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梦回大唐 > 情满四合院之食全酒美小说 下载 V5.4.2

情满四合院之食全酒美小说 下载 V5.4.2

  周青看着眼前的太玄不死魂和天心触魂液,露出笑容,道:“累死累活的不就是为了这个嘛!”

  血龙道:“你要不要考虑一下直接在这里就将天心触魂液和太玄不死魂用了!”

  周青想了想道:“这天心触魂液外边的诸圣可能不在乎,但是那太玄不死魂外边的诸圣一定想要得到,否则也不会守在外边了!”

  血龙道:“所以我才建议你在这里就将这天心触魂液和太玄不死魂给用了,这样出去之后那些圣人也就没有办法了!”

  周青道:“问你个问题,你说借助天心触魂液和太玄不死魂有没有可能直接让我成圣呢!”

  血龙想了想道:“不可能!你需要先通过天心触魂液领悟一丝圣意,达成半圣之境,这只是境界到了,你还需要花费时间积累灵力,将修为提到与境界相符的程度,然后在死掉一次,通过太玄不死魂复生,借助太玄不死魂涅槃半圣之体!”

  周青道:“这样的话我不都是半圣境界了吗!难道还不是半圣之体!”

  血龙道:“这不一样的,所谓的半圣是境界上达到了半圣,生命层次上来说还是凡体,只有成圣之后才会将自己的灵魂与身体转化成圣魂与圣体!而太玄不死魂成就的半圣之体则是让你的灵魂与肉体无限接近真正的圣魂与圣体,这是其他半圣根本达不到的,让你承受那天地一刀的时候更加容易,增加你成圣的机会,也无法让你直接成圣!”

  周青道:“这要花费多少时间啊!”

  血龙道:“难说!圣人意的领悟是最不确定的因素,也许你几天就领悟了,也许几年才能领悟!至于境界达到之后灵力的积累,你有那么多灵石,一年半载的就可以将你推到半圣的修为!之后的借助太玄不死魂死一次,那就容易了!”

  周青道:“我若成圣,能战的过圣贤级别的那几位吗?”

  血龙道:“不行,你成圣也只是神魔两道成圣,你作为一个三系修行者,肉身与灵魂就落下了,你想要战胜圣贤几乎不可能,但是借助两道阵图还是可以战胜圣人后期的修行者的!当然我说的是下界天的这种菜鸡圣人!”

  周青想了想,道:“我在这太玄圣灵天几乎无牵无挂,这里也挺不错的,在这里闭关修行好像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血龙道:“我支持你,早点成圣,咱们早点前往上界天,那里,才是本龙的主场!”

  周青笑道:“我也很想去找一个人了!”

  血龙也是道:“上界天龙族不知道怎么样了,太古之战虽然惨烈,但是有祖龙大人在,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周青道:“等我们去到上界天就知道了!”

  周青心里叹了一口气!

  周青对着木岐三人道:“三位,我想借此地修行,可以吗?”

  木岐道:“自然可以,按照规矩,在未来五百年间这桑海山山巅的两百丈是我木族的范围,只要不破坏,小兄弟自然可以待在这修炼!”

  周青道:“多谢了!”

  天龙浮屠塔化作九丈高塔,落在桑海山山巅!

  周青进入天龙浮屠塔中,开始闭关修炼!

  天龙浮屠塔中,周青取出一玉壶,其中装着天心触魂液还有太玄不死魂!

  周青取出一滴天心触魂液来,一口吞下!

  顿时,周青感觉自己的意识被抽离了出来,越升越高,直至离开了周青感觉不到自己的肉身!

  周青的意识飘在未知处,一眼望去,是一片无垠的大陆,周青的意识又开始上升,这一次,周青的意识出现在了太玄圣灵天之外,从太玄圣灵天之外观察太玄圣灵天!

  在太玄圣灵天之外,周青看着那太玄圣灵天,全酒可以清楚地看到仙武大陆和魔武大陆,还能看到那如同岛屿一般蓬莱洲!

