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踢出你的人生:足球少年的梦 > 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7.9.6

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7.9.6

  跟着他,把那些“独门招数”学到家之后,再到河里游泳,就是一种享受了。

  他,全文我的邻家大哥哥,我从小就跟着他一起嬉戏打闹的,这也算是一种青梅竹马吧?

  自从跟着他学游泳之后,两个人的心,似乎就更近了一些。

  这个夜晚,免费我和他,相约在小河边。

  再过几天,全文我就要新的学校里去了,约他出来,主要就是想把这件事情告诉他。当然,九月到来之前的夜晚,也是蛮漫长的。于是,我也就不急于开口了。在小河的西南一侧,我们沿着河堤,慢慢地走着。那清风,夹杂着些许河里水藻的清香,迎面吹来,甚是清凉惬意。也不知是走了多久,当我们在一个小土坡上坐下来的时候,那夜晚的寂静与清幽,就异常明显了。

  “铁柱哥,”我这样开口了,“再过几天,你就见不到我了——”

  话刚说出口,我就有点后悔了,人家听了这样的话语,会不会有点莫名其妙呢?

  果然,只见他睁大了眼睛,这样说道:“你,你的意思是——”

  我抿着嘴一笑:“我,我要到外面读书了,你,你自然就见不到我了——”

  “哦,原来是这样,吓我一跳!”他接过话。

  “到外面读书,离家就远一点了。哦,听说,一年到头,宋襄也只能回来两三次——”我这样解释道。

  “哦,月白啊,你要去的哪个学校,读什么专业呢?”铁柱哥这样问道。

  轻轻地吁了一口气之后,我这样说道:“我嘛,学的是护理专业。”

  “护理专业,也就是出来以后做护士?”他这样说着。

  “嗯,以后做护士——”我这样回答道。

  “做护士,不太好吧?”他说着,露出不以为然的神情。

  “做护士,也不错吧?”

  “做护士,整天就是伺候病人,又脏又累又危险,宋襄有什么好处?”

  皱了皱眉头之后,我这样说道:是啊,人们都习惯于称赞医生,什么华佗再世妙手回春药到病除的,其实,如果没有护士的精心护理,再好的治疗,那疗效都要大打折扣的,因此,医治与护理,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

  他听后,依然用一种不难烦的语气,这样说道:这个道理,我也能够理解。不过,对于你去做护士,我还是不乐意的——

  我暗自寻思道:从表面上,宋襄他的这句话,似乎也不无道理。哼,表面上是为我着想,或许,严厉更多的是,考虑到自己的面子。这,明明知道护理的重要意义,却反对我去学护理专业,明显的双重标准嘛!唉,这铁柱哥,怎么这么自私、狭隘呢?

  “不管怎么样,我,我都是要去的!”心里来了气之后,我的语气,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7.9.6也变得强硬起来了。

  “你,你真的要去?”

  “嗯,我,我真的要去!”

  “你,你就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他这样说道。

  “感受?什么感受?三百六十行,哪一行不需要人去做?再说,那入学通知书早就在手上了,再过几天,我就要出发了——”

  “月白啊,你再好好想想吧?再说,以你的水平,明年也可以再考的,或许还能考一个再好的学校,更好的专业——”铁柱这样说着,用手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脸低了下去。

  显然,他并不要求我马上回答。他的这个样子,是在提醒我,再仔细想想,三思而后行。

  于是,这小土坡上,一时又静了下来,只剩下小虫子的叫声了。

  再过了好一阵子,大概是觉得给出的时间已经足够了,他定定的望着我,这样说道:“月白,你,你想清楚了?”

  “我,我想清楚了——”我淡淡的说道。

  “我,我就说嘛,”他说着,就要揽住我的肩头,“你,你会想清楚的!”

  我扭了几下,不让他如愿,接着这样说道:“铁柱哥,听清楚了!我,我决定去读卫校!”

  霎时,他的那张脸,就像霜打过的茄子,一下子蔫了下来。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这样说道:“好吧,易月白,你,你读你的卫校去吧!”

  听得出来,他的这句话,满是失望与不满。

  然而,在这个问题上,我也是不可能再妥协的了。于是,接下来的好长一段时间里,我半句话也没说。

  他呢,也没再说什么。

  这一次相约,最终不欢而散。

  背起行装去学校之时,他没来送我。

  以后的好几个月时间里,他既没有来看我,也没有写封信过来。

  转眼间,就是寒假了。

  寒假的这天夜里,吹的是南风,天气暖洋洋的,给人的感觉就是,喝了七分酒,微醺微醉的样子。这天夜里,他约了我出来。本来呢,我是不想去的,只是,经不住他的再三央求,犹豫了好一阵子之后,还是跟着他,向那河边方向走去了。

  “月白,这么久了,都没能跟你联系,你,你怨恨我吗?”在河边的一片草地上坐下来之后,铁柱哥这样问道。

  面对着这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语,思忖片刻之后,我只能这样回答道:“这句话,又该从何说起呢?”

