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仙道藏云 > 宋襄严厉寒小说全文免费阅读无弹窗 下载 V2.4.4

宋襄严厉寒小说全文免费阅读无弹窗 下载 V2.4.4

  一夜修炼,自不必细说。

  天快亮时,洛青舟出了龙宫,回到屋里,神魂归窍。

  屋后的山坡上。

  秦二哥依旧在勤奋地修炼着。

  大哥不在了,他可能觉得以后整个秦家,都要靠他了。

  洛青舟抱着怀里的少女,想着明天的事情。

  越想越烦恼。

  之前与长公主拜堂成亲,他是驸马,还能接受。

  现在他是什么?

  女皇的“皇后”,“皇妃”,还是女皇的小白脸?

  估计那些大臣以后称呼他,都不好称呼。

  还好,他是以凌霄宗宗主得意弟子的身份,与其成亲的,而且属于联姻,倒不怕那些皇室成员大臣们轻视他。

  正在他胡思乱想之时,身上的传讯宝牒忽地振动了一下。

  这个时候,不用看应该就知道是谁发来的吧?

  他拿出了传讯宝牒。

  果然是师叔发来的:【早点来,带你去学习炼丹】

  洛青舟回复道:【师叔,你没有告诉师父和师叔祖,我已经再跟别人学习炼丹了吗?】

  竹竹:【没有。吴师叔是整个大炎都很有名的炼丹师,你如果真要学习炼丹,最好跟他学,宋襄严厉寒小说全文免费阅读无弹窗 下载 V2.4.4因为炼丹需要很多细节,别人不一定都会教你】

  洛青舟:【师叔,她不是别人】

  竹竹:【她是谁?你家娘子?还是你红颜知己?】

  洛青舟没有回答。

  消息又发了过来:【我之前已经说过,学习炼丹很重要,关系到你以后的修炼。这种事情,最好找一个可以让你专心的人来教。你跟她学习,心猿意马,能学好吗?】

  洛青舟:【我没有心猿意马】

  竹竹:【早点来,吴师叔脾气不太好,师叔祖亲自去说话,他才答应教你的,你要给他一个好印象】

  洛青舟:【好吧】

  与此同时。

  在另一座小院,一间香闺中。

  帘帐遮掩的小床上,一道身穿雪白衣裙的少女,正抱着双膝,坐在角落里,手里捧着一块玉石,在安静地看着。

  她长长的睫毛,轻轻眨动着,乌黑如瀑的秀发,从香肩垂落下来,裙摆下,宋襄严厉寒小说全文免费阅读无弹窗 下载 V2.4.4露出了一双雪白纤美光滑如玉的小腿,和一双白嫩诱人的纤秀玉足。

  聊天还在继续。

  竹竹:【记得跟家里说一声,晚上就不回去了】

  洛青舟:【知道了】

  竹竹:【明天成亲,你家里人去吗?】

  洛青舟:【不去】

  竹竹:【没有家人陪着,朝廷那些人会说你不尊重长公主和这门婚事的】

  洛青舟:【师叔你别说了,我不想在脑海中浮现那种画面】

  竹竹:【哪种画面?】

  洛青舟:【不聊了,要起来了】

  竹竹:【哦】

  洛青舟没有再回复。

  看了看窗外,夜色已经全部退去。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给某人发了消息:【月姐姐,睡了吗?】

  没有人回复。

  他又道:【我今晚要去宗门修炼,可能不能去龙宫跟你学炼器了】

  某间香闺,帘帐遮掩。

  床上一袭雪白衣裙的绝美少女,低头看着手里的玉石,看了许久,方伸出纤纤玉指,回复了过去:【随便】

  顿了顿,她又在玉石上写字:【那你以后都别来找我了】

  写完后,她玉指停留在了那里,顿了许久,方又全部删除。

  洛青舟:【月姐姐,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我很多天不出去见你,或者很多天不给你发消息,你会生气吗?】

