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绿茵场上:足球小子的梦想 > 澳洲幸运5计划群 下载 V3.2.1

澳洲幸运5计划群 下载 V3.2.1

  第39

  平宁公主和文宁公主等几个公主素日里也在上书房上学,不过启和帝为她们单设了一个地方取名为启云轩,她们并不和皇子们在一起。

  启和帝膝下共有七个公主。

  燕宁公主、安宁公主和容宁公主都已经出嫁了。

  上书房内现在只有四个未成婚的公主,分别是文宁公主、平宁公主、六公主和七公主。

  六公主和七公主的母妃不过是个小透明,自生下公主后就再未承宠过。

  启和帝也不大在意她们,并不像对安宁公主、文宁公主和平宁公主那样,一出生就给了封号,而是准备像对燕宁公主那样等她们出嫁再给封号。

  因此宫内的人便只按照排行称她们为六公主和七公主。

  这两位公主自知自己母妃在宫内不得宠,便也不作妖,两人凡事都让着文宁公主和平宁公主。

  但两人也是有各自的偏向的。

  六公主是天然的皇后党。

  她的母妃马贵人是皇后娘家的家生子,她能承宠是因为永林侯府的人见皇后一直没生出儿子,又不得宠,便动了挑个好拿捏的家生子进宫,最后去母留子的心思。

  哪知道马贵人最后也只生下了一个公主,且自她生下公主后,启和帝就不再宣召她了。

  皇后见马贵人没了用处便也不怎么管她,只把她当作一个出气筒,但凡心情不好了就把她叫过来一顿训斥。

  六公主在文宁公主那里也是同样的待遇,澳洲文宁公主但凡和平宁公主置气,回去就打骂六公主出气。

  马贵人母女虽深恨皇后,但马贵人的出生实在太低,她父母亲族又都被皇后娘家捏在手里,哪里有底气和皇后叫板。

  况且就算她们和皇后叫板,就凭马贵人是皇后的家生子这一点,宫内就不会有妃嫔愿意和她们站在一起。

  马贵人和六公主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将那自尊都抛却了,一心一意的奉承着皇后和文宁公主,只求皇后能在六公主出嫁时松松手,给她挑个好人家。

  而七公主一开始本还没想好要站队文宁公主还是平宁公主的,但她看到六公主在文宁公主面前的待遇时就打了退堂鼓。

  她肯定是要选个人去依靠的,与其去靠着不把她们当姐妹的文宁公主,还不如去靠着平宁公主。

  虽说宫里总是有人说平宁公主的脾气不好,但七公主觉得贵妃在宫内是以慈爱出名的,有她看着,平宁公主就是脾气再不好,也不会打骂她。

  七公主便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母妃。

  她母妃陈贵人自生了她后便常年卧病在床,听完她的话后便道:“是我没用连累了公主,公主要是想去找平宁公主便去吧。只是有一点,公主既要靠着平宁公主,那就一定要一心向着她,计划只有这样公主才能得到平宁公主的庇佑。“

