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云巅之上 > 澳洲10注册 下载 V7.2.8

澳洲10注册 下载 V7.2.8

  不知道鱼的名字,只能拿现有的一条鱼给太医瞧一瞧。中常侍很清楚,专业的事情,最好交给专业的人士去做。他和陛下一样,只需要等待结果就行。

  晚上用膳的时候,阿娇拿着木制的小勺子,捞出汤里雪白的鱼丸,偏头问大舅舅:“这是用漂亮鱼做的吗?”

  “不是,”刘启一口喝掉耳杯中温好的酒,温和地道:“这是鲤鱼的肉。”

  阿娇:“那漂亮鱼呢?”

  刘启:“孤把它放生了。”

  阿娇:敖神官不让你吃,你还真不吃啦?想想对方还是借她的名头,就很生气好嘛!

  她一方面觉得敖神官有真本事,一方面又因为对方神神叨叨的有话不直说而恼怒。至于那本牛皮小册子,她扫过一眼,V7.2.8心里有数:一本中英夹杂写成的食谱。

  ……有毛病啊!?

  阿娇不说话,刘启以为她没得到鱼不高兴了。平时用膳时说个不停的黄鹂鸟,忽然不出声还叫人怪不习惯的。

  刘启自认并不是个宠溺孩子的人,但见阿娇圆圆的脸鼓起来,闷闷不乐的戳着鱼丸。犹豫一瞬,还是决定说清楚:“你别再想着养它。那鱼不好抓,河里大概没几条。至于吃……”

  阿娇摇头,“我不吃它。”

  这形容完全是古代版濒危保护动物嘛。吃着丧良心。

  刘启是想说鱼有毒,不能吃。太医确定,V7.2.8此鱼的确有毒。银针试不出来,掌勺的庖人同样尝不出来,吃个一两条的不会有事——它的毒性实在是非常小。然而,此鱼之毒是热毒,碰上大暑时节,别人吃没事……刘启心里一叹,他吃的话十有会引发旧疾。

  那难忍的疼痛,澳洲10注册 下载 V7.2.8他每每回忆起都觉手脚冰凉。

  当然,不吃的话养着鱼,只是观赏倒也不错。可他派人打捞此鱼,并无收获,周边的人也说从来没见过它,可见稀有。抓到的那条只剩下鱼骨头,找不出第二条。

  这些要解释给一个两岁的孩子听,太麻烦了。

  敖神官说的那些话……什么福泽深厚,灵慧非常之类的,若说的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孩子,他一定会信十分。天下没有谁比历任的帝王更知道敖神官的神异之处,而敖神官的继任一直以来,都是由上一任的神官挑选合适的孩子——可见的确有天生灵慧之人。

  可阿娇是他看着长大的,下载聪慧是有的,投生在长公主的肚子里也称得上是福泽深厚。可刘启知道,敖神官话中有玄妙的深意。

  阿娇还小呢!再看看吧。

  刘启道:“那只不喜水,澳洲只在地上行走的贡龟,你不是很喜欢吗?等回去,孤就把它送到长乐宫给你养着。”

  阿娇双眼亮晶晶的,虽然觉得好处来得莫名其妙,但还是机灵的连连点头。

  “好哦,多谢大舅舅。”

  刘启:“你也差不多该启蒙了。”他摸着下巴道:“要不你从明天开始跟孤念《苍颉篇》?”

  阿娇摇头拒绝,“我还太小了。”

  刘启:“……”不,我觉得就你这机灵劲,下载比四五岁的孩子强太多了。

  窦太后一直没说话,用一大一小的闲聊配饭,用得很香。这会已经吃得差不多了。她对阿娇说:“你舅舅难得有闲暇时间,你就陪伴他玩耍一阵吧。”

  既然是外祖母开口,阿娇勉强同意:“行叭。”

  不过,被迫早早上学,让还想疯玩几年的阿娇很不乐意,一脸严肃地看着刘启道:“舅舅,澳洲10注册 下载 V7.2.8你这么大的年纪,闲暇时只能和外甥女玩耍。你没有同龄的好友吗?”

  刘启:“……我有的。”

  以及……我怎么就年纪大了。不过这个和只有两岁的小娃娃没法较真。

  阿娇:“那你去找他们玩啊?”

