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翡翠秘笈 > 澳洲幸运10官网结果 下载 V9.3.9

澳洲幸运10官网结果 下载 V9.3.9

  过几日命妇们就进宫来向太后请安,太后特意嘱咐了,把家里的孩子们也带着,这话一出,各府的夫人们心里就在盘算了,太后此话是什么意思呢?但是不论什么意思,家里得带哪些孩子去也得掂量掂量了。

  顾暄妍听大夫人说起这事,不由得笑了,真是,想尽了法子。

  “咱们家里只带着你嫂子还有你和嘉懿去,春芳院的已经在你爹跟前闹过了。”

  顾暄妍嗤笑一声,“您管她做什么,左右闹不到您跟前儿,您就不要操心这个事儿了。”

  大夫人笑了,喝了口茶,澳洲幸运10官网结果 下载 V9.3.9“是啊。”

  “小九不去吗?”

  “他一个小儿家家的,宫里头贵人多,怕他闯祸。”

  “也是,那就咱们去吧。”

  “原本我也不想带你去,这天寒地冻的,我是怎么也不想你去受这个罪。”大夫人叹了口气,“可是说到底太后为什么要我们带着家里的孩子进宫,不还是借着这事儿看看你,横竖是得见见。”大夫人爱怜的看着顾暄妍。

  “母亲别担心,我穿的多一些就是了。”顾暄妍笑着说,大夫人把她拉到跟前儿细细问了最近的饮食起居,顾暄妍一一答了大夫人才放心。

  顾暄妍心里好笑,幸运这一年来她喝药调理,饮食上也颇为用心,她又慢慢的锻炼着,也到底是年纪小还在长身体,也渐渐有了起色,她自己也是放心许多。

  顾暄妍陪着大夫人用了午饭才回去,云舒陪着顾暄妍去折了梅花才回自己院子,云溪已经备好热水,顾暄妍泡了脚才去歇晌。

  这才没歇下多久李辞星就来了,着急得很。

  “大少夫人怎么来了?怎么这么急呢?”云溪守在门外,见着李辞星过来了,连忙去接。

  “妍姐儿睡下了?”

  “是,刚睡下没多久呢。”

  “那我在厢房等吧。”李辞星心里着急,但是也知道顾暄妍身子不好,这会儿才睡下,喊起来了她该头疼了,李辞星只好耐着性子等了。

  “这哪儿敢啊,奴婢去喊姑娘,若是让姑娘知道了让您在厢房干等着,怕是要骂奴婢的。”云溪笑着说,李辞星还是让人拦了。

  “算了,我等一会儿。”

  云溪福了福身子,“那奴婢给您拿个炭盆过去,然后再给您换个手炉,您先过去坐着吧。”

  李辞星点点头,莺时扶着李辞星去了旁边的厢房,云溪去让人准备炭盆,然后便给李辞星送了过去。

  顾暄妍今日睡的时间不长,只睡了半个多时辰就起了,“姑娘今儿怎么怎么才睡这会儿?”云舒扶着顾暄妍起来,拿了水喂给顾暄妍,顾暄妍喝了水才懒洋洋的拿过衣衫套了起来,云溪见顾暄妍起来了,便进来禀告。

  “姑娘,大少夫人半个时辰前就来了,在厢房等着呢。”

  顾暄妍一挑眉,“嫂嫂这是怎么了?有什么着急事等了那么长时间?”

  云溪只摇头说不知,顾暄妍让她去把人请进来。

  李辞星一脸急色的进来,“嫂嫂怎么了?怎么这么着急?”顾暄妍坐在榻上,幸运见李辞星行色匆匆不由得问了一句,李辞星把斗篷递给莺时,云溪接过斗篷放在熏笼上。

  “你们先出去吧。”李辞星叹了口气,云溪云舒上了茶和小食便和莺时出去了。

  “嫂嫂怎么了?”

