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灵域求生 > 港综从监狱风云开始 下载 V7.1.1

港综从监狱风云开始 下载 V7.1.1

  四十里山路,有些泥泞,不过王小伟的摩托车驾驶技术还不错,很稳,一路上也没熄火之类的。

  天空中飘着细雨,叶怀安身上全打湿了,不过王小伟身上更湿,叶怀安摸了摸他的后背,一丝热气夹杂着湿漉漉的汗臭味,让他不由苦笑。

  一路上叶怀安没啥聊天的心情,王小伟更是一个闷葫芦,直到开了大半小时,前方山路是一条上坡路,港综从监狱风云开始 下载 V7.1.1泥泞的马路让摩托车终于打滑了一下,叶怀安连忙主动下车帮忙推车。

  这算是两人上车后,第一次搭话。

  重新上车后,叶怀安冻得有些哆嗦,终于忍不住想找点事转移注意力,随即便开口问道。

  “大哥,你当过兵?”

  看着前方路况的王小伟,听到叶怀安的话,微微一愣,稍微斜看一下后座,这才点了点头回道。

  “今年刚退伍!”

  王小伟话不多,但是也不是外表看上去那么冷淡,叶怀安问什么,他基本都回答,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就这样聊着。

  此时在三百里外的市郊,张立军放下手里的碗,神情有些拘谨地看着前方两人说道。

  “汪哥,我吃饱了,您们慢慢吃,开始我先回房了!”

  对面坐着的是肖春兰和她老公汪成,夫妻俩结婚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孩子。

  汪成父母有五个孩子,其中四个是女娃,只有汪成算是家里的独生子了,因为小时候遭遇意外,造成双腿残疾,这也成了他父母心头的痛。

  汪成的人生可以说是一场悲剧,监狱双腿残疾的他注定这辈子命运多舛,从他十八岁开始,父母便操心想给他解决婚姻大事。

  他的家庭并不算太差,母亲是教师,父亲是当地一个国企正式工,还是家里唯一的男娃,如果不是残疾,他在这个时代,可以过得比绝大多数要好。

  可惜没有如果!

  他二十二岁的,家里终于给他找了一个右手有点小残疾的姑娘,对方家庭很一般,嫁给汪成,虽然在夫妻生活上有点吃亏,但是对于女方家庭来说,是绝对攀高枝。

  可惜这场婚姻持续三年,最终结束。

  这里面的原因,对于这个年代的人们来说,有些难以启齿。

  三年婚姻期间,女方一直从汪成家里拿钱补贴娘家,每月必定回娘家一两次,三年后的一天,女方直接和汪成坦白,自己接受不了这种生活,要离婚。

  女方一把鼻涕一把泪诉说自己的委屈,让汪成放过她。

  汪成苦苦哀求无果后,最终和女方一起说服了汪成父母,两人最终离婚。

  可离婚后的第二个月,汪成就从朋友那得知,那个女人已经嫁了,监狱而且还是一个刚接父母班的工人,而且听说两人已经好了一年多了,女方父母都已经知道这事了。

  这事传得沸沸扬扬,女方为了洗清自己身上的污点,就在外人面前控诉汪成不人道,而且喜欢打骂暴力等等。

  这事自然瞒不住的,汪成父母气得血压升高,汪成也被打击得自信心彻底没了,从此一蹶不振。

  再后来,汪成父母一直想重新给儿子找一门亲事说和,至少也能传宗接代不是。

  但是汪成的抗拒和他的名声,让这事成了空谈。

  再后来,汪成的母亲去世,去世前,母亲哀求汪成,希望汪成能结婚,能给汪家传宗接代。

  最后,汪成才在父亲的安排下,和农村姑娘肖春兰结为夫妻。

  那一年,汪成三十三岁,港综从监狱风云开始 下载 V7.1.1肖春兰十八岁,两人年龄相差十五岁。

  如今又过了八年,汪成已经四十一岁,肖春兰也二十六岁了,可两人依旧还是无子嗣。

  如今汪成父母已经全部去世,姐妹也早已经外嫁,父母留下的一亩三分地,让他们夫妻俩开了这个小旅馆,可惜因为位置偏僻,生意并不好。

  汪成双腿残疾,开始工作上接不了父母的班,但是他父亲生前和厂里打了招呼,让汪成去工厂门口支了一个修自行车的小摊。

  夫妻俩就这样过着,日子还算平淡,但是夫妻两人之间,却随着时间的差距,在没有子嗣的调和下,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已经摆在两人面前。

