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朱雀记事 > 神豪开局八块八秒杀十套商铺 下载 V8.9.4

神豪开局八块八秒杀十套商铺 下载 V8.9.4

  只有大媳妇花美初,抱着儿子站在一旁,八块默不作声。

  苏明玉看向儿媳妇,知道她大概难以接受,以前苏慧在的时候,娶这房儿媳妇入门,不仅没有告诉她实情,开局甚至都不待见她。

  现在秦家成了贵门,她小小秀才之女多少怯弱,又要远离宁城跟着去京城,心头忧心也是难免,开局于是说道:“老大媳妇莫急,跟着婆家去京城,婆母给你做主,我大儿子绝不准他纳妾。”

  “贵门家的规矩咱们要讲,神豪但贵门家娶妻纳妾我是不赞成的,他爹当年就发誓不纳妾我才嫁的,现在咱们秦家就立下这样的家规,秦家儿子不准纳妾,开局老三也听一听,你将来也是不准的。”

  秦万听到这话就脸红,关他什么事,他连媳妇都不想娶,还纳妾,弄这么多女人在家里多麻烦。

  不过秦万的心思有些活络,眼睛滴溜溜一转,将母亲拉到一旁,带着恳求的说道:“娘,父亲要出征了,我能不能跟着父亲去镇守边疆,神豪开局八块八秒杀十套商铺 下载 V8.9.4我现在想投军了。”

  苏明玉听到老三这话,心情很复杂,丈夫要出征,老三也留不住,转眼直接离开了两人,可是老三的话没错,这孩子将来是有出息的,投军去别的门下,不如跟着他父亲,还能教一教他的真本事。

  这会儿大哥秦山也看向了老三,长兄如父,这么多年了,秦山一直为长兄而有着责任感。

  “三弟功夫好,也读了不少书,上一次我抄书时就发现三弟看了不少兵书,虽说不能跟二弟考科举相比,当兵是不成问题的,要不,母亲就答应了吧,我会和妹妹一直留在母亲身边的,哪儿也不去。”

  苏明玉看着儿女们期盼的目光,只好应下,“成吧,你去了就不能耍性子,必须听你爹的话,不然我会写信修理你。”

  秦万声音响亮的应下。

  秦娇立即来到母亲身边抱着母亲,“我就陪母亲身边,也时常给父亲和三哥写信。”

  苏明玉摸了摸女儿的额发,开局看着儿媳妇还站在一旁,这就朝她伸手,“以后我有两个女儿,美初也算。”

  花氏一听,眼泪刷的一下落了下来,八块抱着儿子靠婆母肩头。

  苏明玉这就交代道:“老大等会儿带着儿媳妇和孙子去一趟陈家村吧,神豪今个儿炸鸡生意没办法做了,这些吃食咱们家也吃不完,带些去花家,将咱们要去京城的事跟村里人说说。”

  “老大嘴拙,但是你读了不少书,也抄了不少书,道理都懂,你这一次去花家,八秒跟你岳丈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我们秦家已经得势了,要是再敢这么对付亲家母,将来秦家会找他麻烦。”

  “还有花家的两个儿子,若是你岳丈舍得,我可以给他们托关系,送去京城里读书,但是要做好准备,但凡交给我来管,就是真的管,会毫不留情,不然就乖乖待在陈家村里做个农夫泥腿子,八秒一辈子也别想借我秦家的势翻身。”

  “若是花家敢借着我秦家的名义在宁城为非作歹,秦家会毫不留情的拿出断绝关系的文书,不会护花家半点的。”

  秦山一脸认真的应下,将母亲的话记在了心头。

  这边老三卸了食材,这就赶着牛车去东山书院接二哥去,说起来还有些舍不得东山书院,在外头卖炸鸡,大哥二哥在东山书院里,这样清闲的日子挺留恋的。

  秦万心情不错,将牛车赶得飞快,像赶着马车一样,路上颠簸,他还觉得好玩,一路上吹着口哨,神豪很快就到了东山书院外头。

  美食街还挺热闹的,似乎一切都还像以前的样子。

  经过卤肉铺门口,八秒秦万朝里头的三娃子和钱氏看了一眼,神豪开局八块八秒杀十套商铺 下载 V8.9.4就见王管事竟然在卤肉铺里吃东西,似乎还跟钱氏说着话,两人不知说了什么,还一起笑了。

  莫不是王管事真的听了他娘亲的话,决定娶三娃子的娘做媳妇?

  秦万连忙摇头,大人的感情真不懂,反正他不娶媳妇是对了。

  秦万快速的将牛车赶到东山书院门口,正好遇上东山书院散学的时间。

  今个儿怎么放学这么早呢?

  秦万利落的从牛车上下来,八秒就见后头不少马车也朝门口来了,都是来接散学的读书郎的吧。

  秦万还没有上前打听,守门的老头一眼认出他,立即上前,热情的说道:“今个儿书院里有重大消息宣布,散学就早了,你二哥就要出来了吧。”

  秦万瞧着这人大概还不知道他们家的事,神豪开局八块八秒杀十套商铺 下载 V8.9.4还是像以前一样的热情,这就问道:“书院里有什么消息宣布?”

  守门的老头就等着他打听,这便说道:“不瞒你说,今个儿也有些奇怪,先生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从明个儿开始,先生不在东山书院教书了,而是准备回京城国子监教书。”

  秦万听了,又惊又喜,这岂不是他二哥入了国子监读书,又能拜入章大儒的门下读书了。

  秦万高兴得快跳起来,守门的老头却有些奇怪的看着他。

  “你娘说你二哥想入内门做弟子的,这愿望怕是难以实现了,你竟然还能高兴成这样。”

  谁知秦万接了话:“不怕,我二哥明个儿就入京城,也去国子监读书,还是在先生的门下。”

  守门老头哈哈大笑,直摇头,“这孩子,小不更事,你以为国子监这么好进去的么?除非先生带自己的得意门生进去,可是你二哥还没有入内门做弟子拜师呢。”

  两人的对话也立即引来旁边马车接人的家长们注意,一个个尖着耳朵听。

  书院的先生要去国子监教书不回来了,他们怎么不知道,这如何是好?孩子在东山书院读书,学识广,明显比周围的县学都好,若是先生不在这儿了,岂不是也学不到这么多的知识了。

  至于刚才秦万说的话,八块这些接人的家长可不怎么相信,八块进国子监比拜章大儒为师还要难,开什么玩笑。

  书院外聚集的马车越来越多,秦家接人的牛车反而成了最显眼的贫寒。

  都知道东山书院里有位走后门入书院的寒门秀才,接连月考都不及格的这位,家里就是用的牛车。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