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暗夜传说 > 澳洲10官方 下载 V9.3.5

澳洲10官方 下载 V9.3.5

  “回皇后娘娘的话奴婢……奴婢的脸只是晒伤了,澳洲10官方 下载 V9.3.5奴婢怕吓着各位主子,所以才用手绢……遮了面。”

  蕴颜一听,笑容愈发的可掬,她示意采薇拿了药膏过来,然后递给了杜鹃道:“只是晒伤罢了,又怎会吓着人呢?你快把手帕取下来,抹些药膏才是。这是太医院上好的药膏,本宫知道你们宫人是用不到的,所以这个便赏给你了,回去记得用冰水敷一敷脸。”

  杜鹃心里感激不尽,可她怎敢当着皇后娘娘的面把手帕摘掉呢?她只能跪在地上不敢抬头道:“是,奴婢记下了,奴婢谢皇后娘娘赏赐。”

  “好了起来罢,你取下手帕,本宫看看晒伤严不严重。”

  杜鹃连忙惶恐拒绝道:“皇后娘娘凤体之躯,奴婢卑贱之躯如何使得让娘娘瞧,奴婢惶恐,这万万使不得啊。”

  “即便你是这紫荆城中的奴才,澳洲可在本宫眼中跟其他贵人主子并没有什么不同,奴才的命也是命,切不可自己轻贱了自己。你若是执意如此,那便是违抗本宫的命令,快,取下来让本宫好好瞧瞧。”

  这时,官方一旁的琳琅也忍不住开口了:“是啊,皇后娘娘心存仁厚,切不可伤了皇后娘娘的心。”

  杜鹃被蕴颜的一番话给震惊到了,一个母仪天下的人,所作所为居然是这般的感天动地。这样高贵的人居然会这般关怀一个下人的安危。什么叫做“相由心生”她总算是明白了。这样的人,即便是让她去死,她也心甘情愿,就算明日她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她相信只要求得皇后娘娘一个恩典,娘娘是会护好她的家人的。

  她心怀感激,坦然地取下面纱来,映在她们眼前的是一张红肿带有巴掌印的双颊。蕴颜有些动容了,她微微颤了颤自己的黑长的睫毛,关切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如实告知本宫,V9.3.5不许说假话。”

  “回皇后娘娘的话,奴婢本是延禧宫伺候如贵人的宫女,今日奴婢伺候主子的时候不小心捏疼了她,主子便罚奴婢自行掌嘴五十。”

  蕴颜有些气愤,这茹婳怎么回事?就算这个小宫女犯了错,小惩一下也就罢了,下载宫女也是人,怎么可以不把宫女当人?她静怒道:“你放心,下载这样的风气本宫断不会让紫荆城里出现,本宫自会替你做主。”

  “这些掌印都是奴婢自己打的,不关贵人的事,V9.3.5奴婢做错了事,受罚是应该的,娘娘莫要怪罪贵人。若是贵人知道奴婢告状,她定会杀了奴婢的。”杜鹃带着哭腔哀切地恳求道。

  蕴颜有些无奈,她摇了摇头道:“你叫什么名字,可愿来景仁宫做事?本宫是皇后,只要跟内务府说一声便是,内务府自会将你调到本宫的景仁宫来,谅如贵人也不敢多说什么。”

  “回皇后娘娘的话,奴婢名叫杜鹃,奴婢不愿来景仁宫,奴婢愿留在如贵人的身边给皇后娘娘当您的眼线。如果如贵人她有什么不当的举动,澳洲10官方 下载 V9.3.5奴婢也可以前来告知皇后娘娘。”

  蕴颜不假思索便欣然同意了:“那你在她身边可要小心些,若是实在待不下去,大可以来景仁宫做事。你回去便告诉如贵人是本宫留你在景仁宫说了会儿话,她便不敢拿你怎么样。”

  “奴婢谢皇后恩典,娘娘的话奴婢谨记在心。”杜鹃谢了恩踉踉苍苍地回去了。

  杜鹃回到延禧宫去便见了茹婳,她恭恭敬敬地行了行礼道:“奴婢给贵人请安。”

  茹婳挥了挥手道:“起来罢,本宫叫你办的事办得怎么样了?可成了?”

  杜鹃点点头道:“成了,贵人您放心罢,澳洲奴婢已经取得了皇后的信任,是她特意恩准奴婢留在延禧宫当眼线的。”

  “此事办的不错,你跟着本贵人好处自然是少不了你的,不是本宫心狠,只是如若不让你吃点苦头,那又怎可轻易取得她的信任呢?今日倒是委屈你了。皇后她最大的软肋便是太善良了,这人啊,可不能太过心软善良。”茹婳赞许道,后面几句更显得意之色。

  “奴婢不委屈,能为贵人办事,是奴婢的福气。”

  茹婳从髻发上取下一支菊花纹珐琅彩步摇递给了杜鹃,杜鹃接过步摇跪地谢恩道:“奴婢多谢贵人赏赐。”

  “知道那么多人本贵人为何偏偏挑中你么?”突然茹婳盯着杜鹃开口问道。

  杜鹃摇摇头道:“奴婢不知。”

  “因为,你足够机灵,知道什么不该做什么不该说。而且你比旁人更加能吃苦,这支步摇是你应得的。”

  杜鹃微笑颔首道:“奴婢愿为贵人效犬马之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好了,你下去歇息罢,这里不用你伺候了。”茹婳挥了挥手示意杜鹃退下。

  你们所有人都等着瞧罢,总有一天她会成功取代皇后,坐上皇后的宝座。她会成功让皇上厌弃皇后,官方失去对她的宠信,自己便会成功得到皇上的专宠,到时候,整个后宫嫔妃都将会是她钮祜禄茹婳的垫脚石。

  她要站在最高处笑着高傲地看着他们每个人哭。

  景仁宫蕴颜和琳琅正在悠然自得地下着棋,蕴颜执黑子不紧不慢地看了一眼棋盘便落了子。

  “臣妾又输了,还是娘娘眼观八方,棋艺高超。臣妾要和娘娘再下一局,上一局是臣妾走错了棋,才会让娘娘有机可乘,这一把臣妾可不会再走错了。”

  “落子无悔,人生就像这盘棋局一样,若是有一步走错,下载那便步步都是错的。机会只有一次,本宫给了你机会,你没有抓住,那可怨不得本宫了。”

  “娘娘教训即是,臣妾心服口服。”琳琅恭敬地认错道。

  两人的这一举动让一旁的采薇倒是摸不着头脑了,这两人在一唱一和的打什么哑谜呢!她怎么什么都看不懂啊?她怯怯地开口问道:“主子,吉嫔娘娘,您两位在打什么哑谜呢?怎么奴婢都听不懂啊?”

  蕴颜意味深长地笑笑道:“本宫自然是在教琳琅如何做人啊。”

  “可是……奴婢怎么觉着今日您两位的这气氛似乎不大对劲儿啊?奴婢总觉着这事儿没有这么简单。”

  “不必在意这些了,接下来,咱们可就有好戏要看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