  如今才刚刚四十不惑的汪成,却是头发白了一半,港综眼神浮肿,风云整个人的精气神如同七十岁的老者。

  而二十六岁的肖春兰,却是如一朵正在绽放的玫瑰花,让人忍不住想上前嗅一下,闻一闻她的花香。

  张立军和肖春兰的过往,汪成并不清楚,他也无需知道,但是自己老婆正在对着张立军绽开,汪成眼又不瞎,风云自然看在眼里。

  饭桌上,张立军已经好几次看到汪成那阴郁的眼神,终于吃完碗里的饭,迫不及待告辞离开。

  走之前,张立军眼睛几乎无法控制地膘了一眼肖春兰。

  肖春兰圆滑白净的脸蛋上,一抹潮红还未散去,眼角余光早已经看到张立军的眼神,嘴角不自觉浮现一抹弧度。

  但是当她眼神膘了一眼汪成,看到那一抹寒芒,连忙拿起碗,夹了一口饭,没滋没味掩盖过去。

  叶怀安不清楚二舅此时的激情澎湃,他此刻却是被冻雨,冻得直打哆嗦。

  四十多里山路,摩托车开了两个半小时,到家已经晚上九点了。

  看到远处二舅家的屋,叶怀安终于感觉内心涌现一丝温暖。

  村里还未通电,晚上九点,村里人早已经睡了,突然出现的摩托车的声,还是让不少人打着手电朝这边张望。

  二舅家的大门也被人推开,小建科和穿着单衣的大智站在门口,见到摩托车上下来的是叶怀安,两人脸上都带着惊喜,连忙朝这边跑了过来。

  大智看到叶怀安,开始也带着憨厚地傻笑,尽管冻得缩成一团,可依旧蹦蹦跳跳到了叶怀安身前,风云嘴里喊着小五,小五。

  王小伟扒拉了一下自己已经湿漉漉的头发,站在一旁并没有说话,只是看到大智开口说话的时候,明显有些愣了一下,显然他也看出大智和正常人有些不同。

  叶怀安也是面露开心的笑容,连忙一边从挎包中掏钱,一边朝两人喊道。

  “外面这么冷,都快回去睡,小建科,家里有开水没,倒两杯开水来!”

  小建科连忙答应一声,转身便跑回去了,只有一辆傻笑的大智还站在叶怀安身前。

  叶怀安掏出一张十元大团结,港综从监狱风云开始 下载 V7.1.1递了过去。

  王小伟看着十元大团结,连忙想掏口袋找钱,对面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算了,不用找钱了,这么晚了,辛苦了,等下喝杯开水再回去!”

  王小伟手里紧紧地抓着那张大团结,愣了片刻后,还是从口袋中翻出一叠毛票,认认真真给叶怀安找了两块钱,一边递过去一边说道。

  “其实八块钱已经很多了,就算五块钱,也有人走,以后要是这么晚了,我还是建议你去城北住旅社,那边有五毛钱的通铺,也有两块钱一晚的单间,你这么晚回家,不安全!”

  叶怀安听到王小伟那真诚的话,不由也心里涌现一股暖意,作为一个摩托车拉客师傅,在这个时候说这些话,其实在砸自己生意,港综从监狱风云开始 下载 V7.1.1但是他还是毫不犹豫说了,语气中的真诚,让叶怀安对这个年轻人也多了一分好感。

  看着他湿漉漉的头发,还有全身已经湿透的衣服,叶怀安并没有留客的打算,而是接过那两元毛票,这才郑重地说道。

  “伟哥,留个联系方式吧!”

  王小伟愣了一下,这才不好意思说道。

  “我现在住在县化肥厂家属院旁边,港综你要是找我,就和门口李大爷喊一声,他是我外舅公,我一般白天在外面,晚上才回去,一般也就在车站附近拉客。”

  叶怀安只是多看了一眼王小伟,随即点了点头,不再多言。

  小建科此时拿着两杯热气腾腾的开水跑了过来,里面正是刚刚从暖水瓶中倒出来开水。

  王小伟连忙接过,捂着温暖的白瓷杯,喝了一口开水,这才感觉已经冻僵的双手有了一丝痛觉。

  王小伟匆匆忙忙喝下一杯水,说了一声谢,放下水杯,这才发动摩托车,朝村外驶去,摩托车的车灯很快消失视线中、

  叶怀安抿了一口开水,哈了一口白气,转身和大智回屋。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