  七公主记下了母妃说的话,下载自那以后便时不时的厚着脸皮过去景和宫找平宁公主玩。

  贵妃对启和帝的女儿们向来是十分慈爱的。

  七公主每次过来她都会吩咐人去御膳房叫几碟子她喜欢吃的点心,再让平宁公主过来陪她。

  平宁公主虽说一开始不是很喜欢和七公主一起玩,觉得她做什么都慢吞吞的,澳洲幸运5计划群 下载 V3.2.1但她们毕竟是姐妹,七公主又一心的向着她。

  渐渐的,平宁公主也就默许七公主跟在自己身边了。

  这次事情的起因就在于文宁公主找七公主的茬。

  至于她为什么要找七公主的茬那就要说到五皇子满月时平宁公主与永林侯夫人等人的口角了。

  文宁公主见启和帝只惩罚了她外祖母家的人却连说都不说平宁公主一句后,十分的不忿。

  但那会儿永林侯府正在风口浪尖上,嬷嬷们和皇后都说如果这个时候去找平宁公主的茬的话,陛下会更生永林侯府的气。

  文宁公主只好忍下了这口气,但她到底一直怀恨在心,这段时间一直想找机会给平宁公主一个教训。

  平宁公主自然察觉到了她的挑衅之意,若是以往她肯定会和文宁公主直接杠起来的。

  可前段时间安国公府上交兵权一事在朝野和后宫间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平宁公主担心她这个时候惹事会给姐姐添麻烦,因此便一直避免和文宁公主说话,来了书房也只是听课,听完课她就直接走了。

  文宁公主盯着她有一段时间了,见她滑不溜手的自己总找不到她的错处,自是十分的气闷。

  她便把火气都发在了六公主身上。

  六公主忍受着她的数落和阴阳怪气,无论她怎么打骂都不吭声,只求她别打到自己的脸。

  这日一早,文宁公主早起时想到平宁公主又有些心烦,澳洲幸运5计划群 下载 V3.2.1便将在殿门口等她的六公主叫进来骂了一通。

  六公主随着她去上书房的时候眼眶都是红的。

  恰好七公主今日去的早,她在座位上看到文宁公主和六公主一前一后的走进了书房,前者虎着脸,后者红着眼睛的时候便知道文宁公主又骂六公主了。

  七公主心内有些同情六公主,但她明白以她的身份能在这宫廷内生存下来就已是极为不易了,她压根没资格同情别人。

  因此七公主只是笑眯眯的站起来同文宁公主和六公主问安,像是没看到六公主的异常似的。

  六公主向七公主还了一礼。

  文宁公主却像是没看到七公主似的大摇大摆的走了过去。

  七公主倒也不以为意,自顾自的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哪想到文宁公主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后不知道怎么想的忽然指使起了七公主。

  “小七,你过来给我磨墨。”她摆出一副嫡出公主的架势对七公主道。

  文宁公主的大宫女见状有些不安。

  这磨墨的活一向都是交给宫女们做的,哪能让同为公主的七公主来做。

  七公主听到文宁公主的话后,心内有些憋气。

  可她知道平宁公主还没过来,这里没有人能庇佑她。

  她只好站起来走到文宁公主身边替她磨墨。

  这时几个住在宫外的郡主和县主也来了,她们进来后看到七公主正在给文宁公主磨墨,眼中闪过了一丝诧异。

  永王的孙女清康县主就悄声对信王的孙女清安县主道:“我看文宁又想挑事了。”

  清安县主就拉着她的手道:“我们在外面站一站再进去吧。”