  李辞星面色犹豫,这事儿实在是不好和顾暄妍一个未出嫁的女儿家说,但是她也没人可说。

  “嫂嫂直说就是了。”顾暄妍拈块糕点慢慢吃着。

  “四公主你知道吧。”李辞星斟酌着用词,见顾暄妍点头她才继续说,“我在闺中时与她交好,她嫁出去之后也常去公主府探望……”

  顾暄妍点点头,“我知道,她成亲时我还在苏州,当时听闻了件事儿也不知是真是假,当个玩笑话就过去了。”

  李辞星一听便知道顾暄妍说的什么事了,“你是说卫微那个侍妾的事情吧。”

  顾暄妍点头,结果一脸想听八卦的表情,李辞星无奈,点了点她的额头继续说到,“这事说起来原也不是她的错,那侍妾自知公主府她进不去,便在纤纤去见卫家夫人时找上了纤纤,她在纤纤面前耀武扬威,纤纤在宫里再不受宠,她也是公主,她身边的宫女自然不会由着那侍妾那般作态,便出手教训了,澳洲幸运10官网结果 下载 V9.3.9没成想那侍妾受不住,摔了一跤,孩子便没了。”

  顾暄妍一脸玩味,“她不知道那个侍妾怀孕了?”

  “她要是知道必然会拦着身边人的,她在宫里长大,这样的事见的还少吗?”李辞星喝了一口茶,“自从那件事,她便日日在公主府,除了要去宫里请安,她甚少和卫微见面,便是新婚之夜,卫微也不曾碰过她,如今却要以无所出之名休弃她。可是这才多久啊,不过一年,这……”李辞星一提这事儿就气得慌。

  “可是这事儿嫂嫂也没办法啊。”顾暄妍又拿了块糕点,“这事儿不得太后和皇上做主吗,再说了,她是公主,卫家哪儿来的胆子要休弃公主啊……”

  “现在太后身子不好,又到年下了,纤纤怎么也不愿意这个时候去烦扰太后和皇上。”李辞星说着,“更何况卫家现在是求娶姜相的外甥女做平妻。他们准备悄悄的办这个事儿,只要把人抬进门了,这以后,也就那样了。”

  “平妻?卫家怕不是疯了……”顾暄妍很是惊讶,“姜相的外甥女?徐云云还是徐玉儿?”

  “你知道?”

  “徐家在苏州可是高门大户呢。”

  李辞星嗤笑,“高门大户?他们也配?

  半晌李辞星才又说,“徐云云,徐玉儿是他们准备给三皇子的。”姜家子嗣不多,适龄的女儿家更是没有,庶出的他们也不好送给三皇子。

  顾暄妍叹了口气,“徐云云可不是个好相与的。”

  “其实说起来,楚纤纤与他合离是最好的,只是纤纤不愿意。”

  “为什么啊?”顾暄妍这就有些懵了,她一个公主,合离了才好,她有公主府又有岁奉,这怎么都挺好啊。

  “她念着和卫微的青梅竹马之情呢。”

  顾暄妍啧了一声,“那她也不能在垃圾堆里找夫君吧……”

  李辞星也说是,只是这是楚纤纤的心愿,李辞星想着还是帮她一把吧。

  顾暄妍看了一眼院子里,“这天倒是好,嫂嫂,让莺时去公主府送拜帖吧,咱们在进宫请安前去见四公主一面。”

  “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你是个未出阁的,这种事本不该让你沾染,只是这事儿实在不宜宣扬,若是被宣扬出去了,大家面上都无光。”

  顾暄妍笑着安抚着李辞星,“嫂嫂别慌,我且去看过四公主再说,澳洲幸运10官网结果 下载 V9.3.9这事儿总得有个了结,幸运她是公主,断不必这么的委曲求全,即便是民间的普通人家也断没有一年无所出就要休弃原配再娶的啊。嫂嫂放心吧,四公主总能明白的。”

  李辞星点点头,幸运看了看外头,“你哥哥最近总是回来的晚,我今儿就在你这里用晚饭吧。”

  “好啊,是在这儿还是去母亲那儿?”

