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维纶纪:星球的秘密使命 > 澳洲10复试计划 下载 V4.8.8

澳洲10复试计划 下载 V4.8.8

  隔天洛叶几乎在图书馆刚刚开门就到了,走到昨天待的位置,把自己手上的书放下继续昨天没有完成的工作。

  不知道过了多久,周一航带着两个好奇的同学进来,他几乎第一眼就看到了洛叶,对着他们努了努嘴,示意他们看过去,今天洛叶是准备看完现在手里的书再去借阅其他书籍,下载也就没有用厚厚的书遮挡住脸,这两个好奇鬼看了不由的一阵恍惚。

  靠,周一航这货居然没说谎。

  ……看起来真的太小了。

  高一的小妹妹。

  他们没有走过去,因为周一航已经告诉他们了,这个小妹妹脾气很不好,他们这么贸贸然的走过去,指不定会让对方直接把他们赶走。

  他们商量了下,最后由周一航出面,拿着一张纸条——一张写了数学题的纸条,让洛叶做,如果洛叶做的出来,澳洲那他们就真的相信。

  这道题是他们共同选择的,今年期末考试最后一道压轴题!整个数院做出来的没超过十个手指头!

  他们三个就是没做出来的那堆人,被这道题弄的伤痕累累。

  周一航拿着纸条过去,放到桌上,露出一口大白牙,无声的道,“麻烦了。”

  既然是洛叶之前自己亲口说的,现在也不能反悔,冷着脸道,“一天最多一道题。”再多了她就当没看到。

  周一航忙点头,和两个同学眼巴巴的看了过来,洛叶打量了下题,她之前能做出来那道高代题,还全靠她之前买的二手书,其中一本就是高等代数,如果碰巧是她没看过的,那她也没有办法了。

  幸好,这是一个几何题,“正十二面体有十二个面,每个面都为正五边形,每个顶点连接三条棱,求它的内切球和外接球的半径比。”

  只有这一行字,没有图形。

  光是一个空间想象能力不知道难死了多少数院的英雄好汉,让他们考完吐血三升,暗戳戳的诅咒这个出题的人,这是期末考试,不是考研!

  洛叶轻轻的噫了一声,把笔记推到了一边,“这个题有意思。”

  至少比昨天那道题让她感兴趣,周子航嘿嘿嘿的笑,“这道题是我们期末考试的压轴题,我们数院……”他本想说我们数院做出来的也就几个,可是对方又不是S大的,他要维持S大的荣誉!数院的荣誉让我来捍卫吧!

  “我数学水平其实也就一般般,那道题我才做不出来,可是我们数院可是有好多天才人物,这道题他们都做出来了。”

  他这个人不但喜欢作死,还话多,说完这句本来就够了,可是他偏偏又添了一句,“远的不说,澳洲我们班的罗博就是一个,这道题他可是完完整整的做出来了,他的空间想象能力可是牛逼的突破天际,现在跟着教授都在做课题了。”

  说完后他又沉默了,妈的,他为什么又要说起来他呢!

  他就是被他打击的不行好吗!

  “空间想象能力?”洛叶眼底似乎划过一道光,“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见见他。”她慢条斯理的道,“我的空间想象力也很不错。”

  她随手从笔记上撕下来一张纸,“设正十二面体的棱长为a。求正五边形的高,澳洲10复试计划 下载 V4.8.8从正五边形的其中一个顶点朝着对角连线,三等分内角,每个内角的角度是……”

  和昨天一般,洛叶就这么随意的在纸张开始写答案,中间一个图形都没画,字迹略为潦草,计划可是该写的都写了,周一航也如昨天一般死死的盯着白纸,计划过程他没记住,复试但是他记住了结果,只要把洛叶写的结果和他脑袋中的答案对照就能立刻确认是不是正确。

  洛叶甚至没有用演算纸,在用余弦定理和恒等式的时候,就这么思忖了下,在旁边写了几个数,然后就继续步骤,最后周一航眼睁睁的看着她把结果写了出来。

  ……一模一样。

  洛叶把这张纸丢给他,“你们的期末考试还算有点水平。”

  周一航:“……”

  “好了,没事就离开吧,不要打扰我。”

  他木着脸回到了两个同学那,他和洛叶说话的时候声音很小,他们听不到他们说什么,只看他们说了几句话洛叶就开始写了,然后过了会,周一航木着一张脸过来了,这里说话不方便,他们离开了阅览室,到了楼道就迫不及待的道,“怎么样,怎么样?写出来了吗?”

  周一航木然的把写了答案的纸递了过去,澳洲他们接过来直接去看答案,他们同样记得答案,看到那个和他们记忆中一模一样的答案,他们不由自主的就张开嘴,“……靠。”

  真特么的解出来了?

  就这么解出来了?!!!

  怎么就这么简单的解出来了!!

