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迷踪侠客传 > 澳洲幸运5官网登录 下载 V6.7.3

澳洲幸运5官网登录 下载 V6.7.3

  三十三

  看着推辞不掉,祝瑾一只得微笑走到古琴旁,尴尬道“我许久未弹了,弹得不好,大家及时叫停啊。”

  苏屿白摆手道“等一下”附耳跟一旁的下人说了些什么,祝瑾一心头一喜,莫不是不让自己弹了?

  但很快希望破灭,只见下人将桌上东西收拾干净,摆上了丹青的用具,祝瑾一愕然?“这是做什么?”

  苏屿白微笑“记录一下瑾一,可以弹了”

  在场夫人神色各异的看向二人,这在场谁人也不是傻子,这苏屿白明显的区别对待,这百里思处私下意思是为了给自家儿子选媳,但这明面上,她儿子这怕不是已经选好了了,那自家女儿是来当陪衬的?

  祝瑾一只会一首曲子,是小时候娘亲手把手教自己的,虽不知曲谱何意,但听着却是轻快动人,幼年便将这曲练的与娘有七八分像,只是已经有很多年没再弹过,不知还能顺利弹完吗?

  随意拨动了下琴弦,顿时发出刺耳的声音,有些心情不好的夫人,故作嫌弃的揉着耳朵,一时场上氛围有些不善。

  祝瑾一仔细回忆了下,手指微动,前奏悠然传出,苏屿白看着不远处面上没有表情的祝瑾一,随即也动了笔,可越弹,周围议论声音越多。

  “伯母,这曲子怎么听的如此耳熟?”

  “公孙虞的千矩,倒是没想到会有女子练这首曲子”

  公孙虞,浮梦山庄,前庄主。十八岁时,参加武林庆典,已过人美貌与显赫身家而闻名,当时想要求娶她的人,简直可以踏平浮梦山庄的门槛。

  但公孙虞用实际行动劝退了这些爱慕他的男子,一是,她说“我讨厌男人,别来烦我”

  二是,一门派公子哥,不信邪,轻浮撩拨了公孙虞一下,就被公孙虞的虞法踢到卧床不能自理数年。

  三就是,公孙虞,写了一首曲‘千矩’,曲意大概就是说若想成为自己的夫君,需要有的规矩,而其中最让江湖男子不能接受的一点就是,此生只娶她一人,若她早逝,也不得再续弦。

  当时此曲一出,引得江湖男子一众排斥,有一些思想保守的女子也觉这规矩太过苛刻,一时这曲虽为流传,但却无女子敢弹。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是公孙虞,一般女子有她这想法,只怕是这辈子都别想嫁出去了。

  一曲终了,祝瑾一很是满意,虽然弹的一般,但好在没出错,完整的弹了出来。

  只是众人皆无一人出声,澳洲祝瑾一有些疑惑看向苏屿白,他面上表情倒是很好,走到苏屿白身边,小声询问“我弹的应该没有很难听吧,怎么大家都没有反应?”

  苏屿白定定看向祝瑾一,认真道“我会的”

  会啥?祝瑾一只觉莫名其妙,不解低头看苏屿白所画丹青,是弹琴的自己,画的很好,那微微被风吹起的碎发,仿佛在画中飘扬一般。

  “画的不错”祝瑾一实在不能违心说这画不好,摸了摸笔墨已干,登录准备卷起来,苏屿白却按住祝瑾一的手“还有点没完成,我晚上再拿给你”

  苏屿白跟祝瑾一的举动,在外人眼中,实在过于亲密,各位夫人小姐也自觉在这也是自讨没趣,宴席也就散了。

  准备回屋,苏屿白跟在祝瑾一身后,试探道“你喜欢烟花吗?”

  祝瑾一点点头“喜欢,怎么?晋阳城过年会放烟花吗?”

  苏屿白嗯了一声“那晚上要不要一起去看烟花?”

  祝瑾一看苏屿白心情似乎不错,要不晚上跟他提一下银叶甲跟地图的事?下午回去好好编个理由?于是点点头“好啊。”

  入夜,祝瑾一跟着苏屿白,朝后山走去“苏屿白,官网这山里能看见烟花吗?”

  “一会你就知道了”

  很快二人,走到一块高坡,一眼望去,能看见整个山林,而高坡之下,是潺潺的溪流。

  “这里景色真不错”因为眼前一览无余的美景跟清新的空气让祝瑾一感觉无比舒适,她抬头望向天空“今晚的月亮好清”清晰到触手可及,就在头顶一般。

  一曲清扬的曲声响起,只见苏屿白坐在了不知何时准备的古琴旁,就着月色,骨节分明的双手拨着琴弦,奏出渲染夜色的琴声,他穿着一件银白的织锦长袍,幸运腰间束着月白祥云的纹路,衣服垂在地上,他与地面黑白分明,犹如仙人一般,夺目。

  墨玉一般的长发用银白的丝带一半束着一般披散垂下,偶尔拂过他那不浓不淡的眉。

  祝瑾一又一次深刻认知道,世上真有可以俘获所有女心的外貌。

  嘭绚丽的烟花在夜空绽放,祝瑾一向远处山林望去,烟花直冲夜空,渐渐舒展开来,幸运一曲终了,祝瑾一看着耀眼夺目的烟花出了神,苏屿白走到身旁“喜欢吗?”