  在太玄圣灵天的中间位置,一团迷雾笼罩,那里就是太玄圣灵天的灵力大道汇聚之地,也就是周青的肉身所在!

  周青感觉自己如同高高在上的神灵,俯视着太玄圣灵天的众多生灵!

  周青仿佛看到了太玄圣灵天从混沌中诞生,缓慢的吸收混沌中的能量,一步步成长为一片大世界!

  周青淡漠这看着这片世界的成长,又看到这片世界诞生了第一株大树,长出了第一株草,有了第一只游鱼,生了第一只飞鸟,看到第一个种族开启灵智,看到众生建立起城市,建立起文明,看到城市与文明再战争中化成尘埃!

  但是周青的心里确是无悲无喜,就仿佛一切如同过眼云烟一样!

  忽的周青的意识急速下降,轰的撞进周青的肉身里!

  周青睁开眼睛,血龙看向周青,道:“感觉如何?”

  周青道:“那滴天心触魂液向我展示了太玄圣灵天的演变,生灵的演化,但是没有什么所得!”

  血龙道:“那就继续,反正天心触魂液多得是!”

  周青又取出一滴天心触魂液服了下去!

  这一次,周青的灵魂再度被扯出,这一次,周青化生成了一缕风,吹过春天的叶,夏天的花,秋天的果,冬天的枝!

  吹过松间白雪,之食竹下清泉,吹过明月夕照,孤鸿寒鸦,吹过堂下铜铃,门前躺椅,一切都很平淡与平常!

  周青再度睁开眼睛,血龙问道:“怎么样!”

  周青摇摇头!

  血龙道:“再来!”

  再度服下一滴天心触魂液,周青再次进入了那奇特的状态!

  这一次的周青化成了一滴雨,从云中落下,落入小河里,汇入大江中,涌进大海里!

  周青也曾落在树叶上,落在小草上,落在山石上,也曾浸入土壤中!

  周青醒来的时候,血龙的大眼正瞪着周青,看着周青醒来,道:“怎么样!”

  周青咧嘴一笑,道:“还好!”

  周青取出一滴天心触魂液服下,再次闭目修行!

  周青化作过一块顽石,化作过一座石桥,化作过一粒尘土,甚至化作过佛前青灯,修士之剑!

  但是一次没有化作过有生命的存在!

  周青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血龙正躺在地上无聊的一把一把的揪着草!

  看着周青醒来,血龙机械式的询问:“怎样!”

  周青道:“成了一半吧!”

  血龙嗖的爬了起来:“真的?那还挺快的,这才过去三个月而已!”

  血龙又道:“你要继续闭关修行吗?”

  周青道:“不!出去走走!”

  一座凡俗城市里,之食周青和血龙漫步在一条小吃街上,周青手中握着一串糖葫芦,边走边吃!

  血龙趴在周青脑袋上,爪子里抓着一个风车,打了一个哈欠,道:“你在干什么?”

  周青问道:“看!”

  血龙疑惑的道:“看什么?”

  周青笑道:“看世间凡俗之事,明世间凡俗之意,说到底就是让自己沾染一点世俗气息!”

  血龙疑惑的道:“看这些干嘛?和你的成圣之路有关系吗?”

  周青道:“之前我请教你的时候,你和我说,超脱境是修行路上的第一道大关卡,圣境是修行路上的第一次大蜕变!”

  血龙道:“对,是我说的!”

  周青又道:“你还说,之食不同的修行者对圣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你说儒家的圣是浩然正气,你说道家的圣是道法自然,你说佛家的圣缘起缘灭,性善本空!”

  血龙道:“我还说有的人的圣是杀伐无数,有的人的圣是损人利己,我还说有的人的圣是扭曲且疯狂!”

  周青道:“所以,我在求我的圣!”

