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历史的尘埃 > 澳洲幸运10冷热号统计 下载 V5.3.5

澳洲幸运10冷热号统计 下载 V5.3.5

  “三姐是说我方才疼的是装出来的?”卫月舞这时候正想找卫月娇的麻烦,见她主动凑上来,哪里会放过,冷冷一笑道。

  “你方才分明是过于夸大了些。”卫月娇不甘被自己看不起的卫月舞压制,怒着呛声道。

  “我自来身体不好,还有三姐还说的从娘胎里带来的病,前儿还在山上受了伤,一直没好全,三姐若是不信,可以问祖母,祖母的话,三姐总是信了吧!”卫月舞心嗤笑,脸上却是不显,淡淡的道。

  她今天不是来和卫月娇装什么姐妹情深的。

  “你放肆,我是你三姐。”卫月娇己是气的脸色发白,嘴唇微颤,在华阳侯府,澳洲幸运10冷热号统计 下载 V5.3.5她还从来没受过人这么顶撞。

  “祖母让你跟我道歉。”卫月舞微微一笑。

  “你……你一个被放逐的丫头,居然跟我这样说话?”卫月娇冷笑一声。

  “放逐?三姐姐说的是我吗?所以三姐姐今天进府就一直针对我,是因为我是父亲的嫡女,而你只是一个庶女吗?”等的就是她这句话,卫月舞脸色蓦的一冷。

  嫡女,庶女一直是卡在卫月娇心底的一根刺,纵然她一直是以嫡女的身份生活着,纵然周围的人也从来没有如同一个庶女一样的对她,但这种骨子里的在意,是不会因为环境的漠视而消除的。

  特别是冬姨娘一天到晚的跟她说嫡、庶的区别。

  卫月娇气的连话也说不出来了,她向来跋扈的很,在府里更是连卫艳都看不上,又怎么会看得上卫月舞,这会简单气炸了肺,伸手照着卫月舞脸上就狠狠的扇了下来,怒骂道:“你娘早就死了,我娘马上就要成为正室,我才是正真的嫡女,你一个被遗弃的丫头,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说什么嫡女、庶女。”

  但是她的手还没有碰到卫月舞雪嫩的脸,就被金铃一把抓住,狠狠的一甩,幸运甩的卫月娇差点摔倒在地。

  “够了!”太夫人的手重重的在桌面上拍了一下,脸色越发的不好起来。

  “祖母!”卫月娇向来受太夫人宠爱,简直是捧到掌心,何曾受过太夫人这样一而再的呵斥,立时眼泪下来了。

  那样的神色配合着委屈的模样,着实的让人觉得楚楚可怜!

  “祖母,冬姨娘要成为父亲的继室了吗?”卫月舞一脸的惊讶,不甚明白的问道,然后又微微颦了颦柳眉,“不管冬姨娘是不是要扶正,我娘终究是父亲的正室元配,为什么三姐一口一个你娘?莫不是三姐心中,只有冬姨娘才是你娘,我娘就不是你母亲了?”

  卫月娇这会是多说多错,越说越错!

  这原本就是卫月舞步步紧逼的意思,她和冬姨娘母女注定是敌人,那么就屏除一切温情脉脉的面纱,相信那位尚未见面的冬姨娘应当更是一位演戏高手,所以要从根上杜绝她们演戏的可能。

  正室为所有庶子、庶女的母亲,这是大家都要尊循的规则,而庶子、庶女称呼自己的生母却是以姨娘为称呼的。

  卫月娇一直生活在边境,一直以嫡女自居,对于冬姨娘也是一直称呼为娘的,每年来华阳侯府,太夫人也没说什么,其他人更不会说什么,况且太夫人对卫月娇又是千般宠爱,连卫艳都比不上,又有谁敢指着卫月娇说嫡、庶的区别呢!

  “娇丫头向舞丫头道歉。”太夫人眼中闪过一抹利光,冬姨娘只是一个姨娘,卫月娇是庶女,这是大家都明白的事情,统计从根上说卫月舞就是比卫月娇尊贵,这是谁也否认不了的。

  不管卫月舞的生母如何不如她的意。

  “祖母,你怎么不疼娇儿了,却护着那个丫头。”卫月娇跺着脚,眼泪都落下来了。

  “那是你妹妹,而且还是你母亲唯一的亲生女儿。”太夫人冷着脸一字一顿的道,这话她必须说,否则华阳侯府嫡、庶不分的传言,足以让所有的世家都看不起华阳侯府。

  这也算是为卫月舞正名了,但同时也点明了卫月娇的身份。

  卫月娇今天才进府,原来就是鼓足了气,来给卫月舞一个下马威的,想不到这会不但事情不成,幸运自己还跟着丢脸,气的简直要吐血,但这会她也想起了冬姨娘的嘱咐,咬了咬下强咽下这口气。

  “是……祖母!”她委委屈屈的道。她自是比卫艳有头脑的多了,这时候被太夫人一斥责,也清楚了过来。

  暗中虽然气的恨不得把卫月舞撕了,脸上却不敢露出来,娘可是说了,这次进京一定要讨祖母欢心,那么娘就可以成为名正言顺的华阳侯夫人,自己也就是名正言顺的华阳侯府的嫡女。

  到时候再收拾这个贱蹄子。

  “六妹妹,对……对不起,我跟着父亲一直生活在边境,野惯了,如果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六妹妹原谅。”她眼角挂着两颗眼泪,看起来柔弱之极,和方才盛气凌人的样子,澳洲完全不同。

  卫月舞微微一笑,把卫月娇的神色尽收于眼底,卫月娇果然不比一直生活在京中的卫艳,能屈能伸,而且还做的这么自如,但实际上呢,看她之前一番作为,就知道是个心机恶毒的,卫月娇是如此,那么冬姨娘呢……

  听说原本要和卫月娇一起进京的冬姨娘,因为要陪着自己的那位父亲,特地退辞了进京的时间,可真的很有“大家风范”啊!