  “嗯,很好看”

  是真的很好看,好像这整个山林,整片夜空,所有烟花,澳洲幸运5官网登录 下载 V6.7.3只属于自己,只为自己绽放一般。

  “以后的每一年都一起看烟花,好吗?”

  直至最后一束烟花消失在空中,祝瑾一也没有给出答复。她看着重归平静的夜空,只缓缓说出一句“回去吧”

  苏屿白的手轻轻拉过祝瑾一,问“我的问题,你还没回答”。

  祝瑾一脑中只在一遍遍想着,这句话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吗?他是认真的吗?

  抬眼看着眼前的人,祝瑾一压抑着心头的跳动,收回手“让我想一想”

  绿萝推门而入,将一堆东西放在桌上“成斯送来好几个东西,说是给小姐的”穆是闷闷不乐起身,他实在放心不下祝瑾一跟别的男人去看烟花,但是自己又不能跟去,因为跟在那二人身后,只怕不用一百米就歹被发现,所以只得一人在房中独自一人瞎想吃着醋。

  看到桌上几样东西,穆是立马神色严肃了起来,地图,银叶甲,还有一幅画。这祝瑾一还未回来,怎得苏屿白已经先把东西送来了?

  穆是拿起画,心头疑惑,这是什么?只见轻轻打开画幅,女子弹琴的画面跃然眼前,而右上角的一句诗,让穆是更是冷了脸‘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绿萝好奇凑上前来“这不是画的小姐吗?不过这句诗什么意思啊”

  咚,官网听见门口有声音,登录穆是连忙将画背到身后,只见祝瑾一有些心不在蔫的推门而入,穆是开口道“绿萝,你先出去,我有话跟青青说”

  绿萝哦了一声,便出了门,祝瑾一狐疑一看,怎得这绿萝这么听穆是话了。

  “烟花好看吗?”穆是这话说的又委屈,又酸味十足。

  “挺好的,怎么了”祝瑾一懒得管穆是啥心情,随口回了一句,正准备坐在喝口茶,可却看到桌上的地图跟银叶甲,入手一模,地图是真的,一时微征,指着两样东西问“这些怎么会在这里?”

  “不是因为你跟苏屿白提了,他才送来的?”

  “嗯,忘说了”自己没说,但苏屿白为何送来了,难道是悬崖下听到了自己想要银叶甲?但为何地图也送来了?难道是他知道了什么?

  “忘了?青青,你两在山上做了什么,竟然都忘了自己原本去的目的?”穆是面色已经非常不好,祝瑾一受不了他这审犯人一样的口气。

  “说不说,东西不是都送来了吗,况且我两做什么,没必要告诉你”祝瑾一可没打算惯着穆是,澳洲幸运5官网登录 下载 V6.7.3口气也是不好。

  穆是单手一把拉住祝瑾一手腕,神色严肃,声音冰冷的问“青青,你不会喜欢上了那苏屿白吧?”

  祝瑾一手腕被抓的生疼,想挣脱,可穆是单手却像使了全力一般,祝瑾一挣脱不得,不耐回道“放手!我喜欢谁你都没资格管我”

  “青青,那他知道你是夜子青吗?那你觉得他知道你是夜子青了还会喜欢你吗?”祝瑾一别开脸,没说话,穆是看祝瑾一似乎有所动摇,声音放缓“青青,澳洲他喜欢的只是你好的一面,而我爱你的全部。”

  祝瑾一只觉烦躁,她使力一把甩开被挣脱的手腕,她看着穆是道“穆是,咱两认识十二年了,你真的不要再跟我说什么喜欢,什么爱了,澳洲幸运5官网登录 下载 V6.7.3我答应你不再提两年前的事,但是我希望你清楚,我不管跟谁在一起,我都我永远不会接受一个生死关头丢下我的人。”

  “青青,如果我现在说,我丢下你,是有原因的,你还想听吗?”

  祝瑾一摇摇头,蹙眉道“已经不重要了,所以别说了行吗?我保证,我跟苏屿白不会有什么,但我跟你也不会有可能的,我现在需要的是集齐神域地图,你能帮忙你就待着,不能帮忙就滚,不要影响我的心情,可以吗?”

  确是,如穆是所说,苏屿白看到的可能只是自己好的一面,或许他知道自己偷盗杀人的那一面,就不会再对自己说那些话。

  即使,退一万步来讲,苏屿白猜到了自己是夜子青,那祝瑾一便更不能留下来,因为,他是天下最负盛名的苏屿白,苏庄主,假若有一天,自己身份公开,自己能为他带来的只有无尽的麻烦。

  所以为了避免一切不好的可能,或许不要开始就是最好的选择。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