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在无人之境 > 打完这仗就回家结婚 下载 V4.4.3

打完这仗就回家结婚 下载 V4.4.3

  钱小程没想到他穿越那么多次了,现在的任务居然是活下去,他每日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准备开店,晚上要等所有客人全都走了后再关店,也没有什么周末休息,他感觉在古代工作要比现代累好多,而且只能堪堪养活自己,想要做什么都完全凑不出时间。

  他感觉这样下去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一定要去寻找自己之前穿越认识的人,比如张仲伍或者赵顺明啊,但赵顺明位高权重自己不一定见得到他,而张仲伍现在应该还不在南京城呢,自己现在的身份还是流民呢,想要出苏州城都不是那么容易的。

  这天月末盘点,酒楼暂且歇业一天,酒楼所有的人员都集中在柜台前陪着掌柜的进行盘点,每项支出掌柜都一一登记,回家钱小程看在眼里只觉得掌柜登记的方法繁琐无比,于是上前说道:“掌柜的,你这样登记我们一天都搞不定啊。”

  掌柜的奇怪的望着他说道:“一直是这样啊,每次盘点都要弄到半夜了。”

  钱小程听了说道:“掌柜的,不如我来帮你盘点吧,保证又快又准确。”他心想好不容易歇业一天,这仗自己就应该出去逛逛,怎么能在这里陪着掌柜浪费时间呢。

  掌柜一直都以为钱小程之前是个文人,会盘点记账应该也正常,于是说道:“那你试试看吧,若做的好的话,以后柜台上的事就交给你了。”

  钱小程答应了一声:“好嘞。”就开始了工作。虽然毛笔他用的不是很熟练,但写几个阿拉伯数字还是很容易的,而且计算简单,加减乘除后不到一个时辰,他就完成了掌柜盘点一天的工作量,这仗其实钱小程到底也是上过大学的人,虽然上的事野鸡大学,混出来了一张文凭,这仗但他的问题不是笨,其实钱小程还是挺聪明的,特别数学方面,老师一教他就学会了,结婚根本不用什么练习,他唯一的问题就是懒,什么都不愿意做,什么都没精神做,只愿意瞎混,所以在现代时才一事无成。

  掌柜的见他算的那么快,而且那些乱七八糟的符号也看不懂,也不知道对不对,只能先把钱小程放个假,自己来复核一下,若无误的话才答应今后柜台的工作交给钱小程。钱小程也不去管掌柜的复核了怎么样,难得休息一天,他赶紧来到了苏州城里逛了起来。

  他生性又懒又贪玩,在这古代也没什么地方可去,只能来到里赌坊,结婚可惜他又没什么钱,看了一圈见没什么好玩的就又离开了,但他离开时却被两壮汉看到了后一路跟着他。钱小程却什么都不知道,瞎走着又来到了他刚穿越时躺的豪门大院门前,他心想也不知道里面住了什么人,若自己穿越到这里面的话应该是吃喝不愁了。

  正当他还在想着那些美好生活时,那大门打开了,里面正在打扫的下人看见钱小程站在门口后,居然拿起扫帚挥赶起钱小程,并且一边说道:“不是叫你滚了吗?怎么还敢过来啊。”

  钱小程虽然听了一肚子气,但他转念一想又欣喜了,因为他终于找到了他身份的线索。正当他想要上前询问时,旁边突然串出两大汉,对着钱小程就打了过来,并且叫道:“果然是骗我们的,快还钱。”

  钱小程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被打倒在地,那两壮汉见状开始用脚踢了起来,钱小程不由得一阵气苦,好不容易发现身份的线索,现在居然还被人打,这个身份的原主人怎么那么落魄,打完不仅被赶出来还欠人家的钱,这次穿越怎么那么倒霉。

  钱小程虽然被打的浑身都疼,但他之前练功的底子还在,一个鲤鱼打滚站了起来,对付两个小喽啰他只用了几招武当长拳就把他们都打倒在地了,那两喽啰没想到自己居然不是一个书生的对手,但好汉不吃眼前亏,赶紧开溜,并且留下了豪言壮语:“你有种别跑,居然敢打我们,你给我等着。”

  钱小程当然不会理睬他们的威胁,回家由于刚刚的打倒,那大院门也早被下人给关上了,钱小程无奈只能再次上前想要叩门问询自己的身世。但就在这时,旁边突然又冒出两壮汉,只是年龄看上去较小,钱小程没想到刚解决了两个又来两个,只能摆出武当长拳起手架势,说道:“还想来试试。”

  钱小程本以为那些江湖喽啰会来一句:“试试就试试。”可惜事与愿违,那两人居然欣喜的拉着钱小程说道:“葛大哥,葛大哥,没想到你那么厉害,教教我们吧。”

  钱小程没想到他们俩不是讨债的,而且非但不是讨债的,而且还认识他,结婚于是讪讪地问道:“你们俩认识我?”

  钱小程随着那两兄弟来到了城西的贫民窟这里,一路上他也了解了状况,原来他这个身份姓葛名无书,字念之,他和他的母亲两个人搬到这里三年了,在这里他一门心思准备科举考试,而他母亲常年做一些散工养活他们俩,谁知一年前他母亲病逝,病逝前给了他一封信及信物,让他去找刚刚那家豪门,原来以前他们和那豪门家的小女儿以前是有婚约的,只是自从他父亲走后,家道中落,一直没好意思去提,但现在连他母亲也要走了,怕他以后连生活都困难了,更别提什么科举考试了,所以才拿出信物和婚约上门,谁知却被那豪门当场毁约,打完这仗就回家结婚 下载 V4.4.3赶出了门外。

  这一年来葛无书也多次上门望继续履行婚约,却每次都是被一顿拳打脚踢赶出了门外,连他母亲的丧葬费都没有,最后去借的钱才落葬的,并且答应做了那家豪门女婿后就还,所以今日白天那两壮汉见他被豪门赶了出来才知道受骗和他打了一架。

  钱小程听了一阵无语,心想这是什么情节啊,打完家道中落、悔婚,是不是自己若没穿越的话之后的情节还要来个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但现在自己既然已经穿越到了这个身份,就要好好利用吧,虽然不是什么豪门大宅,打完这仗就回家结婚 下载 V4.4.3但他知道接下去几年江湖上发生的大事啊。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