  凝视着我,他这样说道:这几个月里,我到广东那边去,跟着我的伯父,做点丝绸玉器方面的生意——

  “哦,那倒是赚了一大笔钱了?”我试着这样说道。

  他谦虚地回应道:钱,也算赚了一点吧?唉,整天跑上跑下的,忙着做生意,连找个写信的时间都没有。

  “你,你忙着做正事;我,我收没收到你的信,也无所谓了——”我依然这样不冷不淡的说道。

  “其实,这几个月的时间里,”他这样说道,“我一直惦记着你。因此,今天夜晚,就着你放寒假了,就约你出来——”

  听着他的这句话,我心头感到一阵暖意,紧接着,我这样说道:铁柱哥,你约我出来,有什么事情吗?

  露出一丝讪笑之后,他拿出一个玉镯子,递到我手上。

  这样一个夜晚,全文看不到月亮,寥寥的几点星光之下,这样一片小小的天地间,着实颇为昏暗;然而,当这个玉镯子出现在我眼前之际,那泛出的晕圈,竟恍如那月光穿云而至了。

  “月白,喜欢吗?”他这样问道。

  “这么珍贵的镯子,怎么会不喜欢呢?”在他面前,我也就不加掩饰了。

  “嗯,既然喜欢,你,你就收下吧!”

  “这么贵重的物品,我怎么能收下呢?”我有点迟疑了。

  “只要你开心,一个镯子算什么呢?”铁柱哥这样说道。

  一番谦让之后,我还是把这玉镯子收下了。嗯,这玉石的晕圈,就是映照在情侣心间的那皎洁的月光。露珠,草丛中的露珠,在这暖暖的润湿的空气里,严厉已然透出丝丝缕缕早春的气息。这南国的冬夜,未必就会寒意袭人啊!草丛中那小虫子所弹奏出的旋律,也正轻轻地拨动着心中的琴弦。此时此刻,风轻悄悄的,免费那河面或许也泛着粼粼的波光,只是,你却听不到河水流淌的声音......“月白,你,你跟我到广东去吧?”就在这一刻,铁柱的声音响起来了。

  我心头一颤:原来,对于我就读于卫校,免费他一直是抱有成见的。

  “到广东去干什么啊?”我这样回应道,“我,我还在读书呢?”

  “到了那儿,跟着我做点生意,严厉帮我记记账,还怕养活不了自己吗?读这种书,也没多大用处的——”铁柱这样“开导”我。

  思忖片刻之后,我这样说道:读书毕业以后,我就能凭自己的本事赚钱了。至于做生意,我倒是没多少信心——

  “好吧,就算你想读书,也没必要只想着读卫校吧?”

  “抱歉了,铁柱哥,当初既然我选择了卫校,就不可能再半途而废了!”

  “你,你真的就要一条路走到黑?”

  “我是要走这条路,不过,我想提醒你,这是一往无前,而不是一条路走到黑!”

  “月白,就,就没有商量、改变的余地了?”他的语气,隐然已有几分最后通牒的意味了。

  “既然认准了这条路,我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我这样回答他。

  最终,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7.9.6寒假里的这次相约,导致了双方的分道扬镳。

  以后的日子里,我时常这样想:对于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难免会有不同的看法。对于,也没必要强求一致。

  那么,问题究竟出在哪儿呢?在铁柱哥看来,做护士的,就意味着低人一等,这才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或许,在骨子里,我也未必就认为,自己毕业以后能够做一辈子护理人员。只是,当我意识到,他是如此小看护理人员的时候,我倒是要硬抗到底了。唉,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7.9.6现在想来,如果当初他真的有心的话,就为我推荐一个更适合我,或者说双方都能够接受的专业,我或许也会改变主意的。只是,当时,他只是希望我放弃护理专业,又没能给出更好的一条路,双方也只能是不欢而散的了。

  这个寒假以后,铁柱哥一门心思的做他的丝绸玉器生意去了,也就不再联系我了。而我呢,既然觉得护理工作自有其意义,也就在校园里专心攻读在校外认真实习。那些日子里,尽管我还是会想起他,宋襄严厉寒全文免费 下载 V7.9.6不过,我已经很清楚了:双方立场不同,见解迥异,早已是不可能的了。“道不同,不相为谋”?大概,在择业与择偶方面,也是这样吧?正所谓“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在这方面,是不可能向别人低头,委曲求全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