  少女安静了一会儿,回复道:【不会】

  洛青舟:【好吧,我知道了】

  少女葱白的玉指放在玉石上,停顿了许久,似乎想要写什么,最终什么都没有写出来。

  她微微垂着睫毛,寂静了许久,正要收起手里的玉石时,消息突然又发送了过来。

  洛青舟:【我会】

  少女怔怔地看着这两个字,看了许久,胸口忽地一疼,一股寒气涌了上来。

  她闭上了眼眸,又寂静了许久,方缓缓睁开眼来,回复道:【好好修炼】

  她看向了自己的指尖,指尖之上,凝结了一层寒霜。

  洛青舟收起了传讯宝牒,又抱着怀里的少女躺了一会儿,准备起床,怀里却突然传来一道柔弱的声音:“青舟哥哥,你很喜欢那位月姐姐吗?”

  洛青舟低头看着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少女抱紧了他,柔声道:“其实从微墨认识青舟哥哥开始,青舟哥哥虽然总是遇到各种各样的女子,虽然总是因为各种原因,迫不得已与她们在一起,包括微墨自己。但微墨心里明白,并没有一个人是青舟哥哥真正主动喜欢上的,除了那位月姐姐……”

  洛青舟道:“微墨,我跟她……”

  “青舟哥哥。”

  怀里的少女扬起清丽的脸蛋儿,目光柔柔地看着他道:“你可以欺骗你自己,但是,你骗不了微墨的。”

  洛青舟低头亲吻了她一下,抚着她的秀发道:“还早,继续睡吧,我要出去修炼了,今晚应该不会回来了。明天……”

  “青舟哥哥,那位月姐姐……”

  “对了微墨,昨晚你没事吧?今天需要喝药吗?”

  “我……”

  怀里的少女,顿时想起了昨晚的事情,脸颊忽地红了。

  洛青舟成功转移话题,低声道:“娘子若是喜欢,为夫以后就经常……”

  “不要……”

  少女的脸蛋儿更红了,咬了咬粉唇,羞声道:“青舟哥哥,不要了……脏……”

  洛青舟立刻正色道:“为夫经常修炼,满身都是臭味,脏东西更多,娘子可没有嫌弃为夫呢。”

  “呜……别说了……”

  少女顿时羞的面红耳赤,直接钻进了被子里去。

  洛青舟又抱着她亲吻了一会儿,方起床穿衣,出了房间。

  秋儿不知道何时,早已守在外面,见他出来,温柔地蹲下帮他穿上了鞋子,低声问道:“姑爷,昨晚……”

  洛青舟摇了摇头,道:“药还有吗?今天再给二小姐熬一些喝。”

  秋儿点头道:“还有的。”

  说完,她轻轻叹了一口气,低声道:“小姐一直都很想……与姑爷做真正的夫妻,可惜……”

  洛青舟轻声安慰道:“没事的,不急,二小姐的病肯定能治好的。”

  简单地洗漱了一番,他从后门出了门。

  朝阳在青山的后面,悄悄探出了半边脸颊,清晨的云雾江面,被洒上了一层橘红色的光辉,波光粼粼。

  后山的山坡上,秦二哥已经回家休息了。

  洛青舟来到凌霄宗山下时,令狐清竹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积雪还未融化。

  山林之中,依旧是白雪皑皑。

  令狐清竹一袭青衣,高挑窈窕地站在路边的一块岩石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洛青舟抬头看了一眼,道:“师叔,裙子飘起来了。”

  令狐清竹瞪了他一眼,走下岩石,淡淡地提醒道:“待会儿去见吴师叔,记得恭敬一些。他脾气不太好,对其他人都是一样的,你不用害怕,有不懂的可以直接问。我和你师父,都会陪你一起去。”

  顿了顿,又道:“炼丹的基础一定要打牢,许多细节都要记好,每一个细节可能都会关系到炼丹的成功率。”

  洛青舟问道:“师叔,你也一起去学习吗?”

  令狐清竹沉默了一下,道:“我早就在学习了,严厉不过吴师叔说我没有炼丹天赋,说我神魂的境界也不够,所以就没有再教我了。”

  说到此,她转头看向他道:“你若是学会了,以后帮我炼丹,可以吗?”