  “去母亲那儿也好,别我一个人吃饭就好。”

  顾暄妍也笑,官网“那咱们去母亲那儿吃锅子吧。”

  李辞星点头,顾暄妍唤了云溪她们进来,换了衣裳便披着斗篷和李辞星一道去了大夫人的长青院,刚到长青院门口便听见里头闹闹哄哄的,顾暄妍觉着不好,连忙跑进去,李辞星在后头都没反应过来。

  顾暄妍一推门进去,果然顾大爷在这里,顾大爷满嘴的话在看到顾暄妍进来也戛然而止了,顾暄妍喘着气,压下心里的厌恶反感,笑着说,“父亲在啊,官网我还以为是小九呢,父亲这会儿怎么来了?”顾暄妍上前亲热的搂着顾大爷的胳膊往里头去,大夫人气得直喘气,李辞星跟在后头,见顾暄妍拉着顾大爷进去了,这才进去扶着大夫人,轻唤母亲,大夫人摇摇头示意她不要说话。

  顾暄妍搂着顾大爷的胳膊笑呵呵的去里头,全然不管上次自己摆了顾大爷一道,澳洲只凑在顾大爷跟前说些话逗趣,顾暄妍做女儿的已经低了姿态,再加上大儿媳也在,顾大爷也实在没办法再摆着脸色,稍稍温和了许多。

  李辞星扶着大夫人过去坐下,又让人给顾大爷上了茶,“父亲用些点心吧,母亲这里的糕点松软可口,都是父亲喜欢的,父亲尝一些吧。”顾大爷点点头,顾暄妍便又跟顾大爷说话,李辞星有意无意的说起这次进宫请安的事情。

  “我听母亲说,太后此次是有意想见见家里适龄的女儿家的,所以既然是太后要看,那么其实说起来能进宫的女儿家并不多。”李辞星状似无意的看着大夫人笑了一下,结果顾大爷听了这一句心思便也活络了起来,想了想也想明白李辞星这话的意思,澳洲幸运10官网结果 下载 V9.3.9心里也知道自己是误会了大夫人,但是怎么也不愿意跟大夫人低头。

  “是了。”大夫人叹了口气,“说起来家里的女儿家们我倒是不想她们早早儿的出去抛头露面,只是太后要见,我总不好不让家里的女儿家去。”

  “是啊。”李辞星应和着,顾大爷心里也便有数了。

  “我一会儿还有事,我就先回去了,晚间过来用饭。”顾大爷站起来撂下一句话就要走,大夫人还想顶他一句,李辞星眼疾手快的拉了大夫人一下,大夫人这才什么话都没说。

  倒是顾暄妍笑眯眯的应下了,“好啊,父亲有事就先去忙吧。”

  顾大爷应了一声知道了便走了,顾暄妍扒在窗户边看着顾大爷出了长青院才转身摊在榻上,“真是!”顾暄妍见李辞星在便也没多说什么,大夫人知道她要说什么,笑了笑。

  “这般坐没坐相的,回头进宫请安了可不许这般没规矩。”大夫人坐到顾暄妍身旁点着她的额头。

  “知道啦母亲。”

  大夫人又看看李辞星,“我现在只盼着你和文羿早日给我生个孙子。”

  李辞星垂着头有些为难,大夫人见她这样又说,“文羿都跟我说过,过几年也无妨,你年纪大一些,想来也好一些,我就是随口一说,别太在意。”

  李辞星笑着点点头,“多谢母亲。”

  顾大爷晚间来用晚饭,李辞星怕饭桌上再出什么岔子,便让人去寻顾文羿,让他今天不论如何得回来用晚饭,顾文羿莫名其妙的,但还是早早儿的就回去了。

  晚间顾大爷到了长青院来吃饭,赵姨娘依依不舍的拉着顾大爷的衣摆,让他晚上一定过来,顾大爷敷衍的点点头,把她的手拂开,澳洲掸了掸衣袖便去了长青院。

  晚间是按着顾暄妍说的吃锅子,顾暄妍饮食清淡,又顾及顾大爷喜好重口,便做了鸳鸯锅。

  顾文羿早早的回来赖在长青院里跟大夫人说话,顾大爷来的时候他才明白自己今儿就是个陪酒的,顾文羿和顾大爷喝了两口小酒,说起了朝中的事,一时之间倒也和乐。

  顾大爷喝得有些多,便没有走,歇在了大夫人这里,大夫人嫌他身上酒气重,让人挪去了厢房。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