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异世灵域行 > 澳洲幸运10软件 下载 V9.8.7

澳洲幸运10软件 下载 V9.8.7

  李辞暮的伤养了许久才好,等他能出来活动的时候京城已经下了第一场雪了。

  顾暄妍那次回去以后就大病了一场,好了以后整个人都沉默寡言起来了,以前见人三分笑,现在也笑,只是总觉得哪里不一样了。

  从前顾暄妍总嚷嚷着在家里闷得很,就想出去逛逛,现在就是让她抄上一天的经书她也坐得住。

  九月下旬时苏州来信说赵文慈生了个儿子,这是秦家这一辈第一个孩子,一家人疼得跟眼珠子似的,香云把早就备好的洗三礼送去了秦家,满月礼也没拉下。

  十月初二是顾暄妍的生辰,今年的生辰没办,只家里人凑在一起吃了顿锅子,楚荣轩把先前说好的几只玉簪子当生辰礼送来了。

  时间过得很快,眼瞧着又到年下了。

  李辞星跟着大夫人二夫人学着料理家事,如今很是有条理,今年过年便是李辞星操办的。

  今年是李辞星在顾家的第一个新年,她想的是务必得办好了,顾文羿险些都要去大夫人那里闹了,李辞星忙的很,下载都没空理他了。

  萧若平一直没有去书院上课,顾文渊也没去,在家里让顾二爷教着,秦乐安每半个月来一封信查他的课业。

  小九和萧若安先前在苏州开了蒙,因着年纪小,家里也没太苛责,今年一过算是大孩子了,便也要开始读书了。

  因着不能随便出去玩,小九还闹了好一通,萧若安懂事得很,让他读书他就乖乖的读书,任凭小九怎么捣乱他都岿然不动。

  “姐姐!我们出去堆雪人好不好?”小九最近开始缠着顾嘉懿了,顾嘉言虽和他差不多年纪,但是顾嘉言性子文静,倒是顾嘉懿,跟小九疯到一起去了。

  “不行小九,我这还有事呢!”被小九一拉,顾嘉懿好不容易剪出来的窗花毁于一旦,“哎呀我好不容易剪的年年有余!”顾嘉懿越想越气,放下剪子拧了小九一下,小九笑嘻嘻的拉着顾嘉懿出去玩,顾暄妍无奈的摇摇头,继续和云溪云舒剪窗花,是不是指点一下顾嘉言,顾嘉言年纪小,用的剪子都是定制的小剪子。

  “嘉言去不去玩?”

  “不去。冷。”

  顾暄妍笑了,“出去动动就不冷了。”

  “不要,软件屋里头就很暖和。”

  顾嘉言说什么都不愿意出去玩,顾暄妍也不勉强。

  这几个小孩入冬以后就喜欢在她屋子里待着,她这里应当是整个顾府最暖和的地方了。

  “姑娘!”云舒跑进来,脱了斗篷挂起来,在门口先烤烤火去去身上的寒气才能进来,云舒迫不及待的先伸了个头冲顾暄妍笑笑,然后才专心烤火。

  “姑娘,你们剪什么呢?”云舒把一大束梅花放到小机上,顾暄妍放下手里的剪子起身去榻上坐了,云溪拿了个花瓶过来,顾暄妍开始插花,顾嘉言也放下剪刀,跑到顾暄妍对面坐着,小丫头捧着脸一脸不解,“嬷嬷说姐姐插花的技艺简直是一日千里,姐姐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

  顾暄妍笑了笑,“许是我顿悟了吧。”

  “顿悟也有有个缘由吧。”顾嘉言还是不解,顾暄妍也不说什么了,所幸顾嘉言也就是问问。

  “姐姐!”小九在院子里喊顾暄妍,顾嘉言脱了鞋爬到窗户边把窗户打开,小九见顾嘉言给她开窗户了更是起劲,“快让姐姐来看看!”