  洛青舟道:“当然。”

  令狐清竹看着他道:“需要收费吗?听说炼丹师给人炼丹,收费很高的。”

  洛青舟装作思考了一下,点头道:“当然要收费。不过师叔是自己人,可以少收一些。”

  令狐清竹眯了眯眸子。

  洛青舟又道:“当然,如果师叔不想出钱的话……”

  说到此,他的目光看向了她纤腰间的玉箫,全文道:“卖艺也是可以的。”

  令狐清竹收回目光,没有再理睬他。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踩着积雪,并肩上着山。

  进了山门后,两人直接去了主峰,找到了正在大殿里与大长老说话的紫霞仙子。

  两人正在商议着明日成亲的事情。

  大长老吴有子见新郎官来了,连忙道:“飞扬,你这里应该没有问题吧?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今晚你就留在山上,不要乱跑了。”

  洛青舟看了自家师父一眼,见她没有说话,只得道:“弟子没有问题。”

  吴有子点了点头,先告辞离开。

  大殿里,就只剩下了三人。

  紫霞仙子从座椅上起来,看了两人一眼,笑道:“飞扬,幸好那天,你的喜袍没有扔掉,我们可没有备用的。”

  洛青舟脸色有些不自然。

  一旁的令狐清竹,冷着脸,一脸淡定。

  “走吧,去吴师叔那里。”

  紫霞仙子笑了笑,没有再多说,走出了大殿,然后温声道:“清竹应该已经跟你说了吧?吴师叔脾气不太好,待会儿若是说话不好听,你忍耐一下。不过他的炼丹水平还是很高的,若不是师叔祖亲自去说话,他也不会答应教你。我当初去说了几次,他都没有答应。毕竟教人炼丹,要从基础学起,很麻烦的,而且炼丹需要天赋,还需要有强大的魂力支撑……”

  “吴师叔的炼丹水平,已经是大丹师的品级了,即便是在整个大炎,也是赫赫有名的……”

  随即又说了一些那位吴师叔的生平事迹。

  洛青舟好奇道:“师父,炼丹也品级吗?一共有哪些品级?”

  紫霞仙子道:“当然分品级,炼丹从丹徒开始,后面就是小丹师,大丹师,三品丹师,二品丹师,一品丹师,最后,就是丹王了。别小看大丹师,整个大炎,也没有几个。而且炼丹可不比修炼容易,炼丹是需要天赋的,没有天赋的人,就算修为再高,全文神魂再强,也一辈子可能就只有丹徒的水平……”

  “而有些人,可能没有修炼天赋,严厉但却有炼丹天赋。如果炼丹有了成就和品级,无论去哪里,都会受到尊重。因为修炼到了高处,都需要丹药的,所以丹师的地位很高……”

  “一个宗门若是有了一名像样的丹师坐镇,那就等于有了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矿……”

  “所以,在我们凌霄宗,即便是师叔祖,也对吴师叔极为尊敬……”

  洛青舟突然又问道:“师父,那里知道,大炎最厉害的丹师是什么品级吗?”

  紫霞仙子想了想,道:“最厉害的丹师,应该是仙云阁的白焱,现在估计应该是大丹师后期的品级了。”

  洛青舟犹豫了一下,道:“那大炎之外的缥缈仙宗,蓬莱仙岛,还有九天瑶台中,应该有品级更高的丹师吧?”

  紫霞仙子道:“那当然,宋襄那些地方的修行者都深不可测,天才汇集,估计连一品丹师都有。”

  洛青舟道:“没有丹王吗?”

  紫霞仙子笑道:“丹王哪有那么容易达成,估计整个九州大陆都没有。”

  说到此,她停顿了一下,道:“不过听师叔祖说,当初那三大仙宗,不知道哪一座仙宗,收起了一个极为天才的女弟子,无论是修炼天赋,还是炼丹和炼器的天赋,都很妖孽。听说她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就达到了一品丹师的品级,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品级了。”

  洛青舟心头一动,道:“是缥缈仙宗的弟子吗?”

