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梦游仙境 > 嫡枝为上全文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4.4

嫡枝为上全文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4.4

  陆长乐稍加思索,嫡枝决定会一会这个范三拨。

  “二叔公,现在族里离不开你,明日我替你去会一会这个范少东家。”

  “太好了,有族长出马,我这老骨头就不用折腾。”二叔公爽快答应。

  老族长的后事需要懂礼仪的老人主持,二叔公也走不开,陆长乐肯去,最好不过。

  “族长,你好像对这位少东家很有兴趣。”陆晋远有些疑惑地说。

  二叔公提到范三拨时,陆晋远注意到,陆长乐的神色明显有异样。

  陆长乐没有否认:“远叔说得对,的确有点兴趣,有谁了解这位少东家吗?”

  “族长,范氏商行的茶叶买卖做得很大,我打理茶山,算是同行,对他还算了解”一定很少开口的陆长富突然开口。

  “长富哥,说说,知道多少就说多少”陆长乐眼前一亮,连忙追问。

  终于有一个了解的人,可以省去不少功夫。

  陆长富点点头,稍稍组织了一下,很快说道:“范氏商行的买卖做得很大,除了大玉川茶叶店,还经营粮油、盐、布绸、毛皮、杂货、生药等,据说店铺遍布天下,福建每个州,都有范氏商行的买卖”

  “东家范永斗祖籍山西介休,早在明朝初年,范氏就在张家口和蒙古地区做生意,历经七代,传至范永斗成为张家口地区对满蒙贸易的汉族大富商,时人称其贾于边城,以信义著”

  “范少东家做买卖是诚信经营,免费阅读不仅出手大方,还乐善好施,大家对他印象很好”

  “范少东家表面只是一介商人,实则手段通天,官府和军中很多将领都卖他面子,去年范氏商行的马队遇到劫路,范少东家从福宁卫请了官军剿灭山贼,追回货物。”

  陆长乐一边听,一边不住点头。

  范三拨亲自坐镇福建,还不断笼络福建的地方官员、军队将领,志不在小。

  陆长乐等陆长富说完,扭头对陆晋远说:“远叔,你找几个机灵的人,打听一下郑渡为什么出现长安县,对了,全文他突然派人索要茶叶,是不是有人怂恿,或者说,又是什么人在背后怂恿。”

  别人不知范三拨是什么人,陆长乐太清楚了。

  官府催税、范三拨用比别人高二成的价格有意接手茶山,

  关键时刻郑渡大闹茶山,免费阅读

  事情也太巧了。

  陆晋远神色一凛,连忙说:“好,我马上安排人去查”

  “查的时候千万小心,郑家势力太大,弄不好惹祸上身”陆长乐想了想,很快说道:“最好不用我们陆氏的人,花点钱也没关系。”

  郑渡在兴平村杀人,连福州陆氏的族长都逼死,肯定有提防,嫡枝为上全文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4.4

  要是查他的事败露,以郑渡睚眦必报的性格,福州陆氏危了。

  陆晋成想了想,很快胸有成竹地说:“族长,我有一个朋友叫甘辉,他不仅武艺好,为人重义任侠,为上人面也广,找他准没错。”

  “好,这次就麻烦远叔了”

  “族长言重,这是我应该做的。”

  众人又商量了一会对策,陆长乐突然一脸正色地说:“诸位长辈,大明气数将尽,大厦将倾,俗话说得好,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全文趁着时态还没有恶化,我们陆氏一族也要早作打算。”

  建虏成了气候,松锦一战后,实力会越来越强,

  乱世中要想有作为,得抓紧时间了。

  别看现在族老和各房头都支持自己,实则是看在老祖宗的面子上,

  尸骨未寒,不是大事,谁也不会在这个时候跟陆长乐作对,

  等老祖宗下葬,这些族老、房头还有几个听自己的,陆长乐心里真没数,

  陆长乐决定利用自己二世为人的优势,给陆氏的高层们下点猛药。

  “大厦将倾?”二叔公摇摇头说:“大明这么多年,多少动荡,现在江山还不是姓朱?很快就会平复的。”