  顾暄妍凑到窗户边,就看到小九和顾嘉懿堆得四不像,顾暄妍赞许的点点头,“咱们小九真棒!”萧若安扑哧一声笑了。

  顾暄妍哼了一声,萧若安放下手里的笔,“四姐姐还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的典范呢……”

  萧若平把画拿到顾暄妍这边,顾暄妍接过画,画上赫然就是方才在那边剪纸的顾暄妍和顾嘉言,连手上的剪纸都栩栩如生。

  “放那儿晾着吧,改天请人把它装裱好了就挂在我屋里。”顾暄妍给了这幅画非常大的赞许,萧若安摇摇头。

  “我准备自己装裱它。”

  “你会?”

  “顾二爷会,我去找他问问。”

  “敢情你是要现学现卖?”

  萧若安理所当然的点点头。

  顾暄妍憋了半天,最后只好说好吧。

  “哎对了姑娘,昨儿我出去的时候,街上多了不少乞丐,我不是买了糕点嘛,要不是孟大哥路过,怕是就被人抢走了。”

  “乞丐?很多吗?”

  “反正我瞧着比以前多。”云舒想了想,“我听他们说话的口音不像京城人士。”

  顾暄妍嗯了一声,心里记下了,“你们这些日子别出去了,有什么需要的跟大厨房那边说,让他们一道买了。”

  “是,下载奴婢知道了。”云舒应下了,出去找王婆子他们说了这事。

  李辞星在长青院跟大夫人商量着节礼的事情,秦家和林家的节礼早早就送去苏州了。

  在京城的不过也就是宣平侯府一家。

  顾文羿招呼都没打,幸运进来拽着李辞星就跑,大夫人无奈的笑笑,喝了口茶,等他们小夫妻俩闹完了再说。

  顾文羿拉着李辞星就进了东厢房。

  “你干嘛呢!我忙着呢!”

  顾文羿板着脸坐下,等着李辞星安慰自己,李辞星揉了揉他的脑袋,“你最近怎么了?是不是不开心?”

  顾文羿摇摇头,“不是,就是这几天太想你了。”

  李辞星有些愧疚,这些日她忙得很,骁骑营最近事情也多,顾文羿再忙也会回来看自己一眼,幸运但是自己却经常忽视他,顾文羿把李辞星搂过来放在自己腿上。

  “再过几日封笔了就好了。”

  “好。”

  顾文羿凑到李辞星唇边,眷恋的吻着,不带情欲,就是一个单纯诉说思念的吻。

  ——————

  太后入冬以来身子骨就不大好,每年冬天都是如此,太医院的太医们也只说不能冻着,精心养着,暖和了就好了

  长宁长公主已经住在慈宁宫了,每日侍奉着太后吃药,因着上次围猎的事情,太后跟皇上大吵了一架,太后一直不肯见皇上,皇上心里着急,但是也只能是吩咐内务府把慈宁宫的分例翻了一番。

  太子晨昏定省一日不落,阖宫上下无一不称赞太子纯孝。

  长宁长公主家的两个小孙子和楚荣昌的女儿也时常进宫陪伴太后,太后原是不愿意他们来的,怕过了病气给他们,小孩子家家的禁不起折腾,长宁长公主特地去问了太医,太医说太后只是身子虚,并没有什么病,太后这才放心的让他们进宫。

  “既然我没病,做什么喝这些苦药?”太后从入冬就开始喝药,实在是喝不下去了,这不,逮着太医的话就挑刺。

  长宁长公主无奈,哄着太后喝药,“这是补药,您喝了才能身体康健啊。”

  太后还是不愿意喝,这时传来一阵含笑的话,“皇祖母怎么又耍起小孩子脾气了?”

  楚荣轩脱下披风交给嬷嬷,又烤了火才进来,澳洲太后瞧见他来,连忙让人手炉拿过来,又让人端了热茶。

  “皇祖母别忙活我了,您这是不肯吃药?”