  清康县主看了一眼已经走了进去的仪苑郡主和仪明郡主,心知她和清安的父亲都只是陛下的堂兄弟,她们是没有仪苑和仪明的那个底气去直接参与到公主们的纠纷里去的。

  这么一想她就点了点头,随着清安一起绕到了外面。

  仪明郡主是成王的嫡女。

  她虽只是个郡主,但一来太后宠爱幼子成王,对她自是爱屋及乌。二来她和太后年轻时长的极像,太后看到她的模样就对她更偏宠一些。

  启和帝的几个公主都不如她在太后面前得脸。

  启和帝是男子,自然不会同太后较这个真,说些什么太后偏心之类的话。

  那些妃嫔和公主们不愿在明面上得罪太后,自然也都让着深受太后宠爱的仪明郡主。

  她外祖母以及母亲成王妃不仅不劝着她礼让宫内的公主们,反而深以为有这么一个外孙女/女儿而感到自豪。

  她外祖母更是经常在妯娌间炫耀仪明郡主有多受太后宠爱,连那些公主们都比不过她。

  她外祖母的那些妯娌们心里虽不是很服气她,也经常聚在一起在背后说她的坏话,但明面上她们还是很捧着她的。

  仪苑郡主的外祖母被她们的马屁拍的通体舒泰,便越发看重这个外孙女了。

  仪明郡主的性子也被太后和成王妃等人惯的越来越嚣张,颇有些天不怕地不怕的意味。

  她自小就看不惯文宁公主和平宁公主。

  这两人一个是皇后嫡女,一个是贵妃所出,无论哪个走出去,都比她的名头要响。

  在宫内的聚会中她虽是众星捧月,但到了宫外,那些外命妇们便都只顾着巴结这两位公主了。

  仪明郡主是个自小被人捧惯了的主,见在宫中不得不让着她的公主们,出去之后比她要有排场,哪里高兴的起来。

  因此在宫内的时候,她时不时的就会同这两位堂姐妹拌个嘴。

  文宁公主和平宁公主也是嚣张惯了的人,但这两人也都不是不懂看场合的人。

  若是这聚会中只有太后没有启和帝的话,这两人纵然再生气,但碍着太后在,担心她会因此训斥自己的母亲也不敢太过分,只敢阴阳怪气的回她两句话。

  若是这聚会中有启和帝在的话,这两人可就毫不客气了,三个人经常在席上吵的不可开交。

  太后虽然偏心仪明郡主,但她只敢在启和帝不在那里的时候明着偏心她,启和帝要是在的话,她就只好任由着几个孩子拌嘴。

  若是启和帝和太后都不在的场合,那这三人就闹的更厉害了,有几次这三人还互相拽起了头花。

  仪明郡主第一次被打时气的直哭,要去找太后告状。

  平宁公主就讽刺她:“有本事自己跟我吵,出个什么事都叫大人帮忙的人都是孬种。”

  仪明郡主被平宁公主那副鄙视她的模样气到了,她拿着帕子一边擦眼泪一边恨恨的道:“我才不是孬种呢,有本事大家都别告状。”

  她倒也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后来果然没有同太后告状,在太后问起她头发怎么乱了的时候,推说自己只顾着玩,没注意到头发乱了。

  平宁公主见她倒不是个背后里给人捅刀子的小人,对她的观感倒好了一些。

  她回来后和魏若聊了一下,说觉得仪明郡主其实就是被人捧惯了,心气有些高,若论坏倒是不坏的。

  平宁公主那会儿总是与人打架,魏若希望她能养一养性子,便劝她说既然如此,那她以后再看见仪明郡主就别和她计较了,任她说两句也就算了。

  平宁公主也是被启和帝宠的厉害,哪里肯听魏若的让着一名郡主。

  魏若就故意激她说,你既然觉得仪明郡主不聪明,那你跟一个不聪明的人较真不是更不聪明吗?

  平宁公主一想也是,幸运且她还由此联想到了文宁公主。

  在她看来文宁公主也是个棒槌,那她三天两头的和文宁公主吵架,在别人看来会不会觉得她也是个棒槌?

  这么一想,平宁公主就下决心要少和文宁公主以及仪明郡主说话了。

  因此,之后再遇到这两人时,她都尽量克制自己。

  当然她也有忍不住的时候,不过她也想的很开,她能忍住多少是多少,忍不住就算了呗。

  因此这几年,平宁公主和文宁公主及仪苑郡主之间虽然仍有摩擦,但比之之前又好上了不少。

  文宁公主却和平宁公主完全相反。

  她见自己和平宁公主打过几次架后,平宁公主就不太常与她争执了,自以为平宁公主是被她打怕了,一时之间竟十分的膨胀。

  她又见仪明郡主被平宁公主一激后竟果真不找太后告状了,对她便越发的没了顾忌,立誓要将仪明郡主打服。

  因此有一段时间,文宁公主和仪明郡主常处于一种水火不容的状态,两人一见面都恨不得咬死对方。

  也因为这样,仪明郡主最讨厌的人其实是文宁公主,计划平宁公主反而排在了她的后面。

  现在看到自己第一讨厌的人,在指使自己第二讨厌的人的跟班。

  仪明郡主就开口了,她冷哼一声道:“堂姐可真是威风,又不是缺了宫女们的伺候,竟然让自家姐妹给自己磨墨。”

  仪明郡主说完这话就想给自己鼓个掌,自觉自己这段时间果然没白看府上的庶妃们拌嘴,瞧她这话说的多有水平。

  文宁公主一看到她就心烦,再一看到她在那阴阳怪气的说话就炸了。

  “关你什么事,少在那里多管闲事。”文宁公主冷哼道。

  仪明郡主的性子也跟个炮仗似的一点就炸,她听到文宁公主这话就火了,气呼呼的道:“那也是我姐妹,怎么不关我的事了?”

