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天启序曲 > 农门婆婆的诰命之路三羊泰来 下载 V6.9.1

农门婆婆的诰命之路三羊泰来 下载 V6.9.1

  她的眼中也出现了祖母的模样。

  祖母出自王家,名唤雪秀。

  王家如今也已经没落了,诰命整个王家也就出了一个举人,婆婆也不在京都。

  五年前的祖母,还有些许的黑发,而祖父逝世之后,如今都变成了根根银发。

  脸上的皱纹,就好像是一波三折的往事般。

  她昂然挺立着,没有半点的驼背,婆婆看起来倒是精神焕发。

  身上穿着的是一件深藏青色的衣裳,手上戴着一对翠绿色手镯,婆婆质地通透,颜色纯正,一看就知晓这对手镯价值不菲。

  紧接着,身后几辆马车中,也纷纷有人下来。

  大老爷赵佑安以及夫人余氏、小叔赵佑泽以及夫人万氏。

  赵攸宁也在母亲的眼神示意下,上前几步:“见过祖母、大伯、大伯母、三叔、三叔母。”

  然后再看向身后的那几位,之路脸上浮出了温柔的笑意:“见过衍哥哥、毅哥哥、茜妹妹、尘弟弟。”

  门口迎接的下人们,纷纷福身行礼:“见过老夫人、大老爷、大夫人、三老爷、三夫人,见过各位少爷小姐。”

  “一晃眼,攸宁都这么大了。”大伯母点头,看向赵攸宁。

  “攸宁生的越发水灵了。”

  三叔母笑着夸赞,农门她是出了名的嘴甜,只要她想夸的人,就定然会夸的对方身心愉悦。

  “攸宁妹妹。”赵子衍一袭白袍,他看着面前的赵攸宁,眼神中也闪过了一丝惊艳。

  一旁的赵子毅、赵子茜还有赵子尘也纷纷的朝着赵攸宁打招呼。

  ……

  赵李氏安排的很好,并没有失任何的礼数。

  这让祖母王氏不由点点头,诰命但是扫了一圈后,脸上略微浮出几分不悦,冷声问道:“佑德,远宁跟允宁去哪了?”

  王氏不高兴,她山高路远的从开封府到京都,还提前写信通知了他们,可站在门口的只有李氏跟赵攸宁这个小丫头,之路儿子跟孙子竟没有一个来迎接她,这让她觉得自己极为不受尊重。

  “祖母,您可别生爹爹和哥哥的气,他们还没下朝呢,听说皇上最近可是很看重爹爹跟哥哥们。”

  赵攸宁笑着上前,搂着王氏的手腕撒娇,这个画面看上去祖孙俩倒是显得亲近。

  王氏略微的有些不自然,甚至还想抽回自己的手,不过听到这话,又想到这个丫头跟萧恒之订婚了,就任由着她了,还忍不住的笑道:“你这个丫头,怎么越大越爱撒娇了?”

  这话一出,倒是让旁边的赵李氏松了一口气。

  “母亲,我们还是先进去说吧。”大伯父赵佑安轻声提醒道。

  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已经有很多人看向他们,几十个人挡在路中间,也着实有些不太好。

  王氏向来听这个大儿子的话,点点头就道:“嗯,先进去再说吧。”

  ……

  赵李氏极为忙碌,安排着下人们帮着搬行李,不过好在提前收拾好了院子,只需将行李搬进去即可,这倒是省了不少功夫。

  安排好院子后,然后又聚在了一块。

  全程赵攸宁也都是陪在王氏的身边,倒是帮了赵李氏不少忙。

  祖母的三个媳妇,她最不喜欢的就是自家母亲,最喜欢的就是三叔母万玉珍。

  因为万氏嘴甜,加上祖母唯一的女儿赵佑昕,正好是嫁到三叔母的娘家……

  万氏是个聪明人,经常回去跟自己的母亲说,农门婆婆的诰命之路三羊泰来 下载 V6.9.1要对她嫂子赵佑昕好,久而久之赵佑昕也写信告知祖母,农门婆婆的诰命之路三羊泰来 下载 V6.9.1说婆母对她不错,因此万氏在祖母这边倒也很得脸面。

  你对我的女儿好,我对你的女儿好,农门婆婆的诰命之路三羊泰来 下载 V6.9.1这叫两全其美。

  万氏也是个厉害的,虽然出自商贾之家,可这些年来,倒是将三房的人管理的服服帖帖,三老爷也是极其的听从她的话。

  御夫有术,加上还生了一对龙凤胎,在赵家更是稳若磐石。

  王氏坐在主位上,旁边坐在的是大老爷,两侧则是依次坐着大伯母还有三叔父……

  “母亲,这一路上顺利吗?”赵李氏关心的问道。

  “遇到了一些土匪,农门你大哥是个聪明人,来之前就找了不少护卫送我们上京,这才免于一难。”王氏想到路上遭遇的事情,心里仍有些胆颤心惊。

  “也就是出了开封府半路上遇到的一些三教九流,不是土匪,母亲有些言重了,快到京都了,倒是安全的很,毕竟在天子脚下,没有人敢乱动。”赵佑安笑着说道。

  赵佑安身为赵家长子,他的容貌跟逝世的祖父有着六七分相似,有着一张方正的脸,浓眉下面有着一双细长的眼睛,胡子也已经有些泛白了,他眉眼间有着一股威严,跟赵佑德并不相似。

  至于三叔赵佑泽,容貌偏似祖母王氏,显得年轻许多,脸上皮肤也较为白嫩,眉毛浓黑而整齐,一双眼眸也是目光炯炯。

  年少时也是出了名的翩翩公子,若不是他心悦万玉珍,按照万玉珍的家世,是轮不到她的。

  一群人在厅堂里来回的嘘寒问暖,不知不觉中倒也显得有几分热闹。

  赵攸宁则是暗地里打量着那几位堂兄姐弟妹们。

  大伯膝下一子一女,长子赵子衍,次女赵子筠。

  三叔膝下二次一女,长子赵子毅,次女赵子茜,三子赵子尘,赵子茜跟赵子尘是一对龙凤胎,也是最受祖母王氏的喜爱。

  一家人聚在一块,倒是说说笑笑的,气氛倒是显得和睦。

  “母亲!儿子来晚了!”就在这个时候,外头传来了赵佑德的声音。

  赵佑德带着两位儿子,一前一后的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

  “儿子给母亲请安。”

  “孙儿给祖母请安。”

  赵佑德跟两个儿子一同跪下请安,王氏看到这三人,眉眼一片喜色。

  她虽然偏心,但是也知道自家这个老二是最有出息的,当下从椅子上挪开了屁股,伸出双手,亲自将儿子跟孙子们一一扶了起来。

  “赶紧起来,天寒地冻的,你可别让两个孩子感染风寒了。”王氏一脸笑意的扶起赵佑德。

  赵佑德跟两个儿子也就站起身,赵远宁跟赵允宁站起身后,也就乖乖的站在一侧。

  赵佑德入座之后,则是问了一些体己话。

  两兄弟谈话,倒是有着些许的亲近。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