  太后有些心虚,“哀家才没有呢,你别听你姑姑瞎说。”

  楚荣轩笑笑,“那皇祖母先把这个喝了。”

  太后只得慢慢的把药喝下去,楚荣轩拿了块蜜饯递到太后嘴边,太后笑眯眯的吃下蜜饯。

  “今儿没事吗?”

  “我的事情一向很少您又不是不知道,自从围猎过后,父皇愈发器重姜家,原先对姜家的厌恶消失得一干二净。”

  太后提起这事就来火,姜贵妃在宫里嚣张跋扈不是一日了,前些日子还收敛些,自从围猎过后,别说是请安了,太后就没见过姜贵妃一次。最近宫里没了两个孩子,太后皇上心知肚明,可是皇上就是护着姜贵妃,不让太后惩罚。

  “皇上连带着对李家都冷落了不少,宣平侯在内阁频频被斥责,原先说好了给李辞暮个官职,现在也不了了之。”

  太后叹了口气,“现在我都分不清皇帝跟我说的话那句是真那句是假”

  “皇祖母安心就是,不去掺和那些事,他们便逮不着我的错处。”楚荣轩安抚着太后。

  太后叹了口气,还是心里难受。

  “过几日命妇们都要进宫来请安,皇祖母若是有空,幸运我就让她来见见皇祖母可好?”楚荣轩岔开话题,太后心知他是哄自己高兴,便应下了。

  “不过呢,今年萧王还是会进京,哀家瞧着他肯定是要把萧含霜嫁进京城的。”

  “皇祖母安心,大不了就让三哥娶了就是,日后只要他们哪一边出点事,两边都捞不着好。”楚荣轩笑笑,软件太后点了点楚荣轩的额头。

  “你啊,好好的坐着你的太子之位,别跟他们沾上,你外家是如何没了的你都得记着。”

  楚荣轩没成想一句话勾起太后的伤心事,安抚了太后好一会儿,又伺候着太后用了汤,漱了口,看着太后歇下这才回东宫。

  长宁长公主就住在偏殿,也是为了就近照顾太后。

  嬷嬷送楚荣轩出去,低声说,澳洲幸运10软件 下载 V9.8.7“太子殿下心里有数就好,幸运这些多年苏家被压着一直没什么起色,最近几年家中子孙已经不科举了,澳洲幸运10软件 下载 V9.8.7江家更是满门抄斩,太后心里不好受。”

  楚荣轩笑了一下,温声说,“我明白的嬷嬷,你照顾好太后就好,其他的事,有我呢。”

  “最近天冷,殿下多保重。”

  “嗯。”

  楚荣轩应了一声就走了。

  外头已经黑了,楚荣轩一路回了东宫,下载孟泽已经在书房等着了。

  “什么事,这么晚了还过来?”

  “京中这几日有些流民,属下今儿遇着云舒姑娘了,跟她聊了几句,太子妃前段时间病了一场,如今天儿又冷……”

  楚荣轩笑了,“你也学会了欲言又止?”楚荣轩把大氅脱下放在一旁。

  “属下这不等着殿下自己想起来嘛……”孟泽笑了一声。

  “临近年下,这人来人往的我也不方便去,她身子不好我是知道的,你一向也不是个多嘴的,怎么今天想起来说这事儿?”楚荣轩接过孟泽递过来的热茶。

  “昨儿听姜贵妃宫里的人说了一嘴,姜贵妃瞧上了秦家的女儿。所以我才提醒您一句,万一他们把心思动到太子妃头上就不好了。”

  “她想什么呢,秦大人怎么可能答应……”楚荣轩笑了笑,放下茶盏,“她不会看得上妍姐儿的,你以为围猎那日妍姐儿有意无意透露自己身子不好是为什么,一个身体不好的女儿家,动不动就生病,澳洲这京城里,想要她的人家都得盘算盘算了。”

  “那殿下呢?”

  “我在意这种事就不会去招惹她,下载她能平平安安陪我一辈子就好。”楚荣轩淡淡的说着,孟泽也只是一笑。

  “这么晚了就别出宫了,在偏殿歇下吧。”

  “是。”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