  “小小的建虏,不过是大明朝的家奴,能蹦达多久,族长是不是有些过虑了?”肥伯也同意二叔公的观点。

  庆二爷老神濙定地说:“咱福建是块福地,他们打他们的,我们过我们的,有郑总兵在,稳着呢。”

  陆晋青对朝廷也有信心:“这次朝廷调集了三十万大军支援锦州,建虏这些土鸡瓦狗,肯定抵挡不住,这次不仅要解锦州之围,免费阅读还要把建虏的老巢也给端了。”

  众人觉得陆长乐危言耸听,都不认可他的观点。

  一向支持陆晋远也有些疑惑地说:“族长,你的这些话,从何说起,可有根据?”

  要是往日,陆长乐说这些话根本没人信,说不定还赏他两嘴巴,嫡枝让他好好说话,小心祸从口出。

  最近陆长乐表现实在太好了,抢擂台、筹税银、搬救兵,几次助福州陆氏跨过难关,

  现在陆长乐还是老族长指定的继任者,要尊重。

  “这个...有些事,我也不知说不说好”

  “有什么说什么,一笔写不出二个陆字,在座的都是你的骨亲血亲”肥伯鼓励道。

  要是没有陆长乐,儿子长富惹的祸更大,陆长乐做了族长后,对陆长富还是给予尊重和重用,全文

  肥伯心里暗暗感激,也一直支持陆长乐。

  “不怕,什么都可以说,现在是议事,不是议罪,族长可以百无禁忌。”庆二爷也发话。

  陆长乐左右看一下,嫡枝为上全文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4.4有些犹豫地说:“我...我也不知该如何说起,跟杨氏干架那天我不是受伤吗,当时脑袋痛得厉害,迷迷糊糊中,有老人家从天而降,那位老人家...跟祠堂正中挂着那幅画像一模一样。”

  “老人家跟我说了那多话,还摸了我的脑袋一下,真是很神秘,原来痛得厉害的脑袋一下子不痛了,想事情也灵光了很多。”

  “真的?”二叔公一下子站起来,那双昏黄的老眼迸着精光,连忙追问:“你说大明大厦将倾,就是画像那位老人家跟你说的?”

  “是”陆长乐毫不犹豫点头。

  穿越这种事,说了别人也不信,说不定当妖邪烧死,

  在科技不发达的时期,嫡枝为上全文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4.4这种玄之又玄的事情反而容易让人信任,

  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能“通灵”到底了。

  “哈哈哈,老祖显灵,老祖显灵了”二叔公抚掌大笑道:“我这老骨头一直想不通,乐哥儿怎么突然开窍了,原来是先祖显灵,嗯,估计先祖说的人,就是乐哥儿,不,嫡枝应说是族长才对。”

  “二叔,此话怎讲?”陆晋远有些疑惑地问道。

  所有人都把目光看着二叔公。

  画像上的人,是福氏陆氏的先祖,他第一个到福安,嫡枝然后开枝展叶,都死去多少年了,二叔公还能跟老祖说上话?

  二叔公一脸虔诚地说:“跟杨氏干大架那天晚上,嫡枝为上全文免费阅读小说 下载 V8.4.4我做了一个梦,梦中看到前面有一个人,背影很像先祖,追上去一看,还真是先祖,全文跪求先祖庇佑,助陆氏渡过难关,没想到先祖哈哈一笑,说族中有能扛起责任的后生,让我静观其实即可。”

  “先祖说完,还推了我一下,当时我就醒了,这些天我一直观察族里的后生,这个后生是谁,为上相信大家已心里有数。”

  不会吧,这么巧?

  陆长乐有点傻眼,自己想成大事,需要族人的支持,这才编了个故事,这么巧,二叔公也做梦?

  是二叔公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还是他这个人精暗中助自己一把?

  不管怎么样,有二叔公这次神助功,自己的地位不仅稳了,还多了一层庇护。

  以后谁敢质疑自己,就拿先祖托梦说事。

  跟自己作对,那就是跟陆氏的先祖作对,看谁有这个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