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黑暗精灵 > 龙门狂婿江枫宫映雪免费阅读 下载 V6.8.9

龙门狂婿江枫宫映雪免费阅读 下载 V6.8.9

  秦琼和杜伏威、刘黑闼、窦建德、辅公柘、王君可等人安排完府兵,急忙往瓦岗赶。

  瓦岗投降李栋,府兵接管瓦岗的一切,把守寨门的人也换成了府兵。

  几人来到寨门前,秦琼心急火燎地问道:“李栋将军他们进山寨了?”

  小府兵响亮回说:“回秦将军的话,小的一直把守寨门,半刻也没离开,里面的情况小的不知道。”

  秦琼其实想问,李栋和瓦岗的人是不是开始喝酒了,一着急问得囫囵不清。小府兵回说不知,枫宫众人心里更加没底。

  几个人风风火火赶到寨前,见寨内站满了府兵,整整齐齐的。瓦岗喽罗倒不见了,大概都回到他们的住处,龙门狂婿江枫宫映雪免费阅读 下载 V6.8.9那十几排房舍中去了。秦琼几人这才稍稍放松一些。

  院内府兵虽不太多,只有数千人,只要有他们镇守着,瓦岗的人便不敢放肆。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李栋一旦被人掳走,众人群龙无首,战斗力将会大打折扣。

  秦琼站在寨门外招招手,让所有人都聚在身边,说道:“稍后我们见机行事,千万不能让李栋喝很多酒。万一发生不测,请众位暂听我的命令,枫宫对瓦岗的乱臣贼子千万不能手软,龙门狂婿江枫宫映雪免费阅读 下载 V6.8.9一定要斩草除根。”

  众人都知道秦琼和李栋是结拜兄弟,二人好成一个头。如果李栋出现了什么不测,也只有他站出来才能引领众人了。大家默默点头答应,心里七上八上的惴惴不安。

  秦琼等人来到聚义厅前,没等守门府兵禀报,径直闯了进去。

  聚义厅上摆满了榻榻米,呈圆形摆开,所有人全围成一圈,正开怀畅饮。翟让所坐的头把交椅空荡荡的,翟让没有坐,李栋也没有坐。

  眼见此情此景。杜伏威深有感触。

  以前在章丘,李栋帮助杜伏威收服山贼时,采用的就是这样的方式。不过这次与上次不太一样,李栋采取了大家平等的座次,狂婿江所有人都围成一个圈。

  李栋坐在正北方,左首是翟让以及瓦岗众首领,右首是程咬金、罗士信。罗士信旁边有几个空着的榻榻米,正是为秦琼等人准备的。

  见到秦琼回来了,李栋把酒杯放在桌面,站起身来,伸手做出请的动作,说道:“这位便是我刚才和你们讲过的。秦琼秦叔宝,这位是杜伏威,这位……”

  李栋对众人一一做了介绍,映雪笑着说道:“刚才翟让首领已介绍过瓦岗的新兄弟。来来来,我再给你们介绍一遍,看我说得对还是不对。”然后,李栋又为秦琼等人介绍了瓦岗的人。

  李栋介绍的情况与翟让所说不差上下。瓦岗众人心里暗自惊异。李栋和自己只不过是初次见面,怎么把名字记得那么清楚?可见此人聪明绝顶,不能小看。

  李栋介绍完以后,正准备坐下去,还没有坐到榻榻米上,右首一个人忽地站起来,不满嚷道:“你们都是‘桃花三结义’的刘关张了,难道我就是长山赵子龙?这么不受人待见?这里的所有人都介绍了个遍。怎么把我给忘了?”

  众人朝说话的人看去,见他生得虎背熊腰,一脸蓝汪汪的煞气,不满地看着李栋。

  李栋噗地笑出声,拍着后脑勺说:“惭愧惭愧!真是惭愧,枫宫介绍来介绍去,竟然把这次……这次的大功臣给忘了?你不会私自奔进山里。要我放火烧山才出来吧?”

  程咬金眼睛一瞪,说道:“什么?我听不大懂啊!”

  这时,徐世绩站起来说:“这是一个典故,在下略读过几本薄书。恰巧读过这个故事。古时有位帝王,家庭遭到变故,映雪不得已逃出国都。他有一名特别忠诚的随身大臣,叫作介子推,携带幼主一路潜逃。有一天,这个帝王便是春秋五霸之一晋文公重耳,他说多日已没吃肉了,想吃一顿肉。介子推沉默了一会儿,要重耳稍等,他去打猎。”

  “没过多久,介子推手里拿着一块鲜肉回来,回来时腿脚有些不方便。把那块肉烤熟以后让重耳吃掉。重耳从来没有吃过那么香的肉,还让介子推也吃一块,龙门他死活不吃。重耳吃完以后,发现介子推腿上有一大片血迹。忙问怎么回事?介子推见隐瞒不过去,便说他吃的肉便是他自己大腿上割下来的。”

  众人听到这里啊的一声惊叫出来。太让人感动了,介子推真是一个贤臣。

  徐世绩一笑说道:“故事才刚刚开始。重耳流亡一段时间后回到晋国,成为晋文公。要奖赏‘割股啖饥’的介子推以高官厚禄,他死活不答应,并逃到绵山做起了隐士。”

  “晋文公重耳为让介子推出来做官,便命人在绵山三个方向点燃大火,其中一个方向留着不烧,好让介子推从那里逃出来。结果大火烧了三天三夜,自然熄灭,介子推也没有出来。他给活活给烧死里面了。重耳从山里只找到介子推穿的木屐,回到宫中对鞋长叹!”