  紫霞仙子摇了摇头,道:“师叔祖没有具体说,不过应该是九天瑶台的弟子。毕竟九天瑶台的炼丹和炼器最为厉害,我们这里很多法宝,还有一些高品质的丹药,都是出自那里。”

  洛青舟沉吟了一下,又问道:“师父,你知道那三大仙宗,谁最厉害吗?”

  紫霞仙子笑道:“自然是九天瑶台,其实九天瑶台比另外两个仙宗,要高一个等级,严厉而蓬莱仙岛,要比缥缈仙宗高一个等级。之所以我们总是把他们并列,因为他们三个都是我们九州大陆的。不过在他们自己看来,他们各自都是与另外两个大陆的仙宗并列的……当然,这些我也都是听师叔祖说的……”

  两人一边走着,一边交谈着。

  令狐清竹默默地跟在后面,没有吭声,脑海里全是今晚修炼的事情。

  三人很快来到了药峰。

  药峰之上,遍地都是药圃,里面种满了灵药。

  即便被积雪覆盖,依旧生长旺盛。

  洛青舟最近也在跟着月姐姐学习认识灵药,每晚炼丹时,都会先认识一些灵药。

  他有过目不忘的本领,又神魂强大,所以月姐姐每次描述一次,他都能清晰地记在脑海中。

  此时他看着药圃里的灵药,大多数都认识,都是一些比较普通的灵药,年份不长,但用来学习炼丹还是可以的。

  他突然又想起了自己储物戒里的那些灵药。

  很奇怪,他竟然一个都不认识。

  而且当初他记得刚抢到那枚储物戒时,里面就只有几株很小的灵药,没想到现在那些灵药不仅生长的极为茂盛,而且旁边又长出了七八株模样更加奇怪的灵药。

  是那棵神秘小树的原因吗?

  还是说,他经常在把灵液滴入那片药圃的原因?

  另外生长出来的七八株灵药,估计原来只是种子,后来才慢慢破土发芽的。

  下次他问一下月姐姐,那些到底是什么灵药。

  月姐姐当初应该看过他的药圃,也看过那些灵药,不会是故意没有教他认识那些灵药的吧?

  “对了师父,藏经阁有介绍各种灵药的书籍吗?”

  他突然问道。

  紫霞仙子闻言一笑,从袖中拿出了三本厚厚的书籍,道:

  “都拿来了,既然要学习炼丹,这些书籍肯定少不了。”

  洛青舟连忙接过,嘴里道谢。

  紫霞仙子看了后面一眼,笑道:“是你家师叔提醒我拿的。这三本书,普通人可拿不出来。”

  洛青舟又转过头,看向后面道:“多谢师叔。”

  令狐清竹神情冷傲,淡淡地“嗯”了一声,遮在秀发里的耳朵微微红了一下。

  此时她的脑海里,还在播放着他穿着新郎喜袍,被她压在身下修炼的一幕。

  三人很快来到了一座洞府。

  洞府前,站着两名药童,见到三人来了,一人连忙进去禀报,一人恭敬行礼。

  很快,那进去禀报的童子出来了,恭敬道:“宗主,令狐峰主,楚师侄,请进。”

  洛青舟看了两人一眼,不过八九岁而已,竟然已经被那位吴师叔收为弟子了。

  当然,师父师叔叫那位吴师叔,他就要师叔祖了。

  三人跟在两名药童的后面,进了洞府,穿过一条昏暗的通道,来到了一条阶梯前,蜿蜒向下。

  紫霞仙子解释道:“地底有地火,所以丹房设在下面。”

  洛青舟道:“是自然形成的?”

