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灵山秘境记 > 白小姐四肖期期准一肖 下载 V7.7.7

白小姐四肖期期准一肖 下载 V7.7.7

  “你怎么想起来带我出来的?”孙雨瑞看了看身旁的顾文棋,顾文棋试了试她的手炉,小姐拉着人坐到小亭子里,绿珠连忙在石凳上放好垫子。

  “明儿就是洗三,这会儿指不定有什么事,我若是不寻个借口把你带出来,老夫人一准让你去准备这些事。”

  “我哪里会这些……”孙雨瑞小声说着。

  “你不会,多的是人会,不过就是要你做个场面人罢了。”

  孙雨瑞懵懵懂懂的,顾文棋叹了口气,孙家是怎么教的,一个姑娘家怎么什么都不懂,这样如何在大宅院里生活下去。

  “以后若是有什么不懂的,你就去问大嫂,问妍姐儿也行,只是她爱捉弄人,听七分就行了。”

  孙雨瑞点点头,顾文棋拉着她的手,低声问,“喜欢孩子吗?”

  孙雨瑞被他问的一愣,啊了一声,顾文棋又问了一遍,孙雨瑞登时明白过来顾文棋的意思,脸都红透了,垂着头很是羞涩,白小姐顾文棋又轻声问了一遍,孙雨瑞点点头,随即又摇摇头,顾文棋屈起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蹭了蹭孙雨瑞的脸颊,“若是喜欢,我们也要一个孩子,白小姐好不好?”

  “可是我怕疼……”孙雨瑞抬起头看了顾文棋一眼,眼里有点点泪光,“生孩子很疼的……”

  顾文棋摸摸她的脸,“那便再等等。”孙雨瑞重重的点头,嗯了一声,顾文棋笑了笑,揽着人,说尽了好话,这才把事情揭过去。

  两个人在护国寺待了三天,求了些平安符才回去。

  孙雨瑞回来后就拿着平安符去长青院,给小九萧家兄弟,顾暄妍他们都求了,一人一个,戴在身上,祈求来年平平安安。

  “你有心了。”大夫人接过平安符,让人放进荷包里,孙雨瑞笑笑没说话。

  “三嫂嫂当然有心了,这么些,磕了不少头才换回来的吧?”

  孙雨瑞连忙摆手,“也没有,小九他们那几个是夫君求的。”言下之意就是自己也没求几个,没受什么累。顾暄妍笑了一下,四肖要不是知道孙雨瑞就是个小白兔的性子,说不准自己就要多心这话是不是还有替顾文棋博好感的意思。孙雨瑞也不傻,听到顾暄妍笑,想了想也明白了顾暄妍的意思,瞬间红了脸,“不是……我……”她一时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大夫人打了顾暄妍一下,看向孙雨瑞,温和的说到,“你别多心,这丫头一天到晚的就会胡咧咧。”

  “是我说话没考虑周全。”孙雨瑞咬着嘴唇。

  “哎呀,在这院子里说话还得思量来思量去的,累不累?”顾暄妍凑到孙雨瑞跟前儿,“是我多心了,给三嫂嫂赔个不是。”

  孙雨瑞点头,小声的说到,“没事的。”

  顾暄妍笑眯眯的拿了一个小糕点塞到孙雨瑞嘴边,“这是我做的,三嫂嫂吃一个,就当原谅我的口无遮拦了好不好?”孙雨瑞伸手要拿那个小糕点,顾暄妍不让,孙雨瑞只好张嘴吧小点心吃了,顾暄妍这才放过她。

  秦家回京,皇上也只是让在京中好好休息,待过了年再说,但大家都看的明白,秦老爷子怕是要接宋丞相的班,宋丞相今年也有七十了,白小姐四肖期期准一肖 下载 V7.7.7早就到了颐养天年的时候了,期期至于江南总督,这个位置盯着的人可不少。

  又过了一月,到了小十一满月。

  一大早侧夫人就抱着小十一到了长青院,大夫人不待见侧夫人,但是小十一还只是个孩子,四肖总是受不得冻的,就只能让人他们请进来。

  侧夫人穿着一身大红洒金的对襟袄子,发髻上插着一只金凤含珠的簪子,顾暄妍斜倚在榻上眯着眼睛看了半天,侧夫人本就心虚,被她这么一看心里更有些慌乱,但是她心想自己生育了小十一,就又有了底气。

