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崛起光芒 > 三期内必开一期永久免费 下载 V8.3.9

三期内必开一期永久免费 下载 V8.3.9

  汤昭骤然回头,并没在天际线上看到自己想象中庞大的仙宫幻影,正疑惑间,就见一片绚丽云霞之间露出一角飞檐。

  仅仅只是一角。

  在霞光的映照下,飞檐是淡淡的金色,似是用晶莹透剔的琉璃铸成,比黄金更华润,比玉器更灿烂,又富丽又典雅。

  虽然半遮半掩,但不知怎的,所有人都已经想象出一座华丽的宫殿来。

  “飞过去,快飞过去!”

  黑寡妇急促的嘀咕。

  大家都是这样想的,但方向只在那朵花掌握中,谁也急不得。

  好在花朵终究要飞向花园,在众人翘首以盼中,花朵忽忽悠悠再往上升,必开看到那屋檐的全貌。

  云上有一座亭子。

  真的只有一座亭子。

  那并不是一片加大的云海,只有小小一朵两三丈方圆的碎云。云上一座小亭,看起来是通体木造,并没有刷多余的木漆,保留着原木该有的色泽,永久唯独亭顶的瓦片在云霞的映照下,变得熠熠生辉。

  不知是不是众人心理作用,只觉得这小小一座凉亭建造的十分精美,不,应该说是艺术。

  它虽然与往日常见的亭台画风相似,细节却更精巧,线条也极其流畅,和谐无比。如果有一滴露水从亭子顶上滑下来,顺着屋脊、廊柱滑下来落在地上,水滴恐怕还没碎。它立在那里,像是个美人,鲜妍、静好而且活生生的。

  在亭子旁边,有几株芍药,临风带露,永久亭亭玉立。亭前是一行石板路,延伸出去。

  然而,那石板路延伸出去不过两丈,必开就在云的尽头突兀断裂了。裂口如刀削斧劈,戛然而止,只留下无数的想象空间,让众人想象着,原本这一条石路的尽头是那美轮美奂的“五楼十二城”。

  这不是仙城,这是仙城断裂了一处碎片,就像冰山掉下来的一块碎冰,成为在青冥漂流的一个孤岛。

  它既露出仙城繁华的冰山一角,一期也记录着那场劫难之后的破碎。

  “唉……”

  黑寡妇发出一声叹息。也不知是叹息那场传说中的灾难,还是在叹息自己还没找到目标,这一场飘摇无定的旅途还远远没到终点。

  但往好了想想,既然看到了碎片,说明仙城真的存在,而不只是故纸堆里的一段苍白文字,更不是众人想象中的梦幻泡影。

  汤昭则是想到了碎域,碎域就是这样碎成一片一片,且越来越碎,至今不知还有没有重新拼起的一日。那仙城也是从剑域来的,如今也遭劫如此,难道被粉碎是这些小世界的宿命吗?

  这好像又在冥冥中预示着什么。

  汤昭心中隐隐不服,他不喜欢这种无力的滑向毁灭的命运感,总想要做些什么。

  大概是觉得自己认错了人,白花从亭子上方飘过,并没有落下靠近亭子的意思。似乎只是带着大家来游览一处小小的微缩景观。

  这时,汤昭心念一动,必开手牵着丝线,身子往下一跳,落在了亭子旁边。

  他这么一牵,力量加大,白花立刻在空中凝滞,漂浮不动。

  看到他突然跳下了亭子,想必是要查探一番线索,必开黑寡妇等人同时注意起来,岳来按兵不动,黑寡妇却想跟着下来,汤昭忙摆摆手,示意她也不要动。

  这亭子里全然是未知领域,谁知剩下什么危险,他身为剑客也只能说尽力自保,黑寡妇就不要下来冒险了。

  最上方的上官剑客也想下来,但他拇指还被锁着,想下来也是有心无力,只是专注的看着汤昭,要看他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或要动手抢夺。

  所以跟汤昭一起下来的只有白狐。

  白狐几乎和汤昭同时落地,和汤昭谨慎的左右观看不同,它自顾自的跑进亭子,跳上围栏,怅然道:“红药亭啊。”

  汤昭抬头,并没有看到亭上有匾,心想:红药,是芍药么?因为亭前种了两棵芍药而得名?

  他有心问一下,但此时上面所有人的目光都盯着他,不便和白狐虚空对话,只在亭子内外走走看看,一步一停,观察细节。

  走这一圈,他只能说:是真的亭子啊。

  这亭子看起来就像那些花园中的亭子,石板路也似庭院的石板路,无论看起来、摸起来没有任何特殊,无非就是更光滑、更精致了一些。

  他早就从书里知道,仙城的一草一木都是丝线编织的,甚至他手中还牵着一根丝线,已知其材质手感,但无论如何也察觉不出来这个亭子和石板路是丝线做的。

  亭子都看不出来,那花就更看不出来了。

  汤昭正想看看那芍药花,就见白狐凑过去,将一张脸完全埋在大大的花盘里。

  汤昭忍不住道:“是食人花吗?”这花是活的,像捕蝇草一样把它吸过去黏住了?