  血龙道:“圣不是应该脱离世俗,生命层次更上一层楼吗?你这求得是什么圣!”

  周青道:“在杀君骨塔之中,在佛家修心的时候,我对佛的理解出现了偏颇,把我自己修成了一个偏执狂!道家修心的时候,我又把自己修的近乎无欲无求,若不是最后有了一些明悟,估计我都把我自己修的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了!”

  血龙道:“杀君的本意是让你把那无尽杀意化作灵魂的一部分,顺其自然,融融如意,情满四合院之食全酒美小说 下载 V5.4.2但你领悟的比杀君想得多,对也好,情满四合院之食全酒美小说 下载 V5.4.2错也好,杀君都没阻止你,情满估计也是想让你自己慢慢领悟调整!”

  周青问道:“血龙,你觉着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血龙道:“我跟着你三十多年了吧,说实话,我很难评价你!你有的时候会很冲动,会不顾一切的做一件看上去一定是错的事!但你有的时候又很冷静,能忍常人所不能忍!”

  血龙笑道:“但你这个人吧,对感情看得特别重,亲情,爱情,友情,所作所为,皆是有你的想法或者坚持!你有的时候很成熟,有时候又很幼稚,你的天赋是我生平少见,之前的时候我见你修行的时候虽然很努力,但总觉着少了一股动力,但现在,我觉着你仿佛有了一个目标,拼死拼活的努力着!”

  “你内心有你认可的善良,在修行界中杀人越货本是一件平常的事,你总要找一个理由,全酒即便有时候强强出手,也要给别人补偿,但你有的时候又很不善良,对待自己的敌人或者恶人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

  血龙继续道:“你这个人怎么说呢,做你的朋友一定很好,做你的敌人一定不怎么好!我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你,如果非要说一个形容你的词语的话,我会形容你为一个人!一个真正的人!”

  周青双手举在头顶,伸了个懒腰,道:“这便是我的圣,我只想做一个真真正正的人,不想做一个超凡脱俗的圣,圣也好,道也好,帝也好,本就生于凡俗,何故离开凡俗!”

  血龙道:“你知道我的圣是什么吗?”

  周青道:“什么?”

  血龙道:“守护!”

  周青道:“守护谁?那株生命神树?”

  血龙道:“不,青禾是我对一个人的承诺,要替那个人保护好她!”

  周青道:“可是那生命神树不是说三万年后你不娶她她就送你去轮回吗?”

  血龙道:“就算是她要杀我我也不会娶她!当时我确是是她,骗她做我的老婆,至于后来传的什么他喜欢上了我纯粹是胡扯!我因为一个承诺要尽力的去变强去保护她!她呢,一直嚷嚷着嫁给我,却是因为心中的一份亏欠!”

  周青道:“那你想要守护的人是谁?”

  血龙道:“我想守护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周青沉默了一下,道:“等我变得很强很强,我一定帮你从轮回里寻到她!”

  同时在心里默默地道:“就如同我要在轮回里找到你一样!”

  血龙勉强一笑,道:“我等着!”

  血龙看着天空,眼里尽是凄然,心里道:“可是长生种哪里有来生啊!”

  周青和血龙一路走一路看,一人一龙去看过戏子唱戏,看过说书人说书,也看过沙场纵横,金戈铁马,看过悬崖上雄鹰飞度,溪水里幼儿嬉戏,也看过烟花转瞬即逝,也看过婴儿出生,老人入土!

  一年半的时间里,周青走过了四大强族的领地,见识了八大家族的风景,更是走过了上百小族的领地,最终,回到了桑海山上!

  血龙道:“有把握了?”

  周青道:“试试!”

  周青盘膝坐在桑海山山顶,脑海里闪过之前在桑海山顶三个月服用天心触魂液的感悟!

  圣者,超凡脱俗也!圣者之下,尽皆蝼蚁,蝼蚁可死,圣不可死!蝼蚁转瞬即逝,寿命不过几千载,圣人长命于天地,动辄万载起!