  “我瞧着侧夫人头上这个簪子甚是好看啊。”

  侧夫人还没说话李辞星就接过话,“哟是呢,我瞧着这式样是不错啊。”

  “金凤含珠的呢。”孙雨瑞看了一眼笑着跟顾暄妍说,“嗯,像是叠翠坊新出的那一件。”

  顾暄妍笑了一下,她哪儿能不认识自家出的东西呢,只是这只簪子,工艺不简单,店里的老师傅出活也少,都是来店里定了才做的,白小姐四肖期期准一肖 下载 V7.7.7且每一只簪子都有些许的不同。

  “这是先前洗三礼的时候人家送的。”

  顾暄妍点点头没说什么,小姐到底是个侧夫人,凤凰这种图样倒也不是不能用,只是得看怎么用了,她这只簪子是斜插着的,倒也挑不出错处,更何况今儿是小十一的满月,顾暄妍也给她这个脸面。

  大夫人抱着小十一在逗弄,期期也不管她们说什么,瞧着时间差不多了,“行了,先把小十一抱去喂个奶,一会儿宾客们就该来了。”

  一旁的奶娘抱着小十一就下去喂奶了,侧夫人坐在这儿甚是尴尬,却是走不得的,不一会儿玉兰姨娘也来了,带了一套银制的手镯脚镯给小十一。

  “我也没什么好东西,就这个还是找四姑娘请她帮忙找人打的,姐姐别嫌弃。”

  “这哪有嫌弃的。”侧夫人笑着说,身后的红玉接过盒子放下。

  “我呢也没什么好送的,一个小项圈,给他带着玩吧。”顾暄妍微微抬手,云溪捧着一个盒子递给侧夫人,侧夫人笑着谢过。

  李辞星给的是一个足金的属相摆件,孙雨瑞给的是一匹布,期期是先前大夫人给的,“这个布是母亲给我的,我瞧着给小十一做些里衣是很好的。”大夫人让人去把自己的礼拿出来,是一件长命锁,二夫人给的也是一副项圈,这小孩子的礼不好送,送来送去也就是那几样。侧夫人笑着一一谢过。

  不多时各家夫人就往长青院来了,李辞星安排的很好,她在门口迎,一路上安排着丫鬟们引着人往长青院去。

  顾暄妍也不靠着了,规规矩矩的穿好鞋子随着大夫人身后迎客。

  大夫人给足了侧夫人面子,侧夫人倒是没一点想着大夫人的好的。闲聊间有人说大夫人怕又有的忙的了,侧夫人脱口而出,倒是累不着夫人,期期放在妾身身边养着就是了。这话一出,厅堂间顿时就有些安静了,其他人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二夫人轻声说道,“咱们家里孩子都是跟着生母的,小姐这孩子啊,以后常来嫡母跟前儿看看就成,总不好叫他们母子分离不是。”

  “这母子说的也是嫡母和孩子,哪轮得到她。”也不知是谁说了这么一嘴,顿时又有些尴尬了。

  谢夫人笑了笑。“瞧瞧你们这些人,今儿来吃酒还是托了这小人儿的福,现下又拿这小人儿说事儿,你们一个个的真是难伺候。”

  “可不是嘛,这一个两个的,今儿不多喝些怕是堵不住你们的嘴了。”王夫人也跟着打趣儿,三言两语的把这个事儿给糊弄过去了。

  顾暄妍面上笑着,四肖这心里可真是恨不得一巴掌扇死侧夫人,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场合就瞎说话,顾暄妍眯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侧夫人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这会儿站在一旁什么话都不敢说,大夫人也没管她,只低声吩咐人去问老夫人和秦老夫人什么时候过来。

  这一场满月酒,除了中间的小插曲,倒是宾主尽欢的,把人都送走了,顾暄妍才拉着个脸一脸不高兴,李辞星捏捏她得脸,让她好歹掩饰着点,顾暄妍嗯了一声。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