  七公主见文宁公主和仪明郡主拌嘴把自己扯进来了,吓的跟什么似的。

  这两人若是再吵下去的话把事情给闹大了,只怕就不好收场了。

  文宁公主有皇后护着,澳洲仪明郡主有太后护着,这两人最好肯定都会没事,但她少不得要吃一顿挂落了。

  七公主忙看向仪苑郡主,希望她能打个圆场。

  仪苑郡主身为景王幼女,在这些堂姐妹面前也是十分的有底气的。

  她既和平宁公主玩的好,自然和七公主也很是熟悉。

  在她看来七公主是她和平宁公主这一边的人,她肯定不能任由她被人欺负。

  因此刚刚进来的时候她就打算替七公主说话了,但没想到仪明郡主先开口了。

  仪苑郡主就打算看看情况,在看到七公主着急的向自己看过来后,她就明白了七公主在发愁些什么。

  她也不想让七公主在太后和皇后面前吃挂落,幸运因此就开口打了个圆场。

  “都是自家姐妹,下载就算了吧,大家快各自坐下吧。”仪苑郡主笑着道。

  文宁公主这段时间想一直找平宁公主的茬没有找到,本想找一找七公主的茬,哪想到仪明郡主那个棒槌过来招惹她。

  她本就一肚子火,看到同属于平宁公主一方的仪苑郡主在那打圆场,文宁公主自然不领她的情。

  “又来一个多管闲事的。”她冷哼着道。

  仪苑郡主一听立马炸了。

  她是景王的嫡幼女,计划也是被景王夫妇捧在手心里长大的。

  本朝皇室对宗室内的女孩又娇宠,计划这些公主郡主和县主们一个比一个脾气大,当然如六公主和七公主这样的小可怜,自然不敢有什么脾气。

  仪苑郡主就是个这样的性子,她本就是为了七公主才会忍着对文宁公主的恶心同她们打圆场,哪想到文宁公主竟不领情。

  她冷哼着对文宁公主道:“我们这种身份低微的人自是比不得你金尊玉贵。”

  仪明郡主虽和仪苑郡主玩的也不是很好,但她这会儿正烦着文宁公主。

  因此她听完仪苑郡主的话后,立马对文宁公主道:“是呀,这天下就你最尊贵。”

  “什么尊贵不尊贵的?”成安长公主的女儿清荣县主和永安长公主的女儿清月县主相携走了进来,说话的人正是清荣县主。

  清荣县主是这里年纪最大的,性子又向来和善,对年纪比她小的公主郡主们很是爱护。

  仪苑郡主等人看到她进来,想到她姐姐嫁到了永林侯府上,她为了她姐姐只怕也得在明面上向着文宁公主,但私下里说不得又要过来同她们道歉。

  仪苑郡主等人对清荣县主很有好感,自然不愿意让她为难,便也没有不依不饶了。

  文宁公主刚刚被两个堂姐妹连着挤兑,偏偏她就长着一张嘴,说不过两个人,因此看到清荣县主进来,文宁公主自以为找到了帮手。

  她对着清荣县主巴拉巴拉的说起了刚刚发生的事情。

  清荣县主的父母都无甚权势,姐姐又嫁到了永林侯府,她为了自家姐姐只好事事顺着文宁公主。

  可她也不想为了她得罪其他的姐妹们,听完便笑眯眯的打圆场道:“我当是什么事呢,不过是姐妹间拌个嘴,公主和郡主们就不要生气了。依我看,今晚上我回家禀了我娘,让她进宫向太后娘娘请旨,大家一起去我家做客吧。”

