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血战天涯 > 澳洲幸运10结果 下载 V1.3.8

澳洲幸运10结果 下载 V1.3.8

  草堂前灵水岸边。

  数名跟楼船而来的少年踏着积雪四处观望,眼中都有掩饰不住的失望,内心隐隐有些后悔了。作为儒教八十一书院之一的葬山书院,和其他书院比起来,差距实在太大太大了。

  这如何跟其他书院竞争?

  不过,二甲十大书院并没有那么好进,特别是一甲三上书院,竞争太过剧烈了。

  但是,幸运天下书院万万千千,而儒教在册的书院却只有八十一。

  所以,即使是儒教最差的在册书院,放在整个天下依然是顶级的书院,无数学子欲进而不得。

  众少年一阵沉默。

  “我们是冲着书院十大弟子而来,何必在意其他?”

  一名年纪稍大的少年,看着众人一笑说,“如果是十大书院,天才如过江之鲫,根本就没有我们争夺的机会。虽然葬山书院新建,要什么没什么,甚至没有大儒坐镇,但正是我们的机会……”

  众少年闻言,顿时醒悟过来。

  “对啊。”

  一少年一拍大腿道,内心隐隐有些激动起来,“如果成为书院的十大弟子,哈哈……”

  “就你?”

  有少女瞥了一眼那少年,根本就不相信。

  即使是新建的书院,成为十大弟子依然不容易,他们能够想到来新建书院争夺十大弟子之位,其他学子同样能够想到。

  恐怕在书院未定之时,就已经有不少人开始谋划了。

  书院的十大弟子,不仅仅是一种荣誉……

  “怎么了,下载我不能?”

  那少年冷哼一声,道:“这十大弟子,我要定了。”

  “呵呵,简直是痴人说梦。”那少女带着些嘲笑说,“即使是我,澳洲幸运10结果 下载 V1.3.8也不一定能争得十大弟子之位,何况是你?”

  “咱走着瞧。”

  那少年恼羞成怒,拂袖而去。

  “好了。”

  此时,被他们围着的十六岁少年沉声说,看向少女带着教训的意味,道:“朱雁你少说两句。”接着看向离开的少年喝道,“刘凌你回来,一两言就被人激怒,这些年,书都白读了?”

  那少年只好停下。

  “其实,十大弟子能夺得最好,没夺得亦没什么。”

  年龄最大的少年看了一眼,就扯开话题道,看到众人都看向自己了,澳洲幸运10结果 下载 V1.3.8又言:“其实父辈送我们进书院,最主要的是,成为安院主的弟子……”

  “我听闻,安院主乃是大儒之下第一人。”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好奇问,“这是不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

  年龄最大的少年回答,接着低声说:“我还听人说,下载安院主不出十年必成大儒,更有大贤之姿,要不然如何压过其他大儒,结果掌执在册的最后一书院?”

  “大贤之姿?”

  那十三四岁少年惊讶道:“齐明,你听谁说的?”

  年龄最大的少年,结果看了一眼十六岁的少年,就笑笑不再说了。

  “成为安院主的入门弟子,恐怕比成为十大弟子还要难……”那十六岁少年看着众人摇摇头说,即使是他都没有十足的信心,“即使是记名弟子,亦不易。”

  ……

  山中,山魂带着封青岩穿梭林间。

  在它的卖力下,甚至还采摘到一株年份久远的灵芝,倒让封青岩开心了一阵。

  单是这株灵芝,澳洲幸运10结果 下载 V1.3.8就不枉他往山里跑一趟。

  在采药间,天色渐渐黑下来。

  封青岩吃了些干粮,就闭上眼睛细细回忆数日所学,接着在雪地上一笔一划温习文字……

  白天继续采药。

  眨眼间,又一天过去了。

  当他背着满满一竹篓草药从葬山出来时,已经四天过去了。

  不过,在他看到突然建得热火朝天的书院时,不禁诧异了一下,只是短短的四天而已,草堂的四周就已经大变模样。

  他看了看就回到木屋,下载发现差点就被划为书院的范围了。

  封青岩休息一阵,就背着草药前往亳城,在路上遇到好几辆马车。

  在经过灵水桥时,其中一辆马车在他身边停下,一个长相俊朗、气质不凡的青年掀开车帘,看着虽然背着一竹篓草药,却依然出尘脱俗的封青岩,微笑说:“兄台可是前往亳城?”

  “正是。”

  封青岩转身说,观察着对方。

  “我亦是前往亳城,一起?”那气质不凡青年微笑邀请。

  灵水桥距离亳城依然有十数里路,封青岩想了想就不矫情,微微一礼就上了马车。

  再说了,他也想认识些人,交些朋友。

  至于药篓,则被赶车的马夫接过。

  马车内装饰朴实无华,左侧摆着一个矮几,几上放着一卷书籍,盘坐着的青年身后,还整齐叠放着数卷竹简和十数本旧籍……

  “在下周昌,还未请教兄台高姓大名。”青年微笑拱手行礼。

  “封青岩,见过周兄。”

  封青岩盘坐下来,身子前倾回礼。

  “听封兄口音,是亳城人?”周昌微微有些诧异。

  “算是半个亳城人。”封青岩说,幸运接着有些好奇问,“周兄可是为书院而来?我见这段时间,有不少外来学子,似乎都是冲着书院而来,何为?”

  “正是。”

  周昌点头,知道封青岩是北地人后,就解释说:“在建的,乃是儒教八十一书院之一,在天下读书人心中有崇高的地位,自然会无数读书人不远万里而来。”

  儒教?

  八十一书院?

  封青岩心中有些好奇,但没有贸然问出口。

  不久就到亳城,封青岩朝周昌一礼后就转身,背着药篓往药堂走去。

  马车前,周昌一直目送封青岩的身影消失才转身,走回马车坐下后叹道:“想不到小小的亳城,竟然遇到如此出尘脱俗的人……”

  虽然封青岩在葬山采药数天,但他的白衣依然一尘不染。

  气质依然出尘脱俗。

  这一次采药,卖得了将近十两银子,其中那株灵芝就卖了七两余钱子。如果只是简单活着,足够他用三五个月,但是他有意于圣道,自然少不得文房四宝等……

  即使省着用,也支撑不了多久。

  在回去的路上,他有思考过钱的问题,但暂时找不到什么办法。

  不知不觉就回到灵水桥,远远就看到有数百上千的匠人,幸运分布在草堂四周的草坡、岭头、山涧、谷底等处,或是劈山取石,澳洲或是伐木搭桥,澳洲或是挖地成湖,或是填坑建楼……

  有匠人以水悬测量平地,悬绳正柱,察视日影以正四方。

  又有匠人于白天记日出影、日中影与日入影,夜中又以极星之位,以正景朝景夕。

  书院占地数里,建有九经九纬道路。

  前为门楼广场,中为各经学堂,左为诸圣之庙,右为君艺之场,后为师生房舍,其间还有无数楼台亭阁等。

  这让封青岩大开眼界,心中暗暗惊叹。

  ……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