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九州缥缈录 > 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 下载 V4.5.3

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 下载 V4.5.3

  夜色下。

  车垓一路奔向山涧木屋,痛哭流涕认错请求原谅。

  封青岩在众目睽睽下,温和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封兄大义。”有跟来看热闹的学子高呼。

  “封兄太过心善了,如此害人岂能哭两声就原谅?那岂不是做了错事,可无责?”有学子义愤填膺,不由站出来说:“封兄,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又有学子高声道:“子曰:以直报怨,以德报德!”

  “一句话就原谅了,幸运的确不妥。”

  “那诸位以为,该如何?”封青岩微笑问。

  “书院乃圣洁之地,岂容德行有亏的人玷污?应该把此人逐出书院!”有学子大声道,“诸位认为如何?”

  “理当如此!”

  “逐出书院,吾等羞于与此为伍。”

  车垓闻言脸色发白,浑身颤动,澳洲有些绝望看着封青岩,而对方则脸带笑容说:“这是众学子的心声,你知道该如何做了?”

  车垓听到后,身子摇摇欲坠,接着直接晕厥过去。

  一旁的傅林叹惜不已,对封青岩一礼后,就和几人把车垓抱进马车……

  如果早早就认错,何至如此?

  片刻,众人就散去。

  封青岩则满脸疑惑坐在客厅,自己还没有出手把造谣生事的人揪出来,造谣之人就自己跑出痛哭流涕认错了?

  这是什么情况?

  他有些想不明白,难道车垓真的知错了?

  不管是否真的知错了,又或诚心道歉,既然已经被赶出“书院”,就姑且原谅他。

  封青岩如此想着。

  这时,一直压在车垓“头上”的恶鬼,在他一念间终于退去了。天色刚亮时,车垓并没有跟傅林等人辞行,就带着仆从匆匆离开。

  ……

  清晨,草堂。

  安修有些诧异看着封青岩。

  他并不奇怪封青岩得到鬼神庇护,虽然整个天下,得到鬼神庇护的人十分罕见,但并不是没有。

  而是奇怪,幸运在儒教星辰旗的照耀下,竟然还有恶鬼进入亳城。

  按理来说,起码是大凶级别的恶鬼才行……

  看来庇护的鬼神并不简单。

  当授完课后,安修沉吟一下就说:“青岩,你有鬼神庇护,精准只可震慑宵小,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 下载 V4.5.3绝不能以此作恶,更不能凭此为所欲为,可明白?”

  封青岩愣了一下,精准不解说:“什么鬼神庇护?”

  “你不知?”

  安修有些意外,说:“你不知,亦不奇怪。”接着就解释什么是鬼神庇护。

  “大多鬼神接近人,皆用心险恶,利用人心之贪婪,渐渐诱之为恶……”

  “青岩明白。”封青岩拜下说。

  “还有,不要以为有鬼神庇护,就万事无休。”安修又言,“圣道有诸多手段可镇压鬼神,或是一支大儒用过的笔,或是老儒士所留的一卷破书,或是大贤随口的一句话,皆可镇压诸多鬼神。任鬼神力量通天,有翻江倒海之能,在圣道天下亦只能被镇压……”

  “还请先生放心,青岩不会以此为恶,亦不会以此谋利。”封青岩恭敬说。

  安修点点头,道:“君子应敬鬼神而远之。”

  “青岩明白。”封青岩拜下说。

  安修便没有多说。

  ……

  午时。

  封青岩在木屋温习《雅经》。

  “封兄可在?”周昌的声音从外面传来,见到封青岩出来后,就说:“封兄在读书?昌可是打扰了?还请见谅。”

  “倒没有,正好放松一下。”封青岩笑说。

  “文武之道,需一张一弛,封兄倒不必整天埋头苦读,计划闲时当畅游山水愉乐心身,更有益于读书。”周昌说,“走,去看山神。”

  “山神?”

  封青岩心中一惊,连忙问:“什么山神?”

  “你不知道?”

  周昌倒有些诧异,说:“封兄,你看看你,整天就知道埋头苦读,澳洲连发生在身边之事,都不知道了吧?虽然有言,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但是,身为儒家弟子,也需知天下诸事……”

  一番长篇大论后,周昌终于停下。

  封青岩见机赶紧说:“周兄,你说去看山神,幸运到底是何事?”

  “这几天,在书院西侧时不时有古怪发生,或刚建好的亭子第二天突然不见,或原本是朱红的柱子的,却在夜间突然变成绿色,或一座好好的阁楼,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 下载 V4.5.3突然分为两半,或草木疯狂生长,一夜成为密林……”

  “还有,甚至出现山崩地裂的情况,幸运造成众多匠人惶恐不安,以为闹鬼了,不愿在西侧施工。”

  周昌一边走一边说。

  “当然,闹鬼是不可能闹鬼,我还真不知道哪个恶鬼,有胆子敢在书院闹事,简直就是找死。”

  周昌笑说。

  的确没有恶鬼敢来书院闹事,就大儒级别的大凶亦不敢,一支星辰旗可让万鬼灰飞烟灭。

  敢来书院闹事的恶鬼,都已经魂飞魄散了。

  “既然不是恶鬼,就有可能是山中精怪了,但安院主一直没有出手镇压,说明此精怪并没有恶意。”周昌笑着说。

  “什么精怪?”封青岩问。

  其实此时,他紧绷的心稍微松了一下,幸好安院主没有出手镇压,要不然九歌有可能……

  “不知。”

  周昌摇摇头,接着低声说:“不过,有学子猜测,有可能并不是什么精怪,而是山中之神。”

  “山神?”封青岩问。

  周昌点点头,说:“其实,不少学子就是冲着山神而去,希望得到山神的青睐,精准又或取得山神的机缘。”

  青睐倒是可以解释,精准但山神的机缘是什么?

  封青岩不禁询问。

  “我听闻,山神一缕山之精华,可使人百病不生,可使人文思泉涌,可使人明眸夜视等诸多妙用。”周昌摇摇头说,“不过,我亦不知真假,人云亦云而已。”

  封青岩有些惊讶,澳洲幸运5精准计划 下载 V4.5.3山神身上还有此等机缘?

  “那有没有人见到山神?”

  “没有,山神一直隐身,并没有出来与学子相见。”周昌说,“其实,更有可能是普通的山中精怪,山神哪有那么容易诞生?恐怕,那些要寻山神机缘的学子,愿望要落空了。”

  此时,封青岩有些想不明,九歌为何要出来闹事?

  还是在儒教的八十一书院闹事。

  “对了,众学子还打赌,谁第一个得到山神的青睐,可得一刀雪花宣。”周昌说,或许知道封青岩并不太了解雪花宣,毕竟不是产在北地,就大概解释一下,“这雪花宣,可是好东西,乃是读书人梦寐以求的文房四宝之一。火不能烧,水不能浸,千年不腐,万年不朽,可静心,可宁神,有价无市,钱再多都买不到,计划可谓一页一金……”

  ……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