  她这话也是好意,仪苑郡主和七公主听罢都说好。

  仪明郡主虽说不太买清荣县主的帐,但她见大家都说好了便也答应了。

  文宁公主其实也不太想买清荣县主的帐的,但她因为脾气高傲的缘故把书房里的堂姐妹和表姐妹都得罪完了。

  只有清荣县主因为她姐姐的原因还愿意对她好。

  文宁公主只好也说罢了,澳洲但她到底气不过便扭头骂六公主道:“你是哑巴吗?刚刚那么多人说我,你不知道帮忙吗?”

  六公主被她骂了也不敢吭声,下载只低头坐在那里。

  文宁公主骂完她觉得心里好受了些,便打算坐回到座位上。

  其他的郡主县主们虽说看不惯她如此对六公主,但六公主自己不争气,她们也不好说些什么便当作没看到。

  正在这个时候,平宁公主来了。

  她在路上的时候就听内侍说了书房里发生的事情,幸运听到内侍说文宁公主让七公主磨墨后,平宁公主冷哼了一声。

  她哪里能不明白文宁公主是什么意思,她才不是想找七公主的茬呢,幸运她是想打她的脸。

  平宁公主自然不能眼看着七公主吃亏便加快脚步去了书房。

  她进去时正好看到文宁公主骂六公主的那些话便冷哼一声道:“四姐在私底下骂六妹倒也算了,还当着大家伙的面说她,澳洲幸运5计划群 下载 V3.2.1也不怕别人笑话。”

  文宁公主正愁找不到机会和平宁公主拌嘴呢,听到她一开口,立马和她顶了起来。

  平宁公主本就因为皇后为难魏若的事情憋了一肚子的火,又有前段时间永林侯夫人嘴贱的事情。

  她之前虽告诉自己要克制,但还是没忍住,和文宁公主你一言我一语的吵了起来。

  文宁公主说不过她,气的拿起一个砚台就往平宁公主身上砸,哪想到却砸到了清月县主的身上。

  清月县主也是个不肯吃亏的,看到文宁公主砸到了她,她便转头去打刚刚过来的永林侯府和文安侯府的姑娘们,清荣县主拉都拉不住她。

  这几个女孩或是文宁公主舅父家的孩子或是她姨母家的孩子,在文宁公主入书房读书时她们的父母便进来求了皇后,想要让自己家的姑娘们进宫来做公主的伴读,以此提一提身价。

  皇后自然不会不同意。

  文宁公主见清月县主打自己的表姐妹们,自然不愿意了。

  她冲上前就要去拉扯清月县主。

  平宁公主一把拉住了她道:“你自己先动手打人的,现在还想打别人?”

