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星际漂流者 > 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6.1.7

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6.1.7

  丁烟随覃彧穿过前殿与中庭,来到他的主殿。主殿陈设与羽台上的扶桑宫类似,仅一张案桌与一卧床。

  覃彧在卧床上斜倚着半躺下,不知在想些什么。

  “敢问魔尊大人,我要去哪儿才好?”丁烟被他撂在一边,连张板凳都无。

  “可是你要跟来的,我这处除此间外再无住处,就连门口的那两只卷云石狮,都是化作石像看守。”覃彧轻撇她一眼,伸手随处一指,“你若是愿意,站着也行,到处是地儿。”

  丁烟被他噎得翻了个白眼,一切撩起裙下摆便紧挨着他坐下,一字一顿道,“我、当、然、不、愿、意。”

  覃彧也不排斥,只是合了眼,似在修养调息。

  前些日子在蕈岛上还不曾发觉,今日覃彧一经入定便感受到身躯自我修补的速度较之以往要快上许多,看来这女人的灵根确实精纯,十分受他本体喜爱。

  两人均分给零一滴眉间血,这东西对于零而言极补。对于舍去眉间血的覃彧和丁烟,自是元气大伤。

  修行之人最不缺的就是时间,需要的是能耐得住旷日打坐的寂寞。

  八万群山本就环境恶劣,四季变化并不算大,有些山顶终日积雪不化,有些山则还未高到雪线处。

  覃彧这魔尊殿内的水木灵气与外界的八万群山相比还算充裕,足够她在水汽间缓慢汲取冰以温养身体。其实琉璃宝珠内的灵气更盛,但她并不想离开覃彧身边,至少这样能安心一些。

  大乘期修士所需的灵气往往能越过一个小宗派修士之总和,一旦入了状态,身体与神识同周身万物融为一体,斗破物我相忘,时间便是飞逝,以年计数。

  两人开始调息时似乎还在秋日,待丁烟再次从入定中醒来,已是初夏,不知过了几个春秋。

  整个大殿内只有丁烟一人的气息,她下意识转头去寻找身边的覃彧,果然没了踪影,苍穹也不知这人是何时离开的。

  她在殿中转了一圈,殿内没什么装饰,倒颇为无趣。便只身出了主殿,往后山寻去,后山有一棵巨树,树顶高耸入云,一眼看不到尽头,树腰足有四五丈粗,能用脚步丈量。

  巨树给她一股难以言喻的熟悉之感,丁烟伸手抚了抚巨树,只觉那树皮柔软且平滑,像是声了灵智一般,撞得她神识骤然一荡。头脑一阵说不出的感受,不知是清醒还是疼痛,丁烟忙收回了手。

  难道这就是那个札记中记载的神木?她就这么定定地看了这树一时,试着探了探树周身的灵气,根本不如她琉璃宝珠中来得充裕。

  是她弄错了?还是说这树就是因流言而变得神秘?算了,一切这么猜也猜不出结果,不如等覃彧直接告诉她来得直白。

  整个后山除了这颗耸入云端的巨树外再无特别之处,朴素地完全不像是魔尊的住处。她又绕回到主殿,仍然没个人影,索性去琉璃宝珠中看看阿墨和零。

  外面一日,宝珠内便是十日。她在外都从秋到了初夏,阿墨和零怕是在宝珠中呆了上十年。

  阿墨一嗅到她的味道,就恍惚见了上品灵石一般得投怀送抱而来,飞扑入她的怀里。让丁烟给她顺了好一阵的毛,她才罢休。

  零仍在塔楼中看书,看那身量似乎比之前要长大了一些。十几岁的孩子身材变化最大,之前他还只在丁烟上腰处,现在便已到她的胸口了。

  看他一幅俊逸无双、淡然出尘的模样,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6.1.7估计跟少年时的覃彧查差不了多少。一双手生的是骨节分明又瓷白如玉,比寻常女儿家还秀美几分。那手捧着一本《山海异志考》,显得书都新上三分。

  搂着怀中的阿墨,她觉得也该跟零好好聊聊,“看什么呢?”

  零见了丁烟,便合了书本,起身迎她,全然不问这些年她去了何处,只道,“闲书罢了,打发时间。”

  阿墨不能人言,但零却可以。他什么都不问,腰杆拧得笔直,倒是有几分孤傲的意味。丁烟没由来地添了几分自责与心疼,到底是生了灵智,不能与之前的无根壤相比,连忙牵了他的手。

  那手一入丁烟的掌心,便是微烫之感。难道是那毕方的蛋仍在作祟?她又抚上零的额头,也是微微烫。“你可有不适?”

