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超脑时空旅者 > 三期内必开一期精准 下载 V8.8.9

三期内必开一期精准 下载 V8.8.9

  或者惊吓?

  还能趁这几个月好好养养胎,顾棠送了贺凡昔离开,回来就又把洋装换成了传统的袄裙小衫,这衣裳宽松,七八个月都不一定能看出来。

  顾棠正式开始翻译小学四年级教材,贺老爷也找到了一个他觉得挺合适的生意。

  黄包车。

  黄包车牌照两块一个,一辆黄包车也就五六十块,车夫每个月交二十五块左右的份子钱。

  这么算下来,他如果置办一百辆黄包车,最多也就是花个六千银元,收益每个月两千五,三个月就能回本,没什么比这个更快了。

  只是在交通局外头蹲了两个月,贺老爷一个牌照都没买到,不过他也听见了不少内部消息。

  什么两块钱的牌照是肯定拿不到的,真正能让他们买的牌照,基本一个在六七百块以上,而且就连这个也得有背景才能到手。

  “这还有什么意思?”贺老爷喃喃道,“投入六千块,每月收益两百五,还不如放钱行吃利钱呢。”

  其实贺老爷带了一万银元出来,放在钱行每月至少能有一千块的收益,但是贺老爷不甘心的,他贺家鼎盛时期家产能有快二十万银元,他还想东山再起。

  “算了。”贺老爷摇头晃脑离开了交通局,又往夜玫瑰去了,“还是先去放松放松,打打桥牌,外国人都喜欢玩这个,等玩熟了说不定还能搭上外国人的线。”

  这么一锻炼,不知不觉中,贺老爷的财产就剩下六千块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到了金秋八月,顾棠五个月的肚子藏在宽松的裙子下头一点都没让外人看见。

  她的翻译课本也出到了五年级。

  固定稿费保持在了千字5,分成稿费保持在20的水平,印数基本都是十万册。

  每出一个年级的大概能入账一万二到一万五左右的银元。

  这个时候最高的稿费是千字20,分成40,顾棠距离天花板还有一段距离,倒不是质量不好,主要因为这是小学阶段用的扫盲教材。

  从定价开始就只有中学大学课本的三分之一,定价就低,分成也就随之不高了。

  在顾棠的小学五年级课本中英对照版上市一周之后,贺都志的大学哲学课本总算是翻译完了。

  其实这个速度总体来说还是挺快的,翻译一本大部头的哲学课本,一共也就用了个月的时间,原先讲的时候,这一本书都得讲一学年呢。

  不过考虑到质量,个月就挺合适了。

  这天贺都志好好洗头修面,又换了一身西装,拿着他的翻译书稿往光辰出版社去了。

  没错,正是顾棠出书的那个出版社。

  贺都志踌躇满志地把书放在了接待人员的桌上,就等着人夸奖他呢。

  不过接待人员很是专业,先是“感谢您往我们光辰出版社投稿”,接着是“您的书稿审核可能需要一定时间,不知道可否留个电话或者地址,期内我们会有专人通知您。”

  贺都志现在分外的敏感,听见电话两个字就觉得人家是在瞧不起他,他面色一沉,道:“不用,我三天之后再来。”

  接待人员说了声“好”,又递给贺都志一张回执,这才拿着书稿往里头去了。

  “狗眼看人低啊。”贺都志晃晃悠悠出了光辰出版社,又去买熟食的铺子买了半斤猪头肉,正要回去,忽然想起家里那一大堆人。

  反正现在也不冷,贺都志提着东西往酒馆去了。

  贺都志回到家里天已经有点黑了,楚玉原做了一桌子的菜,很难得一家人都和和气气的在等他。

  楚玉原伸手接过他的帽子和手杖,笑道:“赶紧洗个手,咱们这就吃饭。”这都一年多了,苦日子总算到头了。

  贺老爷想着他不到三千的银元,又想等他儿子出名,他也就能搬去大别墅继续过大老爷的生活。

  贺夫人笑眯眯的看着她的大儿子,一期当年就是生了他,才叫她在婆家站稳了脚跟,这就是她最有出息的儿子,等他赚了钱,她就能去治病了!