  文宁公主见她拦她,想也没想一巴掌甩到了她的背上。

  平宁公主气的不行,当即就和她打了起来。

  其余人见两位公主们打了起来,自然要过来拉架,偏偏她们俩人互相扯着对方的头发不放手。

  那些郡主和县主们担心伤到她们便都有些束手束脚的。

  这里面只有清荣县主是真心拉架的。

  仪苑郡主和仪明郡主等人见平宁公主并没有吃亏,反而打的文宁公主连连吃痛便在那里拉偏架。

  仪明郡主还上手掐了文宁公主一把。

  文宁公主吃痛,一面嚎了一声一面反手一个巴掌甩了过去。

  这一巴掌正中仪明郡主的脸颊。

  仪明郡主这下也不暗着拉架了,直接上手和文宁公主打了起来。

  清荣县主等人没成想她一个拉架的变成打架的了,她们最后还要分出手来拉她。

  但三人搅合在一起比两个人更难拉。

  而文宁公主母家的那些表姐妹们原因为家中长辈得了陛下的训斥,这段时间一直夹着尾巴做人。

  清月县主打她们的时候,她们也只敢躲,只有一个年纪最小的女孩想要和清月县主对打,却被姐姐们拉住了。

  这会儿看到自家公主吃亏,这几个人赶紧跑过来想要分开三人。

  偏偏平宁公主的几个伴读以为这几个人想要过来拉偏架,便上前去阻拦。

  这几个人不敢和清月县主对着打,但却不怕她们。

  几个女孩打成了一团。

  原本躲在外面的清康县主和清安县主以及后来的几个郡主县主们都惊呆了。

  到最后还是在另一边上课的大皇子等人把她们分开的。

  今日是恒哥儿和毅哥儿来上书房的日子,他们一来就听到公主们上课的地方传来一阵阵的喧闹声。

  两人一开始还有些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直到那边的小太监匆匆忙忙的跑过来说公主们打起来了,两人才想起他们的姨母平宁公主也在里面。

  并且六公主和七公主不敢惹事,能打起来的人就只有姨母和文宁公主了。

  毅哥儿抢先皇子们一步跑了过去。

  恒哥儿见弟弟已经过去了便没那么急了,而是问大皇子等人道:“各位殿下,要不要通知一下陛下?”

  在恒哥儿看来,如果他们不告诉陛下的话,等到皇后抢先赶过来,只怕自家姨母会吃亏。

  大皇子和三皇子等人自然明白恒哥儿的意思,但他们觉得因为公主们打架就去找父皇的话会不会有点小题大做,因此便有些犹豫。

  二皇子因为德妃的事情正愁找不到机会讨好安国公府众人,听恒哥儿这么一说立马便应了,让小内侍赶紧去通知陛下。

  大皇子和三皇子看他着力讨好安国公府的人,心内倒有些后悔刚刚没直接应了。

  但此时二皇子已经派人去告诉父皇了,他们总不好再派个人过去,只好同恒哥儿一起去了启云轩。

  恒哥儿和皇子们等人进去的时候,就见毅哥儿已经将平宁公主拽离了文宁公主和仪明郡主身边。

  平宁公主的伴读们看平宁公主没再和文宁公主打了便也松开了手退到了平宁公主身后。

  文宁公主的伴读们连忙跑到了仍在缠打的文宁公主和仪明郡主身边,可她们却不敢直接去拉仪明郡主,便想要上手拉偏架。

  大皇子在外面咳了一声。

  众人连忙回头去看,待到看到皇子们之后,众人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文宁公主和仪明郡主正打的正火热,也没注意到周围忽然安静了下来。

  恒哥儿见平宁公主被毅哥儿护住了便也悄无声息的站到了平宁公主身后。

  大皇子等人都是男子自然不好上手直接去拉扯两个姐妹。

  几人便示意堂妹和表妹们把那两人分开。

  有了他们的发话,那些郡主县主们才没了顾忌,连忙上前分开了两人。

  文宁公主和仪明郡主此时已经打的有些上头了,哪怕被众人拉开了,两人还在那里隔空互呛。

  文宁公主还在两人刚被分开的时候踹了仪明郡主一脚。

  仪明郡主痛的哀嚎了一声。

  大皇子、二皇子和三皇子等人看到她们如此作态,额头的青筋都跳起来了。

  可他们自家人知道自家事,知道眼前这几个妹妹都各有各的靠山,又都是那不怕事儿的主儿。

  他们担心自己要是在她们面前摆哥哥的谱儿会被这几个妹妹当场撅回来。

  因此几人都不敢说话,只让其余的姐妹们拉住她们便罢。

  至于她们被拉开后还在吵,皇子们表示她们吵就吵吧,只要别又打到一起就是了。

  启和帝赶过来的时候,就见据说正在打架的平宁公主坐在椅子上,她的伴读们正在给她清理伤口,恒哥儿和毅哥儿则挡在她身前。

  而事情的另一个主角文宁公主正被清荣县主等人死死的拉着,那个和她吵的正欢的人却是仪明郡主。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