  白狐抬起头,疑惑道:“你是怎么想出来的?”它自然毫发无损,道,“我只是闻闻香不香。”

  它这么一说,三期内必开一期永久免费 下载 V8.3.9倒是勾起了汤昭的兴趣,这些东西毕竟都是假的,花也是。这么惟妙惟肖的芍药,会有香味吗?

  他也凑过去闻,并没有芍药的那股清香,不免微微惆怅,一瞬间,那朵鲜艳欲滴的芍药花在他心中褪色不少,再没有鲜花那种“活色生香”的感觉了。

  不过想想也是,如果是真花,怎么可能长开不败?就像这亭子,多少年依旧保持干净精雅,虽然断裂,也没有破败的痕迹。这都是摒弃了自然的规律,透出一股假货的“贼光”来。

  白狐遗憾道:“在我们白玉京,鸟有鸟语,花有花香,期内只是大姐二姐都不在了,永久是以花也好,草也好,都不复从前了。”

  汤昭听得心中暗动:听它这样说,期内另外白玉京两个附属的剑侠剑意是关于声音、味道的么?这倒是一个补充。似乎是如意剑构建世界,另外两个剑添加要素,共同让白玉京靠近真实。

  至于白狐……

  白狐那把剑有点唯心,汤昭猜测,它大概负责让置身其中的人对场景更加信任吧?

  在亭中将每一寸都查看一遍,汤昭确信这里没什么可看的了,也没什么有用的线索,有些惆怅的准备回去继续漂流。

  这时,白狐怅然道:“把红药亭带走吧,大家一起回白玉京去。”

  汤昭有些诧异,心想:带走,这么大一个亭子怎么带走?装罐子里倒是可以,但这是仙剑的剑势碎片,贸然带走恐怕……

  等等,也不是不可以!

  一个念头升起,汤昭解下在手腕上拴住的丝线,直接栓在亭柱上,让白花风筝和红药亭彻底连接在一起。

  他这么一手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上官剑客呵斥道:“胡闹!这一来谁都走不了……”

  突然,一道柔和的光芒从丝线两端同时传来,很微弱,却很灵动,在丝线的中间闪烁了一下,便即熄灭。

  就好像两个久别重逢的朋友握住手的一瞬间,同时打了个招呼。

  接着,亭子下面的云动了起来。

  云被那朵花下垂落的丝线牵动了,跟着它一起随着风漂浮起来。

  居然真的动起来了。

  一朵花牵动一个亭子,三期内必开一期永久免费 下载 V8.3.9就好像一只蚂蚁能拉动一辆大车。看起来那么不协调,但居然真的发生了。

  那一瞬间,白狐的眼睛有些湿润,道:“红药跟我们走。原来……大家都想回家啊。”

  汤昭不知道白狐的意思是这个亭子是有灵的,还是单纯的修辞手法,看着白花和亭子的比例,突然心中一动,道:“按照比例,亭子这边应该是主动吧。”

  白狐点头道:“同源的剑势,确实是亭子这里主动,它甚至可以把花拆成丝线,化成自己的一部分。”

  不过,亭子和花都是无意识的,自不会主动兼并。不知孟化舟能不能做那朵花的主,反正现在亭子和汤昭是没什么关系,根本不听他的。

  但是就算如此,亭子也是中立的,不比白花下面的丝线脆弱,从别人的主场转移到第三方场地总是更好些。

  汤昭扬声道:“大伙儿下来吧,拽着绳子有什么意思?不如在亭子里歇一歇。”

  黑寡妇眼睛一亮,当先从丝线上溜了下来。

  所有人中,她修为差一些,在空中漂流良久,虽不至于筋疲力尽,但也慢慢觉得难受,尤其是她不惯高空飞行,往下一看便觉得眼晕,几次都不由自主的在脑海中想象掉下去的场景,有个脚踏实地的地方如何不来?

  这边岳来犹豫了一下,也出溜了下来,他也累啊,一期毕竟有个地方坐诱惑力实在很大。

  汤昭看了眼上官剑客,那剑客冷冷的往下扫了一眼,便扬头不理。汤昭便不再叫他,反正他自诩前辈,永久是不可能说出:“吊着呢,下不来”这种大实话的。

  三人进了亭子,坐在栏下,汤昭将装在罐子里的大饼和羊汤拿出来,分给几人吃。大饼外酥里嫩,羊汤热腾腾犹冒热气。

  黑寡妇自然毫不客气的接过便吃,岳来迟疑了一下,将饼拿来吃了。

  此时离着云中仙城越来越近,是该补充能量的时候了。下一顿饭还不知哪里去吃呢。汤昭自己也吃了不少。

  三人围坐吃喝,香气热气往上直冒,上官剑客在上面看着面沉如水,目光带着怒意。

  在他下方,一直白狐蹲在亭子顶上,转头看向天际。

  天际,朝霞渐散,只剩下一片青冥。

  夜晚,降临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