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武林外史 > 公开3码中特 下载 V2.4.2

公开3码中特 下载 V2.4.2

  等他们赶到公主府的时候,火已经被潜火队和府里的工人们差不多扑灭了,幸好火势不算很大,只烧了后院几间厢房,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看到火烧后的痕迹,公开3码中特 下载 V2.4.2黛玉不由得想起当年侯府的那场大火,要了满府人的性命,楷儿的命运也就此改变。

  纵火之人被府里工人押了上来:“公主,就是这个人,这几天偷偷藏身在后院,今天趁后院没人,放了好几把火!您看怎么处置?”

  黛玉一眼认出此人就是福顺,她非常生气,下载质问富顺:“你为什么要烧我的府邸?你可知烧坏公主府是死罪!”

  “烧公主府算什么?我还想把皇宫也烧了!”福顺大言不惭,丝毫不知错,反倒硬着脖子骂黛玉:“你,还有官家,你们害得我姐姐在冷宫里生不如死,还不让我见她,你们才是真正的阴险毒辣之人!我要找你们报仇!”

  “你姐姐被打入冷宫,你就来烧我的公主府吗?她是咎由自取,你竟然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

  “我现在孤身一人,还在乎什么命?”福顺冷笑了几声,竟然趁旁边人不注意,纵身就要来打黛玉,然而他还是忘了黛玉身边有暗卫。还没等他得手,暗卫们就一起现身,挡在黛玉身前,一出手就把福顺打飞了。那福顺趴在地上,又痛又恨,竟嚎啕大哭起来。

  还没等黛玉发落福顺,官家的贴身内官便来到了府内,原来早有路过的官员进宫禀报了这件事。内官告诉黛玉:“陛下已经听闻有人胆敢火烧公主府,真是狗胆包天。陛下旨意,纵火之人判处死罪,明日午时问斩,任何人都不能求情!”接着内官又通知身边侍卫:“来人,把他带走!”

  “是!”侍卫们上前拖起地上的福顺。

  黛玉不能干涉官家决策,便回复内官:“但凭陛下定夺!”

  福顺被带走后,林家人都开始收拾被烧坏的屋子。

  林瑾跟黛玉商量:“这屋子靠我们几个人是收拾不出来的,得请专业的师傅来修葺一番,方能再住人。”

  “都烧成这个样子了,还能修葺如新吗?”黛玉心里想让院子恢复成原先的样子,毕竟这是官家亲赐的府邸,中特她不愿意改变它的原貌。

  秋儿爹见多识广,什么样的人都有结交过,他说:“我虽然认识一些修房子的人,但是要把它恢复成原模原样,怕是不能够。”

  正当一群人犯难的时候,官家又派了内官前来。“公主,陛下有旨,您的府邸被烧坏了,由朝廷出资请人修葺,公开3码中特 下载 V2.4.2不用您自己操心。您只管回家,忙自己的去吧,过不了多久就会还你一座跟原来一样的宅子。”内关传达官家的意思。

  黛玉连忙谢恩:“多谢陛下体恤!”

  这下好了,房子又有希望了。还是官家想的比较周到,解决了林家人手和资金方面的问题。

  第二天一大早,中特小江和秋儿爹就带着几个人准备到乡下去。黛玉对小江千叮咛万嘱咐,叫他一定要把钗子交给晚晚,小江答应着就走了。

  林家人吃过早饭就开始准备店里的事情。今天小江和秋儿爹都不在,黛玉就成了林瑾的帮手。林瑾显然已成为店里的大厨,做的许多菜都比黛玉做的还好,黛玉忍不住夸赞:“哥,等你空了,得做一桌拿手好菜给我尝尝,我现在看了可馋的很!”

  “没问题,你什么时候想吃跟我说就是了,你回来这么久我还没专门给你做过。”林瑾答应得很爽快。

  正当他们忙碌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林姑娘,麻烦给在下来一份烤猪蹄……”

  黛玉一抬头,竟然是陆清舟,他在两个下人的搀扶下,来到了黛玉摊前。

  黛玉忙停下手里的活,吃惊地问:“清舟,你怎么来了?你能走路了吗?”

  “我听说昨天你府里着火了,特意赶来看看。”说完他便撒开下人的手,独自在黛玉面前走了两步。他走的很慢,一步一步挪着,中特显然比正常人吃力许多。

  黛玉赶紧上前扶住陆清舟:“好了,能走就好了,暂时不可走动太多。”

  下人拿来备好的轮椅,黛玉搀陆清舟坐下,便和林瑾一起推进屋里去。

  “你还没和我说公主府怎么样?烧得严重吗?”陆清舟问黛玉。

  “没事,早已扑灭了,只烧了几间厢房,官家已经命人去修了。”

  “那就好,幸好没出大事。”

  林瑾对陆清舟说:“今天你来了正好,中午就在家里吃饭,我好好做一桌酒菜,就当是给你和妹妹接风洗尘了。你回来这么久,也没在我们家吃过饭,再加上你的腿伤也渐渐好了,这也算是一件喜事儿,咱们家里庆祝一下。”

