕缕隐秘的金光流转,右手缩在袖子里,全酒不断地摩擦着一个同样泛起金色的扳指!

  那黑袍人扳指上的金光散去,黑袍人的眼睛也恢复了黑色!

  而那方尖碑上通天的金色光芒转瞬间消失不见!

  白亦黑一愣,道:“什,什么情况,就这么没了?”

  周青扭头,在来到这里的修行者之间来回打探!

  白亦黑道:“你在看什么呢?”

  周青道:“你没有觉着这方尖碑突然亮起又突然消失很诡异吗?”

  白亦黑道:“确实,你怀疑是因为在这些修行者里有人引起了方尖碑的变化!”

  周青道:“要么是因为一些特殊的东西,要么是因为一些特殊的人,要么就是方尖碑自己发生了变化,但是如果是特殊的东西的话,必须要有人带来,所以说,要么是这些修行者中有人有问题,要么是这方尖碑自身的问题!”

  白亦黑道:“你说的有道理,要不我们就在这里待一阵子,先不去盘山了?万一方尖碑在我们去盘山的时候开启了我们就错过了一个大机缘了!”

  周青道:“有道理!那我们就在这古蜀国皇宫遗址里等一等吧!”

  古蜀国遗址里,周青和白亦黑找了一处比较安静的地方,坐下来修炼!

  三天后,那神秘的古蜀国方尖碑再度亮起金色的神芒!在此期间,许多修行者得知了方尖碑的异变后,情满四合院之食全酒美小说 下载 V6.2.3开始往这边赶来!

  在之后的半个月里,每三天方尖碑就会亮起冲天的金色神光,在三个时辰后,金色神光就会消散!

  白亦黑道:“这什么情况?怎么感觉这方尖碑跟闹鬼了一样!”

  周青道:“走了,我们去盘山看看,看看能不能见识到传说中的笑面哭!”

  白亦黑道:“不等了?”

  周青道:“沉渊府中,没有界主级别的强者,最强者是刘勇王爷,圣主巅峰的强者,圣人级别的强者赶过来是需要时间的,更别说其他境界的修行者了!半个月的时间,也就沉渊府和石南府的修行者能过来!其他两府甚至是其他七国的修行者过来最起码还需要一个月吧,这段时间足够我们去盘山转一圈了!”

  白亦黑道:“你怎么知道这些修行者过来才会开启方尖碑?”

  周青道:“我不知道这方尖碑的开始是由谁在控制着,但他的目的一定是吸引修行者来此,那方尖碑每三天都会亮起,亮起的光芒每次都几乎一样,说明不是靠亮起光芒来解除封印的,那暗中的人隐藏身份,费心费力,难不成是为了在夜空中点一盏灯?”

  “所以他每三天都让这方尖碑亮起,而不是趁着没人注意打开方尖碑,肯定是为了让方尖碑有可能开启的传闻传出去,等着吸引来的人足够多了才会打开方尖碑,至于是为什么,我就不得而知了!”

  白亦黑道:“好吧,那我们就先去盘山吧!”

  百里距离,对于周青与白蚁很来说很快就可以到达,站在盘山之前,全酒那盘山确实是有些愁云惨淡,甚至阳光都透不进来!

  周青看着天上的阴云,道:“感觉要下雨了!”

  白亦黑道:“这不影响我们进盘山吧?”

  周青道:“应该不至于,走,我们去盘山看看!”

  盘山之中,荒无人烟,甚至连一些高大一些的树木都没有,到处是低矮的灌木,情满草丛还有藤蔓!

  盘山起起伏伏,越往里走,愁云惨淡之意就越重,山石杂乱,沟壑横拦,一些高大的古树也开始出现了!

  白亦黑道:“盘山外围都没有什么大树,没想到在里边竟然有这么大的树!”

  周青道:“而且这树还很诡异,情满长得跟人一样,树干上还有一个个人脸一样的树瘤,树叶稀少,还是诡异的干灰色!”

  白亦黑道:“草地的颜色,灌木藤蔓的颜色,情满四合院之食全酒美小说 下载 V6.2.3甚至土壤的颜色都变了,咱们俩不会是走错了地方吧!”

  周青道:“应该没走错,反正还没听说有人在盘山里遇到危险呢,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要不我们再往里边走走看看?”

  白亦黑道:“要不,看看?”

  两人在往里走,穿过那些诡异的人形大树,全酒一个不算很大的土丘出现在周青两人面前,土丘上,一座三层古堡静静地矗立!