  零摇头,“没关系,这热一会儿便下去了。”

  这么说,怕是类似的情况已发生几次了,才会有的经验,丁烟伸手朝他额头轻拍了一下。

  只听“啪”的一响,零本来就少言,这番显得他更加木讷。

  “怎么不跟我说呢?你记住了,只要在琉璃宝珠内唤我丁烟的名字,斗破我总会找时间进来看看你。”既然她一意将他烧制成型,就必然会对他负责。

  说罢,丁烟又取了一滴眉心血喂到零嘴边。

  “不用我可以。”零却是还想着推脱。

  丁烟压根没给他挣扎的机会,趁他张嘴说话之际,一切从斗破苍穹开始 下载 V6.1.7将血珠弹入他嘴中。

  零下意识将血珠咽下,身上的热意随之褪下。他倒也不像上次被喂血之后又是膨胀又是吸收灵气,仍然保持着如今的模样。

  见他好受许多,丁烟便一手牵着他,一手抱着阿墨,带着他俩出了宝珠,往大门口的方向走去。

  大门口的卷云石狮便只剩了一只,石狮见了丁烟,瞬间化作人形,丁烟并不能分辨出这人是时文还是时武。

  好在他先自我介绍了一番,“丁姑娘,吾乃魔尊近臣时文,不知您是否还记得小人,魔尊大人他被议事堂那边唤去处理事务了,吩咐小人在这儿守着您。”

  时文说着,眼睛却按捺不住地往零身上瞟。

  二人恐怕调息了许多年,魔界有事寻他也是正常,丁烟微微颔首,“我想出去一下。”

  时文仍盯着零看,甚至没听清丁烟说了什么话。

  “咳——,我想带他出去看看风景,苍穹毕竟毕竟常年在一处,他有些腻了。”丁烟对阿墨和零多少有些愧疚,想带他们出去转转,也好过一直呆在琉璃宝珠中,像个被圈养的动物似的。

  覃彧走之前只嘱咐了丁烟的相关事宜,压根没提及他们之间——还有个儿子。虽然没见过覃彧小时候的模样,但零这脸几乎和覃彧是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他身上还带着魔尊的血气,时文也是傻了眼。

  原先只猜这人修是魔尊新领回的炉鼎,只行采补之事。未曾想过魔尊和这人修连孩子都有了,怕不是动了真情。

  时文回过神来,将覃彧给他准备好的令牌递到丁烟手上,开始“这是魔尊大人让小人交给您的,若是想出门,这令牌能保您在魔修中安然无恙,看不出差别。”

  “哦。”丁烟只道时文是花时间在储物袋中找令牌,倒也没做他想,“你不用对我这么客气的,嗯时道友。”

  丁烟依稀记得上次见面时文还没在她面前自称小人,开始这回活活像是低了一辈。

  “这”时文原本就没将丁烟当回事,虽说这人修有几分实力,但在覃彧面前是绝对不够看的。不过今时不同往日,这女人手上牵着覃彧的骨肉,也就是魔界少主,他怎么也得给丁烟两分面子。

  “嗯?”丁烟见时文欲言又止,好生奇怪。

  “娘娘折、折煞小人了,小人这就带您出魔宫。”未等丁烟回答,时文又变回了卷云石狮,大眼睛扑簌扑簌地,示意丁烟坐到他身上。

  丁烟联想到时文人形时一幅胡子大汉模样,连忙摆了手,也来不及计较他对自己的称呼,“不用,你在前方领路就行。”

  时文也不坚持,便领着她往门楼外走去,来到那龙头之巅,口吐人言道,“娘娘有什么特别想去之处吗?”

  “时道友,苍穹你误会了,我还真不是娘娘。”丁烟苦笑,她也想跟覃彧扯上关系,但不是靠旁人的误会。

  “好的,娘娘。”时文也是油盐不进,认定这么叫了,也不再改口。

  “哎——”丁烟无法,叹了口气,转头朝零问道,“你有什么很想去的地方嘛?”

  零本想摇头,自己在宝珠中呆得还挺顺遂,看书便能满足他的需求了。但被丁烟这么双剪水之眸一看,也软了话头,“我也没出去过,您想去哪,我便随你看看。”

  怀中的阿墨也跟着,“喵~”了一声,似在赞同零的话一般。

  “覃彧可是去了议事堂?”丁烟心下有了计较,便这么问了时文。

  时文听她直呼魔尊其名,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愈发恭敬两分,“议事堂在主城中。”

  “那便下山去主城瞧瞧吧。”原主之前也未曾到过魔界,这魔城长什么模样,她也不知道。

  “既然娘娘已确定目的地,那就站在法阵中间,想着主城运转灵力,自然会到。”时文本以为她会单纯浏览一下八万群山之景色,才变作的石狮原貌,未想她会想去人多之处。

  丁烟带着阿墨和零入了法阵,驱动周身灵力,果然白光大盛,眼前景物瞬间流转变化。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