  紫霞仙子道:“是法宝和阵法,一般有自然地火的地方,早就被其他势力占据了。”

  “师叔,宗主他们到了。”

  这时,几人停在了一座石室外面。

  药童走到门口,低头恭敬道。

  过了片刻,里面方传来了一道苍老的声音:“让他们进来吧。”

  说完,洞门缓缓打开。

  两名药童先走了进去,方躬身邀请道:“宗主,令狐峰主,楚师侄,请。”

  洛青舟刚进去,就闻到了一股扑鼻而来的药香味。

  这药香味非常熟悉,竟有些像是昨晚他刚学习的丹药。

  他心头暗暗惊讶。

  石室里的温度,也骤然拔高。

  墙壁上点着油灯,角落里的地底,燃着淡金色的火焰,火焰之上,一只硕大的铜炉正在冒着白烟。

  在铜炉前,一名头发乌黑,身材瘦高的老者,穿着破破烂烂的灰袍,正拿着一支芭蕉扇,在盯着丹炉。

  几人见此一幕,都站在原地,没敢说话。

  过了片刻。

  老者凑到丹炉前嗅了嗅,微微点了点头,伸指一点,宋襄严厉寒小说全文免费阅读无弹窗 下载 V2.4.4一道光芒射出,落入丹炉下的火焰中,火焰渐渐缩小,直至熄灭。

  老者这才用手里的芭蕉扇扇了扇风,转过身来,看向屋里的人。

  洛青舟也打量着他。

  这老者乌发童颜,脸上皮肤红润,竟然没有任何皱纹,不过目光中的沧桑,却是掩饰不住。

  当然,他的声音也很苍老。

  老者名叫吴大同,宋襄名字普普通通,却是整个凌霄宗唯一的一个炼丹师,地位超群。

  “跪下。”

  正在他打量着对方时,吴大同突然冷着脸开口道:“想要跟老夫学习炼丹,先跪下磕三个响头,再让老夫看看你的魂力和天赋。如果天赋不行,魂力不行,即便是师叔祖让你来的,也免谈。”

  此话一出,紫霞仙子开口道:“吴师叔,既不是拜师,跪下就免了吧。”

  吴大同瞥了她一眼,道:“怎么,现在的弟子,连给长辈下跪磕头都不愿意了吗?这般德行,以后如何尊师重道,为宗门效力?紫霞,你这弟子,老夫看收的不行啊。”

  紫霞仙子还要说话,吴大同摆了摆手道:“不用勉强,不愿意的话就离开,老夫还有一炉丹要炼,时间不多。”

  说完,又走到了鹿鼎前,燃起了地火。

  紫霞仙子转过头,有些无奈地看向自家徒弟,低声道:“要不,跪下磕个头?”

  随即又低声劝说道:“毕竟吴师叔长你两倍,又授你炼丹之术,不吃亏。”

  洛青舟又看了那老者一眼,只得实话实说:“师父,磕头倒是无所谓,不过弟子觉得,他应该不会教弟子。而且弟子自由惯了,估计这里规矩多,弟子也受不了。弟子今日前来,只是想要观看一番,并无打算在这里学习。”

  此话一出,丹炉前顿时冷哼一声。

  吴大同转过头来,满脸冷笑道:“小子,你这份傲气倒是不错,可惜,老夫并不吃你这一套。至于你想在这里观看,小说那也痴心妄想了,老夫炼丹,全文有人有资格看,有人没有资格看。老夫觉得你就没资格看,滚吧!”

  洛青舟没有多说,正要离开,紫霞仙子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低声道:“来的时候,为师怎么跟你说的?吴师叔就是这样的脾气,小说不光是对你,对我们也是。你忍耐一下,多说些好话,把本事学会了,比什么都强。”

  洛青舟的目光,又看向了丹炉前的老者,和他前面的丹炉,犹豫了一下,只得道:“师父,有句话弟子说出来,可能会有些冒犯……”

  紫霞仙子闻言微怔,道:“你说。”

  洛青舟贴近她的身子,凑到她耳边低声道:“其实弟子看不上他,弟子觉得,他炼丹术可能不太行……”

  紫霞仙子:“……”

  令狐清竹站在后面,见两人拉扯在一起,身子贴在一起,脑袋也几乎碰在了一起,不禁蹙了蹙眉头。

  “哗!”

  正在此时,丹炉下的火焰,突然蹿了起来,瞬间吞没了整个丹炉。

  吴大同转过身来,满脸狰狞地道:“小子,你刚刚说什么?”