  徐世绩讲完以后,大家都默然不语。主公和大臣之间能达到这种情份,枫宫实在不容易。晋文公出的也是一个馊主意,竟然把自己的恩公活活给烧死了。众人都为他们二人的节气感动。

  程咬金听完以后,也很感动,不过他很快就想到了瓦岗败得这么快,也是自己一把火烧出来的战绩。不好意思地冲着瓦岗众人嘿嘿傻笑起来。又说:“其实呢,昨天晚上你们瓦岗的狼群,龙门是我设计引出来的。粮草也是我烧的,这和徐先生讲的大火可谓是不谋而合啊!”

  瓦岗众人一听昨天被闹得半宿睡不着觉的狼群,竟然是程咬金引来的,顿时脸上没有好颜色。

  翟让急忙起身,拦住众人不要动怒,板着脸说:“这话是怎么讲的?还希望程咬金将军能给我们说道说道。”

  程咬金见众人动了怒气,便不敢那么得瑟了,简要述说一遍。

  众人听了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怪不得我们都奇怪,从来没有攻击过瓦岗的狼群,怎么昨晚发了疯似的冲了进来,粮草也烧没了。

  程咬金嘿嘿一笑,坐了下去,问道:“我离开的时候,群狼还没有杀光,你们后来怎么做的,才解决了那些凶残的东西?”

  翟让苦笑一下,说:“昨晚早知道是你捣鬼,我们也不会那么紧张了。大不了不理会它们,它们闹腾一阵子也就散了,断然也不会把粮草给折腾没了。这都是天意,天意让我们两方面合成一伙。”

  翟让又把昨晚如何解决狼群简单说了一遍,无非就是多点火把,连杀带烧,把所有狼全部杀死才了事。

  李栋听翟让说,天意让两方面合成一伙,心里颇有感触。端起桌面的酒说道:“来来来,昨天是对手,今天是朋友。从今天起,大家不再分你我,不再分府兵和瓦岗,大家都是为朝廷出力的。大家共同举杯,喝了这杯酒,从此是朋友!”

  众人都起身,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程咬金喝完酒以后,把酒杯倒过来,一滴也没有滴下来。

  这时,翟让又满了一杯,双手捧着对李栋说:“李将军年龄虽小,见识却远超翟某,真让人佩服。我们今天初次见面,我先敬你一杯。”说完,也不等李栋回答,双手一掀,把酒喝了下去。

  翟让已经喝完一杯,李栋不能失了礼节,只得跟着饮了一杯。翟让一开头,瓦岗其他首领也连番来敬酒。李栋左一杯右一杯喝个没完没了。

  秦琼在一边连续向李栋使眼色,狂婿江不知道他没发现,还是发现了没放在心上,所有人敬酒他来者不拒,一一喝个底朝天。

  瓦岗首领敬酒还没有底,秦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再这样喝下去,李栋必然酩酊大醉。今晚说不定就得住宿瓦岗寨,这可是刚刚到手的地盘,人心还不稳定,双方昨晚还是对手,今天便凑到一块喝酒,这大大的不利自己一方。

  秦琼起身来到李栋身边说道:“李栋酒量不高,接下来的酒,我替他喝了。”说着接过一个人敬来的酒,干净利索地喝了下去。

  那人脸色有些尴尬,龙门狂婿江枫宫映雪免费阅读 下载 V6.8.9瓦岗众人脸上都不太好看。秦琼这番举动,大家都知道他担心什么。厅内的气氛便有些沉闷起来。

  李栋一笑,指着秦琼的位置说:“叔宝兄,你就一万个放心吧。我自有分寸。来来来,今天难得遇到豪爽的朋友,我们一醉方休!”

  李栋的话刚刚说完,聚义厅外一声尖利的呼啸,划破厅内的沉闷,一道尺余长的光影,狂婿江嗖然直袭李栋咽喉。

  秦琼就站在李栋身边,听到声音不对劲,急忙甩脸打量。一道淡然的光影直取李栋。

  秦琼忙用手里的酒杯挡在李栋面前。“呛啷”一声巨响,酒杯化成片片飞蝶散落地面。

  众人的注意力都在秦琼和李栋身上,谁也没有料到有人竟在瓦岗和府兵二方面首领全在场的情况下发动暗袭。

  众人脸色为之一变。特别是瓦岗众首领,相顾惊惶失措!这谁暗下的毒手?(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手机用户请到m..阅读。

  窃唐章节列表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