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星空彼岸 > 上门女婿叶辰小说免费 下载 V1.1.4

上门女婿叶辰小说免费 下载 V1.1.4

  来凤儿最近有些苦恼。

  作为整个安邑城最大一间青楼的掌舵人,每天迎来送往,不知凡几。

  收入堪称日进斗金。

  照理说来,凡此种种,皆是人所羡慕不来的,每日只需金樽对月,似乎别有一番风流。

  然或许正因生活太过顺风顺水,惹得上苍羡嫉。

  自入春以来,齐魏两国边境摩擦不断,虽没有大的战争,然而局部摩擦却此起彼伏。

  为了躲避战乱,边境地带豪绅大族纷纷西迁,一时之间,安邑城竟人满为患。

  起初来凤儿是感到高兴的,因为随着涌入大量豪客群玉院的生意比以往更上了一层楼。

  然而很快她便笑不出来了,随着涌入安邑城的豪绅大族越来越多,逐渐和本地世家大族起了冲突。

  明面上双方虽然还能保持克制,然而暗中却不知交锋了多少次。

  随着事态扩大,城内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幸免于难。

  一开始双方尚且还顾及颜面,只是借助醉酒一类的,爆发口角冲突。

  但随着冲突愈演愈烈,双方的矛盾也愈发扩大,一些口角冲突逐渐的也上升成了物理层面的冲突。

  群玉院作为本地最大的销金窟,自然没能幸免,也在冲突当中遭受波折。

  首先,是双方恶意竞价,将一些姿色并非特别出挑的姑娘,哄抬到一个不可思议的价格,严重破坏了市场,导致一些气不过的红牌姑娘纷纷出走。

  之后,随着双方矛盾愈演愈烈,频繁借助醉酒,削弱对方的实力。

  尤以8月十五中秋节那天为最,几乎是将整个群玉院变成了演武堂,双方大打出手,流血负伤者,不知凡几。

  作为青楼的话事人,上门来凤儿自然不可能任由他们胡来。

  一面差人向官府报信,一面派手下的龟公上前劝阻。

  结果官府碍于双方的身份,将事件不了了之,徒留下上前阻挠而导致成为双方宣泄口被围殴昏迷过去的数十名手下。

  事后,任凭自己怎么挽留,还是有十几人担心事情再度殃及自己,纷纷告饶求退。

  以至于如今偌大的群玉院竟显得有些空旷。

  想到今后这种事情只会越来越多,她便感到越发的头疼,以至于连续数个晚上都因此而失眠。

  好不容意得了个空档,正自闭目养神,叶辰一道猥琐的声音,又破坏了她难得的休闲。

  “母娘。”

  面貌猥琐的龟公,小心翼翼的凑上前来,唤醒了闭目养神的她。

  没好气的打量了他一眼,她最讨厌的就是在自己思休息的时候被别人打断。

  然而,女婿她也知道龟公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绝对不会叫醒自己,所以强行按耐住脾气没好声的说道。

  “怎么又出什么事儿了?是不是客人又喝醉酒打起来了?还是你们伺候不周到,要老娘去帮你们收拾乱子。”

  “不不不,都不是。”

  “那还有什么事儿?告诉你,老娘现在心情很糟糕,你最好能说服我,不然当心你的皮。”

  来凤儿凤目一瞪,吓的龟公打了一个激灵,但想起自己前来的用意,不由得又挺起胸膛,谄媚的笑道。

  “母娘,是喜事儿,大喜事儿啊。”

  看到唐靖的第一眼,小说来凤儿便感到眼前一亮,随即发自内心的赞叹道。

  好男子!

  真是面如冠玉,英气勃发,行走顾盼之间,神色自若,和自己往日看到的猥琐矮小的男子截然不同。

  尤以那股子自信更是令她着迷。

  然而来凤儿不知道的是,之所以如此,那是因为唐靖来自后世。

  在现代,唐靖的家庭虽然并不算特别优渥,但是生活条件却远不是古代市井小民可以比较的,甚至哪怕是那些王侯的生活,也没有后世的升斗小民活的自在。

  从出生以来,就没有过饥馑之忧。

  等到稍微长大,又接受了全套系统的启蒙教育。

  可以说他的前半生顺风顺水,又无忧无虑。

  每天在老妈的催促下起床,然后应付公事一般的准时到校打卡,叶辰开启无聊的一天。

  等到放学后,邀上三五个好友,东游西晃,直道被老妈再三催促,才磨蹭着回家。

  然后一家人准时的吃完饭,陪着老爸,观看那每天都准时上映的《新闻联播》,感受着国家蒸蒸日上,在听老爸时不时的感慨一句,上门女婿叶辰小说免费 下载 V1.1.4往日的生活。

  试问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下长大的他怎么可能不自信?