  “只要三姐尊重我娘,澳洲幸运10冷热号统计 下载 V5.3.5我自然不会介意。”卫月舞脸上露出一丝笑意,意有所指的道。

  一句话说的卫月娇脸色微变,眼中恨意更盛……

  抬高卫月舞的身份,就是贬低冬姨娘,这让一直以嫡女自居的卫月娇如何忍得下去!

  不过有方才的前车之鉴,卫月娇也清楚的知道这时候再争论这个话题,冷热自己只会吃亏。

  “几位妹妹,我这次还给你们都带了礼物来,一会给你们送过去可好?”不想再看卫月舞,卫月娇脸上露出几分僵硬的笑意,生硬的转换了话题。

  卫秋芙柔婉的笑着道了谢,卫秋菊当然也是忙不迭的行礼,卫月舞侧了侧身算是行过礼,但是经过了方才的事故,谁也不会真的以为她们两个是毫无芥蒂的。

  更何况卫月舞方才的话,更是点明她之所以如此生气,是因为卫月娇看轻自己的生母。

  这样的一个理由,就算是太夫人也不能强行让她们两个握手言和,必竟本朝以仁、孝治天下,卫月娇方才的确是辱及了卫月舞的母亲,这话要是传出去,不但卫月娇丢了名声,澳洲连华阳侯府也会被人认为有失体统。

  这也是太夫人方才不得不站在卫月舞一边的原因。

  这一顿午膳用的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的热烈、喜气。

  卫月娇虽然一个劲的巴结着太夫人,但是没有人应承,这戏也唱不下去,卫秋芙还是一副淡淡然的样子,卫秋菊也没有往日往上凑过来的热情,更不用说卫月舞虽然脸上带着笑,却只是客套性的。

  有了方才那一幕,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大房的两姐妹亲热不起来。

  卫月舞是在餐后独自被太夫人叫到一边,说了几句关于靖文燕的事情,隐隐透着不必和这位靖大小姐过份亲热的意思。

  卫月舞明白太夫人是怕惹麻烦,点头应下。

  之后带着靖文燕回了自己的清荷院。

  丫环们送上茶水,退在一边,

  “靖大小姐找我有什么事吗?”卫月舞喝过茶水,放在一边,直接开门见山,盈盈一笑。

  之前靖文燕说的借口,太夫人或者会信,卫月舞是无论都不会相信的。

  “之前世人皆传言卫六小姐无才无貌,却真正是传言误人。”靖文燕也放下手中的茶杯,拿帕子拭了拭唇角,道。

  “传言不一定误人,靖大小姐果然如传言所说的。”卫月舞看了靖文燕一眼,半真半假的嗔道。

  和她相反的是,京里的人对于这位靖地的大小姐,一片赞誉。

  “卫六小姐果然是个妙人!”靖文燕微微合掌笑语,话风接着一转,统计“其实来找卫六小姐,是因为燕国公世子。”

  “我在回京的途中,蒙燕世子相救,对我有救命之恩,但男女有别,想待得父亲进京,再厚礼相谢。”卫月舞浅浅一笑,不动声色的和燕怀泾拉开距离。

  梅林处,她见过靖文燕和燕怀泾,不明白这位靖地的大小姐找自己有什么事,她自己就是认识燕怀泾的。

  “卫六小姐不觉得燕世子俊美无双吗?”靖文燕见卫月舞回答的四平八稳,隐隐居然有大家风范,皱了皱眉头,索性单刀直入。

  她不相信外面传言和燕怀泾关系密切的这位卫六小姐,会无动于衷。

  “那又如何?”卫月舞扬了扬眉笑问道。

  其实这倒是真的是卫月舞现在的心情,她真不觉得燕怀泾长的俊美,跟自己有什么关系,那位世子可是一个漂亮的腹黑狐狸,每每单独对上的时候,都让她胆战心惊。

  “听说卫六小姐和燕世子关系莫逆,两家的生母也曾经是闺蜜,以燕世子的长相和地位,就算是公主嫁给他,也是高攀了,卫六小姐难道真的不急?”靖文燕的目光扫过卫月舞的脸,不慌不忙的道。

  据她掌握的消息,从不对人假以辞色的燕怀泾,居然对眼前的这位卫六小姐独独看开一眼,这就足以让靖文燕看重眼前这位瘦弱单薄的小少女。

  这也是她想了许久才冒味上门的一个重要原因,能让燕怀泾看重的女子,以前从来没有过……

  “跟我有什么关系吗?”卫月舞侧了侧头,冷热仿佛没听懂靖文燕话中的含意。

  “我之前在宫里,听皇后娘娘身边的大宫女说,皇后娘娘想把四公主嫁给燕世子,这也算是京城和燕地之间一次重大的联姻,这样的联姻不管是对京城还是对燕地的好处,谁都看得到。”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