  白亦黑道:“这怎么会有一座古堡,难不成真的是那盘族所在之地?”

  周青道:“你傻啊,盘族怎么说也是一个族群,怎么可能住在这顶天也就住个一百来人的古堡里!”

  白亦黑道:“也对,那这里是很么地方?”

  “吱呀!”古堡的大门缓缓打开,一个如同干尸一般的身影走出了古堡大门,看着周青与白亦黑,咧嘴一笑!

  周青与白亦黑同时倒退了一步,戒备的看着那干尸般的身影!

  就在这时,一道衣衫褴褛的身影挤过了周青与白亦黑,拿着一个油光发亮的酒葫芦,边喝边往古堡走去!

  干尸让开了一个位置,让衣衫褴褛的酒鬼进了古堡!

  那干尸依旧保持着请进的姿势,看向周青与白亦黑!

  周青与白亦黑进退两难,脸颊上一点点冷汗留下!

  天空中,一道闪电划过,紧接着是紧随而来的雷声!

  进入古堡的邋遢酒鬼探出一个脑袋来,看着周青和白亦黑,道:“要下雨了,进来避避雨吧!”

  周青与白亦黑对视了一眼,紧贴与干尸相对的另一侧进了古堡!

  古堡里漆黑一片,之食没有一点光亮,只有点点雷光透过窗子照进古堡里!

  但是依旧不能全部照清楚古堡里的情景,随着干尸关上了古堡的大门,古堡里一下子就变得更黑了!

  周青刚要点火,就发现那干尸出现在自己面前,一把按住了自己的右手!

  那干尸将干枯的手指,放在嘴唇上,声音模糊,嘶哑:“不要让他见到光!”

  周青脸色一白,刚想要躲避,那干尸的身影就消失在黑暗里!

  周青长出了一口气!

  白亦黑小声道:“那干尸刚才说别让他见到光?是什么意思,那个他是谁?”

  白亦黑抱紧了怀中的剑:“我怎么知道!”

  那自己在喝酒的邋遢酒鬼瞥了这边一眼,继续喝着自己酒葫芦里那仿佛无穷无尽的酒!

  古堡外,轰的一声惊天雷音,伴随着沙沙的声音出来,古堡之外,终于开始下雨了!

  白亦黑极小声的道:“他们为什么让我们进来避雨,进来之周啥动静也没有了?”

  周青道:“不清楚,要么是他们有古怪,要么是外边的雨有古怪!”

  时间过去了不知道多久,雨声渐渐大了起来,后来,雨声渐息,只剩下淅淅沥沥的声音!

  就在周青和白亦黑都很无聊的数着窗子里闪过的闪电的时候!女子唱歌的声音忽的从雨声中传来:

  酥雨潇潇,杨柳袅袅

  暮鸟归巢,钟声缥缈

  云烟深处炊烟里,犬吠叫

  负薪归家,四合院伊人倚门远眺

  我轻轻吻去她嘴角的笑

  柳絮飘飘,日升晓晓

  晨钟谁敲,百鸟啼叫

  青丝如瀑铜镜里,指尖绕

  朱唇红妆,佳人如此美妙

  谁在窗前轻唱一段歌谣

  深山酥雨炊烟起,伊人倚门盼君意

  柳絮遮阳百鸟啼,歌谣落进青丝里

  周青打了一个冷颤,道:“你没有听到谁在唱歌?是你吗?”

  白亦黑道:“我虽然瞎,但不聋,听得见,而且这明明是个女子的声音,老子是男的!”

  周青道:“不会是我们碰到鬼了吧!”

  白亦黑道:“就算是鬼,我们两个都是圣人,额,那干尸前辈和酒鬼前辈都是高手,我们不怕的!”

  那邋遢酒鬼白了周青和白亦黑一眼,自语道:“还是一样的歌声,多少年了都未曾改变!”

  周青壮着胆子问道:“前辈,您知道这歌声是怎么回事?”

  邋遢酒鬼笑道:“那唱歌之人一丝执念就在雨中,要不要带你出去见一见?”

  周青脸色一白:“不用了。前辈好意晚辈心领了,晚辈就不打扰前辈喝酒了,告辞!”

  说完周青如同修闭口禅一般,打死也不说话了!

  雨下了一夜,外边的歌声也是唱了一夜,等到雨过天晴,天边泛起第一缕朝阳的时候,周青与白亦黑同时松了一口气!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