  贺秀贞也亲亲切切叫了一声“哥哥”最近她隔三差五拿着贺夫人给的银元出去逛。大沪海的诱惑可太多了。

  去大饭店吃个下午茶,就得花去五个银元。虽然咖啡苦的要死,一杯咖啡就叫她失眠了两次,但是她一直想去第二次。

  那里真的是太好看了,那些人穿的小洋装,头上带的首饰,脚上穿的皮鞋,手里拿的包包。

  她全都想要!

  “哥哥,我给你盛碗汤晾着。”

  贺都志被众星捧月一般供着,一直到了三天后,他再次到了光辰出版社。

  “对不起,您的稿件质量很差,没有达到我们出版社的要求,希望您再接再厉,继续进步。”

  贺都志那张因为长久不出门而变得苍白的脸色立即涨得通红,“凭什么!是不是顾棠!是不是她不让你们出版我的书!你们狗眼看人低!你们等着!”

  贺都志哆嗦着抢过他的书稿,狠狠抱在怀里就夺门而出。

  两个接待员面面相觑。

  “顾棠?顾女士?”

  “他跟顾女士有关系?就他?”

  “他姓贺。”接待员去翻了翻存单,“他是贺都志!”

  “天哪,他就是贺都志?我真感谢他当年放过顾女士。”

  贺都志抱着稿子出来,漫无目的在街上闲逛,很快就就被人挡住了。

  来人是个笑眯眯的圆脸老头,头发花白,看着很是慈祥,“贺先生,鄙人是知评出版社的老板,方才我在光辰就看见您了,光辰是大出版社,想出书得有关系,我们小出版社求贤如渴,精准不如贺先生在我们这儿出书?”

  第86章民国之糟糠之妻生堂弟

  贺都志也不是完全没有警惕心的。

  那老头又笑,“鄙人姓章,贺先生不如跟我一起去知评出版社看看?”

  贺都志一个男人,又在大沪海,自然是不怕什么拐卖之类的事情的,当下拿着稿子就跟这章先生上了黄包车。

  知评出版社在公租界,地方倒是不大,不过负责接待的两人都是年轻的小姑娘,笑容甜美,长相可人,说话里又是浓浓的敬仰,叫贺都志脸上一下子就有了笑容。

  章老板笑了笑,谁不喜欢美人?他这一招对那些自诩甚高的穷酸文人就没有不成的。

  “贺先生请看这一边,这是鄙人同社会名流的合影,我们知评出版社虽然小,但是出版的书一直广受好评,国仇家难,正是要用文字激昂人心的时候!”

  后头章老板说什么他就没听清了,贺都志的注意力全被墙上那些报纸和照片吸引住了。

  “这是朱先生!”

  “这是钱先生!”

  看见这一幕,三期内必开一期精准 下载 V8.8.9章老板越发的得意。

  这年头报纸是能自己印的,只要出钱,印刷厂老板随便你印什么,这些照片,一期是章老板自己把人家报纸上的照片扣下来,再自己比照着样子照好,两张报纸合二为一而成的。

  报纸上的照片本来就是缩小的,再说又不清楚,有点瑕疵谁看得出来?

  还有这些住在沪海的社会名流们,基本就都是现场握手的清晰照片,这时候名流的地址又不是什么秘密,蹲在门口等就是了,人一出来就冲上去,一顿“敬仰仰慕崇拜”说个不停,人家总不能轰他走吧。

  大老远地来看他,要求握一握手没问题吧,精准照片不就又到手了?

  贺都志把一面墙的知评出版社老板跟社会名流的合影看了个遍,然后叹道:“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有机会,能跟这些人合影。”

  “这很容易。”章老板语重心长的拍了拍他肩膀,三期内必开一期精准 下载 V8.8.9“贺先生身上的潜力,在我看来比任何人都要多,你现在缺少的只是一个机会。”

  贺都志立即就产生了一种士为知己者死的冲动情绪来,他都觉得,必开哪怕稿酬稍微低那么一两块,他也能忍!

  贺都志跟着章老板到了他办公室,等合同拿出来,贺都志怒了,“千字一块!分成10?章老板,你这是骗我!”