  洛青舟顿时噤声。

  紫霞仙子连忙劝道:“吴师叔息怒,飞扬刚刚并未说吴师叔的坏话,只是说……”

  说到此,她看了身旁的少年一眼,尴尬道:“只是说,吴师叔炼丹水平太差,他看不上您……”

  洛青舟顿时一僵,转过头看着她:“……”

  石室中,空气顿时一凝,噤若寒蝉。

  那两个药童顿时吓的睁大了眼睛,脸色发白。

  紫霞仙子侧过脸,一脸无辜的表情:“吴师叔,是他说的,跟我没关系。”

  她一边说着,还一边拉扯着洛青舟的衣袖,似乎防止他逃跑。

  洛青舟:“……”

  寂静了数息

  吴大同突然狞笑一声:“小子,你是想用这种方法引起老夫的注意和兴趣吗?就你这点伎俩,也敢拿出来作丑?老夫炼丹水平差,那你说说,哪里差了?你若是说出来了,老夫跪在地上给你磕三个头,叫你师父,你若是说不出来,哼,可不是磕三个头这么简单了。老夫这丹炉里,还差最后一味药,你懂?”

  洛青舟悄悄扯了扯自己的衣袖,没有扯开,见屋里几人都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这位吴师叔祖的目光更是杀气腾腾,只得硬着头皮道:“吴师叔祖,这炉丹药应该是补气丹吧?最后一味药,如果晚辈没有猜错的话,宋襄应该是无叶花吧?如果师叔还差这一味的话,晚辈这里刚好还有一株……”

  说罢,他立刻从储物戒里拿出了一株紫色的小花,递了过去。

  吴大同脸上的狞色,顿时一僵,目光盯着他手里的紫色小花,呆滞了一下,脸上的肌肉不禁抽搐着:“你……”

  洛青舟又提醒道:“炼制补气丹,最好用魂力控火,宋襄一刻钟大,一刻钟小,出来的丹药品质才会更好。吴师叔祖,你这样炼制,只怕出来的丹药,会大小不一,小说没有光泽吧?”

  吴大同心头一震。

  “嗡——”

  正在此时,丹炉里突然传出一声低沉的嗡鸣声。

  而丹炉下的火焰,则快速熄灭。

  旁边的药童连忙道:“师父,丹好了!香味好浓,这一炉肯定成功了!”

  吴大同顿时回过神来,慌忙转过身,走到丹炉前,深吸一口气,握着炉盖,缓缓开炉。

  一股浓郁的香味,顿时从炉中飘溢而出。

  紫霞仙子身影一闪,掠到了丹炉下,透过蒸腾的雾气,看向了丹炉里面。

  令狐清竹不知何时,也出现在了丹炉前,低头看去。

  吴大同犹豫了一下,也神色凝重,低头看去。

  补气丹的丹方属于高级丹方,他前几日刚得到而已,已经连续失败三炉了,现在这一炉其实在他们来之前就已经炼完,刚刚只是补充了一下热量,稳固一下里面的丹药而已。

  令他感到心惊的是,他之前炼制失败的三炉,里面的丹药的确是……

  这时,站在他对面的紫霞仙子突然道:“吴师叔,飞扬好像说对了,您这丹药虽然很香,但……大小不一,没有任何光泽……”

  吴大同看着炉底的丹药,满脸僵硬的表情。

  令狐清竹突然抬起头来,看向了某人。

  此刻的某人,竟然已经趁他们围到丹炉边看丹药时,悄无声息地退到了门口,似乎正准备逃走。

  吴大同突然抬头急喝一声:“小子!回来!”

  洛青舟连忙道:“师叔祖,晚辈……”

  “你回来!”

  吴大同突然目光火热地看着他,仿佛发情的雄狮突然看到了美丽的母狮,急声道:“快回来!不让你磕头了!老夫刚刚只是在试探你,大家都是同门,有话好好说,磕什么头?都什么年代了!”

  紫霞仙子和令狐清竹,以及他的两名药童,都看向了他。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