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末世寒枫 > 正版香港资料第一版香港正版免费 下载 V4.1.7

正版香港资料第一版香港正版免费 下载 V4.1.7

  李玄脸上露出惭愧的神色,缓缓摇头。

  赫秋离无比失望,一张脸上满满的落寞丝毫无法遮掩。

  李家的天下就要完了……下坠之势终究无法挽回。

  李玄此刻如同一个犯了错误的孩童,香港低头静立,一言不发。

  “走吧,回吧……”赫秋离转过身,佝偻着说道:“你还得尽快登基呢,这可是大事,耽搁不得。”

  “皇祖母……”李玄轻声喊道。

  赫秋离转过身,看着李玄脸上坚毅的表情,终于恢复了笑脸:“走吧……这就是你的命,也是李家的命——把你该走的路走完,其他的,就没必要想太多了。”

  这话……听起来不太吉祥!

  李玄安静的跟在赫秋离身后离开。

  到了宗庙门口,香港赫秋离缓缓转身,看着宗庙之内高悬的李家祖像,像是祈祷,又像是随意的喃喃自语:“如果李家列祖列宗在天有灵,就睁开眼睛看看……看看大周到了什么模样吧,该想辙的想辙,该出力的出力,否则……你们的像,可就挂不了几天喽。”

  她话音并不小,看得出来,她并没有想避着李玄。

  李玄则仿佛没听见。

  赫秋离呆立半晌,扭头看了看李玄,资料轻轻摇头,这才退出了宗庙大殿。

  “原本看守宗庙的,是你祖爷爷的表兄,到了如今又是三代,这亲也早就薄了,你看……可需调换?”

  李玄摇头:“一切全凭皇祖母安排!”

  赫秋离缓缓点头:“那就先这么着吧,否则让人家一看,你刚刚登基就朝自己人动手,怕是有些话难听。”

  ……

  赫秋离和李玄再次出现,所有大臣跪迎。

  赫秋离缓缓坐定,看着所有人说道:“都平身吧,也都是老臣了,可也苦了你们了。”

  “谢太皇太后,臣等不苦。”

  “唉,苦不苦……这都是咱们的命,你看元魁,第一版笃志刻苦,厉行节俭,勤政爱民……这样的皇帝天下少有,可还是这么快就去了,你说这不是命,又是什么?”

  “先帝乃世间楷模……”

  “身为皇帝,以天下万民为重,以众臣工为先,此乃为政之道。元魁虽去,但李家后继有人——正所谓国不可一日无君,资料今日,太子李玄就在先皇灵前即位,至于登基大典,则要等司天监和内府,选好黄道吉日,筹措得当,再行登基大典。掌诏大臣张正何在?”

  “回太皇太后,老臣在。”

  “速取先皇遗诏。”

  “是。”

  不大一会,张正捧着一个锦盒出现。

  赫秋离喝道:“太子上前听诏,众臣工跪听。”

  呼啦啦一阵响,顷刻间跪了一地。

  李玄躬身而立,正版双手向前虚迎,等着要接住什么一般。

  张正先是给太皇太后行礼,紧跟着又是对太子一礼,然后打开锦盒,取出里面封好的诏书,他举着诏书缓缓转身,众人都看到了上面的玉封上的字迹,确实是先皇亲笔。

  赫秋离缓缓点头,李玄则是面沉如水。

  张正打开玉封,取出遗诏宣读: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兹传位于皇太子李玄。钦此。

  张正跪倒在李玄身前,双手托举遗诏:“还请吾皇即位。”

  李玄伸手接过遗诏,季末立刻出现在身旁,正版香港资料第一版香港正版免费 下载 V4.1.7将遗诏躬身接了过去,李玄挪着来到这偏殿的御座跟前,正版转身,缓缓坐了下去。

  这个位子……视野,那就好多了。

  地下白苍苍头发的就占了一半多,都跪在地上,歪着头,看着御座上的自己。

  “万岁,万岁,万万岁。”

  “众卿平身。”说完之后李玄起身,躬身对着赫秋离说道:“皇祖母请上座。”

  赫秋离露出一丝微笑:“我就不坐了,从今往后,正版香港资料第一版香港正版免费 下载 V4.1.7这大周的疆土,大周的臣民,包括李家的宗庙,兴衰之责可就都在皇上身上了,皇上……可要照顾好这一切呀。”

  “谨遵皇祖母令,皇孙不敢懈怠,必将循先皇遗志,克己复礼,以天下为先,以万民为重,还请皇祖母多多监督,多多提点,皇孙日日前去请安,不敢轻忽。”

  “可别……你这多忙?每天跑去给我老婆子请安干什么?不用不用!今儿咱们就定下:十日……十日一次前去请安即可,不必循规蹈矩没的耽误了你的大事……”

  “皇祖母,每日给您请安即为大事,更是天家伦常……”

  “哈哈哈哈,第一版我心甚慰,但这件事你要听我的,就按照我说的办吧……你这事儿还多着呢,我老太婆可是顶不住了,走了,回宫。”

  “恭送太皇太后。”

  眼见着太皇太后走远,香港众臣都等着皇上说话,却看见皇上缓缓来到先皇和先皇后灵柩前,伏案大哭。

  众臣见状,也是悲从中来,齐齐跟着皇上的哭声……片刻之后,这宗庙之内已是哭声震天。

  只不过声音高亢,香港有情者稀,干嚎者众。

  新皇李玄扶着先皇灵柩:“先皇一生勤俭,殚精竭虑,战战兢兢,只为了大周国祚绵长、生民无恙,可谁知天道不周,运道乖蹇,资料命耶?运耶?”

  “天灾?抑或人祸?”

  刹那间,干嚎声顿时小了八度!

  一众臣工都在脑子里飞速盘旋。

  此为何意?

  ?

  天灾之意尚可解——人祸之说从何来?

  “呜呜……呜呜……”新皇的悲泣声,是此刻最清晰地存在。

  左相上官靖匍匐着上前两步:“皇上,还请节哀——如今国事纷纷,若是您悲伤过度伤了身子,那大周可就真的危矣!”

  跪在一旁的其他人,都悄悄地给上官靖递上感激的微笑。

  果然是老狐狸,知道在这个时候,要让新皇转移注意力,资料才是第一要务。

  上官巧在一旁却不住撇嘴:这一次,正版老狐狸怕是要撞墙了。

  眼前的这个新皇……可不是按规矩出牌的主!

  “哼。”李玄嘴里轻哼一声:“左相所言,看似不差,可身为朝中重臣,你应当知道——即便我这个新皇无恙,我们大周就四海皆安了吗?”

  嗡!

  上官靖眼前一片金星,华光闪烁,这一日来跪倒爬起,水米未进,大概率是有点晕了。

  什么……什么意思?

  拍马屁,被屁把手崩了?

  新皇他的话如此恶毒……

  接下来的话自己该怎么接?

  上官靖准备装死:晕过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既然皇上不给留条道,那咱自己就赶紧找一条生路。

  还没等他“哎呀”一声晕倒的时候,殿外居然传来争吵声:“你们不要拦着我,让我进去。”是一个女子的声音。

  内府大总管薛如意连忙跑了出去,边跑嘴里边喝道:“是谁?敢在这宗庙喧哗?”

  【作者题外话】:感谢新老书友,都加加收藏等等,谢谢。

  欢迎评论。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