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寻梦逐仙途 > 澳洲10精准计划 下载 V3.9.3

澳洲10精准计划 下载 V3.9.3

  吃完晚饭两口子回村尾。

  路上袁老二就跟赵氏吐槽:“你说顾家人是不是脑袋有毛病?这老好人当得也过了吧,那老头儿要死不活的躺着,他们还给请大夫抓药。

  不费钱啊!

  再说了,万一老头儿嗝屁了,人家家人找来讹诈上咋整啊?

  搞不好顾秀才的功名都得闹腾没。

  这俗话说得好,好人命不长,祸害活千年!”

  赵氏也道:“我就不同意,我让他们把人哪儿捡来的扔回哪儿去,他们不干,精准说人是珍珍这丫头千辛万苦救回来的……”

  “那老头儿是珍珍弄回来的?”袁老二问。

  赵氏点头:“可不咋的,下载这丫头干事儿从不想后果……”

  “哎哟,不愧是我闺女!”袁老二打断赵氏的话,笑眯眯地夸赞起来:“一瞅就是我的种,多能耐啊,上趟山都能救个人下来!”

  “我闺女救的人当然不能不管!亲家两口子做得对!”

  赵氏:……

  “你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还说老头儿嗝儿屁了老顾家会被讹上!”

  袁老二脖子一昂:“谁敢?这辈子只有我讹人的,没有人讹我的!有我护着,老顾家就没人能讹得上!

  哼,只要他们敢找上门

  来讹,老子就告他们谋杀亲爹,不死也让他们脱层皮!”

  赵氏:……

  好话坏话都你一个人说完了,你厉害!佩服!

  到家之后两口子就是一通忙碌。

  袁老二买了不少东西,锅碗瓢盆、油盐酱醋、米面杂粮、衣裳鞋袜、被褥布料、坛坛罐罐……

  “你买这么多罐子干啥?”赵氏一边儿归置东西,一边儿问袁老二。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袁老二让赵氏帮把手将床抬到一边儿,然后扛起出头就开挖,这破茅屋的地是泥地,但是紧扎得很。

  一锄头下去就将袁老二的虎口给震麻了。

  赵氏将他扒拉到一边儿,接过锄头开挖。

  袁老二在一边儿瞧着,揉着手指挥,等坑挖好了,袁老二就放了一个罐子进去。

  银票那玩意儿就是轻飘飘的一张纸,他攥着心里不踏实,今儿进城就全部换成了银锭子。

  袁老二将银锭子和顾秀才给他的金锭子都放进了罐子里,将盖子扣好,赵氏就往上填土。土填完了两口子再将床抬回原位。

  “还是你聪明!”赵氏夸赞道,谁能想得到他们家的银子是藏在地下的。

  “可不能拿出去说,谁也不能说!”袁老二叮嘱,“有了这

  些银子,咱们两口子将来养老是不愁的。”

  “嗯,不说,打死都不说!”赵氏重重点头。

  一通忙碌之后两口子洗完澡躺下,赵氏抚摸着身上的被子感叹道:“这是我这辈子睡过的最好的棉被,真鲜呼啊!”

  “褥子也软乎!”

  袁老二嗤笑一声儿:“能不软乎么,可是垫了两层褥子呢!”

  “银子真是个好东西啊!”袁老二感叹道,“人家布庄卖棉胎,没卖缝好的被褥,我给加了钱,人家二话不说就给弄好了……”

  “没想到啊,澳洲我袁老二这么早就过上了被闺女养的日子,澳洲10精准计划 下载 V3.9.3还不是惦记别人家的家产来的。”

  “明儿赶紧将珍珍睡的屋收拾好,咱们得将闺女接回来!”

  “咱们家这宝贝疙瘩给人家养也忒亏了些。”

  赵氏翻了个身,冲着袁老二侧躺着:“也是,不过这回得亏人家老顾家的人有见识,不然咱们还不知道还得霍霍多少人参跟灵芝呢!

  你说咱们闺女咋就那么能耐呢?”

  这些日子,计划赵氏只要想想被自己个儿弄碎了喂鸡喂猪的人参,和弄碎了撒菜地里的灵芝心口就疼。

  “像我这么聪明,澳洲10精准计划 下载 V3.9.3像你力气那么大,下载能不能耐么!”袁老二理所当然地道,

  “也就咱们俩能生出这么好的闺女来,换成别人……呵呵,想屁吃!”

  赵氏深以为然地附和:“你说得对!”

  “那啥,明儿去府城,从府城回来你就要跟珍珍一起念书了,你记得在府城买些笔墨纸砚回来,澳洲10精准计划 下载 V3.9.3往后啊,咱们家也是读书人家。”

  袁老二:……

  跟四岁的闺女一起念书……

  他翻了一个身没好气地道:“睡觉!”

  顾家,顾秀才两口子也在说话,顾秀才把三百两银子放进一口箱子里,锁好后将钥匙递给古氏。

  “我虽然知道张员外不会占我的便宜,一定会给人参钱,只没想到我说了这人参是二百两银子买来的,他还是执意要给三百两银子,这银子就攒着给珍珍当嫁妆吧。”

  古氏收好钥匙,澳洲掀了被褥上床:“二百多年的人参药性可比一百多年的人参强多了,这样的人参宫里都未必有,也是品相不好,不然三百两想买到是不能够的。

  他给三百两不亏。

  不过张员外这个人还是厚道,我没想到他会给出一个管事的职位。

  一个月一两银子的月钱,这价钱可不低。

  县里那些商铺里头的账房的月钱也就这个价。”

  “说得是!”顾秀才吹灯

  躺下,“我这个身子骨越来越好了,明儿去府城再让大夫把把脉,若是情况好那我就打算应下张员外的差事,开春以后接手张家的学堂。”

  “自打珍珍来了咱们家,精准咱们家是越来越好,这孩子是个小福星啊!”顾秀才感叹道。

  古氏叹了口气:“谁说不是呢,但我瞅着亲家的意思,是想安顿好就将珍珍接回去住,我舍不得这孩子啊。”

  顾秀才道:“人伦亲情,不能因为咱们舍不得就拦着,不过两家这么近,你担心什么?

  珍珍便是回去住了,遇哥儿要给她启蒙,她也是每天都要来咱们家的,你就跟亲家母说,计划珍珍一日三餐都在咱们家用就行了。

  等开春学堂办起来了,就让珍珍跟着我去学堂念书……这么一来还不是日日都能见着。”

  道理古氏都懂,但是住在自己家跟不住在自己家区别还是很大的。

  可人家是亲爹娘,他们又当着村民们的面儿说了珍珍只是顾家的干女儿……不是儿媳妇的身份他们还真没道理留人。

  “明儿我跟你们一起去府城,澳洲10精准计划 下载 V3.9.3珍珍要搬走,那头我瞧了,家徒四壁的,我得给珍珍买些东西好把她的房间给布置出来。”

  顾秀才:“行……赶紧睡吧。”

  ()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