  陆清舟也不推辞:“好,那就多谢林大哥了。许久没吃家里的饭菜,3码确实很怀念。”

  “待会记得多喝几杯。”林瑾敲了陆清舟的背,暗示要跟他对饮一番。

  黛玉却对林瑾生气:“哥,你不知道他还是个病人吗,不能饮酒。”

  林瑾一拍脑门:“瞧我疏忽了,那就以后再痛饮一番。”

  陆清舟:“定当奉陪。”

  林大娘从卧室拿出亲手缝的一对护膝,交给陆清舟:“这是我早就给你做好的,针线粗糙,望你不要嫌弃才好。等你日后完全康复,就可以戴着走路了,能防寒保护膝盖。”

  陆清舟万万没想到,公开3码中特 下载 V2.4.2林大娘还会给他做护膝,这让他感觉到了久违的母爱。他的母亲去世的早,他几乎都忘了她的样子。陆清舟有些许哽咽:“谢谢大娘,清舟铭记在心。”

  “傻孩子,一对护膝要铭记什么,下载你早日好起来才是正事呢。”林大娘安慰道。

  陆清舟:“哎,我知道了。”

  林瑾要去厨房忙活,就和陆清舟打了个招呼:“你在屋里玩会儿,公开我先去做饭,饭菜好了再喊你们。”

  陆清舟:“好。”

  黛玉便推着陆清舟到了内院,这院里的一草一木跟他当初在东京时长得差不多,几乎没什么变化。从书房的窗户里,他们看到予儿正坐在桌前写字儿,陆清舟提出:“咱们去看看孩子吧,许久没见他。”

  “行。”

  黛玉便推着他去了书房,看见予儿写字用的正是前几天赵明诚送的那一套笔墨纸砚。

  予儿抬头发现陆清舟,兴奋喊道:“陆叔叔你终于来看我了!娘和姑姑都说你动不了,要很久才能好。她们也不许我去看你,说怕我打扰到你,公开3码中特 下载 V2.4.2我可想你了!”

  “予儿乖。叔叔之前是不大好,所以没来看你们。我今天也来的匆忙,忘了给你带礼物,下次补上好不好?”

  “叔叔我不要礼物,下载我只要你健健康康就好。”予儿很懂事地说。他要拉着陆清舟看他在纸上写的字儿,下载那是一句诗: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1。

  陆清舟问他:“你可知道这句诗是什么意思?”

  予儿很自信:“我知道,欧阳先生跟我说过,男子汉当保家卫国,视死如归。就像当初你征战沙场一样,哪怕豁出自己的性命也要保卫大宋!”

  孩子说出这番话的时候,黛玉和陆清舟都大为震动,看来予儿这学没白上,跟着欧阳先生学了许多,被先生教得明白事理,大义凛然。

  “叔叔没你说的那么好,保家卫国是每一个大宋子民都应该做的事情。对不对?”

  “对。我也要成为这样的人。”予儿似乎在向大人证明他一定能成为这样的人。

  陆清舟笑着摸了摸予儿的头:“能将你这幅字送给我吗?我看写得很好,拿回去收藏起来。”

  “当然可以。你要是喜欢,以后我经常给你写!”

  “那就一言为定。”陆清舟哄得予儿学习热情高涨,黛玉在一旁忍不住偷笑。

  三人在书房翻了会书,予儿突然问:“叔叔,你会兵法吗?”

  “怎么?你喜欢研究兵法?”陆清舟反问。

  “想要打胜仗自然要熟读兵法,但是又不可纸上谈兵,脱离实际。”

  黛玉纳闷:“你上哪知道的这些?咱们可没人教你?”

  “学堂里各种世家子弟都有,他们什么都说,我自然也跟着听会了一些,只是并不熟练。”

  “你若真有兴致,以后闲了就去武馆找我,我好好教你。”

  “真的?”

  “我何时骗过你?不过学了兵法,只可为我大宋所用,切不可做那卖国求荣的奸人,能做到吗?”陆清舟严肃询问。

  “能,我保证!”予儿回答得铿锵有力。

  黛玉笑他们:“好了,3码瞧你们说得这么严肃,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在做什么了不得的交易,是不是还得白纸黑字按个手印?”

  “那倒也不必。只是教育孩子根基要打好,切不可歪了,否则将来后悔莫及。”

  “是是是,陆大人说得对。咱们出去吧,一会就该用饭了。”

  等他们到正厅时,东妞正往桌上端菜碗:“刚想去叫你们呢,就来了,快坐下。”

  予儿非要挨着陆清舟坐,他比往日更黏这个陆叔叔。

  黛玉瞧着今天的菜有不少都是带滋补的,哥哥肯定是希望让清舟好好补补,公开伤情好得更快。不过这倒让黛玉想起了之前尚阳送给陆清舟的那支人参,那才是上好的补品。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