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瀚海的琴声 > 开局首充十个亿 下载 V4.8.5

开局首充十个亿 下载 V4.8.5

  把心满意足的民团代表送走,陆长乐暗暗松了一口气。

  老百姓不贪头,只要给予足够的尊重一定的甜头就容易满足,

  陆长乐把缴获清单都准备好了,有人问时也可以拿出来说,

  没想到,由始至终没一个人质问,那些代表看着自己分到的那份足够丰厚,也就没了意见,

  也对,杨陆两族占了近半,又是绝对主力,第三大势力是闽安王氏,

  闽安王氏族长王太文一直感激陆杨两族的救助之恩,全程没有一点异议,

  这样一来,那些只出一百几十人的氏族和势力,开局跟着喝口汤已经很满足,

  没想过多拿多占,他们也没那么实力。

  感叹一下,首充陆长乐再次回到县衙开会。

  参与会议的,有户房典史程超、工房典史许家明、县学教谕黄世谙、新任捕头钱少宇、乡绅刘方进、商会代表金进斗等二十多人,都是长乐县城有头有脸的人物。

  他们运气不错,在昨晚贼人在城中烧杀抢掠时躲过一劫,

  程超、许家明还有几个衙门的老人,不愿意跟钱正荣同流合污,被排斥回老家,是陆长乐派人把他们请回来的。

  一个衙门需要运转,需要像程超这种有威望又熟悉事务的人。

  众人心情忐忑地在偏厅等候,民团总练陆长乐还没到。

  钱少宇左右看了一下,有些不耐烦地说:“一个民团总练,真把自己当成大人物,让我们这么多人等他,简直就是目中无人。”

  一个小小的民团总练,连俸禄也没有,明眼人都知是捐纳来的,竟然这么大架子,

  不知道现在长乐县是自己堂叔钱主薄的天下吗?

  对了,昨晚一直没见堂叔,不会受伤了吧?

  昨晚看到贼兵破城,钱少宇早早躲进事前准备好地窑里,等天亮发现没事想出来,

  被福州陆氏的子弟拉到这里,不知钱正荣已经惨死。

  钱正荣利用这次疫情,狠狠捞了一大笔钱,下载正计划托关系捐个县令的实缺,

  暗中许诺过钱少宇,当上县令后,主簿之位让钱少宇做,

  堂叔啊,你千万不能出事。

  程超有些不屑看了钱少宇一眼,淡淡地说:“要不是陆总练,长乐县城早就没了,那么多贼寇要剿灭,还有死伤者要善后,忙一些很正常。”

  “陆总练可是我们长乐县的英雄,等再久,也应该。”许家明附和道。

  两人连钱正荣都不怕,下载更别说一个小小的钱少宇。

  “你们...好,那我们就等着,等着瞧。”钱少宇一语双关地说。

  这两个老不死,还敢跟自己作对,等哪天自己抽出手,好好教训他们。

  本想找几个人附和自己,可刘方进、金进斗等人,一个个个眼观鼻、鼻观心,好像什么事都与他们无关,

  钱少宇心里冷笑,把他们记在心里的小本本上,心想早晚收拾这些没眼力的墙头草。

  又等了一会,陆长乐终于来了:“有些事耽误,让诸位久等了。”

  “刚来没一会,陆总练客气了。”

  “要不是陆总练,我等命都没了,等再久也没关系”

  “陆总练真是长乐县的大英雄,请受在下一拜”

  众人看到陆长乐,纷纷站起来迎接,金进斗还主动给陆长乐倒上一杯热茶,

  只有钱少宇端坐着不动,陆长乐只是瞄了一眼,没有理会。

  简单客套后,陆长乐示意众人坐下,开门见山地说:“发生什么事,想必诸位都清楚了,现在要处理的事很多,我就不转弯抹角了,直说吧”

  “混天魔王许得功、鬼面斧黄二虎被袅首,化地龙刘大阳携着残部还在逃窜”

  “贼人攻进城后,在城中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下载很多百姓惨遭贼人毒手,周县令和钱主簿不幸遇难”

  “周县令弥留之际,把官印和长乐县托咐给陆某,直至下一任县令赴任为止,从这一刻起,长乐县由我代管”

  “反对”钱少宇一下子站起来,大声喊道:“衙门还在,各班捕快也健全,岂用假手于人。”

  说到这里,钱少宇冷笑地说:“至于民团,一个民字足可说明一切,若陆总练一意孤行,让朝廷误以为是蓄意谋反,那可是诛九族的大罪。”

  就是钱正荣不在了,钱少宇也不愿把长乐县拱手相让,

  心里隐隐有些兴奋:最近这段日子,自己也没少捞钱,堂叔能捐官,自己为什么不能也捐一个官?

  乱好啊,越乱,自己越好弄钱。

  许家明、程超有些好奇地看着陆长乐,想看看这位陆总练怎么应对钱少宇。

  金进斗没说话,像看白痴一样看着钱少宇。

  剿灭飞天虎,又把混天魔王、鬼面斧都斩杀在城门前,两战杀了上万人,都快成杀神了,

  钱少宇这个废物,还把别人当成小老百姓?