  在他的印象当中,从来没有过饥饿,从来没有过战乱,从来没有为生活而发愁。

  自己又是学校的风云人物,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能够和睦相处。

  自然而然的就让他浑身上下充满着自信,小说以至于和古代的同龄人显得格格不入。

  不明究以的老板娘很自然地以自己的理解方式,把唐靖当做落魄王孙似的人物,在她看来,或许也只有贵族才能够培养出这样不同于常人的气质。

  而且通过最近这些天的折腾,她也明白,贵族也分三六九等。

  类似唐靖这般,仪表堂堂,气质不俗的人,如若不是出自大贵族的话,是绝对不可能的。

  虽然不知为何一时落魄了,但她相信,像唐靖这样的人物,只要时来运转,迟早还是有飞黄腾达的时候,因此有意结交。

  “不知公子该如何称呼?”

  唐靖被老板娘这过分亲昵的态度吓了一跳,他搞不懂为什么这个初次见面的女人对自己态度如此和善,以往他们又没见过,还是说做服务行业的人天生如此?

  “呃,老板娘客气了。你尽管叫我唐靖就好,不瞒老板娘,我是来找工作的。”

  搞不懂该如何称呼,又害怕说错话,惹的对方生气,唐靖绞尽脑汁,才想了尽量不得罪对方的称呼。

  来凤儿莞尔一笑。

  唐靖的表现印证了她的想法。

  温文尔雅,知书达理,却又显得生涩。

  这不就是那些含着金汤匙出生,两手不沾阳春水,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贵族公子哥吗?

  眼下碍于形式,被迫求上自己,却到底瞧不上自己,连老鸨二字都羞于启齿吗?

  “公子客气了,不知公子意下如何?”

  “呃,我想找一个尽量长白班的,最晚不要超过晚上9点,女婿哦,也就是你们说的丑时。

  还有希望能够包吃住,我还有个妹妹需要照料。

  其他的都无所谓。”

  “妹妹吗?”

  来凤儿闻言眯起了眼睛,仔细思量了起来。

  原本她还以为唐靖是孤身一人,若如此的话,倒不太好结交。

  如今听闻他还有个妹妹,正中下怀,只要自己和她的妹妹处好关系,还怕将来唐靖飞黄腾达之后忘了自己?

  心中计较的当来凤耳儿重新流露出和熏的笑容,满口答应了下来。

  唐靖也没想到,事情进展居然能够如此顺利,因此有些喜出望外。

  原本他以为自己提出这种有点过分的要求,对方怎么着也会附加些额外的条件,没想到居然那么顺利。

  还是说古代的老鸨并不像电视剧演的一样,上门其实都挺通情达理的。

  他哪里会想到来凤儿,正是看他表现不俗,才对他高看一眼。

  “既然如此,那么我何时可以正式上班?”

  “如若公子不嫌的话,现在就可以开始。”

  “既然如此,今后还望老板娘多多关照。”

  “公子若不嫌弃,可以直接称呼奴家的名字凤儿。”

  唐靖面色有些尴尬,即便他再厚颜无耻,在从宁宁那里得知了女孩子的名字不能够随意称呼,这样的古代规则之后,也做不出这么轻佻的事情。

  而且两个人刚见面又不熟悉,不像是现代,即便是初次见面的男女也可以直呼对方帅哥或者美女,女婿这可是古代啊,这么做似乎有些逾越之嫌。

  不过对方刚给了自己工作,如果自己就驳了对方颜面似乎也说不过去。

  因此,唐靖情急之下脑筋急转,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脸上再度恢复自然。

  “老板娘说笑了,承蒙老板娘看重在下,如不嫌弃,今后便以姐姐相称,如何?”

  唐靖刚才的面部表情变化,并没有逃脱来凤儿的双眼,不如说这正在她的预料之中。

  你道是为何多此一举?

  她正是有意试探唐靖的水平如何。

  假如唐靖是那种迂腐的书呆子类型,那么来凤儿虽仍然会结交他,却并不会太过看重他。

  只因为这种人只不过是中看中用的花架子。

  自己大可以再利用完他之后,将他扔到一旁。

  唐靖的反应有些出乎她的预料,却令她大为满意。

  也只有像唐靖这般懂得审时度势,随机应变的人,将来前途方才无可限量,才值得自己付出一切的去巴结奉承。

  “承蒙公子不弃,以姐姐相称,那么姐姐也便托大,称呼公子一句弟弟。

  弟弟今后若有什么困难,尽可来找姐姐,但凡姐姐力所能及的地方,必不推脱!”

  最后四个字,来凤儿说的极为严肃。

  既然自己有意结交对方,那么自然也要向对方展现自己的诚意。

  而且出身青楼的她也从来不相信世上有无缘无故的好。

  想要得到什么,就必须要付出什么。

  她,有这个觉悟!

  唐靖不明白来凤儿态度转变为何如此之快?