  此刻的心情大致和昨天周一航相似,万箭穿心也不为过!血刷刷的要降到血皮了。

  他们这一刻想起了在考场时的焦躁,绞尽脑汁后放弃的绝望,只觉得一堆脏话憋了喉咙眼。

  ……他们或许真的不该学数学。

  平时被打击也就算了,现在居然沦落到被一个高中生打击的程度。

  周一航沉痛道,“你们两个知道吗,刚刚她没有画图,没有用草稿纸,就这么简单的写出来了,最后她说什么你们知道吗?说我们期末考试的题还有点水平,我们能这么算了吗?我们的S大的名誉啊!”

  还算有点水平!!我们明明很有水平好吗!S大的数院全国前三!你居然用有点水平来形容!

  周一航觉得自己的体内的校魂正在熊熊燃烧,两个小伙伴迟疑的看了他一眼,“你想——”

  “——找罗博!”

  周一航掷地有声,正义凛然,说完后,轻咳一声,对着他们挤眉弄眼,“你们不好奇吗?他们两个对上,谁输输赢?”

  好吧,这才是他的目的。

  ……

  洛叶第三天来的时候,周一航再次准时来报道,这次他身边跟着一个斯文俊秀的男生,他主动自我介绍,“你好,我是罗博,听说你解出来了那道几何题。”

  他推了推眼镜,“我很好奇。”

  他说的轻描淡写,实际上周一航为了说动他那叫一个天花乱坠,就说洛叶是如何快速的把这道题解了出来,罗博跟教授做的课题刚刚结束,听他这么一说,听说对方还是高中生,心神一动,澳洲10复试计划 下载 V4.8.8跟着周一航来了这。

  洛叶道,“你好。”

  罗博看了看她桌子上的书,以及她摊开的笔记本,素描本,上面是一个个的复杂的图案,“你是在研究超立方体?”

  他对几何方面的东西从来都很敏感,洛叶没有特意的注明,只是一个个的二维几何,他就立刻想到了超立方体,复试又看了她桌子上的书,“Lie理论,超立方体,下载是多维几何?”他的声音也有了一丝兴奋。

  “没错。”

  周一航第一次看到洛叶脸上出现了一丝笑意,“你也有兴趣?”他不由的心酸起来,靠,数学不好就这么受歧视吗?

  “我之前有一段时间研究过,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就转了方向。”

  “有兴趣一起交流下吗?”洛叶把素描本拿到了眼前,“我最近一直在试图构架一个多维几何体,一个对称的,稳固的立方体,我找到了EB的资料,那真的是一个美丽无比的图案对吧?”

  “248维的图案,人脑可无法负担起来。”罗博接道,这个工程量普通电脑都不行,更何况人脑,就是他空间几何非常厉害,也不可能完成这么一项任务。

  “可是我们可以尝试着人脑的极限。”

  周一航是想让他们来个“紫禁之巅”,可谁知道他们就这么一人一句话说起来了,似乎还分外默契,他试图想插话,却总找不到节奏,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两个坐到了一起,小声讨论起多维几何。

  “……”你们能不能看看我啊!

  洛叶遗憾的道,“如果有相应的软件,应该可以更直观一点,我们可以更好交流。”可是这样的软件她没有找着,只能用素描本来代替,幸亏她空间想象力靠着多年的训练硬生生的锻炼了出来。

  罗博的空间想象力是天生的,这就像是一个独特的天赋,老天的恩赐,他可以轻易的在脑中构架出复杂的几何体,切割,改换形态什么的,他都可以在脑内完成,这让他学习几何的时候,计划事半功倍。

  他还是第一次遇到同样空间想象出色的人,两人交流起来,一些地方极为合拍,他还是第一次如此酣畅淋漓的和人这么交谈,以往都要借助软件,他能在脑中完成的操作,其他人往往要根据特定的软件完成操作,再或者要绘图,复试这样他不得不放慢自己的节奏。

  不过洛叶说的也是,洛叶是想要一个全新的结构图,她的要求很古怪,这个结构图的大致轮廓必须和她提供的大致类似,而她要一个尽可能复杂的构架来组成这个结构图,她强调,澳洲这个结构图要稳固,对称。

  而想要构架这么一个结构图,如果有软件辅助的话确实更好,毕竟线条太多,他们虽然知道哪个是哪个,计划可是交流起来不方面。罗博也被她这个构想激起了兴趣,他也不在意她为什么想要这么一个图形。

  想了想,“在这里交流也不方面,找一间教室吧,我笔记本上有这样的软件,我们可以试试。”

  “那真的谢谢你了,你帮了我大忙。”洛叶自然不可能拒绝。

  “哈哈哈,我也很感兴趣,想看看最后设计出来的是一个什么几何体。”

  周一航:“……”

  我这么一个一大活人,看看我好吗!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