  刘启还想着教阿娇认字,或能解读出牛皮小册的内容呢。

  自然只能沉默以对。

  阿娇用一双落满星辰的大眼睛真诚地看着舅舅,嘀咕道:“大人总爱撒谎……有就有,没有就没有,诚实地说出来不行吗?我们做小孩的,又不会嘲笑你。”

  尽管阿娇限于身体的原因,说太长的一段话吐字不清带着小奶音,常和她相处的刘启还是听懂了。

  故而,刘启:“……”

  旁人不敢笑。

  窦太后不惧皇帝的威仪,笑得快岔气了。

  直到阿娇三岁半,才刚读完《苍颉篇》。这部书为识字课本,内有五十五篇,足以涵盖大部分的常用字。这进度看着挺慢,实则足够快了。要知道,小皇子们一般是虚岁八岁时,才会进学。

  那之前,澳洲10注册 下载 V7.2.8皇子的母亲们或多或少都会想办法给孩子启蒙。进学的时候,也不过是刚读完《苍颉篇》罢了。

  学里还会教一遍《苍颉篇》。

  哪个阶段该学什么,阿娇知道得很清楚。

  这个岁数学完《苍颉篇》,绝对是早教、或者早早教的范畴了。

  这个岁数,阿娇终于不用只吃清淡、原生态的宫廷版“婴儿辅食”,注册只要不过量,什么都可以吃一点。

  大舅舅再让阿娇看牛皮册子,她就开口说说:上面的字,我认识了。

  刘启很激动啊,问阿娇:你念给我听。

  天知道他百忙之中抽出空给外甥女启蒙,有多么的耗时耗力。阿娇很聪明没错,可小孩子学东西是要和玩耍相结合的,他跟一个两岁的孩子讲什么“天下皇帝最大,你要听话”,也要小孩子听得懂啊。

  这导致刘启和外甥女的感情越来越深——付出太多了!而且阿娇的确是又聪明又孝顺还伶俐可爱。他偶尔暗暗想着:合该是他的女儿,怎么是外甥女呢?

  阿娇磕磕巴巴,念出一篇腌菜的食谱。以芜菁为原料,也就是现代俗称的大头菜。采收之后,洗净切成粗细均匀的长条状,加入干花椒、适量的盐腌制一整天,V7.2.8再倒掉涩口的水,码放放在竹篮中压上重物。

  两日左右,水分沥干,取出晾晒一日,放进密封的瓮中存放。

  随时想吃,取出一点就行,可以保存很久。

  刘启:……

  阿娇:“上面说,同半肥半瘦的豕肉合炒最佳。”

  刘启看着外甥女不住咽口水的模样,很怀疑宫里是不是虐待她了。

  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还是好东西见得太少……没出息。

  “午膳给你羊肉吃,比豕肉更美味。”

  阿娇不稀罕,汉朝建立才多少年?还是休养生息的时候呢!大舅舅刘启身为皇帝,崇尚节俭,并不好奢靡。二十多年后,宫里享乐之风盛行,烹饪技艺依旧匮乏,更别提现在。再好的原料,下载处理手法稀烂也不会太好吃。

  清炖的羊肉切成细丝,她已经吃腻了。

  要知道她之前可是把炒锅弄出来,炒、煎、炸、烩,焖,烧样样俱全,统统没了。

  阿娇:“我想吃烤的鸡肉丸子。”

  “有羊肉不吃,吃鸡肉。”

  刘启一脸无奈地看着她,下载评价:“你还小,不会吃啊……”

  阿娇不跟他计较,见他背着手往外走。

  “舅舅,V7.2.8书……”

  你的牛皮册子忘拿了。

  刘启:“这册书送给你了!好好保管知道吗?”

  阿娇:“……”

  这本来就是敖神官给我的。

  阿娇身边的人代替她应诺。

  用过午膳,小憩一会。刘启一般会把阿娇送回长乐宫,下午的时光,她不用读书,可以自由玩耍。

  可阿娇登上车,却发现走的不是去长乐宫的路。

  这是要去后宫。

  大舅舅刘启的后宫满打满算十来个姬妾,澳洲10注册 下载 V7.2.8大多都是他做太子的时候,就跟他身边伺候的。

  皇后薄氏不讨他的喜欢,并无所出。其余的妃子或多或少都有生育,且一生就是好几个。足以见得大舅舅是个较为专情的人……据阿娇的了解,他是真的不爱美色。

  长公主觉得弟弟后宫色彩太单调,不是没送过美人。

  大舅舅碍于情面收下来,澳洲却也不见多么宠爱,日常还是更爱找伺候他多年的嫔妃们说话,真正贯彻一点: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舅舅,我们去哪?”

  刘启:“掖庭宫,王娘娘肚子里怀着弟弟。孤带你去找他玩!”

  作者有话要说:最有牌面的男主,注册二世初登场在妈妈的肚子里。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