  不过眼下解决了当务之急是赶紧把这个消息通知宁宁,至于别的事,可以先暂且搁置。

  解决了困扰多日的心事,唐靖感觉自己的脚步都有些飘飘然了,回去的路上不知撞倒多少根栏杆。

  一想到自己从今以后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再也不用担心吃了上顿没下顿,唐靖就窃喜不已。

  “宁宁如果知道的话,也一定会感到高兴的。”

  一想到自己这么多天都把家事全部甩给宁宁,唐靖就感到愧疚不已。

  不过随即又想到,从今天开始,自己就可以摆脱这种尴尬,可以实现由自己来照顾宁宁,兑现此前的承诺,女婿唐靖重又焕发出自信。

  然而意料之中的喜悦没有出现,宁宁在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坚决反对他的决定。

  她本以为唐靖会找一份体面的工作,根本没想到唐靖居然自甘堕落到去青楼厮混。

  青楼是什么地方?

  宁宁虽然不是很了解,但她却知道,一个身家清白的人,是绝对不会却和青楼沾上任何关系的。

  青楼本身就是堕落,奢侈,糜烂的代名词,因此宁宁会反对,其实也算是合情合理。

  唐靖发现自己错了。

  自己只顾着考虑现实性,却没有考虑到宁宁的想法。

  在现代如果说有人说要去ktv,酒吧一类的地方工作,身边的亲朋即便是看不惯这种所在却也不会阻挠,毕竟工作就是工作,不分贵贱。

  然而在注重颜面的古代,青楼就是所谓下贱的代名词。

  为正人君子所不齿。

  一个正常人,一个身家清白的人,若非迫于无奈,又怎么肯和青楼沾上一丝半点的关系,破坏几代人的名声?

  当然宁宁之所以如此激烈的反对,其实最担心是唐靖迷失在青楼当中,从此自暴自弃。

  她不愿意看到一直以来睿智、自信、幽默的哥哥,因为在青楼工作从此变得颓废、萎靡。

  这倒不是她杞人忧天。

  事实上,虽然来安邑的时间并没有多久,但像群玉院这么有名的地方,即便她不想知道,也还是从街坊邻居的闲聊当中,上门女婿叶辰小说免费 下载 V1.1.4略有耳闻。

  那里与其说是青楼,不如说是一个销金窟,每日纸醉金迷。

  无数五陵年少,达官显贵,为了争缠头,一掷千金。

  这样的地方,以唐靖的年龄和阅历进入其中,哪有不迷失的?

  万一唐靖没克制住,在那里迷失自我,整天和青楼里的人厮混变得颓废,那自己又该如何自处?

  感受到宁宁内心当中的惶惑不安,唐靖向前一步,轻轻地将宁宁拥到了怀里,感受着宁宁由最初的挣扎变得顺从,这才附着在她的耳边,温柔的说道。

  “宁宁,你放心吧,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不过你相信我,我还不至于对十五六岁的初中生动心。”

  唐靖宽慰道。

  不是他自负,而是在现代,他早就过了青春期,什么的也没少看,至于时装秀啊,模特秀什么他也不是没有看过,相比较那一个个成熟,丰满,上门女婿叶辰小说免费 下载 V1.1.4高挑的美人,群玉院里那些所谓的红牌清官人,对于他而言,不过是十五六岁胎毛未退的少女,他还提不起兴趣。

  当然了,来凤儿除外。

  像那样知性动人的大姐姐什么的,如果在现代,套上一件ol,想来会有不少人动心吧。

  但是像这样的实话,唐靖自然不会对宁宁说,以免引起她不必要的担忧。

  “可是哥哥,我还是担心,万一呢?”

  听了唐靖的解释,宁宁确实平复了不少,但内心仍有疑窦。

  俗话说,哪有猫儿不偷腥。

  虽然唐靖信誓旦旦的表示,不会对青楼里的红牌清官人什么的动心,可是要是对方主动撩拨呢?

  那种情况下,唐靖还能够坚持自己的操守吗?

  “没有万一!我之所以去青楼是为了工作,又不是在那里消磨时间。

  再者说了,既然是工作,那么,青楼上上下下对我而言,就都是工友关系,你知道的,我可是很忌讳办公室恋情的。”

  虽然听不懂唐靖说的办公室恋情是什么,不过大意她却还是明白了。

  见唐靖在三向自己表示决心,宁宁虽然仍旧有些担忧,但也不好多说什么。

  转念一想,唐靖虽然长得清秀,可是没房,没车的,那些眼高于顶、见多识广的红牌、清官人什么的,应该看不上吧?

  如此安慰自己一番,宁宁最终同意了唐靖的决定,不过却和他约法三章,一旦苗头不对,宁宁会下重手斩草除根。

  想到宁宁那出手之间连猛虎也顶不住的架势,唐靖不由得幻想,假如自己真的把持不住,恐怕到时候……

  一念及此,忍不住接连打了几个寒战,笑的都有些勉强。

  宁宁心满意足的看着唐靖的表现,觉得如此一来,必然万无一失。

  可是她万万想不到,计划很完美,第一步就夭折了。

  正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却道他乡遇故知。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