  圣凌驾于凡俗之上,是生命层次的跃迁与晋升!

  但是弱小如蝼蚁,草木,可成圣,强大如凤凰,真龙亦可成圣!圣人本就来自于凡俗,又如何不是凡俗!

  这便是周青的圣,圣魂圣体圣境,对周青来说,只是力量,只是境界!但周海,雪澜,邱永通,曲彤,白亦黑,萧木,夏目,云山子,苏玲这些人,才是周青的圣!

  我修一道圣,我为一世人!我只是世间一个人,而非众生头上圣!

  周青坐在桑海山顶,嘴角露出一道笑意,喃喃自语道:“我本从世间来,何须离众生去!凡俗即是圣,圣亦是凡俗!”

  周青身上一股奇特的气息传来,仿佛越来越缥缈,一眼望出,便不是凡俗众生!但是很快,周青身上的那道气息又散去,周青就如同一块石头般坐在原地!

  血龙在周青身后,看着气息变化的周青,道:“这便是你对修行的理解吗?!听上去如此的简陋,但却好像又蕴含着至理大道,让我无法反驳!”

  血龙的爪子在草地上轻轻地刻出一个“人”字!

  血龙呢喃道:“人字,有爱,恨,喜,怒,哀,惧,愁,怨,悲!会恐惧,会贪婪,会冲动,会绝情,有那么多缺点,情满四合院之食全酒美小说 下载 V5.4.2可这便是一个最纯粹,最真实的人啊!”

  一股圣人意从周青身上散发而出,周青睁开眼睛,血龙道:“成了!”

  周青道:“成了!”

  血龙道:“修行吧!我为你!”

  天龙浮屠塔中,周青身边的灵石堆积如山!一块块灵石被周青炼化吸收,周青的修为也在水涨船高的攀升着!

  周青的境界已经达到半圣了,剩下的只是境界的积累!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周青在桑海山顶,四合院天龙浮屠塔中已经修炼了近一年的时间了,周青的修为现在已经达到不灭境中期,近乎不灭境后期了!

  在外界,四合院那座奢华建筑里,不少圣人都已经离去了,情满包括三位圣贤级别的强者!

  因为周青的消息传出之后,许多圣人都已经离去了,因为周青的背景不简单几乎是太玄圣灵天的共识了!至于圣贤级别强者的离去纯粹是因为阿斯特拉的关系!

  在场的圣人本来就不多,这样一来,场中还剩下五位圣人,一位是南皇,一位是和南皇交情不错的魔武大陆的亡灵法师,一位是蓬莱洲的圣人,一位是徐州的圣人,一位是中州元宗的圣人!

  岛内空间里,天龙浮屠塔依旧立在桑海山顶,每次木族的人来此采集修行资源的时候看向那座塔的目光都充满着敬畏!

  因为这五百年的桑海山顶拥有权,是塔中的那位为自己的种族争取来的!

  一年半的时间过去,周青在这岛内空间已经修行了三年零三个月了,修为距离半圣境界只差临门一脚!

  这一天,血龙没有待在天龙浮屠塔里,而是出现在了桑海山之巅!

  此时的桑海山之巅没有木族人在,血龙仰面躺在天养盘里,爪子敲着天养盘,仿佛在打着拍子,嘴里哼唱的歌严重跑调,但却有一种异样的悲凉!

  “我之惶惶君来否,雨声沥沥君不至,芭蕉盛水落泥,残花百折,雨打门环,错是君来!”

  “我之惶惶卿可在,骤雨如倾卿不见,纸伞接花渐满,西风乱人,雁鸣北边,错是卿往!”

  “君知否,那日残阳红似血,泪垂两行,剑光如寒满是红,只待君来,问君一语!”

  “君自知,残阳如火寒似冰,泪走华洲,伤痛如烙不语人,只愿问卿,卿可愿否!”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