  陆长乐没说话,向门口的位置看一下,

  收到信号的陆长威快步走进来,大声说:“陆总练,刚才贼人招供了,他们攻打长乐县城,有人给他们通风报信,这个人就是县衙捕头钱少宇。”

  “你们这是污蔑,你们这是陷害,我可是长乐县的捕头,是我查你们才对。”钱少宇脸色通红,一脸惊慌失措地指着陆长威说。

  堂叔钱正荣掌管长乐县时,那是钱少宇最美好的时光,

  谁跟自己作对,直接安排一个私通贼匪的罪名抓进大牢,把对方敲骨吸髓、弄个家破人亡才完事,

  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有这种待遇。

  陆长乐冷笑地说:“本官最恨就是吃里扒外的人,乱世用重典,拖出去斩了。”

  几千人,说杀就杀了,一个声名狼籍、作恶多端的小捕头,根本不放在眼里。

  特地留下他放在这里,就是为了立威。

  “你们这是打击报复,我才是长乐县捕头,你们无权抓我,来人,人呢,来人啊”钱少宇脸色大变,连忙大声叫人。

  可惜整座城都让福州陆氏控制,剩下的捕快都被解除武器看管起来,哪里还有人。

  早就被酒色掏空身子的钱少宇转身刚想跑,陆长威冲上去,一记手刀砍在他的后脑勺,当场打晕钱少宇,

  当着所有人的面,陆长威一手把昏迷的钱少宇拖了出去。

  现场一片寂静,就是刚才还自持辈分高、坐得端正的刘方进,悄悄弯下了腰。

  陆长乐干咳一声,把长乐县的大印向众人展示了一下,开局然后又把精心打扮过的县令夫人周林氏带进来,

  周林氏对众人行了一礼,一脸悲伤地说:“未亡人可以作证,亡夫生前,把印信和长乐县托附给陆总练,还请诸位协助陆总练,保长乐一方平安,拜托了。”

  丈夫死了,好在有陆长乐,自己和女儿可以亲手报仇,

  名节受辱,没脸见家人,兵荒马乱也不敢乱走,

  当陆长乐表态愿意收留两人时,周林氏想也不想就同意,还答应配合陆长乐。

  在座人哪敢说不,连连叫好。

  陆长乐也笑着向众人释放善意。

  大明立国二百多年,就是连年天灾人祸,开局首充十个亿 下载 V4.8.5在老百姓眼中,它还是正统,

  要是历史没有偏差,崇祯还有二年才会在煤山上吊,

  低调发展是王道。

  金进斗找了一个机会,恭敬地问道:“长乐县城这次能幸存,幸得陆总练和民团浴血奋战,城中同行被民团的义举感动,凑了一笔钱和物资,用于犒劳勇士们,还望陆总练千万不要拒绝。”

  被围城时,所有人都作了最坏的打算,

  为了活命,城中商人凑了一大笔钱财和物资用作买命用,

  混天魔王死了,县城被陆长乐掌控,开局现在是陆长乐掌控着所有人的生死,

  刚才一句话,就把捕头钱少宇斩了,为了活命,金进斗主动捐献,首充

  自己捐出去,总比别人用刀子架在脖子硬抢好,

  能献给贼匪,自然也能献给陆长乐。

  陆长乐面不改色地说:“金东家有心,开局我代兄弟们先谢了。”

  “应该的,应该的”金进斗心头一凛,连忙应道。

  很明显,对方是不见兔子不撒鹰,一点绳头小利肯定不能打动他,

  看来回去跟同行好好商量一下,加点码,让他看到诚意才行。

  刘方进小心翼翼地问道:“陆总练,不知这禁严还要维持多久,老百姓足不出户,还是有很多不便的。”

  陆长乐看着那一双双有些畏惧的眼睛,一脸和蔼地安抚道:“只能说尽快,昨夜进城的贼人很多,没人敢说把他们都剿干净,城中有不法分子,趁乱浑水摸鱼,这些都要调查清楚,诸位也不想大半夜睡得正香,突然被人抹脖子吧,都把心放到肚子里去,这次禁严,只针对贼人和不法分子,十个城中百姓和合法商家不会有事,毕竟同住一个县,沾亲带故,说得直接点,都是自己人。”

  “对,都是自己人,自己人”教谕黄世谙高兴地说。

  “那是,都是喝一条江的水,肯定是自己人”

  “关键时刻,还是自己人靠得住。”

  “陆总练,有什么事,尽管吩咐”

  得到陆长乐表态后,在场人纷纷表态,全力配合陆长乐工作。

  安抚了众人几句,陆长乐让他们先回去好好宣传一下,稳定人心,十个

  众人自然满口答应。

  开完会,陆长乐顾不得休息,下载马上又忙了起来,

  化地龙的下落、逃跑贼人的去向、城中剿贼的进展等等,开局首充十个亿 下载 V4.8.5这些都要处理,

  燃眉之急就是那些俘虏的处置,几千人呢,

  对了,还有那些被贼人强抢的良家女子,她们也要安排,开局首充十个亿 下载 V4.8.5

  死伤者家属要安抚,民团要重新改制,

  延平府的人和财货被混天魔王席卷一空,可是地还在,

  对急需扩张地盘的陆长乐来说,绝对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算了,饭一口一口吃,事情一件一件解决,陆长乐决定先解决那些俘虏的问题。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