  贺都志站起来就要走,章老板连忙把人拦住,苦笑道:“唉,三期内必开一期精准 下载 V8.8.9我也觉得这个行规很不合理,可我人微言轻,又是新入行的,我哪儿能定价呢?要是我不按照他们的规矩来,我就得被踢出去,我们这种小出版社,真的是太难了。”

  章老板压低声音,“你知道的吧,顾女士,就是您前头的那个黄脸婆,头一本书就是千字2,版税15——”

  “什么!”贺都志原先也猜过她版税,千字1,版税10,期内得知真相之后,让他整张脸都涨红了。

  “大出版社自己都不守规矩,却叫我们守规矩。”章老板叹息道:“不过您放心,我也有办法,咱们先出五千册,之后就能算加印了,能给您涨价!千字6,版税20。”

  贺都志兴奋了,“真的?”

  “真的!”

  章老板也不是没有真才实学的,他扫了一眼贺都志的书稿,就道:“您这至少八十万字了吧?差不多得分三册了。”

  贺都志连忙点头,“八十三万字!”

  “我算算。”章老板拿了纸笔出来,装模作样道:“头一本稍微厚一点,三十万字,剩下两本一本二十六万字,一本二十七万字?”

  “可以可以。”贺都志点头了。

  “头一本一块六,剩下两本一块五,一册书总共四块六。我该付给你八百三十块的固定稿费,还有两千三百块的分成稿费。”

  贺都志呼吸一下子急促了。

  “这还是第一次出版呢,一期等加印,必开这个数字能翻倍。”章老板一边无意地暗示,一边从抽屉里拿了钱票出来,“大昌银行钱票,八百一张,还有这是三十个银元,您数数。分成稿费是等书上市之后一季度结一次的,到时候再给您。”

  “嗯嗯嗯。”贺都志顿时顾不得其他了。

  章老板放缓了声音,叹气道:“不过还有一件麻烦事儿,精准还得有序,您知道的吧?书能卖出去多少,尤其是第一版,精准看得就是能有多少名人做序。”

  贺都志可太明白了,顾棠能一炮而红,可不就是因为她的序言吗?

  章老板又翻了翻贺都志的稿子,叹道:“您的译文质量很高,必开可是要等读者自己看,自己发现这书很好,第一次印刷的五千册,怕是半年都卖不完。”

  贺都志先前也是有圈子的,倒是也听说过不少,道:“你只管送上门,我的书我有信心,只要他们能看见,肯定会给我写序的!”

  “您说的是。”章老板叹息道:“只是现在世道不一样了,从顾女士开始,人人一窝蜂的往翻译教材来,季局长每天各种翻译教材的稿子至少能收到十几份,他能看多少?”

  贺都志顿时紧张了,“那怎么办?”

  “送银元!”章老板神神秘秘地说。

  贺都志眉头一皱,“你能给季局长送银元?”

  “我要是有那个本事,这大沪海谁还能给我脸色看?”章老板切了一声,道:“人家季局长也是为了教育事业,哪儿能收这个银子?但凡有脸面的人,帮人做序都是不要钱的,谁都丢不起那个脸!”

  “只是大沪海几十家出版社,天天往人家里塞稿子,您知道的吧,就前头那个顾女士,听说当初光辰的主编连夜撒出去二十多份稿子,回来的序也就这么五六份。”

  听见这话,贺都志不免嘲笑一声,“她?她就是个乡野妇人,必开要是出一本怎么跳大神的书,她倒是不怕没人做序,期内可惜都是骂她的。”

  章老板越发觉得这就是个傻子了,不过这正和他意,傻子才好骗嘛。章老板又道:“所以我们要送钱给他的下人,给他整理书房的下人!比方把你的书稿放在第一位,或者今天就放你一份,这样你的机会不就大了?”

  贺都志觉得这也是个主意,下意识问了一句,“得送不少钱吧。”

  章老板道:“那可不?指定日期和挑上午下午或者至少十个银元,排在前五至少五十,若是你想今天只有你一本,那就是一百银元了。”

  “天哪!他们这是抢钱啊!”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