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潜龙在渊 > 澳洲幸运5app登录 下载 V1.5.6

澳洲幸运5app登录 下载 V1.5.6

  “做菜。”

  “首先我们从切菜开始。”

  “普通人的认知,只是把菜切开成小快而已,但我今天要教给你们的是……刀法。”

  凡直接操练起来,早就准备好了材料,将一些类似白菜与萝卜的蔬菜,拿起刀就演练起来。

  “直切。”

  “推切,拉切,锯切,澳洲幸运5app登录 下载 V1.5.6侧切,滚切,等等。”

  凡拿起菜刀,利用不同的手法,切出不同的形状,同时解释道:“切的时候,仔细的感悟,什么样的菜适合什么手法。”

  凡做出一个请的姿势,让红狼走上灶台,自己来试一试。

  “你真的只是……让我们成为厨师么……”红狼一时间有些无法接受,她本以为新的主人会把她训练成一名死侍。

  万万没想到,对方竟是要教她们做菜,成为一名厨师。

  这种在后勤做做饭的任务,显然要比在战场上厮杀轻松多了。

  “嗯?”

  “你是瞧不起做饭的厨师么!!”

  “混蛋,不要小看厨师啊,要想将每道菜做到色香味俱全,不但要有精妙绝伦的刀工,还要理解每道菜的原理,从长年累月的经验积累中萃取精华,将不同菜品组合起来进行调味,再辅助以各种作料,你以为很简单么??”

  “更何况,每一种菜的材质都有所不同,5app真正的厨师会把火候掌握至炉火纯青的地步,更要考验累积的经验。”

  凡劈头盖脸就把红狼训了一顿,听的对方一愣一愣的。

  做菜。

  不只是为了吃饭而已。

  这还是一种艺术,一种文化,一种崇尚。

  “看好了。”

  凡走到灶台上,整个人的气场突然变了。

  那灶台之上摆放着一种颇巨的圆底炒锅,不同于异世界人们经常使用的平底锅,造型上就十分独特。

  烈焰!!

  炉火下的木柴燃烧着,触发了一颗能增强火焰的晶石。

  热油滚锅。

  凡抄起勺子,将油洒在锅底,而当热油彻底变得滚烫后,又倒掉加入冷油。

  “蛋来。”

  凡爆喝一声,将手边的鸡蛋壳敲碎,手掌微微一甩,竟然蛋清分离,只将蛋黄丢入锅中。

  翻炒。

  炒香的锅气围绕锅边旋转着,宛如深海中的漩涡一般。

  准备好的隔夜米饭加入锅中,长勺按了两下,再猛的一颠,登录竟然将米粒颗颗震开。

  颠勺。

  凡握着炒锅的握手,登录上下颠炒着。

  爆香的蛋黄将每一粒米饭均匀包裹,将它们变成黄金之色。

  炒勺挥舞,掠过手边放满各种作料的罐子,将盐与其他秘料撒入锅中。

  猛地翻炒。

  锅盖瞬间闷下。

  漩涡般的爆香锅气简直要在内部炸开,幸运短暂的瞬间菜品完成。

  噌!!

  仿佛有一道金光亮瞎众人的眼睛。

  撑出盘子的米饭,竟然散发出黄金般闪烁的光芒,更爆出难以言喻的香味。

  “啊??”

  “这是什么?”

  周围仆人啧啧称奇,澳洲幸运5app登录 下载 V1.5.6简单的米饭与鸡蛋,做出的一道菜竟然会如此璀璨夺目。

  “这便是。”

  “黄金蛋炒饭!!”

  凡将那只会出现在漫画中的黄金蛋炒饭摆在众人面前,每人分发了一个小勺子。

  红狼将信将疑的挖了一勺,放在嘴里咀嚼了几下,立刻瞪大眼睛惊为天人。

  周围其他人的反应也基本相同。

  每一粒米饭都晶莹剔透,爆香的鸡蛋配合米饭的清新,再辅助以作料调味,彼此之间的配合是多么的默契。

  吞咽下肚,竟有一种感动。

  “呜呜呜,太好吃了。”

  小妮娜泪流满面,感觉自己太幸运了,竟吃到如此美味的黄金蛋炒饭。

  她又感觉自己太不幸了,品尝到这样的黄金蛋炒饭,其他类似的餐品就会变得食之无味。

  “这便是……厨艺!”

  “最简单的材料,却能做出截然不同的美味。”

  凡的形象立刻变得高大起来,瞬间击碎了异世界人们对“厨艺”的观念。

  红狼与众多兽人,深深的被眼前的少年震撼住了,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请教我。”

  红狼彻底被征服,再次跪倒了地上,请求眼前的少年教导自己。

  “好!”

  “那就从切菜开始吧。”

  凡十分高兴,开始手把手的教导红狼关于做菜的知识。

  兽人的嗅觉,要比普通人敏锐很多。

  它们能更清晰的分辨出,每一种菜品的细微味道,放置佐料进行调味时也会变得更加精准。

  它们身体更加敏捷有力,切菜更加迅捷准确,也能用手腕的力量颠起黑铁炒锅。

  于是。

  凡的厨师团队,5app就这样成立了。

  他教导的不只是厨艺,其实在暗中混杂了《五海八珍》与《庖丁解牛法》两种功法。

  五海八珍可以增强精神念力,而庖丁解牛法则是一整套最为特殊的刀法,两者相结合起来,不只会让厨艺突飞猛进,澳洲更能直接增加自身的实力。

  ——

  ——

  时光如梭。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

  红狼带头,每日都在磨炼自己的厨艺,绝大数时间手中都握着菜刀。

  剁剁剁。

  红狼聚精会神,将手边的羊肉切成蝉翼般的薄片。

  刀刃顺着肉段的纹理,不破坏它内部的肉质,顺水推舟般的轻轻一切,肉片随之滑落。

  “羊脂会导致膻腥味。”

  “筋膜会影响口感。”

  红狼注意每一个细节,刀刃将羊脂祛除,又将大部分筋膜切掉,只留下少部分增加肉质的弹性嚼劲。

  酱料已准备完毕,腌制肉片入味。

  炒锅烧热,放入宽油,肉片炸至七成熟。

  红狼精准的控制着火候,将羊肉片滑开捞出,倒出大量宽油,换成少许底油,烧至六成热,再将准备好的大葱与大料倒入爆香。

  “好。”

  “就是现在!!”

  红狼兽瞳猛然紧缩,再将滑开的羊肉片倒入其中。

  “8秒。”

  “爆炒8秒,将鲜香味道全部提纯。”

  “少一秒香味不足,多一秒肉质太老,只能全部倒掉。”

  红狼快速翻炒,火候精准到了秒钟,幸运最后锅铲一抄,将完整的葱爆羊肉放入盘中。

  呼。

  红狼长长呼出一口气,终于将这道菜完成了。

  “请您品尝。”

  她将餐盘呈现到师傅面前。

  凡拿起筷子,澳洲夹起肉片,缓缓放入嘴中细细品鉴。

  “嗯~~”

  “肉质饱满,软嫩鲜香。”

  “这道菜做的还算可以,通过考验了。”

  凡点了点头,红狼这个小学徒,终于练就了一道拿手菜。

  “接下来,教你几道新菜。”

  “叫花鸡、红烧牛尾、冰糖肘子、三杯鸡、地三鲜、京酱肉丝、糖醋鲤鱼、香菇蒸滑鸡……”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